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行

佐伊jwy (朝阳区) LV.9
2016-10-09 12:08 519/5

今年的旅行很满,春节回婆婆老家,五一回公公老家,十一回公婆知青插队的地方--山西昔阳

1、太原市

10.01五点钟出发的时候,我直接把宝贝抱到车里继续睡,一直睡到九点钟,小猪猪

此行有舅舅三口一家和我们五口之家,因为怕十一长假堵车,所以约在早上五点出发,很庆幸,不是很堵,堵在了出京的六环上,因为发生很多起交通事故,出京之后一路顺风,一点到了我们的第一站——太原

我们住的是汉庭快捷酒店,吃完午饭我们就各回房间休息了,一直睡到下午六点多,天已经黑了,为了让闺女陪我们逛逛哄她说可以去游乐园抓娃娃和戒指,她高兴的和我们出发了一路都在问游乐园在哪,我和老公是一个说到做到的爸爸妈妈,于是我们沿路也在找商场,可是转了半天也没看到,宝宝快失去耐心的时候,我们看到一家便利店前有一堆各式各样的摇摇乐

差不多玩了一个小时,终于肯走了,惊喜发现一条小吃街,我们也饿了,于是开吃

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比想象中好吃太多

宝贝,这个饼这么好吃吗?

2、晋祠,平遥古城

【10.02】第二天去晋祠,距太原市有将近三十公里,开车大概半小时,门票80一个人,六十岁以上老人免费,里面挺大的,当我们逛累的时候发现还没到检票处

这些就是景区外的菊花展,走了很久

这些才是买票进入景区的照片

这个台阶妞妞一口气就爬上去了,很厉害

累惨了我们,快坐下来休息一会

晋祠里面也不小,我们没有逛完,当天太热了,也太累了,我们三口是当中逛的最多的了,看看时间还早,大家有了去平遥古城的想法,大概有八十公里,开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到了平遥先找地方吃饭,都是山西风味的,都偏辣,总体我都挺爱吃的

平遥古城景点太难停车了,路太窄了,不好出来也不好进去,都停在小商铺的门前,一辆车二十元,不能过夜,没办法,停车位满了,我们只能停在这

个人看法,平遥古城没有什么好逛的,也没什么特色,门票更是不值,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平遥古城评价那么高

鲜榨的沙棘汁不错,五元两瓶,孩子很爱喝姑姑还给买了个头饰,小姑娘立马就说自己是苏菲亚小公主

在商铺买了瓶女儿红,我和老公都以为女儿红就是一种白酒,没想到真的是红色的(原谅我们的土炮)48一斤,我们买了一斤

我们一直在犹豫是住在平遥呢还是返回太原市呢?查了查房价,平遥贵的惊人,七天快捷酒店标间都五百多,这是我见过最贵的快捷酒店了,于是我们返回太原市,继续住在原先的汉庭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太原市真正的小吃街了,注意,不是第一天去的那个哦

👇是我们吃的小吃,臭豆腐没有第一天的好吃

妞妞也玩得很开心

3、昔阳县城

【10.03】这次过来就是为了陪公婆看朋友的,于是这天我们来到昔阳

这是刚进昔阳县的时候我拍的照片,就在步行街旁边

这就是步行街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都是婆婆朋友安排的,住在晋美商务酒店里,环境还不错,貌似是县城里最好的酒店了吧,周围也很便利,出门左走就是步行街,酒店楼下有德克士,自助火锅什么的,这几天我们都去吃了

4、插队的村庄和大寨

【10.04】一大早,田阿姨过来带着我们去婆婆插队的村里:赵璧,听婆婆说,以前的路没有这么好走,现在都修好了,街道还是一样的干净,满山的红叶,婆婆看着这些就沟起了满满的回忆

这就是当年知青住过的窑洞,几十年了,还在

这是婆婆住的房间

左边就是田阿姨,人很好,这几天都是田阿姨带着我们玩,我最爱吃他家的油糕了,还有叔叔做的饼也真是绝了右面的叔叔是婆婆的好朋友,好像是之前的邻居,中午就是在这叔叔家吃的

把婆婆当在这,我和老公孩子陪着公公去了他插队的村,环境没有婆婆的村好,有点苦了

这是公公的朋友家,也不住在这了,所以房子都比较旧

恰巧有家在办婚礼

孩子在这两个村玩得特别好,都不想回去了,老公问孩子:我们在这租个房,住上一年好不好,宝贝说:好

吃完午饭回去顺路去了大寨和虎头山,玩得还不错,以下就是这里面的照片,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这就是沟渡槽,风特别大

大寨展览馆

5、石马寺

【10.05】舅舅一家回京了,送走舅舅一家,田阿姨带着我们去石马寺,这个寺庙很安静,没有其他景区那么多人,而且这天天气特别好,玩的也很高兴

这是一个观景台,妞妞特别喜欢登梯爬高,我又怕高,爷爷又宠着孩子,就一趟一趟陪着爬

6、赵璧村

【10.06】已经玩累了,每天晚睡早起,孩子每次起床都闹脾气,所以今天也不想去景区了,婆婆还想回村里,妞妞想去拔萝卜,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村里菜地

宝贝一边唱拔萝卜一边拔,高兴坏了

见过这么大的萝卜吗?哈哈

7、打道回府

【10.07】早上四点妞妞尿床了,我把孩子放到爸爸被窝,我就没有再睡,看了下导航,有些堵车,我又出去看了看,还下着小雨,五点了我们在犹豫要不要现在回去,考虑过后还是决定返回,怕是越晚越堵车,因为是最后一天假期,于是我们五点半出发返程,庆幸一路顺风,没堵车,哈哈,十点半就到家了,这次旅程圆满结束了。

来到昔阳这几天,酒店有人安排,就是午饭晚饭也都给安排好了,不是去这个朋友家吃,就是那个朋友请,更夸张的是公公的兄弟们午饭喝酒,晚饭也喝酒,连着喝了两三天,昔阳人简直太热情了,而且他们的方言听着也很亲切今年终于了了公婆三桩心愿:回婆婆老家,回公公老家,回他们插队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2026个文字,10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佐伊jwy 的图片:

这小表情是好吃还是不好吃呀~

2016-10-09 16:5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9 21:27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09 16:57:43 的回复:

这小表情是好吃还是不好吃呀~

回复Better me:哈哈,应该是饿了终于吃到东西了

2016-10-10 06:38

引用 jzrznljj 发表于 2016-10-09 21:27:2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jzrznljj:嗯,不要让自己那么累,没事就多出去看看

2016-10-10 06:3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