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那里住着我的梦

• 出发时间/2015-01-25

如果没有女朋友的推荐和引领,来到香港也不会有机会看到这片有着碧海蓝天的美丽赤柱。在这里蔚蓝属于天空,细柔属于沙滩,透明属于大海。在这里我们可以面朝大海谈谈人生,在这里我们可以倚着礁石聊聊理想,在这里我们可以看着夕阳流泪回想过往。
      来到赤柱就像是一场久违的艳遇,或者是意外的一场惊喜,没有期待却如期而至,意料之中却也有点意料之外,让人不甚欢喜。
      身处香港几日,地窄人多、车水马龙、高楼林立、万贾云集这是给我最大的一个观感,一个忙碌紧张的商业世界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有序运转着,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人就好似表盘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快速地、不停歇地往前奔跑,片刻的放松便成了难得的奢望。欲望不再是让人羞耻的一个念头,分明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赤柱对于香港无疑是一个世外桃源,一片沙漠中的绿洲,让那些拼命追赶的人儿得以歇歇脚、喘喘气,被欲望充斥心灵的人儿得以暂时的慰藉。
      乘着双层巴士,沿着山路环绕,一路逶迤斜行,一路也少不了颠簸。虽然等待是漫长的,但对于未知的探索和一路如画的风景,让等待总算很快过去。就像在揭开新娘子红盖头之前,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幻想和期待,纵然时间漫长,但也甘之如饴。盘山公路上坐落着很多豪华的别墅,栉次鳞比,虽然是人工建筑镶嵌在自然环境里,没有一点生硬和突兀的感觉,反而是人与自然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曾经的赤柱,是以监狱闻名,监狱风云成为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今,山顶的阴霾逐渐褪去,晴空无边,偶尔和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安逸和闲适。赤柱已然成为一颗被太平洋环抱的璀璨明珠。
      踏入赤柱,映入眼帘的是满眼满眼都是辽阔的海滩,都是那金黄的细沙。路过的游客忘了前行的方向,像回到童年时的自己光着脚丫,卷起裤管,迫不及待地踩在沙滩上,干净、细腻、绵软的感觉油然而生,像是给自己的肌肤做了一次天然的SPA。
      来到卜公码头,看到平静的海面上几艘小渔船停停靠靠,成了蔚蓝海面上的零星点缀,遥想当年,香港这个小渔村各式各样的渔船星罗棋布,几十年之后,已然是沧海桑田。那个打鱼晒网靠天吃饭的小渔村随着这些小渔船都已经进入了历史的记忆。
      这里的自然风光干净纯粹,不带着一丝城市里的商业气息。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广袤辽阔,不经意间几片白云轻轻飘过,偶尔有几只青鸟飞过却不留下一丝痕迹,此刻的天空是那样的遥远,远到就像是心中的梦想,此刻的天空又是那样的接近,好像触手可及。极目远眺,澄澈碧绿的海水,与那梦一般的天空遥相辉映。面朝一望无垠的大海,。一遍一遍地潮涨潮落,海浪不厌其烦冲刷着礁石的同时,把那一颗颗可爱的蜗牛被嵌入到礁石的身体里,成为其一部分,没有任何自怜自哀,有的只是顺其自然。落日下金灿灿的余晖洒在礁石上,我静静地坐在坚硬的礁石上,仿佛听到这里礁石柔软的心跳声和呼吸声,这里的礁石仿佛从此有了生命。
      轻柔的海风在耳旁与你窃窃私语,温暖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脸上、洒在身上,慵懒的感觉前所未有地侵袭了你的思想和身体,让你心甘情愿被俘虏,心中只有淡泊宁静,所有的商业逻辑在这里失去了意义。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往昔的画面历历在目,没有伤感和遗憾,只是作为旁观者去静静浏览,却发现一切仿佛都有安排。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闭上眼睛,随便聊聊自己所谓的理想,与实现无关。
    这里的人文建筑风情万种。有着欧陆风格的酒吧廊和风情街,来自各国的各色人种或漫步徜徉或闲聊小憩、有着古色古香天后古庙,依然香火鼎盛,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这里曾经是曾经港岛中心、原居民的发源地,而今,时转事易,走过这些带有历史痕迹的建筑,穿过不同肤色人群,我仿佛感受到了书本上见到过的四个字——世界大同
      除了海洋、沙滩意外,我想最有生机的便是如火如荼、四处盛开的红木棉,他们绚烂却不张扬,热烈却不放肆,他们如此从容不迫,只是向着阳光、向着天空的方向不断延伸,自顾自地生长着、盛开着,不为取悦任何人。走在红木棉下,用心感受,静静聆听这里木棉花开的声音。
    临走之时,太阳刚渐渐向西边落去,大海从汹涌归于宁静,柔和的海风消失的无影无踪,天边露出一抹红色,回首这一路匆匆而过,多少有些舍不得。
走在返程的路上,用手一次次触摸那别样的建筑,用鼻子使劲呼吸来自太平洋的海风,再次看到每一朵浪花拍打在礁石上没有了当时激烈的撞击,更多的是轻柔的爱抚,那一定是大海的缱绻。揉揉眼睛,放眼这里的一切,陌生的变得熟悉了,激动的变得平静了,我知道,赤柱,这里住着我的梦。

这是一个有趣有料、关注真实自我的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dreamandhope2015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6: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