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晚庐山游记

2016-10-09 12:47 163/3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十一去庐山爬山是我跟老公很仓促的决定,基本上快十月一日前两天才开始刷火车票。我们在厦门工作, 先在网上大概地看了下攻略,所以火车票买的是从厦门站到九江站的卧铺票。说到火车票就不得不提一下,现在智行12306刷票都没有免费的了,普通通道是加10元一个人,VIP通道是30元一个人,我们运气比较好,只用普通通道刷了一天不到就刷到票了。
先列个此次庐山之行的大致安排:
日期 交通 吃饭 花销 住宿 出行路线
9.30 火车(厦门九江,19:12-07:30) 厦门吃完晚餐上车 467 火车上
10.1 三轮车(九江火车站-汽车站)、大巴(九江汽车站-庐山) 早餐:九江汽车站;
午餐:炒菜
10.4 大巴(庐山九江
火车(九江厦门) 440 返程

10.1 第一天 西线

九江庐山庐山的汽车站位于牯岭镇的正街上,差不多在整个庐山半山腰的位置。买票的话是在上山之前大巴司机会让所有乘客下车在指定位置买完票再上车上来庐山,票的价钱是全票180,半价是90。由于东西线的起点都是在正街,我们订的酒店也在正街附近,出行、吃饭、买东西都会比较方便,所以建议要来庐山玩的朋友可以就在正街这边找住的地方,如果是旅游旺季建议先在网上订,会便宜一些。我们订的庐山日照精品酒店是在去哪儿网订的,一晚上的价格是310,但是如果当天去订的话,价钱好像是450,并且老板不还价的。酒店的条件一般,去的这几天天气还算不错,没怎么下大雨,但可能是地势高的原因,室内一直很潮,衣服洗了也一直没法干,晚上洗澡会有些冷,不过酒店有提供电热毯,睡觉前可以先烘干下床单和裤子,总的来说,住的三晚还算不错。
我们是上午十点多到的庐山,很快就找到了酒店,稍加收拾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这边街上有很多个饭馆,估计也都是为来旅游的人开的,我们没有怎么去上网查哪一家好吃,就随便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饭店吃了,价格适中,两菜一汤一共79,味道中等,反正最重要地是把肚子填饱,吃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爬山了。
我们先买了两张旅游观光卡,80元一个人,这个卡比较方便,基本能在所有的旅游景点停车接送,我认为买这个很有必要,因为景点和景点之间隔得比较远,如果全程靠走肯定会非常累,逛完一个景点出来再上这个旅游车去另外一个景点就会比较轻松一些,并且这个卡是8天之内一直都可以用,一人一卡,每一站上车都是验指纹的。
因为不想第一天太累,毕竟前一天晚上在火车上也没怎么睡好,所以我们当天下午的计划是去游西线。我们一路上去了花径-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龙首崖-大天池-大坝,锦绣谷景色非常不错,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云海,还碰到了好几只小猴子,非常可爱。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石门涧好像需要收门票,但我们实在太累,去完大天池后就直接坐缆车回到了大坝,再坐观光车回到正街。总体来说,西线的景点较少,并且耗费的体力也不是很大,建议来玩的人可以安排个半天的时间就够了。放几张在锦绣谷那边拍的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

10.2 第二天 游东线(一)

前一天爬完西线的景点后,第二天起床小腿还是有点酸的。我们睡到差不多八点起床,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很小的店吃了早餐,说到这家店,不得不吐下槽,真是又贵又难吃,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去这一家,就在工商银行下面,感觉老板是能坑一个是一个,自己做生意没诚意还怪旅客不来他这里吃饭,吃了一碗面、一个鸡蛋、一碗白粥、一屉饺子,共38。我们今天是准备去好好爬一天的,所以前一天晚上买了路上吃的干粮:面包、水果、牛奶等(最后会发现我们太高估自己的脚力了),老公背着这些负担,我们就上了东线的观光车。我们直接坐到了东线的终点站-三叠泉,之前查攻略,上面介绍是说去庐山的话一定要去三叠泉和五老峰,所以我们计划今天直接去这两个景点,后来去完三叠泉才发现两条腿都快断了,完全没办法再爬五老峰,所以如果来玩的朋友如果时间不那么紧,还是建议大家分两天玩东线,一天去三叠泉,一天再去五老峰。再说下三叠泉,去的时候一路都是向下的阶梯,越往下去阶梯越陡,到下面是没有缆车坐的,如果实在走不动了,可以坐人工轿子,当时有人打听多少钱一个人,喊价是680,不过听一个导游说平时的价钱是200,所以可以还价到300左右。建议抱小孩和带老人的朋友慎重考虑下要不要下去,毕竟台阶都非常陡,回来的路很难走,我们还碰到一个中年妇女在往回爬的台阶上差点晕倒。下到三叠泉后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有非常美的瀑布,但当天因为有雾,所以拍的也不是非常清楚,下面温度有点低,建议大家最好带一件外套。

看完三叠泉返回的路简直太累了,两条腿完全已经不听使唤。爬到上面一些有缆车可以坐到三叠泉景点的入口,我们当时没有坐,觉得自己可以走下去,走完以后建议大家还是坐缆车下去,毕竟出来旅游不要搞得自己那么累,并且回来的路完全是按原路返回,也没有必要同样的路走两次,坐缆车的话是55元一个人。
从三叠泉出来后,我们坐观光车去了含鄱口,据说含鄱口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并且从这边望下去可以看到鄱阳湖,可惜地是,由于当天雾大,我们依然什么都没看到,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接着我们去了植物园、美庐博物管就反回正街了,今天实在太累,回到街上找了一家炖汤的店点了两个炒菜,一人喝了一个汤,共73块,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公道,然后去买了第二天要吃的零食就回酒店了。

10.3 第三天 游东线(二)

今天的计划是去爬五老峰,听说五老峰上可以一览庐山的美景,然后再游完东线沿线别的尚未看的景点。依旧是八点左右起床,这次去了稍远一些的接近菜市场的地方吃了早餐,点了白粥、包子、油条、鸡蛋,30块不到,还算实惠。依旧是坐东线的观光车,坐到了含鄱口,因为昨天雾大没能看到风景,所以今天想再赌一赌能不能看到,幸运地是,雾没有昨天的大,大概能看清鄱阳湖的轮廓,不过没一会儿雾又来了

出了含鄱口继续坐观光车来到了五老峰的入口,到达五老峰前会依次经过一、二、三、四峰,这几个峰相隔都较近,四峰和五峰相隔较远。依旧是全程用脚,没有缆车可坐。今天的路程没有想象中那么累和难走,只是由于雾大,到了几个峰上什么都看不到,只有白茫茫一片,有点可惜啊。到了五老峰后沿另外一条路下山,走到底刚好是通到三叠泉的入口处,可以坐观光车。图片是在五老峰顶拍到的,什么都看不到。
接着我们坐观光车回到了正街,老公说先回去吃个饭,剩下未看的景点也不多了,下午再边走边看好了。中午依旧是在昨天的炖汤店吃的,两个菜两份汤,一共46块。吃完后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然后我们沿着观光车的路线散步到了芦林湖,这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只是车太多,沿路都非常堵,接着看了周恩来纪念馆,四处无目的的走了走逛了逛,心情很放松,空气也非常清新,最后坐车回到了正街。
晚上找吃饭的地方找了太久,每一家餐馆都是爆满,没办法,只得在酒店对面找了家人不多的店,人不多看来还真是有原因的,贵,并且也不好吃,我记得一个油麦菜就要18,吃了两个菜,一共52。吃完后我们就去街上买了一点这里的特产-茶饼,还买了一些明天坐火车吃的零食。这一次的庐山之行算是正式结束了。
总体来说,十一出行来此处还是不错的,比起去北京杭州等处,这里人比较少,并且爬山也能锻炼身体,平时工作天天坐着,这次算是给身体来了次大洗礼。以后的小长假我可能会选择外出爬山,既能运动,也能看美景,一举两得。

10.4 第四天 返程

我们买的回厦门的火车票是12:59从九江火车站开车,结果我们9点不到就上了庐山九江的汽车,10点不到就到了九江火车站,于是我们在火车站等了三个多小时,老公一直在我耳边唠叨,我确实太心急,预留了太长的时间,其实庐山九江一个小时就能到了,大家可以预估好时间,不要太早到,因为九江火车站实在太破,也没个可以环境舒适,可以坐着休息的店,当然更不能迟到啦。
我们坐的火车到厦门还晚到了一个多小时,不过总算在8点多到了厦门。下次计划去的地方是台湾,如果我去了,我会再来分享攻略给大家的哦!!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9 14: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00

引用 jingyu_vip 发表于 2016-10-10 10:0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