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西湖美景十月天

西溪湿地,大自然是个摄影师,把碧水蓝天色调的饱和度都调得很高。

那天天空美到不像话,排队游船的长龙也长到不像话。

坐在游船里,捕捉到一朵心形云
ଘ(ㅅ´ ˘ `) ଓ

游船迎亲,当一回“新娘子”
养蚕缫丝,做一次“蚕宝宝”

晴有蓝天白云,阴有舒爽凉风,阴雨天的西湖景,仍是游人的窗前明月光、心头朱砂痣。

雷峰塔日景&夕照

柳浪闻莺、平湖秋月、曲院风荷、梅坞春早、云栖竹径……无论西湖旧十景还是新十景,走走停停赏赏景,凹凹造型拍拍照。

云栖竹径,竹尾森森,龙吟细细。让人惬意于幽篁独坐的自在,陶醉于沁透心脾的翠绿。

忽见小潭,水尤清冽。
潭中若有小鱼儿,必若空游无所依。

梅坞茶庄,十里锒铛。
万亩茶田,茶夫正忙。

虽然古风茶楼商业化气息比较浓,但茶庄附近的农家小别墅还依然保持着江南小镇的风格。

踩着青石台阶一路向上,就能看到台阶两旁连片的小别墅。小别墅依茶山而建,一般是三层小楼配一个小后院。

大门是欧式风格的白色拱形门,窗外藤蔓肆意生长,后院里也养着各色绿植,有的人家养着微笑天使萨摩耶,有的人家养着山中精灵黄鹂鸟。

想象着某天雨后初晴,在小院里约上两三好友,沏一壶龙井,话话家常,聊聊诗词,这才是不辜负良辰美景。

南宋御街 青砖黛瓦

来到南宋御街,随处可见卖绸伞、折扇、旗袍的店家,这里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是最有江南味道的一条街,我这个北方姑娘走上十几遍也不会生腻。

御街道旁有一架钢琴,可供路过行人随意弹奏。偶遇一对正在旅行途中的老夫妻,老太太坐在钢琴前,指法娴熟灵巧,行云流水间一曲《梁祝》婉转而出。老爷爷背着旅行包,坐在旁边石凳上静静听。

即使年事已高,仍有一颗年轻态的心,既然膝下儿女无忧,那咱老夫老妻就出门看看这么大的世界。

去试了试粉嫩的小旗袍,买了点纪念品,最后来到佟小曼茶工坊,一张游客照证明我来过。

城市夜景 微凉晚风

雨前一副黑云压城、道友渡劫的可怕景象,雨后就变成了岁月静好、我很乖巧。杭州城你还有两副面孔呢嚎~

住的地方在梦想小镇,临近马云舅舅的阿里巴巴,是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大本营。

很喜欢这个尽是有创业理想的年轻人的聚居地,同时也颇有小资情调的地方。

雨后的钱塘江江风都夹杂着桂花香,于是贪婪地狠狠嗅上几嗅。

G20时候的城市灯光秀real漂亮,临走时也有幸亲眼看到灯光秀重演,可惜手机拍的照片远远没有眼睛看到的好看。

在闹市中心逛吃,误打误撞走进了钟书阁。图书馆天花板和墙壁都是镜面的设计独具匠心,极有张力。

看到头发花白的老爷爷都在看书,深深感觉我辈一身俗尘。

吃货部落 杭帮菜

🚄出高铁站,坐地铁,千里迢迢来到杭州
刚到的当天晚上就有“老头油爆虾”接风洗尘,好幸湖~

作为杭州当地的老字号杭帮菜之一,老头儿油爆虾湖滨店店面的设计简直一秒带顾客穿越到清朝街巷。

店小二身着长衫,头戴八角帽,肩上搭着一条白毛巾,一口一个“客官里边儿请”,让人感觉仿佛真是置身于古风客栈。

等吃绿茶排了好长好久的队,可见它有多么受宠,印象最深的是那道荷叶糯米酱鸭饭。

记得《红楼梦》里宝哥哥说过,有一道菜是荷叶包饭慢慢蒸,蒸出来的米饭既糯软香甜,又带有淡淡的荷叶香味,我想这就是那位红楼吃货所说的那道菜吧。

以前外出旅游的时候,往往都是为了赶景点,早饭都匆匆解决。

现在有胖哲一手做攻略,或是葱油拌面小笼包,或是馄饨蛋黄包小豆浆,有时还会亲自下厨,大赞!

就近在楼下小店买了水果,犯懒点了外卖,宅在家里看《大秦帝国》。

水果+外卖+电视剧+葛优躺=米虫标配

每一座城,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印记,体现在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连饮品店买的奶昔和柠檬水,瓶子的包装纸都是雷峰塔和三潭映月的杭州招牌景。

西湖边的一家冰激凌店,只想说真的好喜欢这版的白娘子和许官人,莫名戳中萌点哈哈哈

休说鲈鱼堪脍,尽西风,季鹰归未?

秋风起,太守想念家乡鲈鱼味道,毅然辞官返乡归隐。

如今十月秋风再度起,吃完最后一顿炉鱼饯别宴,就要踏上返程的列车。

春风十里,五十里,一百里,体测八百米,海底两万里,德芙巧克力,可可布朗尼。香草味八喜,榴莲菠萝蜜。鸡汁土豆泥,芝士玉米粒,黄焖辣子鸡,碧玉金镶玉,红烧狮子头,黑椒牛里脊,香橙排骨糖醋鱼。  不如你, 全都不如你。

杭州,再会!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文末有一颗小彩蛋~
👇胖哲一笑百媚生~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9 21:27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10-09 21:27:30 的回复: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我赶脚这已经很详细了丫😂😂

2016-10-09 22:3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