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穿越北欧童话王国,丹麦挪威瑞典三国游

这次的十一旅行起初并没有很明确的目标,于是在八月份就开始颠来倒去的讨论去哪里,在希腊法国俄罗斯之间反复辗转,但好像去哪里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总觉得那些地方自助游更好,只是没太多时间做攻略了。

后来北欧四国行突然纳入备选名单,又考虑到在那边自由行应该好贵好贵,于是觉得这样浮光掠影的游玩一下好像也不错的样子!于是迅速的就定下来啦。

整个行程的感觉是北欧的人文建筑不如之前去的英国,没有那种扑面而来的历史感,但自然风光真的很美,几乎是镜头无法记录下来的感受,蓝天白云,湖水,彩色的树木,确实有童话般的感受。

热爱生活的我

喜爱旅行,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欢随时随地分享所有惊喜的小瞬间,如果你愿意多了解我一点点,欢迎到这里来看看

花费一览

团费:26598元 / 2人
WiFi租用:游友297元,每日33元,时差问题还退了一天的钱回来。
欧元:3459.7人民币,换了500欧元,只吃了一顿机场的意大利pizza,买了一只面霜,后来买了B&O的小音箱,全部花掉惹。
领队导游费:1440元 / 2人
打车到机场:108元
自费项目:190欧元 / 2人

筹备期

丹麦瑞典挪威芬兰都属于欧盟,然而只有芬兰使用欧元,其他三国各有各的克朗,不过据说可以在当地换现金,而且并没有购物目标,就只换了欧元,厚厚的近四千人民币只换了薄薄的5张欧元,觉得很不平衡呢。

签证需要准备的东西跟其他国家差不多,只需要申请挪威签证就好,临出发前两天去三里屯附近的海隆石油605室录指纹,从四楼到六楼找电梯费了好大劲,迟到了20分钟。不过也许拜迟到所赐,已经没有其他人在等了,很快速的办完了,之前去英国前录指纹,排队排很久呢。

1 北京机场一日游

9月30日在北京机场出发,这次行程只需要请长假前后两天的假期里可以,所以还算比较好安排。

提着行李习惯性的叫了Uber,可能因为是上班高峰期价格是1.4倍,等了蛮久的司机才开到,说了去机场,结果司机十分抱歉的说他不敢去,因为他朋友就被抓了,只好下车去打普通的出租车

11:20在机场集合,过安检的时候人好多,进来之后找吃的,可选的只有星巴克,Costa和一家中餐馆,好不容易看到了肯德基和必胜客,居然都没有营业。那家中餐馆叫翡翠小厨,看了一眼菜单,随便一个面套餐就八九十,饭都一百多,如果是在欧洲也就罢了,在国内才不会选这种呢。于是就在Costa买了帕尼尼和冰沙,早知道应该在外面吃味千啦。

在机场看到了工人现在吊车上擦玻璃,有种异常的萌感。

飞机是北欧航空SK996,机舱里所有东西都是蓝色调的,很好看。

上飞机之后开始看电影,竟然有《如果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猫》,虽然只有英文字幕也还是兴冲冲打开看,音乐很美,猫很萌,后半段很催泪。

然而飞机一直在滑行始终没有起飞,机长广播了好几次,试图修复-无法修复-请技术人员维修-等待维修结果-把报告发给本部-等待本部的结果-等待决定是否取消航班-继续等待先给大家提供餐食-哎呀呀我们这个航班取消啦!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与其说焦急或者紧张,不如说是新奇,等着大巴车接我们回候机厅,等待下一步结果。

导游跟机场交涉了半天,最后得到的结论是机长认为飞机故障还是有风险不能起飞,要等第二天把一个零件送过来换掉才可以,于是把我们送到机场安排的酒店里第二天6点再出发。行程就从而取消了芬兰部分,虽然略遗憾但幸好起初对芬兰也没有太多期待,酒店环境还蛮好的呢。

2 第二次出境

本来打算吃酒店早餐的,但躺在床上想了想常见的国内酒店早餐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想了半天毫无答案,于是翻了身继续睡到中午,起床吃了午饭,好像跟早餐的选择也差不多,吃完坐着机场安排的车继续准备登机。

前一天办出境手续超慢的,好像是安检区域饱和了,这一次倒是很快,迅速的过来之后就躺在候机厅的椅子上等待了,预计能6点起飞,希望可以顺利成行吧,因为导游说今天还飞不了,就没有plan B啦。

买了Starbucks的抹茶星冰乐,比前一天Costa的抹茶奶昔甜好多啊,香草的也是甜腻的要命。

这次总算顺利起飞了,全程9小时20分钟,供应了晚餐一顿,夜宵一顿,早餐一顿,吃的好饱足。

到达哥本哈根的时间是当地夜间11点半,外面湿湿凉凉的,机场给安排了出租车票,打车去酒店。使用的是一张纸卡,但竟然可以直接刷,很黑科技的感觉。丹麦克朗与人民币的比例接近一比一,眼睁睁的看着计价器在十几分钟的路程里从二十几克朗跳到了三百多克朗,如果要是自己花钱,真的是要心疼哭呢。

酒店里有浴巾,洗浴用品,但没有牙膏牙刷这些一次性的,也没找到拖鞋。第二天的飞机7:20起飞去斯德哥尔摩,所以迅速的收拾了一下就睡啦,幸好我一向没有时差问题,总是迅速适应当地时间。

3 斯德哥尔摩

凌晨的哥本哈根下起了小雨,机场里有小狗跑来跑去,机场给提供了每人75克朗的饮食券,换了一个三明治,三只牛角包,一个小圆面包(不知道叫什么),服务生问要不要一瓶矿泉水,我稀里糊涂的就要了,结果一瓶水就要27克朗,还不如换牛角包呢,因为真的很好吃呀!

清晨微雨的机场很美好,透过飞机的窗口看过去,很悠扬的感受。

幸运的是这次分配到了靠窗的座位,这次的飞行景色是所有出行之中最美的,一开始是棉花糖一样的云,后来就看到海中的挪威,升高了就是好像可以躺上去的云海。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是一个仿古的建筑,诺贝尔奖的晚会在这里举行。

主要以红砖建筑为主,里面有非常漂亮的手风琴。

广场上有好多鸽子。

市政厅前是美丽的河水,停泊着一些船,还有很多漂亮的雕像。

接下来去游览瓦萨沉船博物馆,馆内黑糊糊的不太好拍照,船身很大,保存的极为完好,十分震撼。

斯德哥尔摩的皇宫实在是乏善可陈,后来就在老城区里逛了逛。

接下来就是在城市里闲逛,沿着河走,有很多的水鸟。

4 乘车前往奥斯陆

早餐是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式,冷食为主,面包都很原始,又大又硬,酸奶也是冰冰凉的,偶尔吃一顿还可以,连续吃几天之后就非常怀念包子和瘦肉粥。

吃完早餐后就是坐很久很久的车,抵达湖边吃午餐,维纳恩湖是北欧最大的湖泊,也是欧洲的第三大湖,仅次于俄罗斯的拉多加湖(Ladoga)和阿尼加湖(Onega)。

在这边吃了一家瑞典人开的中餐馆,据说本来是有中国厨师的,后来人家辞职了,只好本国人上场,但其实味道还可以呢。

在这里餐馆了阿克胡斯城堡,可以俯瞰整个奥斯陆,里面有很多好玩的小雕塑,比如哭泣的小女孩,聊天的贵宾狗。

晚上住在奥斯陆旁边,吃过晚餐就去逛附近的宜家,除了文字不同外,基本上跟国内一模一样,可以假装在四元桥啦。

5 奥斯陆-峡湾小镇

这一天是峡湾旅,路上的风景很好,不过真正的峡湾游船倒觉得一般,同行的人认为还不如三峡桂林。船上风超大,很冷,我就背着风拍这种佛光普照的自拍。

晚餐是当地餐,很多鱼,好多种奶酪,蓝纹奶酪挺赞的,吃了一大块。

晚上住的峡湾小镇是整个行程中最美的,窗外就是山,附近就是海,镇子很安静很美。

6 峡湾小镇-奥斯陆

维格兰雕像公园,在到达之前就听说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园。这里展出了挪威著名雕塑家古斯塔夫·维格兰(1875-1948)在1906-1943年的雕塑作品,占地80公顷,共有192座雕像和650个浮雕,有石雕也有铜雕。拥有这座神奇的雕塑公园的奥斯陆,也有着"雕塑之城"的美名。不过真的到达之后,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大,雕像也没有那么多。

皇宫,都很平凡呀。

皇宫前面的雕像。

市政厅。

市区闲逛,很喜欢奥斯陆这个城市,靠着山,沿着海,很安静很美好。

晚餐

酒店

7 奥斯陆-哥德堡-哥本哈根

又是一整天的车程,幸而沿途都还是比较美好的风景,还可以逛有山妖看守的小店。

这边的酒店装修风格都比较冷峻,两张小床拼在一起,也可以拉开,还挺方便的。

8 哥本哈根-北京

连续吃了几天的北欧式早餐之后,实在非常想念国内的小笼包和皮蛋瘦肉粥。看到餐厅里这种蓝色的小杯子,起初以为是喝酒用的,因为我老家那边就是用这种小酒盅喝白酒。

结果看到其他人拿了鸡蛋放上去,才理解它的妙处。

话说这边的鸡蛋模仿原产地到一个惟妙惟肖的地步,简直怀疑母鸡刚刚离开。

美人鱼雕像必然是哥本哈根的必游之地,很多人会说对小美人鱼雕像很失望,以至于期待值特别低,但见到实物之后觉得还好,等身大,身姿很优美,不过总归也不过是打卡景点。

其他人拍照的时候,我在看一个在水面飘飘浮浮的海鸟。

新港酒吧街是哥本哈根的步行街,楼房被漆成彩色,很多当地人和游客在这里饮食,旁边的水道有船,很童话的感觉。

餐馆完阿美琳堡宫,就在城区里漫游。

在新港酒吧街附近有个amber house,楼上是一个小小的琥珀博物馆,展示着世界上最大的琥珀。

拍完两张才发现不能拍照,囧。一楼是卖琥珀的,价格也还可以。

回到哥本哈根机场准备登机,吃了一份意大利pizza,饼特别薄,跟美式的完全不同味道,而且还有土豆薄片,好像第一次吃到pizza里放土豆,还蛮好吃的呢。

每次换出来硬币都很苦恼,实在是分不清哪个是多少钱,去购物的时候都是摊开一把给人家挑,不过貌似大家好像也都习惯了,直接在我手里挑合适的硬币走

有时候觉得知识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本来我对音响类几乎毫无了解,这次出来前听了两集晓松奇谈,就知道了丹麦的B&O,刚刚好机场有,于是就忍不住买了一只小型便携的,唉,如果不知道这个就省了钱嘛。

这种鼓形的其实更酷炫,不过实在不是专业人士,而且家里也放不下,当然其实还是太贵啦!

回程的航班也是北欧航空,时间是SK995 21:00-11:55,这次完全没有晚点,一觉醒来就差不多到啦。终于回归有火锅和川菜的美好国度了,北欧再见,也许有天会再次相逢~

引用 风影慕遥 的图片:

看起来好想吃啊!!!

2016-10-09 16:54

这个还蛮好吃的捏,是薄饼的,蓬起来那种,跟必胜客的pizza几乎不是一个物种。。。

2016-10-09 17: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9 19:27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10-09 19:27:11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咦,为什么捏

2016-10-09 19:5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0 15:01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10-10 15:01:20 的回复:

回复浴火_凤凰:我觉得写游记好辛苦啊,这篇本来打算认真写,但写到后来越来越潦草,就匆匆收尾啦

2016-10-10 15:33

姑娘你这篇游记太酷啦!!!去的地方也酷  就是末尾感觉不如开头写的那般精彩~

2016-11-24 20:2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4 20:25:17 的回复:

回复雷子:因为写到后来懒得写了,就匆匆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