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三日

方² (成都) LV.3
2016-10-09 12:42 539/8

关于准备

1.十月色达的温度在2--15度之间,会下雨。雨后有些路段十分泥泞。
2.色达全境海拔4000米以上。
TIPS:
1.去色达旅行的以年轻人居多,大多都是俊男靓女,所以,平衡装备的时尚性与功能性绝对不是易事。(保暖的外套,抓地力好的鞋子)。
2.高原反应!!!  至少提前一周开始吃药,红景天胶囊,口服液, 或者红景天泡水喝。如果你不准备 一定会呗严重的高原反应折磨的够呛。关键是旅行体验大大降低。

关于交通

成都出发,在茶店子客运中心可以乘坐直达色达的大巴,正常情况下 12小时到达。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2016.10.6   6:35(茶店子客运站)---18:20(色达客运站)

2016.10.8   6:00(色达客运站)---17:10(茶店子客运站)
TIPS:
1.app:长途汽车票(图标是一只熊猫)是川内买大巴票的神器,你就不必再提前跑到车站买票啦。
2.成都出发的大巴,分舒适度等级,高一 高二 高三 ,购买高三的大巴 人又少 又舒适,价格也只是略高一点。
3.茶店子客运中心早6:00开门,所以你也不必太早赶去车站。
4.色达成都的大巴票只能在色达客运站购买,最多只能提前一天。我是让印象色达青旅老板代买的,十分靠谱。

关于住宿

我住在色达县城,一个热情的藏族小伙子开的青年旅社(印象色达青年旅社)。老板会去色达客运站免费接你过去,(色达县城很小,不必担心想去哪步行没问题)。这个青旅环境不错,干净温馨,有独立卫浴。老板会主动帮你背行李,给你倒热水,帮你买 色达--成都 的大巴票。

TIPS:
1.很多旅行者希望住在五明佛学院,而不是色达县城,一是可以感受佛学院壮丽的夜景,二是深入体验僧人们的学习生活。
可是,问题来啦 ,那里的海拔更高 高原反应更加严重,更加难以入睡。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出发,晚上到达色达县城。对于我一个非四川人士,12个小时的大巴并不无聊乏味,沿途的风景很美,你只需要一直盯着窗外发呆。
尤其进去色达县境内,丘陵,河流,大小寺庙,散落在草原上的几座红房子,还有牦牛和飞鸟。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
到了色达汽车站,虽然老板可以免费接我,可是毕竟坐了12小时。所以花了15分钟走到的印象色达青旅。 当地人都是藏民,热情善良,向你微笑,主动和你打招呼。
 在青旅安顿好自己,和另外三位独自去色达的兄弟 拼了一顿川菜 四个人 四道菜一共94元。
回青旅休息,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早上,我们四个男生吃了人均10元的早餐,与三个女生旅友,七个人一起从色达县城,前往五明佛学院。
方式如下:
地点:县城的金马广场
交通工具:乘坐7座的国产商务车,每人六元。(都是藏民司机招呼你要不要乘车,看起来过度热情,不用担心他们人都很好,车技娴熟)。
大概十五分钟 就可以到达五明佛学院停车场。一路上风景很美,这也是住在县城的好处。
然后,需要在停车场乘坐3元一位的公交车到达五明佛学院城内。(可以选择步行)

佛学院有素食面馆之类的 可以选择 很便宜。
这里是要放空心思,放慢脚步,好好体验的地方,尊重僧人们,拍照的话要有礼貌。

第二天下午

这段经验我想分享,天葬台。
从佛学院到到天葬台,每人10元。我们七个人包车讲到60元。很多招呼你的车,不必担心去不了。
二十分钟可以到达。
天葬台有觉姆(尼姑)免费讲解藏传佛教的知识。
由于是关于死亡的事情,所以我不敢拍照,(天葬台是允许拍照的)。
由于天葬的时间,并不是完全确定 ,我们从十二点等到下午三点半才开始, 天气十分冷。整个人都冻透了。
期间,你可以看到数不清的巨大的秃鹫和乌鸦,飞抵 天葬台上边的山坡上。气氛很凝重,很有电影里的画面感。

你是看不到秃鹫进食的过程的 都是被挡住的 这段也是禁止拍照的。(尸臭味很难闻)。

所以,如果你对秃鹫不感兴趣,可以不去看天葬,我觉得如果你在色达只停留一天,认认真真在佛学院待一天是最好的选择。

送天葬台回县城10元每人。

本来想在路上看硕大的土拨鼠,可是因为下雨,他们都没有出来。

晚餐 锅锅香牛腩汤锅 这家餐厅值得推荐,清汤的牛腩萝卜锅 分量十足,人均65元。

晚餐后 ,我们又重返五明佛学院,看夜景。
包车,往返120元。
司机师傅直接将我们送到佛学院公交下车点。 可以看到旁边有步道,向上走,是很好的夜景拍摄地 可以俯拍整个佛学院。

TIPS:
1.佛学院下晚课是在八点以后 ,等到僧人们回到自己的红房子里来了灯,才更加壮美。晚十点左右会熄灯,
所以我想九点半到十点之间应该是最佳的观赏夜景和摄影的时间。
2.提前调试好相机的参数,对于夜景拍摄很重要,毕竟大家现在都是设备好,但用得不娴熟😁😁😁。

以上三张在天葬台回色达县城途中拍摄。

第三天

提前一天,青旅老板已经帮我们买好了回成都的大巴票。
早5:20出门,老板送我们到色达客运站。
六点发车回成都
TIPS:
1.看好你车票上的手写车班次,去车站核对 找车, 或者询问工作人员。
要不然你要背着行李挨个车问一遍。很麻烦。

本篇游记共含2031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9 19:20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10-09 19:20:14 的回复:

回复rumberyl:有点困难,因为需要坐小巴车,拼客到达 佛学院 ,需要同行的人拼客 ,一般每人6到10元 单程。

2016-10-09 19:28

Hej~ 平方方~

2016-10-09 20:40

引用 Sylvia璨小妹 发表于 2016-10-09 20:40:46 的回复:

回复Sylvia璨小妹:哈哈哈 立方方

2016-10-09 20:48

我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0 06:5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22:02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10-10 22:02:29 的回复:

回复candy_lei:一年四季都可以啊 冬天可以看雪景的色达 应该很美

2016-10-10 22:06

引用 夜雨聲煩DL 发表于 2016-10-10 06:5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