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碗热干面 为了一条文艺的街

机智少女 LV.2
2016-10-09 12:18 611/9

写在前面的废话连篇

在离国庆很久之前就计划出去玩耍,挑三拣四货比三家之后最终选择了湖北武汉。学校食堂的热干面实在是太难吃了,在大学毕业前怎么着都得去吃一次正宗的吧,作为一名不考研的大四狗,拥有七个月假期,于是便拉上了宿舍另外一位闲人开启了两个妹纸的热干面之旅
        本人在烟台念书,但是烟台吧是个非常奇特的地方,交通特别不方便,况且考虑到国庆机票实在是有点小贵,于是就选择了火车,虽然时间长,但是我们有的是时间啊!其次,因为学校宿舍有门禁,灰机的时间也不合适啊,所以火车对我们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啦
        确定了交通工具之后,我们就着手订酒店了,图方便都是携程上订的,不要害怕酒店订不到,我们是在去之前几天才订,价格也没有很贵,挑评分高的就行。
       行程10.3~10.6
       火车票来回一共是 572
       分别是烟台-武昌  261.5
                    汉口-烟台  310.5
       10.3~10.5武汉玉泉酒店  274/晚
       10.5~10.6武汉信泰商务酒店  175/晚
       酒店车票玩耍吃饭七七八八加起来人均1560左右
       好了,废话差不多了,下面开始说正经的哈!

1 户部巷&楚河汉街

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到的武昌,因为刚下火车,首要的事情便是清理自己!于是一下车就杀去了酒店,武汉的出租车都是打表的,所以不用害怕被坑,我们的玉泉酒店就在离武昌站不远处所以7块钱就到啦!
        因为两人都是吃货所以首站当然是户部巷啦,虽然本地人都不会去户部巷,他们说又贵又难吃,但是我们不是本地人啊哈哈哈,所以找美食当然首选小吃街啦!其实还可以啦,跟济南的芙蓉街比已经好太多啦。我们打车去的,但是路上非常堵,20分钟的车程应是开了一个小时还没到,于是我让师傅停车,步行过去还比较快。一走近,户部巷的人海着实惊着我了,果然国庆出来凑热闹看到的都是人呐!但美食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我们也实在是饿,就挤挤挤买买买哈哈哈。其实我们买的不多,但也花了100左右。

推荐大芒果,酸酸甜甜非常解腻。再然后是豆皮和热干面,不愧是武汉特色小吃,味道嗲!本来我是想吃蔡林记热干面的,毕竟名气大,但是人太多没找到啊,最后买了蔡汉文的,我跟小伙伴说反正都姓蔡应该也差不太多哈哈哈。之后就会发现每个景点旁边几乎都有蔡林记,可是我们再也没去吃过哈哈哈!

户部巷旁边有博物馆纪念馆什么的,随便逛了逛,是不收门票的

户部巷出来走过了最堵的一段打车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晚上去楚河汉街再游个东湖(并没有具体的行程,所以去哪里完全是看心情)。由于酒店就在地铁站旁边,我们当然选择地铁啦,比打车省多啦。坐的是四号线从洪山广场到楚河汉街,就一站路,特别近。

一进地铁站看到是这样的

也是这样的
于是我们很开心地以为这个地铁站很好人不多

可是等车的时候四面八方冒出来这么多人,只怪我太傻太天真

武汉的地铁卡真的萌到我惹

一出地铁还是有点懵逼的,因为不知道朝哪里走,完全靠导航找到了入口!本来我们以为楚河汉街是一条小街,一会儿就逛完了,所以五点才从酒店出发,真的是图样图森破,这街,老长了!因为还要赶晚上的船,我俩真是健步如飞!终于在六点十分走到了太极广场!可是一看地图,妈呀,售票处还有一段距离,顿时萌生退意,然而我一回头,居然看见了要找的船票咨询处!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买票还要往下走,于是我们冲了过去,六点半开始售票,我很坚决地排着队,虽然人不多,让心哥去找一家人少的饭店点菜,心哥说吃完再来买,我说不行一会儿人多了,果然,小伙伴刚走两分钟,队伍开始拉长,所幸我排在前面
        肯定有人会问问什么不再某宝或者其它app上买票,因为我们不确定能及时找到拿票的地方。排队的时候想买,但是前面的姐姐说要先去另外一个地方开个单子再来拿票,我怎么舍得让出我这么前排的位置啊,那就原价买吧!100一张票,游过之后觉得,真的挺坑的!

来,感受一下汉街的人浪

再来感受一下汉街的美景
不要骂我p图过度,我是那种不p不能发的强迫症患者哈哈哈哈

途中看见了这排消防栓,超级喜欢的呢

晚饭是在一家叫汉街XX(原谅我金鱼的记忆)的地方吃的,遗憾的是武昌鱼卖完了,最后用大白勺代替,假装吃了武昌鱼,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咸TAT

被我念成大白刁的大白勺

吃完饭就去坐船游东湖了,再说一遍!真的好坑,不推荐

东湖旁不知道啥大桥,夜景还不错,拍完这张一转头竟发现旁边是厕所,5555555……

2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大学

介于昨天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吓着我们了,于是一大早饭也没吃就杀去了黄鹤楼,无奈我可怜的小心心臭美换了个包没带学生证,于是我们一张原价票一张学生票,分别是80和40

话不多说上图!里面是可以进去的,但是好多人,我们上了一层就出来了,这种老人家喜欢的果然不适合我俩哈哈哈。拍照的人是在太多了,我象征性的咔嚓咔嚓两下就准备撤,突然在一个人少的地方找到一个角度,于是有了下面这张👇

是不是比正面拍好看很多啊哈哈哈哈哈

在黄鹤楼随便逛逛看见观光车就上了,只要10块钱,但是还是有点坑,路程很短,到岳飞广场的,没什么意思,于是就出来了。

然后准备打车去昙华林,为什么我会知道昙华林在附近呢,因为第一天在找滴滴师傅的时候车没找到居然看见了昙华林的路牌,全是猿粪呐,昙华林也是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果然没让我失望啊

指示牌

一进起就看到了网上强推的徐刀刀鲜花饼,我买了玫瑰的,心哥吃的茉莉的,10块钱一个,味道不错,我觉得价格还是合理的

玫瑰的有股苦香苦香的味道,很喜欢,一点都不腻,因为鲜花饼趁热吃才好吃,所以不方便带回去,所以最终给舍友带了玫瑰曲奇。

25一盒,鲜花味没那么重,就是曲奇饼干

昙华林随手拍

在汉绣的阿婆

我本身是一个特别喜欢鲜花的人,每次出去玩看到好看的话基本都会手痒买下来。在昙华林有一家叫昙华纪的店,里面的东西都是跟花有关的,简直太好看了。根本挪不动腿TAT~

鲜花信笺

还有鲜花本,我买了两本,有点小贵,可是这种是因人而异的,我实在喜欢就买啦哈哈哈

逛完之后我俩决定找家咖啡店坐坐,于是去了大众点评第一名的大水的店(巧了,就站在它旁边)

非常复古的一家店

可爱的猫猫

点的饮料
提拉米苏不推荐

差不多到两点,我们出发去武汉大学了

总觉得武汉大学已经变成一个景点,人很多,居然连宿舍楼都有人参观,只能心疼学生一万次

宿舍楼

我们稍微逛了逛就走了,居然在校内看见了肯德基呷浦呷浦之类的店,果然是别人家的学校

晚饭是在刘胖子家常菜吃的,是司机师傅推荐的,味道没有特别惊艳,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我们去已经没坐了,被安排在三楼大圆桌,两个人坐十人大圆桌,场景自行脑补一下,服务员态度也是有点差的,差评!

推荐这道猪蹄焖藕

3 古德寺&江汉步行街

由于我的心心同学有点乏了,上午就没安排了,睡到自然醒,叫了外卖

沙拉

然后我们退了房去了信泰酒店
我俩因为没吃饱所以提议再吃点啥,来到武汉不吃一顿周黑鸭咋行?于是果断外卖走起!

换酒店的时候经过长江大桥,弥补了没去成的遗憾,图片来自马蜂窝,借用一下哈

点了卤豆干,鸭脖和鸭锁骨,味道还不错的,但是很奇怪我并没有看到蔬菜类的食品,难道正宗的周黑鸭是不卖蔬菜的

吃完周黑鸭我们出发去古德寺了(虽然归元寺比较出名,但是太远了,交通也不便)我们是三号线菱角湖站到范湖转2号线到的,下了地铁跟着导航就到啦

古德寺大门
进去不用门票,但是要交香火钱,我们买的最便宜的8块的

古德寺的建筑风格让我眼前一亮,跟国内其它的寺庙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感觉自己都不用特地去一次柬埔寨了哈哈哈

很好看吧

非常感谢小心心帮我拍出了这么一张大长腿哈哈哈哈哈

从古德寺出来我们原路返回二号线到范湖转一号线到了江汉步行街,很可惜步行街在修缮,所以人都挤在一条小路上,我俩被吓得退回了地铁口,正好看见大众点评上的一家店叫辣吗私厨,那就这里解决晚餐啦

服务员态度还是一如既往地差,但是味道好就行啦

推荐这道花蛤,很奇特的味道,非常好吃

4 汉口江滩

我的小心心实在有点累了,于是最后一天江滩是我一个人去的,倒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但是逛了半个小时不到,主要江滩很长,景色也差不多,人不多,大多都是本地人,我就随便晃了晃,但是江滩给我一种何以笙箫默的感觉,特别暖

暖吧!

爷爷奶奶带宝宝去逛江滩,也很温暖的场景

至此,我们的旅行也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心哥陪我一起玩耍哈哈哈哈💗虽然已经很累了,但还是陪着我,感谢🙏
总之,四天三晚的旅程还是开心的,唯一有点失望的是武汉人民好像不是很热情,每次打车司机师傅都不会下来主动帮忙抬箱子,吃饭服务员态度普遍有点差,希望多多改进啦,好啦~要说的就这么多,期待下一次旅行✌️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9 19:27

引用 奥依克诺米亚 发表于 2016-10-09 19:27:11 的回复:

回复奥依克诺米亚:好哒哈哈哈~

2016-10-09 20:4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0:12

2016-10-13 14:14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10-10 10:12:2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oliveryxw:哈哈哈哈哈,就是为了避免患上懒癌才出去浪哈哈哈哈

2016-10-24 10:2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3 14:14:45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24 10:21

那我绝对是为了鸭脖儿的哈哈哈

2016-10-25 20:47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0:47:10 的回复:

回复鹿尤:套路很深哈哈哈,可以可以

2016-10-29 21:28

引用 机智少女 发表于 2016-10-29 21:28:30 的回复:

套路很深哈哈哈,可以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