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哈库拉岛实战攻略

司徒雪凝 (海淀) LV.5
2016-10-09 13:07 1512/5

马尔代夫是所有人的梦幻之地,麦兜说:椰林水影,水清沙幼。我带着这样的憧憬准备好了出发。幸运的是6天四晚之下了一个多小时的雨,剩下都是大晴天。
出行前的准备:
        1、美美的各种衣服和泳装,防晒服,草帽。鉴于中国地区推广的均是6天4晚的行程,衣物实在无须过多。天气好的时候2个小时就晾干了。强烈建议租个水下相机,必须必须必须的。
        2、防晒很重要,要高倍数至少50以上,老公被晒剥皮的后背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3、浮潜三宝,一定要买干式呼吸管的,因为海上有时会有风浪,可以有效减少呛水的概率。建议购买浮潜衣,上衣就可以,下半身基本都泡在水里。潜水袜或者潜水鞋。经验丰富者必备脚蹼,初体验者就别玩那个了容易弄坏。
        4、岛上蚊虫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如确实容易招虫子的建议带一点花露水就可以了 ,带一瓶晒后修复的芦荟胶比较实用。
        5、马尔代夫属于落地签,准备好护照,与旅行社沟通好,拿到相关的行程单及酒店预订单就可以美美的出发了。
        6、去往马尔代夫有直飞与转机两种选择。直飞的目前开通的有北京直飞美佳航空和首都航空,由于美佳航空属于马尔代夫垄断航空,遇到延误等无赔偿。我和老公很幸运我们的航班没有延误。转机就要视具体航空公司和航班了,没有乘坐无法评价。
        7、出行前建议换一部分美元,岛上提供美元大额换小额,但是人民币无法流通。
        8、北京直飞的航班今年9月的时间为北京时间凌晨2:30起飞,当地时间早上7:30左右落地,回程是当地时间5:00多起飞,北京时间早上6点多落地。由于机型较老,经济舱狭窄,舒适性就别考虑了,经济舱第一排要加价20美金,超级经济舱加价50美金,商务舱加价250美金,是在原机票价格基础上加收。
        9、美佳航空出发时在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但是航班值机时间要等到晚上23:30才开始,大家都是先集合,听领队介绍一下情况和手续。然后自行排队值机。全程无导游随行。一定要将你的机票信息单和酒店预订单收好,落地后酒店接待柜台会要求你出示预订单,否则可以拒绝你。
        10、值机完成,安检后过关可逛T2免税店,建议选择回程取货,背着太重。经过对比,T2免税店商品价格要优于马累机场,建议把想买的都选上,回程取货付款时可以选择想要的,可以放弃部分商品,因为回程出关后的免税店产品种类较少。烟酒有限量。
到达后:
        1、在飞机上按照要求填写入境申请表,分为入境表和出境表,按照网上的样本填写即可,写错了可以划掉重写。入境后入境表由海关收走,出境表要保留好出境时会要求出示,如丢失比较麻烦。
        2、入境提取行李后按照你的出团通知寻找你的酒店接待台,按数字就可以,接待柜台数字比较明显,柜台人员会按照你的酒店预订单合适预定情况,并有人协助你办理水飞和快艇手续。行李要单独运输,水飞和快艇登机和上快艇时要再次确认你的行李在运输的飞机和快艇内。
哈库拉岛需要水飞45分钟左右,会有专门的车送你到水飞的码头,快艇没有乘坐无法讲述。到达水飞码头向服务台出示登机牌登记一下,注意广播。有的一价全包会提供水飞码头的简单早餐,一瓶饮料一份三明治。等待广播通知等飞机,也可以自行到登机候机区去等候,就在C区位置。
        3、上岛后,会有服务员引领并讲解相关事宜,再次不赘述。主要介绍岛上情况。
马尔代夫哈库拉岛,位于美慕环礁,是环礁内第一所建立的度假村,距离首都马累130公里处,从首都马累水上飞机大约飞行45分钟,周围无污染的环境,与清澈的海水和翁郁的树林,加上邻近珊瑚礁潜点多,可从事潜水与水上活动很多。
我选择哈库拉的原因是从地图上看这个岛的浅水区比较大,适合初次去的人在水屋附近活动,为了更好的享受大海,建议预定四晚水屋,减少中间换房的麻烦,也可以更多的时间欣赏日出日落,下水玩耍。
        4、哈库拉岛周围浅水区一般水深在1米左右,成人身高175的话基本齐腰。从岛到码头有长长的栈道,可以看风景。途中的另一篇小小绿色是个无人岛,胆大的也可以自己划着独木舟去探索一下。在水中活动要注意前台的潮汐时间表,避免在涨潮或退潮时出现危险。
        5、岛上餐厅有三个,一个主餐厅基本中国人的一价全包都是在主餐厅的自助餐,实际价格为30美金一人一餐。一个吃龙虾和海鲜烧烤的餐厅,龙虾餐73美金一人,海鲜烧烤餐65美金一人。另外还提供沙滩烛光晚餐和专门的lover desk收费从230美金到320美金不等。第三个为私厨餐厅专门厨师为两个人服务,价格忘记了应该在50美金一人内。
        岛上有一个酒吧,日落酒吧。酒水单分为免费和收费两种。营业时间从早上10点左右到晚上12点。过了12点所有的不论免费的还是收费的统统要收费。酒吧风景很好懒人沙发很舒适。
下图为日落酒吧!
        一价全包的客人上岛后会被推销龙虾餐和海鲜餐。但是不建议这么早预定。北京出发的客人一价全包不包含离岛那天的午餐。可以定离岛前的午餐吃龙虾餐。因为一价全包的价格意味着所有餐食已经交过费用,在岛期间吃龙虾餐就是放弃了你原定的自助餐,相当于损失60美金餐费。(按两人计算,每人30美金)。所以定离岛的时候吃比较划算,即体验了特色餐饮,也解决了午餐问题,也没有损失一价全包里的餐费。
岛上的活动很多,演出没有见过。
        免费项目:每天两次出海去泻湖区浮潜。自带设备或者租设备。时间上岛后咨询服务人员。
收费项目有:日出钓鱼,日落钓鱼,居民到游览。出海看海豚,深海钓鱼。还有针对中国客人推出的深潜(最坑爹的项目,据说每人120美金就是在码头地下一小片珊瑚区潜水拍一段视频)
我们参加了免费浮潜很棒,船员也很好,可以适当给一点小费,他们会帮你深潜下去拍很多美丽的照片。
我们选择的日出钓鱼,虽然会起很早但是可以看日出,也不影响一天的活动安排。成果也不错。价格是38美金一人。
        出海看海豚要看运气,75美金一个人。如果第一次出海没看到,可以再免费去一次。我们很幸运第一次出海就看到了很多海豚还看到了飞鱼,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
深海钓鱼由于价格没有体验,但是见到他们调回来的鱼个个都是1米多长很酷。深海钓鱼根据船型分为350美金两人和400美金两人两个档次。
游览居民到没有参加,但是听去过的人说居民到卖的东西比岛上要便宜。
水上娱乐中心收费项目有:快艇,帆船,划水,独木舟等,价格不等,独木舟我体验了18美金一小时(不含税)最终结算价格为一小时22美金。还有一些课程教学,教你如何驾驶帆船等。
水上娱乐中心的设备
        如果资金和时间不紧张的话,还是多体验一下这些项目。但是针对中国人的那个120美金的深潜真是不推荐。
马尔代夫,我的梦想之地满足我对所有海岛的想象。我还会再来,再放一下照片给大家。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9 14:00

2016-10-09 15:30

引用 xjkel_zxq 发表于 2016-10-09 14:00:1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xjkel_zxq:我也是结婚8年通过自己努力去的,加油,梦想一定会实现!

2016-10-09 23:1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0 10:00

引用 junes 发表于 2016-10-10 10:00:26 的回复:

回复junes:大家一起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