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已久,终于萨瓦迪卡——清迈,拜县,清莱九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0

我觉得这是一篇纯干货了。

行程总览,木有预算

素贴山顶俯瞰的清迈好像被拍在一张二向箔上。

9月20日晚十一点长沙清迈,21日凌晨一点到达。
21日早七点清迈拜县
23日下午一点半拜县清迈
28日清莱一日游。
29日下午六点清迈长沙

嗯,不好意思,我没做预算,心情好的时候可劲儿花,兜里没钱的时候就挺着。

老年人的碎碎念

有的时候出行就是手一哆嗦,误点了一下鼠标,下一秒你会发现机票已出,特价机票不改不退,得,那就走吧。
一直计划着去趟泰国,南部的海边需要太多的浪漫情怀和情人相伴。独自一人出行,还是北部的小清新景色更适合颠沛流离,那就清迈吧。
机票选的是去哪网站上偶然间弹出来的亚航特价,看了一下出发城市,最便宜的是长沙,那就长沙吧。选了来回价格最便宜的那天,去的时候裸飞,回的时候加了个行李票。来回!一共!人民币八百多!白菜价啊喂!
由于已经不是第一次单独跑国外,心里多了好多底,人也更加扛造厚脸皮,出行的准备随意而简单。

白痴出行简易疗法

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备好有效空白页多余六页的护照,带两张二寸白底照片,带上泰铢,还有用来备查的20000泰铢等值货币,就可以了。
但我选择的是提前签,蚂蜂窝上买一个,护照照片寄过去,来回一个多星期,价格250不到。但是入境的时候同样需要备足现金以便海关查证。虽然被海关抽查的几率比中彩票高不了多少,但独自一人的话还是以防万一为妙。从落地到入关这一路没有取钱的地方,万一你被查了,又没有人好心到借钱给你补足现金,那可真是⋯⋯想想就觉得可怕。所以我是背了10000的泰铢和2000人民币,果然还是没有被查,没有中奖。

货币
泰铢兑人民币大体可以用除以5的方法来算,上下差不了几毛钱。我是一个人,在泰国来回九天,换了10000泰铢现金,能刷卡的地方刷卡,看着啥不控制随便买,这些钱刚刚好。
国内国外都能换,提款机也可以取,并没有传说中的机场紫色提款机汇率特别好这么个事实。还钱这事儿嘛,想开就行,按5来,多了算赚到,少了也不心疼。

手机卡
直接网上淘个7天happy卡就行,便宜又好用,信号杠杠的,网速没的说。七天之后直接去7-11,把催费的短信给收银员看,然后掏出一百块,店员就会帮你充好钱。然后每天的流量费用超过49铢之后,自动就会切换成当天不限流量套餐,可劲儿用。

电源转换器
这个不用带,到了泰国直接插。

防晒
带着吧,要不就真成黑非洲了,我带的安耐晒,九天时间没用完,一瓶足以。

不建议带,还怪沉的。真下雨了,下的小你没必要打,下的大根本用不上,躲一会儿雨就过去了。

毛毯
有些小伙伴说亚航的飞机冷气开的特别足,泰国有些室内餐馆空调也很能吹,建议大家带一条毯子,于是我硬生生往自己不足20寸的小箱子里面塞了一条旅行毯。但是事实证明,这条毯子只在第一晚我睡在清迈机场的时候派上了用场,其余时候一件牛仔衬衫那种程度厚薄的外套就足够了。如果你没有在机场过夜的计划,这么沉又占地方的东西还是不要背了。

找伴儿

蚂蜂窝结伴还是挺靠谱的,这次的几个小伙伴也是在这上面找的,而且找到了结伴以来颜值最高的小伙伴Mini,真是人生大幸啊。没事儿做的时候看看美女也会觉得这一天特别有意思。
比我小七岁的逗逼妹子娥~,承担了丛林飞跃的所有搞笑任务,一路上跟她拌嘴逗趣特别搭,远在异国他乡能碰着这么一个可以一起说相声的旅伴真是三生有幸。
这次结伴的成功多亏了主心骨糖糖,没有她我们几个人也聚不到一起,这个做什么都“好好好,你们定”的妹子临分开的时候给我留了一大包从青海背来的牛肉干牛板筋牛肉粒,解决了我好几天的早饭。
还有一位本来要一起同行的美女兜兜,因为胆子太大性格太豪爽,在我们都在考虑要不要租摩托车的时候,率先跟MIni两个人骑车上路,然后就受伤提前回国了。。。

交通——靠谱的亚航和不要命的突突突

作为一枚廉价航空,亚航的靠谱程度超过了我的预期。长沙往返清迈的机票,含税,加一张行李票带餐券,拢共八百多。有种不买都对不起这折扣的感觉。
虽然买了之后被各种吐槽,说什么亚航随意取消航班,座位挤冷气不要命,东西不好吃行李重量查的严。但是亚航对得起我的信任,来回按时起飞,冷气温和,我这体格坐下去略微有点局促的座位,上机行李不称重,三明治其实很好吃。这就足够了。
大家可以随时关注一下亚航的官网,我是提前两个月买票,可以相信。

泰北最出名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满街突突突的摩托车,轻巧便捷易上手。特别是在拜县,很多景点都在县外面,自行车的话大热天太耗费体力,包车又不如自己骑车跑来的自如,那种风一样飞翔的感觉还真得是摩托车才能带来。
但是!安全第一!体重轻身材娇小的女生就不要尝试了。摩托车烧汽油,冲劲儿非常大,一手油给下去蹿老远,人一紧张就容易捏右边的手刹,后果可想而知。
拜县满大街溜达的能看到不少受伤的男女,打着绷带的贴着纱布的,基本上都是摩托车受害者。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拜县城内一般都酒店都会有班车接送,想出去的时候前台喊一声,想回去的时候打个电话说一声,很方便。去几个景点的话可以考虑包个车,我们五个人一天的包车费用是一人300泰铢,因为开车小哥格外贴心,中午喊着一起吃了顿饭,结束之后五个人一人给了20铢的小费聊表心意。
包车服务随便在拜县夜市上就可以找到,很方便。

清迈古城内的交通基本靠走,出城一般叫双条。双条要叫红色的,特别是回老城的时候,因为导游说了,别的颜色的双条是跑周边的,不能进古城。
古城-宁曼路,一个人的话起码要30铢,两个人以上就可以20铢了。古城-夜间动物园,去的时候一个人40铢,回来的话要贵一些,一车300铢,六个人以上一个人50铢。古城-素贴山,包车的话来回最低可以到600铢。
可以考虑体验一下当地的出租车,也就是突突,其实就是咱国内曾经流行过的三蹦子,价格比较高,我觉得不安全。
清迈对于摩托车查的比之前严了,据说要求有国际驾照才能租车,我们也觉得不安全,就没考虑摩托车。

泰国交通靠左走,出行要当心,过马路先看右再看左。

我在清迈住机场

无论是经历前还是历经后,每次一想起来都觉得自己牛逼闪闪放光芒,间或还伴随着洋洋自得。每次出行都要做点不一样的事儿,每一次都觉得自己的生存能力又提升了一些。
这次住机场,原因很简单,一是懒一是穷。
清迈机场不大,两层楼,9个门。二楼是安检候机室,一楼是出发到达办公区还有商业区。
8号门和9号门是国际到达,你出来就在这。往前是国际出发,你离开的时候去那。再往前是国内出发,2号门那是国内到达。简单明了。
机场冷气吹的足,想在那过夜必须多穿,做好带毛毯。晚上机场人特别少,我一路走过去就看着俩外国情侣睡机场。
我在他们后边选了个长椅子躺下来,好歹是个伴儿。偶尔有工作人员走来走去,整体安静而安全。
五点左右就有乘客陆续进来,咖啡厅也准备营业,我睡那地儿一时间车水马龙,就起来换了个地儿继续躺尸。
捱到六点去洗手间刷牙洗脸准备离开。虽然一晚上迷迷糊糊没咋睡,但是看看镜头里的自己还挺像个人的。

住宿——民宿青旅大酒店,总有一款适合你

九月份的泰国属于旅游淡季,很多酒店或者宾馆空房间都很多,可以到了当地再找。但是不建议每天拎着行李换来换去,太奔波,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睡觉泡水或者发呆。
这次行程一共九天住宿,拜县两天,清迈五天,机场一天。一共住了三个地方,从度假村到青旅宾馆再到民宿也算是体验周全。
拜县的各种酒店都很有特色,糖糖和娥住在梦幻暹罗,一晚上七百多,早餐好,阶梯状泳池,房间是之前英国殖民者的大HOUSE。Mini住一晚上派岛,一千多,极尽奢华的享受;一晚上普派,二百多,有无边泳池适合拍照。我住在KIRINA,一晚上二百多,乡村小清新。
据说我住的这家店是一位明星开的,一定是一位特别少女心的明星,从前台到房间到外面景观布满小熊图案以及对拜县的喜爱。入住之前会有工作人员专门讲解游玩路线和旅行须知,老板会加你微信,询问入住体验,离开的时候还会专门问候,特别贴心。
我住的地方推门可见田野和远山,满目葱翠。房间里温馨可人,要啥有啥。入住体验一百分。
这里的泳池特别干净,人还少,开放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六点,游完会有工作人员递来浴巾,服务周到。
第一天住这里的时候不知道泳池的开放时间,晚上十点的时候专门去游了一下夜泳,虽然没有工作人员服务,但是感觉好爽。
早餐可以点单,虽然种类较少内容朴素,但是味道很不错。
还可以洗衣服,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下次还要住这里。

清迈的住宿是跟糖糖一起定的,老城里面的兰普新。离塔佩门很近,出行方便。这里只能官网定,链接我就不贴了,因为不推荐。
很多人应该都是看了小伙伴的游记定了这里,我们也是。我想说的是,游记中的小情侣只在这里住了一晚,而我们几个人在这里住了四晚,应该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四天住下来的感受就是:不!要!来!
一晚的普通房间不含早餐,价格是750铢。需要说明的是,他家价格随月份变化而变化,九月份算是比较便宜的。有游泳池,大堂公用冰箱,公用热水。
泳池看着很干净,蓝蓝的,但是走近可以闻到很大的消毒水气味。下水游两圈,嗯,沾到嘴上的水尝起来有种咸咸的很奇怪的味道。泳池边的躺椅只有两张是干净的,剩下的上面都落满了树叶,从不见有人清理。
房间里面没有烧水壶,早上起来想喝杯温水只下楼去接,我住在三楼,感觉特别不方便。
最不满意的是客房打扫,有一天垃圾袋没给换,有一天垃圾袋没有清干净。我洗头掉下来的两绺头发,一直到我退房都没有给收拾起来。有没有人换被罩和床单不清楚,但是有一天我发现整个被子都是反的,还要自己翻过来,基本上就是你怎么放的,他怎么给你铺。大堂里有水没有人擦,我差点滑倒,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上来询问怎么样。
前台的态度特别不好,每次问点什么事儿,那两个女生永远是一副对不起我很忙没工夫搭理你要不你等一会儿再问的表情和态度。
给了几天的小费我这个心疼,最后干脆连小费都不放了。

最后两天换到了兰普新对面的隔世九巷,前台小慧还是小芸还是谁,都可以说汉语,沟通完全没障碍。
由于是旅游淡季,整个民宿的住客好像只有我一个,晚上一个人守着这么大的别野特别爽。房间比较小,但是很温馨,该有的都有了,厨房可以用,有专门洗衣服的地方,就是家一样的地方。一晚上450铢,超级合适,适合常住。

吃饭是头等大事

其实没什么要说的,就是看见什么吃什么,便宜新鲜又好吃,记住这一条就够了。
把我们这一路吃的餐馆写在下面,有些图片太多就不放了,可以按需索取。

Nong啤酒

这家店在拜县的人气很高,在一个红绿灯路口旁边,7-11的对面,拜县夜市的起点处,谷歌地图导航很准,跟着来就行。拜县就拢共就仨红绿灯,很好找。
老板娘会说中文,店内菜单有中文标注,可以坐临街的座位。
推荐:海鲜菠萝饭,黄咖喱炒虾,冬荫功汤。
人均不到300铢。

大树秋千餐厅

作为拜县景点之一的大树秋千,有可以吃午餐的地方。餐厅类似于凉亭,没有空调,有风吹过很凉爽。炒粉炒饭的价格在750泰铢左右,果汁的价格大概是100铢以下。在这里歇息之后前往下面的景点很方便,是中途歇脚的好地方。

卡农晶米线

这家店在aya汽车站隔壁,白天的拜县夜市街道大部分的店铺都呈关门状态,这家店开着,而且客人很多。据说米线很出名,我点的炒米线,放点桌子上摆的酱料,很好吃。
泰国吃饭建议大家多试试店里提供的调料,会有惊喜。
炒米线大概在200铢左右,饮品六七十。坐车很方便,推荐。

凯先生餐吧

这是一家人气很高的地道泰北美食店,正宗泰国风味,木有空调,木有门窗,店内四敞大开,制冷全凭风吹。菜的分量比较小,所幸价格不贵,人均在人民币四五十左右吧,随便点。
推荐菜:冬荫功汤,冬荫功粉,芒果糯米饭,双莓饮品,加浆果的饮品。

Black Canyon Coffee

清莱的时候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中文导游推荐了这里,说她认为清迈最好喝的冬荫功汤在这。我们之前原来误打误撞地来过,我还误打误撞地点了冬荫功口味的意面,不得不说真的很好,超级推荐。

Daddy Nimman

很复古的一家店,开在宁曼路附近。这里有我在清迈见到的菜码最大的盘子,价格当然也高出许多,但是味道真的超级好,唯一遗憾的是冬荫功汤里面的虾没有给剥开。
多说一句,在泰国吃到的每一道菜里面如果有虾,那么一定是剥干净挑完虾线的,感觉餐馆很用心。
推荐菜:海鲜菠萝法饭,咖喱炒虾(炒蟹的话不太容易吃),柠檬酸辣鱼,芒果糯米饭。
人均价格在人民币100块左右。

The Coffee Club

人均一百多人民币的奢侈早餐,从环境到服务到菜品都是没的挑的,早起逛完清迈来喝一杯咖啡,还是挺享受的。

凤飞飞猪脚饭

在清曼门出去的夜市,比较靠边的位置上,人头攒动的那一家就是。整个夜市望过去,也就是这家店最火了。老板娘带着牛仔帽踩在凳子上拎着两把刀挥舞生风。
这样一碗小份猪脚饭是30铢,还是挺便宜的,没事儿过来解决个晚饭还不错。

此外根据蚂蜂窝推荐,我们也去了一些名不太符实的店,写在下面,以免大家慕名而去败兴而归。

Tong Bar and Restaurant

他家菜单全部是英文和泰语,服务员不会说中文,点餐过程耗费近半个小时,除了烤猪颈肉的味道还不错之外,其他东西从汤到饮品都不好。
店面比较隐蔽,不太好找,也就不推荐了。人均在人民币四十左右。

Huen Phen

别来了,不能多说,嗯,换一家店尝试吧。

triumph

我在这里喝到了生平最难喝的长岛冰茶,吃到了最难吃的沙拉。其他菜品,凡是炒菜类的,味道都齁咸。芒果糯米饭还行,用椰子冰淇淋球代替了椰奶。
但!还是不推荐。

IBERRY

大家来拍照就好了,吃的东西,嗯,味道一般,口感一般,香蕉船上的草莓居然是冻草莓罐头。
门口的大狗,巨大程度超乎想象,可以来猎奇。

拜县&清迈夜市
每样小吃都不贵,在胃容量和承受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每样都尝一尝。
40铢的香蕉薄饼,40铢的火龙果汁,40铢的烤猪肉串,40铢的麻辣米线。
总有外国人在街边席地而坐端着刚买来的东西狼吞虎咽,或者在临街酒吧端一杯酒懒洋洋地看着满大街溜达的中国人,或发呆或谈笑风生。
是这个炎热小城傍晚暑气散去最好的休闲方式。

第1、2、3天,清迈-拜县-清迈

清迈拜县之间每天往返车辆若干,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几点不记得了,一直都有车。一般游记都比较推荐aya家的车,因为可以提前微信预定,可以去酒店或者机场接人,上车之后付完来回路费就可以。一般是300铢往返,如果需要接送到其他地方,多加50铢的接送费用就可以。
但是我不太推荐aya,因为司机开车不要命,太快了,来回路上我目睹N多小伙伴吐的一路欢畅。

糖糖和娥两个人直接去汽车站买了那种行李放在车顶上的客车票去的拜县,回清迈的时候跟我一起坐aya的车,据她俩介绍,之前那种车开的比较慢比较稳,比较不容易晕车。清迈拜县盘山道还是挺勇猛的,想我也是盘山阿里山西北各大高原山脉的汉子,往返拜县还是觉得有点辛苦。

所以建议晕车的小伙伴不要选择aya的车。

拜县可逛的地方除了县城的夜市之外,是环绕拜县一圈的各种景点。一圈下来包车的话一天还是有点辛苦的,因为天热。
早上一般可以去云来看个日出或者雾气,人比较少,风景比较好,但是路比较陡,不建议自己骑车前往。包车的话五点半会有司机来接,体会天光渐亮温度攀升。
门票20铢,可以拎一壶茶,坐在悬崖边看天色变化。售票大叔是云南后裔,可以说汉语。

然后是一天马不停蹄的奔波,大致的景点就是:粉色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大树秋千,美音寺大佛。
备好水,做好防晒,拗好造型,找个靠谱的摄影师。
没有会拍照的小伙伴,在拜县的行程真的就只有死路一条啊。

清迈有三个地方适合看日落:
一在拜县大峡谷,红土映衬着夕阳,断壁悬崖接驳狭窄小路,虽然对比国内的峡谷气势有些弱小,但是挑战一下崎岖小路还是挺有趣的。
这里有个有趣的现象:大部分的国内游客,像我们这样的,一个一个穿着裙子,踩着凉鞋人字拖,打扮的美美的,一看就是来拍照的。大部分的外国游客,基本上全是运动鞋短裤背心,晒得黝黑,一看就是运动健将来的。

另一地点是二战桥,浑浊的河水奔流而过,古旧有故事的桥安静地陈设。

最后一个是美音寺大佛,坐在阶梯上可见整个拜县沐浴晚霞之下,云层里的太阳放射出这一天最后的光芒。

第三天懒洋洋地爬起来,懒洋洋地游泳,懒洋洋地晒太阳,懒洋洋地坐车回清迈

第4天,清迈刷寺庙,夜游动物园

如果可以早起,就做塔佩门第一波游客。一小伙伴看到我拍了没有人的塔佩门,直接问我是不是半夜去的。早起虽然没有卖鸽子食的人帮你吸引大批鸽子,但是可以看到安静的塔佩门静静地卧在晨光中。会有附近饭店的人端来大批玉米粒或者面包条喂鸽子,你跟他们要一点就可以,吸引来的鸽子足够拍照。
卖鸽食的大哥上午之后就会出现,20铢一包鸽食,他还会帮你逗鸽子,特别热情。
我还在塔佩门外面看到一个小伙儿,牵着一条狗,奔跑于鸽群之中,激起一片飞翔,周围人看得欢喜。

然后在附近的咖啡店解决早餐,开始一天的古城之行。
古城里面的交通靠走就可以,几个比较大的寺庙离的都不是很远,直接谷歌地图就行,定位非常准。
进寺庙记着脱鞋,穿过膝裙和有袖的上衣,脱鞋的时候建议把袜子脱掉,提防地上有水。
有些寺庙需要门票,比如帕辛寺。
一天都用来走寺庙的话铁定走不完,看完最出名的三个,其余的就用来偶遇吧。
可以先去清迈花市买花串过来敬佛。

清迈的夜间动物园在古城外比较远的地方,建议早去,最好三点出发。可以看到白天闲散在外面的小动物,还可以喂食。定的那种含来回接送的门票,时间就比较固定。于是我们只买了门票,69一张,海南芒果家的,全网最低价。
古城内就可以打双条过去,一定要跟司机讲明白是夜间动物园,去的时候40铢,回来要50铢。动物园门口的双条车结成同盟,不太好讲价,一定要多拉点游客,拼个车。我们还试图在停车场附近找好心的司机捎我们一段,未果。
路线推荐:先是步行游览区,之后到背对大门左边的地方乘坐游览车观看草食动物,再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一路引导你:肉食动物区,老虎表演,大门口处的歌舞表演。全部结束的话大概是八点多。
草食动物区的导游特别可爱,一路上用泰语英语夹杂汉语介绍各种动物,身边经过小鹿小牛斑马羚羊长颈鹿,有些可以摸有些可以喂食。整个园区最能值回票价的就是这里。后面的肉食动物区里的导游就没有这么有趣了,老虎表演也懒洋洋的,不是很精彩。
最后的歌舞表演有人妖秀,对于本次行程没有安排看人妖的我们来说也算是额外收获。
嗯,跟人妖合影记得给小费。

第5天,丛林飞跃,泰式按摩,周日夜市

丛林飞跃报了传说中最惊险刺激的sky-line,网上直接买票,海南芒果家,255一人,酒店接送,含一顿午餐。来回行程六个小时,往返路程四小时,有轻微山路,晕车小伙伴做好准备。
有几个出发的时间可以选,我们选了最早的一批,早6:30-7:00时段出发。备好长袖衣服,不用准备雨衣,穿运动鞋。
每一组八个人,配三个教练,两个负责安全,一个负责拍照。这里提供拍照服务,每个人一百多张照片一段视频,送一个优盘,几个人拼一个优盘的话价格比较便宜。我们是两个人拼的,1200铢。
跟教练混熟了也可以请教练帮忙拍照,整个过程很安全,教练也很负责,体验很好。
最后一段最长的线路,教练直接让我飞了一段,特爽。一组也就能飞两个人,感觉中奖了一样。
一定要找个有趣的小伙伴同行,一路欢歌笑语,增加了不少乐趣。
我们这一组的教练特别帅,哎呀,心都要化了。(本人比照片强了一个银河系)

之后是Lila的马杀鸡,这是清迈性价比和知名度都比较高的一家店。两个小时的特数护理,包含全身按摩,价格是550铢,可以刷卡,可以支付宝。需要提前预约,第二天准时到店,记得给技师小费。

清迈的周日夜市号称最大最全,周日傍晚5点准时开始,大概会持续到晚上11点。地点从塔佩门到帕辛寺,一路商贩绵延,想买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买到,适当讲价。清迈的夜市去这一个大概就足够了,记得穿双舒服的鞋。

第6天,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素贴山很好爬,应该只能算是个坡吧,打个双条上去,门票30铢。上去之后是双龙寺,进寺庙脱鞋,然后门口可以请花和蜡烛,自愿给钱。拿着花和蜡烛在里面最中央的金塔周围顺时针走三圈,出来把花和蜡烛放到旁边的烛台和桶里。还有给灯进灯油的地方,还有和尚撒圣水的地方,可以一一走来。地面可以随便坐,不耽误别人行走就好。
素贴山可以俯瞰清迈全景,登高望远的感觉就是豁然开朗。晚上来的话应该是金光灿灿。

宁曼路晚上来比较好,白天比较萧条,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可以吃。也可以直接去MAYA买东西,黛安芬的内衣敲便宜,泳衣也好看。楼下超市可以逛一逛,也可以去BIG C,还有一个超级大的超市叫尚泰,在清迈城边上,比较远。
附近路上可以买特产,我买了乳胶枕带回去,店里也可以寄回中国,二百多人民币,比旅游团简直不能更便宜。

第7天,大街串胡同转进澡堂子逛商店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逛一逛,泰国比较有名的草本护肤品Herb Basic,在清迈古城里有店,但是比较任性,开门和闭店时间比较任性,能不能去上全凭人品,里面的精油皂和单方精油都不贵,可以买回来当手信。服务员不会打扰你,随便逛随便挑。

第8天,清莱——白庙黑屋历险记

本来打算在清莱住一天自己去逛黑白庙,但是行程受限,就干脆报了个一日游。懒猫旅行,纯净版109。早上七点准时到酒店接人,然后出发。中途会路过一个打水井一样大小喷泉一样性格时不时吓你一跳的温泉,可以泡脚可以吃煮鸡蛋。。。泡脚水煮鸡蛋
虽然画面太美不敢看,但是鹌鹑蛋和鸡蛋的味道还是极好的。

白庙的游客特别多,想要拍纯净的照片比较难。戴着太阳镜,白庙的溜边是闪亮银片,阳光一照特别晃眼睛。
好看是好看,就是有点过于浮夸,而且,嗯,有点小。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
白庙设计者和出资建造人,坐在外面的咖啡厅里看世界各地游客观摩他的作品,懒洋洋地靠在那里,跟游人合照或者签名。

黑屋就是一个土豪的私人博物馆,建筑比较低调,内里却极尽奢华,因为藏品真的是太稀罕了。
犀牛角熊皮鳄鱼皮蟒蛇皮,各种动物骨骼,各种珍贵木材,配合着作者风格狷狂诡异的作品。
富豪的世界常人不懂。

第9天,早安清迈,再见萨瓦迪卡

清晨的清迈,络绎赤脚僧缓缓走过街道,有善男信女等在路边送来食物。
瓦洛洛市场还没全部出摊,旁边花市有人制作手工花串,70铢就能买到一束5株向日葵,湄平河水浑浊。
路过一所学校,老师和学生干部站在门口向每一个来上学的孩子行礼,刚下校车的小女孩对我微笑,没睡醒的小男孩差点撞个满怀,老师回头看到偷拍的我,笑一笑性格合十礼。

回家,启程,再出发

这次出行被问的最多的就是为什么选择一个人出来,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在勾搭着我一次一次独自背着行李往外跑。
一个人出游就好像与一直以来熟悉的自己暂时告别,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换一种身份体会这个世界,是一次不断逼迫自己挑战底线的冒险,是遇到这一路充满未知数境况的赌博。如果你理解一个赌徒的心,你就会理解我。

这一路出走,我带了一本太宰治的《人间失格》,电影看了一部《完美陌生人》,阴郁的电影孤独的书配着清迈的阳光,这世间险恶人心难测。
幸运如我,得见这世界广阔,遇见肝胆相照的人,当然还有酒。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0 01:06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10-10 01:06:5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dodee:哈哈 找个机会就去吧~

2016-10-10 08:2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0:12

引用 D_花花 发表于 2016-10-10 10:12:21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D_花花:好滴好滴,我努力

2016-10-10 14:3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16:26

我也准备长沙飞清迈啦 问下随身行李不称重这么宽松?我带个20寸也可以吗

2016-10-10 19:25

引用 此间彼方 发表于 2016-10-10 19:25:45 的回复:

回复此间彼方:我就是20寸箱子 直接拎上的飞机 别太重就行

2016-10-10 20:42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10-10 16:26:59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心似双死网:嘿嘿谢谢夸奖

2016-10-10 20:43

你好,在拜县怎么联系包车,还有想住在普派艺术酒店,到拜县后酒店有接送吗?

2016-10-11 14:41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1 14:41:57 的回复: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一般酒店就提供包车服务,去拜县夜市也有好多旅行社,到那之后再定就行

2016-10-11 15:34

引用 乱步武阳 发表于 2016-10-11 15:34:50 的回复:

回复乱步武阳:普派酒店提供接送服务吗?

2016-10-11 15:35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1 15:35:50 的回复:

普派酒店提供接送服务吗?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啊,应该是接的,汽车站的人会帮你打电话

2016-10-11 15:36

引用 乱步武阳 发表于 2016-10-11 15:36:24 的回复:

啊,应该是接的,汽车站的人会帮你打电话

回复乱步武阳:到了拜县之后汽车站的人会帮忙打电话是吗?

2016-10-11 15:47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1 15:47:12 的回复:

到了拜县之后汽车站的人会帮忙打电话是吗?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我坐的aya家的车,到了之后有人帮忙打电话。别家的不太清楚

2016-10-11 17:12

引用 乱步武阳 发表于 2016-10-11 17:12:20 的回复:

我坐的aya家的车,到了之后有人帮忙打电话。别家的不太清楚

回复乱步武阳:aya的车在哪里订,谢谢了

2016-10-11 18:51

引用 东北小妞yuki雪 发表于 2016-10-11 18:51:58 的回复:

aya的车在哪里订,谢谢了

回复东北小妞yuki雪:你搜微信公众号:aya

2016-10-11 19: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24:00 的回复:

清迈有什么好玩的呀?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这么一问好像还真没啥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只是去逛逛休闲一下也是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