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青木川》

weier (西安) LV.4
2016-10-09 12:34 1122/4

正好赶上老公破天荒的十一放假,于是早早就开始做计划准备出去玩一次,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梦想的“十一西北环游”,因种种突发事件,最终把目的地换成了青木川
之前对青木川没有太多的了解,纯粹因为名字的原因想去看看(水瓶座的人就是这么随性),后来因为电视剧《一代枭雄》青木川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第一天行程:古街和新街

西安从发去青木川,我们选择了自驾,早上7点上高速,下午5点我们到达青木川,先po一张青木川的全景图~

青木川有两条街道新街和老街,停车场收费过夜20元,不过夜10元(十一价),车搞定啦!我们先去找住宿的地方,因为正赶着十一,住宿紧张,还好我们提前在网上订房,顺便在这里提醒:节假日青木川的房价都会上调,平常80左右的房价,如果是在网上订房差不多也要180左右,千万不要到了青木川临时订房,那样会更贵,而且住宿条件,只能说有个床就不错了,厕所是过道公用的,当然也有房间带独立厕所的,这就需要提前很多天订房。
我们虽说在网上提前两天订房,但还是抵不过大家出游的热情最终我们只订到一个180元的双床房,并且是公共卫生间(ಥ_ಥ)(对于我这种天生怕蛾子的人来说,公共卫生间里的蛾子多到让我便意全无,当时真的好想回家上厕所~)

青木川总体来说商业气息比较浓重,新街上主要是旅馆和一些酒吧、烤鱼店,早上的时候也有一些少量的早餐店。一般游客都居住在新街,新街上都是一些人造的仿古建筑,建议大概逛逛就好。
想寻找古镇特色还是去老街比较好,老街虽说商业气息也比较浓重,但至少许多古建筑是完整保留下来的,还有两三个收费景点也都在老街

第二天行程:著名景点

青木川比较著名的几个景点都需要买门票才能进,每个景点旁边都有单独买票的地方,也可以买套票,一个人60元:魏氏宅院、荣盛魁(旱船屋)、烟馆。还有一些免费景点:辅仁中学,徐家茶馆旧址,飞凤桥,回龙场等。
其中,魏氏宅院应该去看看,最好跟着导游参观。故事很多很有趣~
回龙场其实就是老街,当年魏辅唐在那片区域办公,俗称“回龙场”。
烟馆就是抽大烟的地方,荣盛魁也就是当年的妓院。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去看看。

这些景点我们花了三个小时就逛完了,所以青木川其实不大,两天足够,如果对青木川、魏辅唐的故事感兴趣,可以在去往魏氏宅院的路上买一本青木川的书,那里有魏辅唐大儿子亲自签名售书。
当然,来一次青木川,了解完了人文,怎能不好好吃一顿(吃货心原形毕露),青木川的小吃说起来也不少,但是因为青木川位于三省交界处,所以,小吃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比如:核桃饼(陕西人肯定不陌生)、豆干、热面皮、菜豆腐、腊肉等。
特产:主要是一些菌类,木耳、香菇、竹荪等
两天的主食,我们吃的是回龙场烤鱼(在老街)以及吊炉烧土鸡,总体来说味道还可以,量也挺大,按两个人的食量来算,平均一顿饭不超过两百就能吃饱。
重点推荐:热面皮、豆干。热面皮口感很弹,很Q,我们当早餐吃的~豆干很香,孜然味的比较好吃。一包十元。还可以打电话给商家邮寄。
这些小吃最好在老街吃,因为东西比较齐全。

全部逛完差不多中午12点,我们吃完饭就准备回程了。离开车场的时候要看停车票,所以停车票要收好。
总体来说这次青木川之旅还不错,虽然正赶十一,但只要起来早点,就可完美避开人流高峰期。青木川每个季节景色都不同,十月的金溪河有点脏脏的,水位也下降不少。如果赶上他们的庙会,人文气息应该会更浓重。
最后发几张乱拍的照片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9 19:27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10-09 19:27:12 的回复:

回复fancia:跟着导游介绍参观挺有意思

2016-10-09 21: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0:12

引用 qimingtong 发表于 2016-10-10 10:12:21 的回复:

回复qimingtong:必须的,谢谢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