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 2016.10.4-2016.10.6

Mila (佛山) LV.7
2016-10-09 12:25 330/7

此行没有准备,也没有过多的期待,只抱着去山里走走的心情就出发了。
没想过要带走一片云彩,却被夕阳下的太子坡那抹嫣红烙在心里......

沾一袭桂花香,沿九曲黄河墙,是我穿越了时空来到几百年前还是古时的斜阳清风闯进现今世界?

席地而坐,举目望去皆是连绵山峦,浩瀚穹苍下孑然一身,淡泊,宁静,还有一份道不明的感动。

太子坡是此行最意外的收获,她就在那里,安安静静的看着这个世界,没有欢迎没有送别,纯粹地存在于天地间而已。当时人很少,几个熊孩子的喧嚣也湮没在太子坡的静谧中,或许这是她的魅力所在吧。
(不同于去往金顶的路上,这里没有卖水的,没有卖烤香肠的,没有上香的,没有卜卦的,没有卖门票的,山风会披着阳光送来清沁的桂花香,隐隐约约,若有若无)

另外一个必须去的地方是南岩宫 (我当时的路线是南岩宫-梳妆台-飞升崖,原路返回,用了3个小时)

前往梳妆台和飞升崖,这条线的游客非常少,过了飞升崖,可以去往榔梅仙祠,最后也是通向金顶。

依山而建的紫金城,排队前往金顶

传说中金殿的铜铸鎏金

4号中午到达十堰武当山机场,打车45分钟到达武当山风景区山门,进门后乘园内巴士到达乌鸦岭,沿盘山公路往紫霄宫方向走,一路上经过太子洞(那里住了个贾道长,他正跟一对游客父子讲道,我就此飘过),武当道教医药研究院&功夫学院,有道士在训练。

这个黑衣道士帅哥也是玩手机滴~~~~~(没拍着~~)

紫霄宫

下榻的酒店(福地居33号)在财神庙附近,位于太子坡和紫霄宫之间,从乌鸦岭走到酒店用了2个半小时。 5号晚上酒店老板还请来了紫霄宫的道长跟我们交流,或许道长比较年轻,又或者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不怎么会主导这次谈话,反而是有几位老人家的发言,通俗实在。修道也好,学佛也好,不就是在平时一言一行中修身吗?

在小院子用餐,面对大山,咸菜面条粥就是最好的!
(出了山门,在建国酒店门口有机场大巴,15:00发车,上车买票,30分钟就到达武当山机场)

PS: 晚上睡觉时,屋顶和窗边会很热闹,工作人员说是老鼠和猫,不过放心,锁好门窗就好。除了Jerry和Tommy, 虫鸣,鸟叫也是不绝于耳,总之,说不出的一种乐趣!清晨5,6点鸡鸣起床,床尾还躺了一只小草蜢,不知是何时进来,也不知是何时死去,生,离,死,别,无常却也有序。吃完早饭,就该离去了。

2016-10-09 13:4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9 14:00

这么清净,竟然没有人山人海

2016-10-09 15:31

2016-10-09 16:14

时间不同,和你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

2016-10-09 21: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