土耳其不蓝---女汉子和女路痴智斗穆斯林

2016-10-09 12:02 283/0
  • 出发时间/2016-09-29

前序

本着玩得开心就好的懒人心态,从来没写过游记攻略……这次决定写游记是因为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大部分都是晒图、旅游体会,对我们这种自由行的人来说 并没什么卵用……所以把自己这次旅程中用到的一些信息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后续去的童鞋们提供参考……

Tips: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tips:
1.机票  建议提前做计划,旅程中碰到的驴友提前定,来回票价才花了3K,而我们花了3倍……
2.签证  土耳其是电子签,百度下土耳其电子签网址,60美金(汇率6.7左右),无需注册用户 3分钟填资料搞定,但是填信息时注意和护照保持完全一致,我因为生日没填对 在香港机场重新申请了好长时间 。约旦是落地签 下机后在passport control那里交40jd(汇率差不多9.5)就成
3.住宿  提前在booking预定,但实际上到当地再定也成了,国庆过去还是有很多空房 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没房啥的
4.通信  出发前三天上淘宝 能通话的那种已经卖完了,只能购买能上网不能通话的那种电话卡,Turkcell的1G15天 根本花不完了……土耳其信号很好,到土国会自动降到3G,欧洲通用 希腊转机的时候也能用
5.天气  土国部分城市昼夜温差大,建议春夏秋衣服都带点 (后续会详细说明)
6.货币  土国和约旦很多ATM可以取现 但是手续费较高 建议带些美金或欧元到当地“change office”再兑换,and土国很多地方消费都是收欧元的
7.插头  土耳其约旦通用欧标插座(圆头双孔)
PS:Istanbul套路,女生们在那边要特别注意,担心被骗(下文中会详细介绍Istanbul男人们的套路)

1. shenzhen-hongkong

September 28行程:深圳香港机场

18:00 深圳to香港机场 司机师傅—“我的信仰是任正非的狼性文化”

搭乘公司直通车前往香港机场(坂田出发 遭遇下班高峰 大约花了两小时二十分钟)深圳湾过关。(Tips:最方便的还是去蛇口码头搭香港机场的轮船,航程30分钟,蛇口码头可以直接值机很方便,末班船好像是21:30.)开车的师傅操一口香港普通话,特别搞笑,我问他有啥信仰没?他的回答笑翻了整车人——“我的信仰是任正非的狼性文化!”

20:20 因为凌晨航班 和小伙伴在机场吃了一个半小时晚餐

22:00 值机--遭遇签证信息不符~姐玩的就是心跳
在核对了信息后值机的mm说我的电子签生日信息和护照不符……然后就去找她同事了我们在值机柜台

等了大约10分钟 之后 一帅锅来了 笑容爽朗的说这种事情他每周得经历好多次 让我不用紧张 现场重新申请一份就O了……在经历1个半小时5次申请换了3次邮箱后终于成功付完钱了搞定

23:30 登机…心脏总算落地了

2. Hongkong-Istanbul

(本节文字会比较多,主要是为了介绍“套路”,以免更多中国姑娘受骗!)

September 29行程:多哈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加拉太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

04:25-07:35  多哈转机—没有水的石油大国
多哈机场的商店不是太多,好吃的也比较少,PS:机场没有任何热水和饮用水.

12:20  抵达土耳其
到达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朋友找了司机来接我们,一出海关就看到接机牌,直接给我俩送到了老城区的酒店;

Istanbul的道路和香港重庆类似,尤其是老城区和过山车似的,不仅考验司机的技术,也考验乘客的小心脏(Tips:伊斯坦布尔有2个机场--欧洲机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亚洲机场-萨比哈机场;因为主要景点和玩的地方都在欧洲区的老城附近,所以建议定航班都定欧洲机场的,欧洲机场到市区一般不堵车1小时内,打车和搭电车时间差不了多少。如果是亚洲机场过去至少2小时。刚到土耳其并且不懂怎么搭电车的朋友建议找酒店接机,出租车起步价虽然低 但计价器好像动过手脚 跳的飞快……所以能不打的就不打的)

14:00-16:00  check in +休息
(GLK  PREMIER Sea Mansion Suites&Spa 在booking上定的这家酒店,显示评分很高,住的中国人挺多,老板和接待的人都太商人,房间比较小,离电车口和清真寺走路10分钟,不太推荐)

16:00-17:00  lunch 偶遇非偶遇—Istanbul“土哥”
在搜索change office 的途中偶遇一会中文的土耳其小哥(下文中简称其“土哥”),主动问我们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刚到异国他乡,面对的都是不熟悉的人和满大街的土语,突然来个会中文的人,心理那个激动啊!然后就和人去了他推荐的一家餐厅,在用餐完毕之前大家聊的还是蛮愉快的,土哥还介绍了他有一中国前女友,和我同伴长挺像(这是本次套路的前奏)……

完事,打算前往蓝色清真寺(Tips:事先在网上查了清真寺的闭馆时间是19:00,实际上 对游客开放是从14:30开始貌似16:00闭馆) (套路-高潮)土哥拦下我们,说他的店就在隔壁 要让我们去他店里瞧瞧还邀请我们上楼上的阁楼看风景,我们解释赶着去看清真寺不想看了,于是土哥开始各种表示他被我们伤害了,本着善良至上的心理,我们邀请他一起去清真寺,可是人家非是不去 硬是要我们上楼聊聊、、、这会我们才开始察觉到这哥们有问题,和小伙伴商量着赶紧溜啊……这货一路给我们介绍咋去清真寺,一路想拦截我们回他店里,最后不得已小伙伴加了他微信,我们才全身而退。都说土国人民对中国人超热情,这回是真见识了

17:00-20:30  老城  套路第二波—歪果仁“吉哥”
到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的时候都已经不接待游客了,在外围拍了点照片,打算买烤栗子和玉米,发现还没换里拉,于是开始搜索ATM机(此节点 套路再次出现)又一外国友人(以下简称其“吉哥” 吉尔吉斯斯坦人)用中文和我打招呼,于是乎 我傻不拉几地问人家哪有兑换现金的或者ATM机,吉哥问如果少的话可以和他们换,查了汇率后和人换了100刀,然后我们就happy地去买烤栗子啦,土耳其的烤栗子较大、脆、生、老城区的栗子和玉米价格较低哦。买完栗子再次遇见吉哥一行人,开始相互拍照闲聊,他们在土耳其上大学已经四年了,本着初来乍到有个地头蛇带着玩也不错的心态,于是乎我们一起踏上了前往普鲁斯海峡的电车。当时心里还忐忑着这2人不会又是骗子吧!当人家主动帮我们买车票的时候,我俩顿时腹诽自己真是小人之心啊!(而实际这正是人家的高明之处,让你们放松警惕的第一步) 清真寺---

加拉太大桥(Tips:电车T1蓝线Sultanahmet—Eminonu ;电车口有售票机,单程票:4里拉一个Jeton,可投1/5/10/20金额的里拉 再按确认键 和自动贩卖机买饮料一样easy;每个电车站口都有电车线路图可找警卫免费领取,电车到站有语音播报,仔细听还是很容易听懂的;电车到达加拉太大桥,地下水宫和老皇宫也在附近,买轮渡票游览普鲁斯海峡,每人6里拉 船上有土耳其咖啡和红茶 咖啡带渣,味道真心很重;不得不说该海峡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尤其夜景。)

游船途中我因为有些晕船就到一楼船仓坐着,吉哥开始跟我们聊天,追问我们住哪家酒店,说是晚饭后要和我们去酒店玩,我们解释明天还要赶飞机去别的地方,谁知人家竟说:可以一起玩到天亮我们再去赶飞机啊,为什么要睡觉呢? 真面目总算露出来了,我只能和人家说我们朋友晚上会来找我们,人家竟要求打电话求证,我们给当地的同事打了电话,完了人家提出要一起见面并去我们酒店玩到天亮再送我们登机!unbelievable!终于等到船靠岸,在经同事的指导下,几经周折总算甩掉了这2哥们……

20:30-22:00  心有余悸的晚餐
在渡轮附近的餐厅用晚餐,过程中“吉哥”又回来了一次,因为我们朋友打了电话给他让他离开我们。餐后,咨询了餐厅老板怎么回清真寺并找餐厅小哥带我们去了电车站教我们买票坐车,这是我们第一次学会买票和看电车图。

22:00-22:40  back to 清真寺—套路第三波:我们再也不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无知少女
夜幕下的清真寺相对白天的更多了一抹异域风情,圆顶在月光和五色喷泉的映衬下不禁让人联想起土耳其的“旋转舞”—神秘、诡异。

但在这拍照 背景还是不错滴哟^-^ 正拍着照,熟悉的“你好,能帮我拍个照吗?”的蹩脚中文出现了,在给他排完照后 这厮一副打算要跟我们深入交流的架势,还说你有微信吗,加一个;有了白天的2次经验,再被忽悠 我们就真SB了吧!于是忽略他 继续拍照^-^
综上所述:Istanbul的套路(年轻男人、会点中文、对中国表示强烈的兴趣、只对中国姑娘下手、充当地头蛇带你玩、之后……大家自己YY吧)

3. Istanbul-Goreme

September 30行程:圣索菲亚大教堂—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前往热气球圣地(格雷梅

09:30-10:00  不太推荐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酒店用完早餐后步行前往蓝色清真寺(门卫不让进,因为 游客的开放时间14:30开始>~<)
转站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40里拉) 进门除检票外还要检人、检包…… 由于正在修葺,所以我们只能看主堂,整体看着虽大,实际上10分钟就能出来了;作为伊斯兰国家的基督教堂,Hagia Sophia还是染上了些许清真寺的气息

10:00-11:00  明信片中的小火车: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
搭乘电车T1:Sultanahmet—Kabatas , 在Kabatas站换乘F1(只有一站往返于kabatas和Taksim)可 直达塔克西姆广场和独立大街。(Tips:1.为避免浪费时间以及迷路,第一次搭电车时可和站台警卫索要电车线路图 “电车图在手,Istanbul我有”;2.平时多备点零钱,转车的时候因为没有零钱耽误了好长时间;原本半小时能到的路程,我们却花费了1小时) 车站出来就是塔克西姆广场 和一般广场没啥差异吧,算是地标;独立大街---简单来说就是商业步行街 偶尔能看到街头艺人表演 亦能实地体验明信片中的红色小火车穿梭于一片米黄色小洋房中视觉差异,途中买了一个土耳其冰淇淋,小哥玩来玩去就是不让拿到那种,20里拉,好坑。

11:00-13:00  check out
原路返回Sultanahmet站,本次只用了半小时哟!回酒店收拾行李check out

13:00-14:45  娴静的老城午餐
Istanbul正午的太阳暖暖的洒在身上让人炒鸡想睡觉。女汉子和女路痴提着行李搜索能填饱肚子的地儿……清真寺后头有家音乐餐厅,意面做的还不错(土耳其的餐厅饭前都会配送主食:面包之类的,最好吃的当属囊形面包—半米长、中间空心、放一会儿会变得脆脆的,比正餐什么的好吃太多;土耳其没有猪肉、所以餐桌上出现频次最高的就是牛肉和鸡肉啦,Istanbul餐厅的牛肉普遍带羊膻味,建议少点牛肉)饭后一杯土耳其红茶成为了我在土耳其期间必做的事,他们的红茶明显比咖啡好喝太多

14:45-15:00  前往机场—遭遇被让座
Tips:搭乘电车T1  Sultanahmet-Zeytinburnu ,在Zeytinburnu站(下车有前往机场的指示牌)换乘M1:Zeytinburnu-Havalimani(最后一站就是机场站,站台和机场相连,但是国内航班departure的航站楼相当远,建议在下车到安检口这段路程预留半小时以上时间;国际departure 下车后10分钟可到)在前往机场的电车上,我第一次被让座,一中年大叔看我背着包 非要把他位子给我坐,刚开始偶是拒绝的…最后还是没能拗不过人大叔的客气╮(╯▽╰)╭ 虽说是Istanbul最大的机场,but因为建得早的缘故 炒鸡像厂房的

17:20-18:40  飞往热气球圣地(格雷梅-內夫谢希尔机场)
Tips:格雷梅小镇附近有2个机场:內夫谢希尔机场(距离小镇半小时车程 但航班较少)、开塞利机场(距离小镇1小时车程 航班较多)
土国最大的2家Airline: 土耳其航空(一般都在欧洲机场飞,有飞机餐 脆皮三明治 只有cheese和tomato 木有肉哇(*@ο@*) 哇~ 想说能不能大方点 没肉您给片火腿也成吖)、土耳其飞马航空(一般在亚洲机场飞,木有飞机餐 类似春秋航空)

19:00-20:30  难以置信的寒冷--內夫谢希尔机场
下机的那瞬间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傻掉了…拿出手机一查天气:0°C( ⊙ o ⊙ )啊!想跳进热水有木有……

內夫谢希尔的机场小到你根本无法形容,下机口到出机场2分钟那种。出了机场就看到了接机的牌子写着一堆人的名字,绝大部分是中文名^--^(童鞋们可以事先在淘宝预定热气球,一般的旅行社都有赠送接机和酒店接送的;小镇交通十分不便,机场真的只能靠酒店或旅行社接送)半小时后人都接齐,粗发 前往小镇……半小时后 车子接近小镇,夜幕下 山谷中 高高低低的万家灯火如星空闪烁 白色的星光和紫色的霞光在地平线交界处交相辉映!

20:30  village cave otel—超赞的洞穴酒店
车子抵达酒店时已经20:30,我俩都已冻得不成人形那种;但是看到酒店的瞬间还是很兴奋的啊,所有房子都是从石头中凿出空间修建的100%无添加洞穴酒店;帅哥老板给我们办理完入住登记后 还贴心地让我们看了2个房间自由选择。房间采用地暖对比室外的寒冷 完全是2个世界,且白天凉快 晚上暖和,想体验一把原始生活的朋友们住洞穴酒店就超赞。2个又冷又困的吃货 因为太冷 当天就饿了一宿…… (by the way睡觉前记得把酒店的房号给旅行社哦,第二天一早车子来接人的时候是凭房间号的)

4. Goreme

October 1行程:热气球日出之旅—卡帕多奇亚露天博物馆—格雷梅山谷日落之旅

04:45  摸黑起床,我们起的比太阳还早哦^--^清晨的格雷梅小镇温度还是很低的,记得多穿衣服哦

05:00-06:00  乌龙事件—热气球公司
酒店门内等了8分钟后 听到车辆的刹车声 我俩立马跑出去准备上车,师傅拦下我们核对房间号,我们是08 他手上的是302 完全对不上 核对热气球公司名字也不符,于是乎语音call了国内帮我们订的那家旅行社,沟通的结果是让我们再等等,这家并不是接我们的;又等了大约5分钟 我们的车子才到(Tips:强烈提醒大家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和旅行社沟通好接头人暗号,旅行社名字、房间号、客户姓名都留一下,以免乌龙)
一行人抵达热气球营地 开始用餐和缴费;可以想象早餐的东西基本都是凉的啦,因为没有厨师会那么早起来嘛;用完早餐,重新分配了车子前往热气球的起飞地

06:00-06:30  严寒中的等待—飞行前准备
抵达山谷后 第一眼瞥见还未充气的热气球,蔫蔫的也是萌萌哒,每个热气球下面都有一个篮子,20个人要陆续爬进篮子里,点火充满气的时间要半个小时左右吧,大伙开始对着各种起飞和未起飞的热气球拍照,近距离的感受每个球大得一旦被它压住就会闷死那种;我们的球也在点火准备中,教练教大家着陆时的注意事项,降落时会有一点晃,拉住篮子身体后仰,篮子下面铺了软软的类似棉被的东西,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

06:30-08:00  热气球日出之旅,美的不像地球
天色微亮之际,此时已经有不少球开始漂浮在空中了,我们这个球的人也开始一个个爬进篮子准备起飞!
伴着教练有节奏感的的点火声,篮子开始慢慢离开地面,整个飞起来的过程炒鸡平稳的,一点晃的感觉都没有;热气球会带你在整个山谷兜一圈,过程中也会转换方向让大家欣赏不同角度的风景。球到半空时太阳刚冒一半,橙色的光线照耀在整片山谷的时候是格雷梅最美的瞬间(Tips: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搭第一批来看日出),行驶至半空中 手机因为太冷 显示低电量自动关机了>~< 日头完全出来后,山谷显的一片锃亮,明显没有刚才的柔美了~在篮子里的大伙都拿出相机疯狂拍照,纪念无数热气球飞翔在山谷的这一刻。

大约飞行50分钟,我们开始降落;装载车开始在陆面等我们,教练操作着热气球引擎驶往车子的方向,因为气球浮力太大的缘故 我们一直不能降落 此时来了几个肌肉横生的大汉用绳子把篮筐拉回车上 强迫降落。下来后停在山上的一片平地,旅行社开始开香槟给我们庆祝,不是很正宗的啦,喝起来像苹果汁,每人还会领到一张旅行社颁发的乘坐过热气球的证书,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小费盒啦,可以按着其他人给的金额给。

08:00-09:00  back to hotel早餐,颜值高的男生心地好
营地的早餐实在是太难吃,于是我们跑回酒店又吃了一顿自带的早餐;特别介绍的是他们家的蛋:个头有国内的2倍大,剥起来还不粘壳,肉质还特别细腻,本宝一口气把他们家剩余的4个蛋全吃了。

用完早餐和酒店的帅哥老板咨询了下午能去哪玩,他推荐了露天博物馆和骑马,不推荐ATV,因为在山谷中穿越灰尘实在太大,一行人只能在大路上开,没办法深入山谷;过程中还让老板帮忙电话给棉花堡的酒店改了入住时间,果然颜值高的心地也很善良啊有木有(原先自个邮件沟通时,棉花堡的酒店给的回复是拒绝的,本着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小强精神又拜托了一次,谁知成功了呢)

09:00-12:30  补觉

12:30-13:10  卡帕多奇亚露天博物馆—满满的坟茔
酒店boss开车带我们去约花了5分钟,步行大约25分钟;博物馆门票30里拉(Tips:很多景点可购买全国各大景点通票180里拉,个人觉得土国的博物馆、寺庙等真心没啥可看的)
简单来说这个博物馆就是一大型墓地,由大大小小的洞穴组成,洞穴里面么—---尸骨!古时候一堆奴隶被拉来修建洞穴,死了之后就埋在里头了。

13:10-15:00  lunch—最好吃的馕
参观完露天博物馆,我们步行回小镇午餐,本想去旅行社推荐的topdeck cave restaurant 网上显示人家19点才开始营业,于是随便进了一家(门口花圃里有很多小狗的模型)特别介绍下这家送的面包馕 刚出炉的面包馕 薄脆鲜香 裹上他们家秘制的辣椒酱 好吃到想哭/(ㄒoㄒ)/~~

15:00-16:30  格雷梅制高点观景
午饭后 小伙伴回了房间休息,我自个跑到了酒店顶上的观景台 这里是格雷梅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16:30-18:30  格雷梅山谷日落之旅,土国的马儿太腼腆
通过酒店预订的马场负责来回接送;上车后问了马场大哥2小时收费多少,大哥回答:“220里拉”O(∩_∩)O~呵呵哒,这都快赶上热气球了 ,后来想想可能是这边地形和水土导致养马并不像中国这么容易吧!
小伙伴因为担心怕摔,让随行人员用了牵引绳;而我——作为一个女汉子 上马 骑行自己搞定,本想着让马儿快快走,可人家非得跟着教练那匹马的后头,我也是醉了,两个小时实在有点太久,开始骑的时候还挺好玩的,教练也帮我们在在夕阳的余晖下拍照,返程的时候已经日落了,气温降得很低,冻死……

18:30-19:00  酒店休息

19:00-21:00  dinner(TOPDECK CACE RESTAURANT 猫头鹰排名前5 味道真心不错)
TOPDECK CAVE RESTAURANT 朋友重点推荐的餐厅,走之前说什么也得吃上一顿吧,于是我2跟着导航开始搜索它,因为导航指向了一条特别荒凉的小巷子,我们觉得不太对劲 就找路边正在烤火的老中幼问了路;

大爷问我们是否有提前定位,这家餐厅生意比较好,我们去不一定有位子;得知我俩没有提前预定后,大爷热情得要骑车送我们过去。2分钟后大爷把我们送到餐厅门口 和厨师土语了一番,说是把最后一张桌子给我们,因为大爷和厨师是朋友 算是我们捡了个漏吧!
餐厅是个地下洞穴,装修风格也很中东,挂着各种壁画、毯子,进了餐厅,一言不合就上炕,席地而坐那种,铺了毛毯软软的,,就是没有WiFi和信号不太方便,但在舒缓的音乐,柔软的地毯上也让人烦恼全无暂时放下手机。菜品不多,有趣的是没有特定的菜可以选择,只分羊、牛、鸡、蔬菜四种,主厨会根据你的选择给你制作菜式,每天不一样哦,除了主菜之外,我们点了大家在攻略里强烈推荐的rice pudding,狮子奶;不得不说下这2款土国特产,rice pudding:炒鸡甜、以米铺底、上层的布丁很稀、没有爽滑的口感,比较一般;

狮子奶:虽然叫奶,但其实是70度的烈酒,因其奶白色,男性喝了之后能像狮子一样勇猛,身强体健而得名,这款酒有着浓浓的茴香味道,本着点了起码还是得试试的心态我尝了1口 那滋味…绝对能让我在今后的30年都忘不了 辣么蓝瘦/(ㄒoㄒ)/~好多 香菇!

由于地毯太软,在我俩快睡着的时候 主菜终于上来了,这个还是不错滴,后来回想我们在土国经历过的食品,这家真心好吃到想哭。饭后和主厨闲聊,他问我在中国大家都用什么网页来搜索美食(Tips:土国最常用的旅游推荐网站其实是猫头鹰和穷游),他想给自己的餐厅做些宣传,让我们写个好评加以推广。顿时发觉,只有把事业当做兴趣,把兴趣当做事业的人才能做好事情!真心是最好的佐料!

21:00-21:45  和单身旅行社大爷畅谈人生
回酒店途中又碰到带我们去餐厅的大爷,大爷邀请我们喝茶、迫于大爷的热情和欠人家的人情,我们答应坐会儿。大爷经营一家小旅行社,还没有结婚有家庭,帮人家定热气球、游玩路线、机场接送、兑换货币啥的;我负责协助大爷泡茶,走进店铺小小的房子里各种旅游的宣传图册、不少家具一摆 显得略为拥挤,大爷给我们泡的苹果茶、茶粉冲泡的那种,喝起来酸酸甜甜的。

进入正题~\(≧▽≦)/~ 夜晚的格雷梅异常寒冷,我们3人围着一个小火炉 喝着苹果茶 聊着人生?在喝茶前大爷说他要抱抱我们?还要贴面礼?kiss our face?…what?我懵逼了!刚开始我们是拒绝的,可他说这在土耳其是一种礼貌…抱完小伙伴后 接着要来抱我,我解释着我是基督徒 所以不能和男人有身体上的接触,他这才放弃了!之后大爷表示了他对中国强烈的热爱 他也有很多中国朋友,其实从这2天的经历来看 我们也非常好奇为什么土国人都对中国异常热情,于是我们打开了话匣子。大爷这年纪的人经历也多,于是开始和我们讲人生、说历史,从奥斯曼帝国讲到现在……这里省略1000字!

人一上年纪吧,话就多,开始和我们各种剖析人生、说现在年轻人都沉迷手机,即使面对面一起也不交流,他不能理解这种现状,他说自己的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没别的功能了,充一次电能用一星期,大爷还告诫我们”Money is not important, you may lose all the money, but you win people’s heart!” 我们不就没在他们家定去机场的巴士嘛,不需要这么严重吧!临走前,他再次要求拥抱了我小伙伴……

21:45-22:15  格雷梅制高点夜景,偶遇民间乐团
告别大爷,我们来到了酒店顶上的观景台,迎接我们的是一条大黄狗O(∩_∩)O~香菇 有木有 给我来3斤!夜幕下的篝火显得格外扎眼,走近一看 是一个民间乐队在山顶创作;山峰之巅、篝火为衬、三五好友、美酒为引,伴着吉他声和其他人的合唱声,我们在山顶听了半小时,这正是土耳其这片热情的土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吧!(点篝火的柴用的是整根树 刚砍下来的,宝宝表示这种做法很暴力)

5. Goreme-Fethyia

October 2行程:启程前往费特希耶广东小伙伴相约费特希耶

07:30  粗发去机场,不靠谱的老板哥哥
前一天和酒店预订了8点去机场的shuttle bus,7:55到前台check out,找不到人办理、订的车也没见影,8:13shuttle bus才到、老板哥哥才慢悠悠的出现,还气人的跟我们说不用着急……想说兄弟俩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bus沿途接了好多人才正式上路前往机场(Tips:格雷梅小镇前往机场貌似就只有这种车,可以和旅行社或者酒店预定) 平时在深圳习惯了提早到机场,这车在路上慢悠悠的开的时候真心把我们肠子都急出来了;然而下车到机场值机的时候---同车上的人都是这趟航班,他们当时也是不慌不忙的,好吧 发现自己闹笑话了 土国人民的时间观念和我大中国差太多!

10:10-15:00  格雷梅费特希耶开塞利机场—萨哈恩比克机场—达拉曼机场)
Boring 的一天 被赶飞机填满了(各城市之间没有直达航班 大部分需要回伊斯坦布尔转机)

15:00-18:00  达拉曼机场—Ten Apart Hotel,不会英语的小镇
土国的航班虽然起飞特别拖拉,但是总会提前到达。
刚出Dalama机场让人眼前一亮,由于新建的原因吧,小城市的机场居然比土耳其第一大城市的机场还要气派。(Tips:根据机场提示寻找muttas——达拉曼机场往返市区的大巴,去市内只有打车和muttas这2种办法,上车买票车程1小时,坐到终点站即Fethiye bus station下车,ps要去棉花堡的可以直接在这坐车)

根据酒店老板娘发的乘车路径--muttas转mini bus,我们到了Fetiye bus station后就一路问人怎么搭mini bus,折腾了大半个小时没搞明白,大土国英语普及程度好低啊,高中生们都很难用英语交流,最后还是选择了打的,土国的的士计价器分分钟能给你从4里拉飚到几十里拉那种。(Tips:费特希耶的mini bus站没有站牌,只贴了一张路线表,最大的问题在于该路线表很多站点不标,然后有些站点没有站名 而且每个站台贴的都是一样的路线表 导致你根本不知道这个站台会来什么车 开往哪个方向;so在费特希耶还是自己租车吧,因为的士太坑)

到达Ten Apart Hotel后,老板娘超热情的出来迎接,导致明明就因为那个搞不明白的线路指引想发飙的我们完全生不起气来。(Tips:Ten Apart算是名宿那种,一个套间包含房间、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露台,房间是很大东西很齐,但是我们因为时间太紧完全没有享用到厨房;它的地理位置对旅游的人来说还是不太方便、既不在市中心、也不在景区附近、生活和出行各种不便,当初会定这家是因为booking评分高 地图显示离海湾近 到了之后人家才说因为地形原因去海边得绕一个大湾,没有直行路径,香菇(ˇˍˇ) ;但是老板娘很热心 也会用微信) 花了1小时收拾完房间,准备出门晚餐,老板娘又费了好半天功夫和我们介绍来回路线╮(╯▽╰)╭

18:00-22:00  广东小伙伴相聚费特希耶
这次聚餐是源于之前在一土耳其的旅游群里有人吆喝了一声有没有人当天在费特希耶,结果冒泡的都是广东过来的,然后本人就怂恿了这次聚餐O(∩_∩)O! 说是广东小伙伴,但90%都不是广东人 呵呵;
海边有家LEMON的露天餐厅味道还不错,在BURGER KING的斜对面;

其实海边的酒店也特别多,生活设施样样俱全,定在这的小伙伴说有厨房,他们还一起做了饭,晚上出去逛逛也方便,后悔药给我来3斤好麽……饭后大伙约在了海边一家酒吧,我俩女生出于安全考虑点了果汁儿╮(╯▽╰)╭边喝边听着一出国语言完全不能自理的东莞姐姐说着她来土耳其后曲折的寻伴之旅 因为第二天的飞行7点开始,我俩提出先离场由于时间较晚还提着明天的一大袋零食,便拜托了东莞姐姐带来的小伙伴开车送我们一程;回酒店途中人家问我们为啥不租个车…我能说我同伴不放心我开么?因为我不是老司机!其实我都带了驾照来着……

6. Fethyia-Pamukkela

October 3行程:滑翔伞—海滩躺尸---前往棉花堡

05:30-06:00  check out

06:00-08:30  滑翔伞—自己操控方向杆的飞行感觉真好
貌似每次要玩比较有意思的项目都得起特别早╮(╯▽╰)╭  办理check out之后等待滑翔伞公司的车接我们前往他们海滩边的office 存放行李,不允许带东西上山的哦,我偷偷带了手机 记录了起飞前的各种准备。换完车子大家出发前往滑翔起飞的山顶,200米高的海拔,盘山公路没有护栏 看着一不小心车子就能翻下去那种,到达山顶时刚碰上日出……我们预定的Reaction家的滑翔伞,通过酒店预定 每人220里拉,由于前一天傍晚才预定 只能赶第一趟7点的飞 实际起飞差不多7:30了 恰逢日出 海也很蓝,我估计8点那趟的景色应该是最美的;教练会在前往山顶的车上随机分配,不要以为帅哥就飞的比较好哦,到达山顶有个大斜坡往下,教练给你穿好装备后,会在后面跟着你,这时你只要助力一跑,几秒钟后就觉得脚下一轻,整个人都飞起来啦!

飞行过程也是超级平稳,感受山间的风,脚下的海,我的教练SeloCan年纪较大 但是飞行经验应该很丰富 过程中会找各个角度和不同的镜头给你拍照, SeloCan还带了音箱 翱翔于天地间听着音乐的感觉真心不错,也许看我天分高SeloCan还教了我怎么控制滑翔伞,体验了一把自己控制方向在天地间徜徉的感觉… 飞行大约40分钟,飞行结束会降落在他们office所在的海滩上,教练会把照片和视频拷在一张CD上给你;事后你可以选择搭乘他们的车回酒店或者去Fethiye bus station,也可以在这个海滩上晒晒太阳或者游泳。

08:30-10:45  处理照片

10:45-14:00  午餐后悠闲的海滩躺尸
我俩处理完照片已经近11点了,把东西继续存在reaction office 去吃午餐;海边餐厅还是特别多的 好多人都乐意点杯饮料 然后就这么在餐厅外边坐着 闲看沙滩上来来往往的人;HELP家的海鲜意面做的真心不错,无奈分量有点大 已经饱的动不了…加之他们家凳子太舒服,正喝着茶呢 我就睡着了 以至于后来被我同伴叫醒的时候已然下午2点

14:00-20:30  前往棉花堡
收拾好口水 去Fethiye bus station(Tips:沙滩边上有个mini bus 的上车点,直达Fethiye bus station 车程40分钟吧 上车后和师傅说下在Fethiye bus station下车让他提醒你)刚到Fethiye bus station就有人用中文招呼着我们上棉花堡的车,估计中国人去棉花堡的多吧(Tips:Fethiye bus station是费特希耶唯一的车站,有通往各地的大巴,前往棉花堡的大巴每个整点发车 车辆沿途都可以上下车 上车买票 40里拉;大巴到达代尼兹利会换一次小车,师傅会让去棉花堡的人下车 上一辆商务车 商务车会把你送到棉花堡小镇,商务车不另外收费,但是路上会等人,所以2个车程加起来将近5个半小时;土国大巴有乘务员不定时的提供饮料和面包)

20:30-22:00  奸诈的旅社老板VS体贴的台湾大嫂
到达棉花堡小镇已经晚上8:30,我们定的酒店在隔壁的温泉镇,在途中有和司机说明让他把我们送到酒店,原以为这个协议就这么达成了 but 在我们拒绝他的各种旅游套餐推销后 人让我们自个去坐mini bus;下图为mini bus上车点

在等他处理完各种推销之后 才顾上搭理我们 把我俩带到了另一家旅行社门口 和老板嘀咕了几句就放下我们走了 等mini bus的点就在该旅行社对面;由于肚子太饿 我们先把东西放在旅行社 找了家餐厅晚餐 同伴被斜对面的餐馆“中日媳妇”所吸引, 看起来像是一家日餐,但其实老板娘是台湾人,味道只能说一般,不多会来了一台湾游客,说好吃到想哭,大概被土国的事物深深伤害了…… 老板娘人很nice 和我们说了旅行社的各种套路、棉花堡景色什么时候去最好看、我们定的酒店要怎么坐车。
告别老板娘 我们回到旅行社等车,和台湾大姐聊过后我们在这家定了第二天前往机场的shuttle bus。mini bus到酒店所在小镇时已经十点半,不知道是土耳其人轴还是咋滴 给他们订单号 非要查我预定的名字 导致这个check in的过程有点久,三个服务生一直在研究订单,也是搞笑。但是这个服务嘛—入住之后room service不断,又送水果又送饮料的… 对了,他们家有把温泉引到酒店哦 可享受到24小时无间隙的温泉,整理完东西我们下去泡了会儿温泉,坐车5小时的疲劳一扫而光,我的感觉——绝对相信这是天然引进的、还夹杂着石灰泥哦

7. Pamukkela-Istanbu

October 4行程:棉花堡—返回伊斯坦布尔

11:00-12:00  睡到自然醒check out
其实根据台湾大嫂的介绍——棉花堡观赏的最好时间是早晨,可是2个累得要死的困兽没有早起的斗志,我们选择了睡到自然醒再去棉花堡。(Tips:从这个小镇到棉花堡的车在小镇正中心的环岛处搭乘,没有站台 自己看车辆前方的牌子 每辆车都会写开往哪里 拦车上就成了)车辆停在昨天上车的三岔路口,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昨天定前往机场shuttle bus的旅行社。

12:00-14:00  感念日本大嫂的周到
日本餐馆午餐 在土耳其吃日餐也是挺逗逼的了o(╯□╰)o 她们家主食味道一般,我们点了韩式拌饭和寿喜烧盖饭,但日本大嫂自己腌的黄萝卜超好吃 甜甜脆脆的;对了 这个小镇的餐厅貌似都不能刷卡,由于事先没沟通清楚 我们带的现金又不多,日本大嫂最后找了她兄弟带我们去附近的加油站刷了卡;回来的时候本打算直接去景点了,却看到敦厚的老板娘抱着我们遗留的1罐酸奶和2瓶矿泉水出来给我们,又给我们拿了2个袋子说是上棉花堡要光脚 给我们装鞋用的,感动啊…不得不说 日本人在礼节上真的各种周到!

14:00-15:30  棉花堡—绝美的石灰华地貌
告别日本大嫂 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棉花堡景区!(Tips:小镇商业街出来就能看到棉花堡景点大门,走路3分钟,棉花堡游览门票35里拉-不含博物馆和温泉,景点门票可以刷卡哦)离景区越近越能感受到冰雪袭人,雪白的石灰华从远处望去就像是走进了零下40°的长白山,一片雪白;喜欢厚厚的冰雪感觉的话入口处是最佳拍摄点,如果想要连池的感觉就得跑到最顶上了;由于气候变化 现在的棉花堡已经不似以往的流水潺潺 山脚的几个池子基本没水,只能在山顶看到几汪清泉;有不少穿着泳衣来的人,直接整个人泡到了池子里头,在炎热的正午时分 泡在冰冰凉的池水里超爽!山顶有古希腊遗址、博物馆、温泉;遗址基本被毁的差不多了 就剩几堵墙;本人对各种博物馆 尤其是土耳其的博物馆没啥兴趣 所以没进去看;温泉 和酒店的都差不多,整个行程1个半小时就搞定了。

15:30-20:40  返回伊斯坦布尔,遗失最爱的地方
15:30我们开始下山往旅行社方向走,16:00车子正式出发前往机场(Tips:棉花堡蓝色店面的旅行社和日本餐馆隔壁的红色店面的旅行社是同一家公司的,下午3点之后只有一趟shuttle bus前往机场-所以5点航班和7点航班的都只能赶这趟车;票价30里拉 也可以还到25里拉;另外 这个小镇上不论是和酒店定还是自己找最终都会坐的他们家的车,所以……你们懂的)临走的时候把陪伴了我4年的丝巾落在了旅行社,好伤心(;′⌒`)
下图蓝色店铺是25里拉到机场的旅行社

由于航班是晚上7点的,我们只能在机场干等了,酒店也是这个时间定的~~
土耳其航空的飞机餐永远是一份三明治-脆脆的面包夹了番茄和芝士,得亏的我们在机场咖啡厅先垫了底
20:40抵达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 这次搭电车就轻车熟路了。在转车的时候,旁边坐了一大爷,又开始搭讪我们,本着对老人家尊重的原则 我们也是寒暄了几句 接着居然开始问我们住哪家酒店 诶 我俩还是楞了 难道伊斯坦布尔的男性都这样么……还是保持高冷算了
到酒店已经22点了 ,选了普鲁斯海峡旁边的酒店 本想着能看看夜景 谁曾想旁边建地铁全给挡了~~~乖乖洗澡睡觉吧

8. Istanbul

October 5行程:check out—香料市场—大巴扎—加拉太塔—前往安曼

09:00-10:00  check out

10:00-11:30  最好吃的一次早餐
在土国待的这些天,这家酒店的早餐算是最正常的了,因为是商务酒店,所以兼顾到了各国旅客的需求,种类丰富口感不错。餐后,天空突然飘起了雨,阴暗的天空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臆想这Istanbul的雨会不会和深圳的雨一样10分钟就停呢……半小时后的结果证实了真的是我想太多;想着这一天总不能在酒店渡过吧,找前台借了2把伞就上路了……有了之前的经验 我们在第一个电车站把今天要用的Jeton都买齐了。雨中的伊斯坦布尔让人感觉身在英国街头,导致爱美的同伴非得拉着我给她拍照!

11:30-12:50  香料市场—丝巾铺子的灰眼珠男生
Spice Bazaar(Spice bazaar  电车站:Eminonu)也叫埃及市场,和大巴扎的区别在于 规模较小,偏批发类,但主营物品都是土耳其特产 香料市场不算大,不买东西20分钟能逛完;

至于我在里头待了这么长时间么,完全是因为在逛丝巾店的时候被一老板拉着聊天了,从介绍丝巾到畅谈宗教信仰以及中土文化风情…直到聊到他自己的生平,从少年时代到这家丝巾铺子打工到现在经营它,其中不乏各种心酸史;他是传统穆斯林,却坚信一夫一妻制,说着他们的孩子即将诞生 憧憬着孩子长大后能接替这间铺子 使其世代传承下去……很嘻嘻哈哈的一个人,外表虽然放荡不羁,但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你能从他的眼里看到真诚…挺nice的一个人

12:50-15:30  大巴扎,强烈推荐的软糖
告别香料市场 搭乘T1线前往大巴扎(Grand bazaar  电车站:Beyazit Kapalicarsi),到大巴扎时雨总算停了!

想说大巴扎真心好大,纵横交错的道路,方向感不好的人在这肯定得迷路;来到大巴扎不免联想起志玲姐姐和雪姨的砍价功力,这个时段很多同学会问应该砍多少了吧,不急 马上进Tips(Tips:一般物品可以用出价的1/4买到-but食品除外哈,时间多的同学也可以多逛逛货比三家;大巴扎的土耳其软糖种类特别多,但外表一样的 味道会差很多哦,用蜂蜜制作的比较大块 坚果多 口感细腻有嚼劲不腻,而糖制作的比较小块 超甜 不好吃;我尝到最好吃的一家软糖店的老板超爱中国的 听说我们是中国来的 主动给我们把蜂蜜软糖的价格从95里拉降到60里拉,本想多试几家看会不会有更好吃的,结果其他家味道真的都很一般……香菇>--<综上所述:蜂蜜软糖50里拉一公斤)

大巴扎电车站附近的餐馆不是太多,而且都挤满了人

15:30-16:10  加拉太塔—流浪狗狗的回家路
告别大巴扎 前往加拉太塔(Galata Tower  电车站:Karakoy) 搭乘T1线-6个站后下车
下车后视线范围所能达的最高的那个就是了,当然上去也不是那么容易哈,得爬好长一段阶梯,然而风景并没有想象的好,它就真的是一座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塔……
加拉太站离酒店就2个站 so我俩决定走回去;途中遇见3只流浪狗(土耳其的流浪狗耳朵上都会印上标记),非常听话的等着一个看着像流浪汉的人翻垃圾;

10分钟后吧 在路边再次遇见他们的时候只剩一只流浪狗摇着尾巴跟在他后面了,应该是要回家了吧,看着他拖着的板车才意识到他应该是环卫工人;雨后的夕阳下、一人、一狗,正向着家里的方向前进……

16:10-19:20  前往机场候机—惊人的中东大妈团
回酒店拿行李粗发去机场咯 电车路线(T1坐到Zeytirburnu站再转M1到Atatuk Havalimani)(Tips:建议在下午去机场的亲们多预留些时间,伊斯坦布尔是有上下班高峰期的哦,在转车的时候恰巧碰上下班高峰期,M1近乎挤不上去那种,交通也异常堵塞,原来50分钟的车程 这次花了1个半小时才到。)
到机场19点了 飞奔去找值机柜台……然后 碰上2部电梯都坏了 o(╯□╰)o  给我们的选择就只有拖着行李爬楼梯,加之不清晰的指示牌 绕了半天总算找到international departure的安检口;安检口好多的中东大妈—最让人烦心的是她们每人都带了至少4个以上的超大行李,安检起来炒鸡慢,对只剩10分钟的我们来说真的要奔溃,前面一大妈看着我们着急的神情 好心的让我们先过了\(≧▽≦)/天使有木有

(Tips:在此值机瞬间跟大家隆重介绍下爱琴海航空!part 1:地勤拿着我同伴的护照看了半天,问他护照有什么问题 不说 只说要贴个标签,态度略叼 …贴个这个您要贴几分钟?看护照看半天? 本着不想惹麻烦的原则 忍了;part 2:在雅典机场转机--中转时间只有1小时10分钟本来就赶,落地时间还延迟了,进机场还需要重新安检O__O “…这也就不说了,安检时行李要打开一个个看 一小伙子因为背包里有运动水壶 被责令把所有行李衣服啥的都翻出来检查,这个过程中后面的人都只能排队等着,安检一个人需要花个10分钟;和工作人员说我们的航班只有1小时 大爷直接忽视…给跪了;part 3:转机查机票,检票员不让过 原因是我们护照上没有约旦签证…跟他说约旦是落地签 死活不相信(作为国际机场的检票人员 您具备点基础知识好么)
在办理值机的时候碰到一中国小伙,因为目的地相同 他也没定酒店,就约了到安曼后一起打车去死海;期间听这大哥介绍了他这3个月的旅程—蒙古国出发、走过俄罗斯乌克兰阿塞拜疆土耳其(都是中亚美女多的地方呀)接下来是约旦埃及…一个人2个包;我心想这肯定是个特别会玩的伙伴(然而后面发生的事完全抹煞了我现在的想法)

21:20-01:40  伊斯坦布尔雅典---安曼

9. Istanbul-Amman

October 6行程:抵达安曼死海—返程

01:40-03:00  抵达约旦—不美丽的误会
抵达阿里亚皇后机场(Tips:约旦是落地签40JOD,下机后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签证办理处,签证办理中心旁边有兑换货币的;去佩特拉的童鞋们购买JODANPASS—70JOD比较划算,这个包含了很多景点门票,至少落地签40JOD 佩特拉门票也要40JOD) 在办落地签的时候我很快就被放行了,而我同伴又被拉着问了好多问题,我们这才意识到可能是因为她的突尼斯签证才导致了在各个机场都被仔细排查。
特别无语的是出机场的时候还要安检一遍……(Tips:出机场正门口有个的士站,上车前会告诉你车费多少 不打表,所谓的的士就是普通的车 不是正规出租车,机场到死海28JOD)
再来说说和我们一起打车去死海的那大哥吧,在雅典机场的时候问了我们定的死海酒店的名字 那会我手机还有信号 他就用我手机查了距离我们酒店附近的酒店 有一家距离近又非常便宜的 但由于已经将近凌晨所以不能预订了 就说到了机场直接过去 虽然他找的那家价格便宜的有点难以置信但由于在雅典转机时时间非常紧张我也没有多想;

在去死海的途中,他一直试图和司机说明他要去的那家酒店的地址,司机可能因为大半夜的太困 嘴上说着好 却一直开着车 我们和他说先到我们的酒店后再让司机去他那家 免得把司机搞混乱了;我们到酒店后 司机本该送他去他的酒店的 过了5分钟酒店服务员进来找前台问他的那家酒店在哪 前台看了半天说不清楚,当时我俩挺奇怪的 司机不能用导航?而且这大哥自己也有maps离线地图呀,过了10分钟服务员又进来了—原因是他们都不知道这家酒店在哪…大半夜的 本身特别困 前台办理入住的速度又慢 加上这大哥的磨叽 真挺让人奔溃的,真好奇他是怎么一个人走了这么多国家的……又过了5分钟,这大哥跑进来说我们给他的酒店不对 他在booking上看到的是泰国的HOLIDAY IN RESORT所以他找的那家酒店是在泰国…当时我正在填写资料,没太注意他说的啥,他本想着太晚也没地方去了 就住我们这家好了,查了发现价格太高没住,然后把我俩骂了一顿……由于太累了 也没想后来他去了哪 第二天中午说好要来找我们的也没见人……不清楚是谁的过错了,估计这大哥肯定认为被我俩坑了吧(明明是自己用手机查的酒店呀,难道被我们的美色所迷 都没仔细看地图?)

12:00-12:40  check out—投诉坑爹的警报
睡到自然醒起床退房(但是8点开始就有警报铃响个不停,我直接忽略它继续睡,同伴被吵的有些奔溃,退房的时候投诉前台解释说是线路坏了导致的…)办理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计划是在死海边呆一天 然后去机场

13:10-15:00  minibar的lunch
酒店餐厅14点才开始 因为太饿等不及的我们就在mini bar点了吃的,然而午餐端上来的时候 餐厅也已经营业了。我点的米饭,说实话中东这些地方的米实在太难吃了,木有嚼劲 木有黏性 木有米香;同伴点了烤肉,意外的比土耳其烤肉好吃太多,搭配的酸奶不错;anyway 都比不上晚上的自助。

15:00-18:40  死海漂浮体验—鉴定结果:中评
沙漠地区的午后炎热异常,我们决定打会儿盹再前往海滩……酒店有一片私人海滩,大堂往下走依次是泳池、泳池、好多的泳池、最后是死海……三点下去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不怕晒的外国朋友们在死海玩漂浮了,怕晒的中国姑娘们只能躲在躺椅上躲太阳~\(≧▽≦)/~啦

四点半左右太阳已经没啥温度了 开始下海咯
同伴先下的海,我负责给她拍照,由于她本身不会游泳,试了半天也没浮起来;一旁的酒店教练实在看不下去了,打算过来帮忙,还拿了一本不知道被海水泡了几遍的杂志 应该是给她装腔用的O(∩_∩)O哈哈~
刚泡进海里的瞬间,腿上被抓破的小伤口立马灼热难挡;死海的密度真的很大,试着在海里站起来,发现特别艰难,瘦的人的脚是很难踩到底的。我事先做过攻略,照着攻略里的方法,先面向沙滩坐到海里,脚浮起来后,上半身躺平,身体完全放松后就浮起来了,接下来可以跟着海水慢慢后退,漂浮的过程中身体要保持完全平衡,如果某个部位突然使劲,会造成侧翻的,稳定后的我有些得意了,打算换深水区试试,谁聊漂到水深的区域后,身体一个踉跄不小心海水进眼睛里了,上岸后 酒店工作人员立刻用矿泉水给我冲了眼睛和嘴巴。(Tips:给童鞋们一个提醒哦,不小心进水了上岸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张开眼睛和嘴巴,死海的水味道真真的又咸又苦)

既然到了死海死海泥自然不得不试了 沙滩上有2大缸死海泥,酒店人员事先从海里捞上来的(到深海区就可以挖到死海泥) 一堆不同肤色的人在一起往身上摸着同样颜色的泥巴,还是挺有画面感的  据说死海泥具有清洁美容的功效,but 谁用谁知道—那味道吧就和臭水沟里的东东一样一样的,然后没敷多久我们就用水冲掉了
6点太阳渐渐往西边落 本想抓着日落的瞬间拍照的,无奈同伴在冲凉 等她回来的时候夕阳已经不见踪影啦,只能配合着晚霞边拍几组大片了;我跑到了酒店围栏外的沙滩边 无奈这块区域的沙土都被海水腐蚀过,沙滩上全是硬硬的结晶,跪在上面的感觉真不好受/(ㄒoㄒ)/~~ 草草的排了几组动作后被酒店安保人员发现了,赶紧溜呵

18:40-21:30  dinner—最好吃的rice pudding
冲完凉到大堂等待餐厅开饭 餐厅提供的只有自助,mini bar可以单点,试过minibar的午餐后我们坚决等到餐厅营业再吃;它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各国美食都有,种类异常丰富,肉蔬菜甜品水果都超多,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rice pudding炒鸡好吃的,有无糖和带糖2种口味,我吃了5个,同伴吃了4个,直到后来我们都不好意思去拿了……

21:30-23:00  酒店—机场(神奇的taxi服务)
酒店大堂有taxi服务台(我能说它是挂羊头卖狗肉么—挂着出租车的牌子,实际送我们去的是私家车)从酒店到机场他的要价是50JOD,我们说过来的时候只要28这也差太多了—他的回复是从酒店出发得叫车过来 这附近没车直接走 好吧……等了40分钟吧,中年男人跟我们收了车费,叫我们跟他上了车,一同上车的还有2个去机场的,呵呵 自己开车还给我们找了拼车,当时我就气炸了,这送一趟机场就1K啊

23:00-03:00  候机偶遇圣地亚哥爷爷
距离起飞时间过早,值机柜台还没开始值机,一堆同航班的人在值机柜台前睡觉、玩手机;旁边坐了一位来自圣地亚哥的爷爷,跟我问值机柜台几点开—这我也不知道啊,又跟我核对他乘的航班是不是这趟,接着就是他为什么会改乘这趟航班的曲折历程,介绍了他是医生—至于治什么的就没太听明白了;在得知我的目的地是香港后,他打了一电话,然后就叫我接—原先以为他有什么问题要帮忙然后找一会中文的朋友和我交流,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电话里那哥们开始和我聊中国有哪些地方、说他去过哪些地方,而且除了“你好”这种词语之外他并不会多少中文,不一会我就把手机还给了旁边的爷爷;他们聊了会儿挂了,然后这爷爷说那个是他一朋友,偶尔会去中国做生意,好吧—折腾半天算是搞明白了,这是在和他朋友炫耀他自己见到了中国姑娘啊……

奇葩的约旦机场免税店不能刷带银联标识的信用卡---本来拿了一堆死海面膜、浴盐之类的打算结账,售货员说unionpay的卡不能用,好吧 换master的—还是刷不了,换了我同伴的visa卡—刷不了,售货员的解释是 只要带unionpay标识的卡都不能刷…当时没有现金的我们只能和他说不要了,我们走的瞬间他开始用约旦话嘀咕着特别不爽的样子,估计是在骂我俩---你们的卡机不能刷,怪我咯?(同事在约旦机场买东西也没发生这种情况,估计当天他们的机子有问题吧)

10. Amman-shenzhen

October 7行程:安曼迪拜香港

03:45-07:45  安曼to迪拜(稀稀落落的乘客)
可能是凌晨航班的缘故,整架飞机上就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想咋躺咋躺,乘务员也没有叫醒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提供飞机餐。

10:05-22:00  迪拜to香港迪拜机场的乌龙
说个在迪拜转机的乌龙—因为联程航班 所以迪拜香港的登机牌在安曼机场已经打出来了,到迪拜机场后我们就没看航班信息显示屏,慢悠悠的吃完早餐发现到登机时间了,赶紧往登机口赶,到登机口发现空无一人,我想着不应该这么快就关机门了吧 有可能是登机口错了,跑到航班信息显示屏一看 果然是…还剩10分钟截止登记 我们只能拖着行李从C26一路狂奔去B23,无奈迪拜太土豪 机场大的我都想死了,每个登机口之间至少五六家免税店,得亏的平时多锻炼 然后在最后2分钟赶到了登机口……(Tips:提示转机的童鞋们,一定时刻关注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屏)

回程搭的Emirates A380,真土豪啊,分上下2层,上层是头等舱,还有酒吧,飞机提供免费onair WiFi,1美元500M,其实不怎么好使,很多地方用不了。大飞机油耗大,搭载的人也超级多,这个带来的结果就是--------本来门可罗雀的出关口 在我们这趟航班landing后被围的水泄不通。

22:00-00:55  香港to深圳:国庆末班车不好搭
国庆最后一天回国的心酸史上还有一页是:交通------香港机场原本有到深圳的直通车,能送到家门口的那种小车;然而今天去看到的场面就是所有的柜台出售的票都只通往皇岗口岸,而且一票难求,晚出来的人就只能等有票了才能走。过香港口岸的时候人还不是太多10分钟就出来了,过深圳口岸的时候真太吓人—整个排队的过程只能用我是被人全程群挤到安检口的来形容…… 过了皇岗口岸打车回家,总算在1点前到家,好累( ⊙ o ⊙ )啊!想到再睡5个小时又得上班—心好累!想到连着7天都要上班---蓝瘦…香菇香菇香菇香菇香菇香菇香菇菇香菇香菇香菇香菇香菇香菇

本篇游记共含20718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