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新加坡 --4天3晚

• 出发时间/2016-06-05

序言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 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

关于机票

15年的亚航大促提前一年买了西安往返吉隆坡 350.2人民币含税的机票,算是很便宜的了。 基于我们这种穷游的玩家来说,不是说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是哪里便宜好玩且没有去过都是下一站的目标。

吉隆坡新加坡亚航,新加坡吉隆坡虎航,这个航段价格基本都是差不多100-200之间。

关于签证

由于本次要去2个国家,新加坡马来西亚,签证这块尽量的想节省,之前没有在吉隆坡过境转机过,所有
之前看了很多相关方面的解答,现在亲身体验后,更新下2016最新版本

出境的时候,在中国边检出示吉隆坡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和新加坡的签证即可。
吉隆坡新加坡,中间不需要出去,只要走亚航的转机通道即可,而且耗时很短,害怕转机时间不够的同学这下可以放心了,下了飞机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新加坡吉隆坡,第一次做虎航的飞机,还出了点小插曲,柜台mm换票的时候看到我们没有马来的签证,告知我们不可以通行,沟通几次无效后,找了旁边一个中午好的GG继续沟通,然后GG请示主管,然后主管打电话求证,反正折腾了有1个小时,最后还是顺利解决。 虚惊一场。

另外新加坡签证只能提前1个月左右办理,我们是在网上找了中青旅办理的,选的是拒签退款的那种。
神奇的是4个人是我一块递交的签证,通过签证后发过来的邮件只有3个人,然后又是几天的沟通沟通再沟通,最后还有5天的时候另外一个人也发过来了,看过签的日期和之前3个人一样,很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分2次,自己工作失误反而每次都说是没有出来。

关于景点门票

在目的地选定新加坡后,翻看了很多人的游记,从中选出适合自己的景点和地方。

整体看下来,感觉新加坡不需要门票的地方都可以玩的很好,然后再从必须花费的景点中选了2个。
1个是新加坡环球影城,另外一个是滨海花园双馆。
淘宝是万能的,新加坡环球影城1个人 253.00,滨海花园双馆1个人 85

关于交通

新加坡樟宜机场到酒店,这段选择了接机,第一次用黄包车app,赶上活动花费115
司机准时到达然后送我们4个回酒店。
虽然第一次用黄包车app,但感觉还是很好,司机在你出发前都会给你联络确认,而且司机基本都是华人,
很好沟通交流, 在接我们去酒店的路上,也会和我们说说这个城市,人很随和,上车时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瓶纯净水,后来了解到物价后,这4瓶水加起来也要15块,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身在异国,还是暖心。

新加坡市内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地铁+双腿。 毕竟很多景点和游玩的地方,地铁都可以方便的到达,而且换乘还算方便,每个站台也都会有,而且都会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咨询和问路都很方便。

地铁卡的选择有3种
(1)       易通卡 EZ-Link,新 加坡市内通用的交通卡,卡本身售价5新币,不可退还。为卡充值后就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使用,但出租车不能用。除乘车之外,还可在除机场外的7-11便利 店购买东西时结帐。易通卡在地铁站、7-11便利店和邮局都有出售,当卡内的余下不够2元新币时,就不用能使用,要及时充值进去。。
(2)       新加坡游客通行卡 Singapore Tourist Pass,无 限次搭乘新加坡的地铁、公交,有1日通行卡(10新币)、2日通行卡(26新币)和3日通行卡(30新币)三种。每张通行卡只须另支付10新币的押金。只 要游客在该卡有效期内将该卡归还,就可以取回全额的押金。值得提醒的是,通行卡不能用于快捷(Express)、特快(Fastforward)、夜间巴 士(Night Rider)、夜猫子(Night Owl)、牛车水直通(Chinatown Direct)、裕廊岛(Jurong Island)巴士路线和其他特限巴士服务。
(3)       纸质的单程车票,用一次充一次,这样不会浪费押金,每张纸质的票只能充值6次。
新加坡期间我们每个人用了3张

关于酒店

之前一直在东南亚旅行,感觉住宿性价比都很高,看了新加坡的住宿价格,在牛车水住一个床位的青旅都要100多, 综合考虑,正好赶上雅高全球6折住宿,于是预订了宜必思新加坡诺维娜酒店(ibis Singapore Novena),107新币一晚。步行走路到地铁站10分钟, 相比另外一家宜必思新加坡明古连街酒店便宜。

第一天

亚航D7 347              西安0:15-吉隆坡5:15
亚航ak705                吉隆坡08:35-新加坡09:50

本来有更早的飞机没有选,1来是怕中间转机时间过长,2来是到酒店的时间太早,不能入住。
当然这2个担心实践后感觉是没有必要了。

下了飞机,和司机联络了下,在T1航站楼等候,没几分钟看到司机过来,而且是他先认出来的我,
眼力不错,当然前提是之前我们都在微信上互相发了照片

一路有说有笑,20多分钟后到达酒店,沟通后提前入住

放下行李,问了前台,出门右转走路5分钟到达 吃饭的地方

这是来新加坡的第一餐,看着满屏的中文,丝毫没有违和感。而且看上面的价格,换算回来也就是国内北上广深的快餐价格。

吃好后,回到酒店,前台拍一张

酒店的餐厅

洗了个澡,然后就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首先做地铁到orchard乌节,下来跟着人流一路走下去。

虽然没有看过12道锋味
不过看到这些,还是买了榴莲味的尝了下,

继续前行,看到个卖相不错的甜品店

4个人买了一个套餐,每个人都吃了点

吃好后,继续前行,也不晓得这个是什么地方了

边走边在中文地图上对照路名,就这样晃着晃着,来到了圣安德烈教堂。
之前看过一篇游记,对教堂的照片很是吸引。

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 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却仍旧那么光彩照人,“就是青春无瑕”,传说肌肤胜雪的圣安德烈教堂,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就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将其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

当天正好是周日,礼拜日。

大堂进伸55米,宽16米,挑高22米,给人以高大、肃穆的感觉,足以使得进入他怀抱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自己的渺小。
供信徒进入教堂后洗礼,表明进入基督的身体是藉着洗礼。从洗盆到最远处的圣桌和彩色玻璃拼成的三面大型落地窗之间,深蓝色的地毯将大厅分割成对称的两部分,两边整齐地排列着深棕色木质桌椅。桌椅两边是白色的由一个连一个立柱和门拱所组成的两道隔墙,而隔墙的外面,经过又一组礼拜用的桌椅,才是那装饰得更加精致而明亮的窗。

中央的圣坛是整个教堂的核心。右侧靠着一座洁白的立柱,建起一座全木质的讲台。这是1889年在斯里兰卡制造的,木阶梯狭窄而精巧。而在他身后,那个挂在立柱上不怎么起眼的十字架却也大有来头。这个十字架被称为“考云地利十字架”,在木质底框上交叉成十字形的金属部分,是取自英国考云地利教堂废墟的两根铁钉,该教堂在1940年毁于二战战火。它提醒人们,所有基督教的道理都是建立在基督的死与复活的基础上。

屏风后面,三面彩色玻璃窗将整个教堂的精美和华丽推向最高峰。透过每一小块细碎而又艳丽的彩色玻璃,阳光仿佛也被赋予了神的圣洁和美好,柔和地、华美地映射到大堂里。只要看上一眼,它就会把你的目光全部吸引过去,陷入它色彩缤纷的漩涡不能自拔,让人不由得久久地停留。

中央的地毯两边的桌椅陈旧而整洁,桌屉里放满各种文字的《圣经》和赞美诗。桌子下方的地上,是一个个小垫子,给人们跪拜时所用,上面装饰着不同的宗教图案。墙壁上偶尔会嵌上石碑、雕塑或金属牌,以纪念重大宗教事件或人物。

前往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

夜幕徐徐降临,等待8点钟的灯光秀,
7点多的时候旁边放起了烟花,算是额外赠送吧

“Wonder Full” Tonight ——东南亚最盛大的户外表演

当晚上8点的钟声敲响时,滨海湾平静的水面瞬间开始演绎“Wonder Full”灯光秀;这都有赖于科视提供的7台高清晰度的科视Christie HD 18K Roadster 三片式投影机,以及Laservision Mega-Media公司的帮助和Bratislava交响乐团演奏的由新加坡获奖作曲家Iskander Ismail创作的原创配乐“新加坡”的录像。

晚上的夜景

做地铁到达novena 诺维娜,下车出站后发现找不到方向了, 之前去地铁站是酒店的接驳车送的,当时白天是记了路线的,没想到第一天晚上回来就悲剧了,找不到路,于是等了半天才拦到一个出租,起步价3分钟给我们送到了地方= =

第二天

早上约好8点半出门,出门向左,在另外一家地方解决了早餐

做地铁换线到达 little lndia小印度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我们来小印度的最大目的就是来看 陈东龄故居的

因为来之前被网上的色彩照片深深吸引了。

陈东龄故居坐落于小印度的繁华闹区中,是华人富商陈东龄在1900年为其妻子建造的中式别墅。

拍的照片感觉太次,只能凑合了

随便看了看,继续到哈芝巷

路遇不知道名字的教堂

转悠着就到了

哈芝巷[1]  (Haji Lane)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在哈芝巷中 ,除了各式精品小店让人着迷以外,店主们费尽心思的店铺装饰也是游览哈芝巷的重要景观。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都是令许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

继续乘坐地铁到达 chinatown 牛车水

众所周知,全世界的华人区都叫唐人街、China Town,唯独新加坡称之为牛车水。
早年新加坡缺少淡水,人们吃水要靠人力到安详山上取水。当地人借助牛车来运输淡水,久而久之聚集在此的华人便形成了一个中国人社区,取名便叫做牛车水。
如今新加坡淡水有四个来源,一是想马来西亚购买、而是收集自然雨水、三是海水淡化、四是污水再生。随然人们已经无需再用牛车去山上拉水,但牛车水这个名字却再也改不过来了。

路过 马里安曼兴都庙

为什么在大门顶上堆积着如此多的神?
原来印度的人权等级制度规定,贱民不允许进入寺庙,只能在寺庙外跪拜这些神

准备在这里解决午餐

吃好后,在附近进行了游览

林志源是新加坡最好吃的猪肉脯店,比美珍香更受新加坡人认可,而且牛车水的这家店是其中最好的,每天还有限购。到过节的时候,会有特别多的人来排队,有可能要排到2个小时,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逛完牛车水,乘坐地铁到达金沙酒店,不买东西,我只看看

澳门威尼斯人类似,只是划船的没有水手服好看

这里是赌场,带着护照就可以排队进去,进去后感受了一下,喝了点免费的饮品,期间看到一个老外,换了1000新币,10分钟就输完了= =

逛好后,沿着来的路,从地铁的另一边走,穿过一条两面都是玻璃的大道

走出来,在金沙酒店的后面就是滨海花园的森林树了

天尚未黑,灯光还没亮起,出了商场来外面看看

偶遇2组拍婚纱照的,主要为LV为背景

天黑后,音乐响起,走到楼上的平台,远观灯光秀,
其实应该走进看的,可惜之前了解的不够多

第三天

同样8点半出门吃早餐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 环球影城

进入圣淘沙(Santosa)有4种途径
方法一: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买票,入岛费是每人3.5新币,运行时间上午7时至凌晨12时,每5至8分钟一班。
Vivo City那站叫圣淘沙捷运站,在圣淘沙岛上停靠的站有滨海捷运站,英比奥站和海滩站。这个车像轻轨一样,是在上面开的。值得一提的是,3.5新币是入岛费,也就是说进圣淘沙是要钱的,但是如果从圣淘沙岛上那任意三站出圣淘沙就不要钱了。不出岛,在岛上那三站任意坐也不要钱。
方法二:步行:在Vivo City一楼有通往圣淘沙岛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步道上有travelator(就像机场那种在地面上的传送的电梯)。步行距离大概五六百米,慢慢走十分钟到了。
EZ-link(新加坡交通卡)可以刷。
方法三:新加坡缆车:营业时间是早上8时45分到晚上10时,现在推出的是愤怒的小鸟主题,成人29新币,儿童18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新加坡博物院门票。在港湾购物中心二楼,沿着衔接天桥,依照指示牌步行前往港湾第二大厦的缆车中心。
方法四:公交车:据说坐公交车进岛是2新币,在Vivo City外就有RSW8可以坐。

我们上岛选的是第二种步行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Universal Studios旗下一家在亚洲的游乐场,里面分为好莱坞
纽约,古埃及,科幻世界,遥远王国等区。来了环球影城一定要体验的是这里
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保准让你目眩神迷,同时还能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当然,不容错过的还有最新打造的变形金刚3D决斗!

在淘宝买好票,打印出来pdf,换票后进入。 门口的安检没有限制带食物和水进入

变形金刚馆应该是最火爆的了,我们一早进来,马上接着排队,也要1个小时多点

艰难的慢慢挪动

到这来就可以坐上了

里面体验下来还是很刺激,妙不可言,确实强烈推荐。

出来后,旁边响着音乐,大黄蜂和擎天柱走了出来

红蓝过山车 太刺激,只是看看

埃及馆 进去要存包什么的,东西带的有点多,没有进去

来到了 遥远王国

城堡里的4d表演

来到了  马达加斯加

基本转了一圈

这里是  好莱坞

这个节目很好看,人气也火, 最后还有邀请观众加入进来,互动性很好

看好时间,在水世界开门后进来看表演

前面的都是湿水区,表演开始之前,热场的几个人,会用各种理由,发射水枪,互动性很好,气氛活跃

返回的时候,又发现新的惊喜

刚进来的时候,发现绿巨人,可是没一会就跑了,现在出现了玛丽莲梦露,于是排队等候合影

出来后不远的地方就是圣淘沙Candylicious糖果店

亚洲最大的糖果屋。店外的巧克力棒、MM豆大玩偶会吸引诸
多游客前来拍照。店内则是一个像童话一样的糖果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
种糖果及巧克力琳琅满目。游客还可以在店内自制Candylicious新地,为它加上自
已喜欢的糖果。就算你不爱吃糖果,也应该来这里参观一下,因为据说店里基本
囊括了所有糖果的类型,更有很多世界知名糖果的珍奇版本!

环球影城外有几条美食街,马来西亚美食街和韩国美食街是最主要的美食街

选了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点东西

吃好,发现糖果树的灯光亮起,于是又跑了回去拍 拍  拍

7点半的时候来到海边,做好位置,坐等8点钟的 仙鹤芭蕾表演

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动机械舞蹈表演,用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运用声光电加上
焰火等多种效果渲染编排,巨大的钢铁之鹤在水体幻影中灵巧翱翔,令人动容,
而即使在对面的Vivo City也能看到,规模相当宏大

根据民间传说为设计主题,“仙鹤芭蕾”讲述了一个梦幻的爱情故事
用视听技术,结合灯光流水效果,完美刻画出仙鹤的优雅求爱之舞,双鹤展翅欲飞。

爱若烟花般灿烂

第四天

今天出门比之前晚,收拾好退房后,背着包,直奔今天的目的地,花馆和雾馆

擎天大树是高度介于25 至50 米的树形结构。这些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通过垂直展示
的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制造令人惊叹的元素。

金沙酒店后面穿过

进入花馆

园艺展览花园主要由“文化遗产花园”和“植物世界”两部分组成,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植物对
人类和地球的重要价值。

继续雾馆

这里的植物都是用乐高积木做出来的

出来后,沿着螺旋桥,走路前往摩天轮

摩天轮下面也是个美食低,叫路边摊

新加坡路边摊,是一项新颖餐饮概念,旨在重现上世纪60年代的新加坡风貌,浓郁的怀旧感让人深深地感受60年代新加坡的独特魅力。

这个拥有超过 800 座位的食阁,以过去60年代为主题装潢布置。沿着街边还设有一些临时的路边摊位,让人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这个设有有遮篷的食阁让食客们舒适地在户外用餐,重温昔日的美好时光,同时享受著名的本地大排档美食以及熟悉的昔日零食,如冰球、 kachang puteh(过去印度小贩沿街售卖的各式果仁和花生)等等。一些老字号的摊档包括水仙门大华肉脞面、文达烧烤海鲜、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和Alhambra Padang Satay沙爹。

开始做地铁前往机场

在机场T1 T3转了下

不可错过第三航站楼
  ●蝴蝶园:热带森林风情
  2008年启用的蝴蝶园占地100平方公尺,里面养了37个品种,约1000只热带蝴蝶。
  为营造适合蝴蝶居住的环境,樟宜机场特地在蝴蝶园内种满了棕榈树与热带花卉如仙丹花(Ixora),使得园内处处洋溢着热带森林风情。

自此结束,转机到吉隆坡,开始马来之行。

结束语

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检验哪种抉择是好的,因为不存在任何比较。So,一切都是马上经历,仅此一次,不能准备。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21:25

引用 夜蝉 发表于 2016-10-10 21: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