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江西-聊以忘忧~庐山篇

蜗居公主 LV.7
2016-10-09 13:09 775/9

庐山 DAY.1 下午

我从来不过节日,原来由于工作性质也没有办法像大多数人一样能欢度节日,今年结婚后是满满的下定决心换了工作,在九月就盘算着和老公来一次短期自助旅行,卸下之前工作几年的疲惫。去找找远方的诗。感受下这个金秋的美景。
  去之前想了很多地方,最后选择了距离不远又山清水秀的江西省。
  车票和酒店是在去哪儿上订好的,计划两天半时间游玩庐山,三十号中午出发,坐火车去庐山站,之前看攻略是要坐车到九江比较方便,但是票已经卖完,于是买的新疆过路车,身边坐的都是新疆人,一个个到中午就拿出了瓤和新疆方便面吃的满车厢香味,感觉好馋,不知道是啥滋味。哈哈
   到了庐山站的时候,看了看四周,有大巴到九江火车站,满了就走,票价是三元,一个小时,还有个是九江畅游旅行社开的私人门面,签个旅游合同,简单介绍下景点,包去庐山的观光车,可以玩七天,价格120,把你送到你任何想去的地方,我之前没有关注过庐山地图,等我看了地图,发现景区间真的好远,而且到了景区才能用网上买的80元的观光车,还好老公英明,要我不慌订票网上,当时已经快三点了,想早点上山,要是赶着去九江再转车上山,天都黑了,所以选择了畅游的包车票,好歹送我上下山。附上门票

上山路程的八十分钟,这几天庐山报道的是阴雨天,所以山上雾气好大,开车的真的是个老司机,嘿嘿,从云雾中快速盘环而上,每次视觉上感觉快要来不及转弯,师傅就很利索的来个急转弯,我坐车一点也不觉得颠簸,师傅技术那叫一个赞,身边有对小情侣,女的已经吐的不行了,哈哈,那男的脸都绿了。老公说还没有开始爬呢,两个人傻乎乎的笑着。下雨后的庐山空气好清新,这个季节不是去玩庐山的最好季节,但是起雾的庐山却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顺利上山后,走到路口,庐山的露天小广场,就是镇子围山而建的,往下走就是美庐别墅群,拍一张,天气雾蒙蒙,在这里肯定个个长寿。风景不错,深呼吸~

庐山日夜温差很大,去的时候建议多带两套换洗的衣服,爬山那是一个汗,下山衣服洗了难得干,因为山上很潮湿,特别是这样起大雾的天气,酒店总共是四楼,我们住在三楼,里面是小木屋结构,温馨的北欧风,一进去发现床单是潮湿的,所以必须开空调,而且一到晚上特别冷,不开空调基本很难入睡,所以店里的被子很厚,本主是个胖子,还是乖乖的穿着长袖睡的觉,但衣服带少了,没及时更换,就感冒了。在庐山旅游还是建议最好提前在网上订酒店,同行上山的小伙伴没有提前订酒店,迷迷糊糊的跟着包车师傅去找位置,一个晚上是一百八十,两个小情侣很犹豫,看了很多,师傅说你现在不定,明天就是五百一晚上

酒店在这个美丽的石台阶拐角,照一张,爬山虎长得绿油油的,哈哈忍不住亲亲

我们订的一百五一晚上,住了两个晚上,名字是庐山光阴故事,楼上还有秋千和露天桌椅,可以看风景,热水很到位,有的酒店是热水很不给力,山上最怕这个,还有什么比爬完山洗个热水澡更放松呢~

庐山 DAY.1 晚上

披上我的大围巾,么么哒,庐山,我来了

别墅很多改成了酒店,住在这里,即使什么都不做,发发呆,看看书真的很好,山里好清净,远离都市的喧嚣,给自己一点时间静下来,收拾下自己的内心,把不好的都忘却,找到真我。

我们五点安顿好出来沿着山边走,去了最近的美庐,蒋介石和宋庆龄待过的地方,真的很美,亭台院落,一步一景,沿着路边往回走的时候看到有山有水造型感极强的的楼梯布局,果断拍拍拍,两个人停下脚步臆想着如果晚上路灯都开着,灯火通明的别墅里,蒋介石办着酒宴,玻璃窗透着觥筹交错的酒杯,琉璃反转外是优雅的西式喷泉迎合着欢歌笑语,背后的假山造型显得很有意境,虽然房子已经很沧桑,但是掩盖不了过去艺术匠人展现的万丈光芒,处处充满着民国时代改革的朝气,等宴会散去,三三两两的贵妇军官们,面露醉意含笑搀扶着走下这个楼梯,诗梦妖娆般,佳人才子代出的民国山间意境让人回味无穷,这样别致的风景真的很美。

继续向下走,找到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一家餐厅庐山花径音乐餐厅,餐厅很别致,还有错落个性的书架,摆放着诗集和名人佳作,要是现在有现场古典音乐表演,坐在露天桌边吃饭,看看山间美景,吃着美味,那就是人间乐事。坐下来看菜单,基本都是山里野菜,点了最出名的香菇野鸡,山笋烧肉,萝卜菜和鄱阳湖的烧鱼,

徐志摩在我眼里一直是水乡婉约诗人的感觉,可能是再别康桥太有名,让我没有好好读他的诗,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他写过这么激情澎湃的大气的诗。心血来潮,补一句,去吧,融入到山间树木小溪,去吧,融入到繁星日月中,感受生命的奇迹和大自然无穷的力量。

老公等不及就开吃,给我闹别扭不爱照相。哈哈 ,肉肉的味道里已经浓浓的倾入了山笋脆和鲜,鱼也很新鲜,香菇味道浓郁,鸡肉很有嚼劲,萝卜菜到处都有,没什么很特别,我就是吃货一枚,价格也还好。两个人四个菜,一百七。吃完饭,就像一对老夫妻挽着手从餐馆一直爬坡到酒店,路灯都亮起来,但是旁边好多中西合体的古楼有的还是空的,窗户紧紧闭着,在浓浓夜色中被微弱的白色路灯照着,气息很压抑,身上顿时起了疙瘩,老公说历史上说真有民国贵妇啊,间谍啊在里面出过事,使我想到京城81号恐怖片,顿时加紧脚步跟上前人,不敢在这里待久。越往前走,天越来越黑,回到酒店就洗了个热水澡呼呼,期待明天的登高望远。

庐山 DAY.2 上午

我们七点起床,在门口吃了早餐,点的牛肉粉,榨菜肉丝粉和油条,豆浆,两个人三十,味道还行

经过一段台阶路,看到老奶奶做得野花书签和花环,果断五元钱的花环,十元书签,那老奶奶笑着说都八十了,耳不聋眼不瞎,精神抖擞的说我才八十呢,还做得,老公给了大大的赞。花环带着拍照真的很美,一路上雾蒙蒙的,像是绿野仙踪的感觉,露珠在叶子上闪闪发光,真的太美了,大自然真的很神奇,老公拼命的呼气,空气好清新,心情大好。时间过得很快,十点了

庐山 DAY.2 下午

这是山神的许愿池,我点了三根香为我的亲朋好友祈福,诚心诚意的丢了几块钱,讨个吉利,难以想象这么冷的池子里鲤鱼可以这般快活的游来游去,好吧,你们已经在山神的教导下成为鲤鱼仙了~我也拜拜你们。

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传说中李白诗人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口,导游说这是秋天,水量小,夏天更加壮观,这种瀑布景观还是亲身体会的感觉好,怎么拍都不可能感受到那个从上而下的气势的,使我想到心学大师王阳明书中有一段,师傅带着学徒看瀑布,问学徒们,你们怎么看瀑布,有位学生说人生要学会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冲出自我的困境,方能冲破天际,达到人生高峰,大师意蕴以深刻的说,我们要学水一样,遇事而变,在陡峭地方蜿蜒而下,不畏惧不妥协,在平坦时候能把握时机向前跃进,随着地势变化而变化,方能上善若水~真的是大师啊,今日仔细品味大师所说,感慨无限,哈哈,我的努力学会做个上善若水的人。

转眼就到中午,掏出了零食吃了点,然后坐着单程的缆车返回含鄱口。雾气太大,没有拍到什么景色,回程买了点野生蜜和桃去花径如琴湖玩耍。

湖水很清,我是坐在木板上不想起来,湖边的风徐徐吹来,吃着东西,看着远处的风景,很惬意,围绕着走了一大圈

野生蜜和桃很小,看着是农家自己种的,熟透了,一捏就化了,八块钱十个,还是很划算的,在家里买的不知道多贵,还是生的,必须放放放,甜到心里的风景。

旁边是仙人洞和锦绣谷,顺着边走边看,走到路口是白居易的故居,老白真的很可怜,当时贬到江州做司马,就是当时崇山峻岭的江西此地,老白面对遥遥无望的长安,心里难受要死,仕途大挫,还写了有名的那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我真心不喜欢他的诗歌,他应该向王勃学学,失意时刻写的诗句依然铿锵有力,被贬就被贬,把美好桃花景色非要写的惜春悲凉之意,搞得像是深闺怨妇,虽然你在深山,可不可以振作点! 后人为了纪念你,还特地给你把传说中你写的花径二字做了个花径亭子。卡卡卡。。。应你还算很有名,虽然不能跟李白比,应该死而无憾,泉下有知了。

随处可见的山间小溪水,潺潺流水~美妙的山间音乐~给老公来张奇怪的拍照,哈哈,奇怪的门洞

凝望这湾美丽的湖水,俺们不想走了,痴痴地望着,愉快的结束了今日行程,由于中午没吃什么,晚上就跑到镇上吃了韩国石锅拌饭,惨不忍睹,还三十五,没了拍照的欲望,杀回酒店吃薯片看看电视,居然有CHINA瓷频道,哈哈,我要去景德镇的,事先学习下知识~乐呵呵,回想着今日美景入睡,美滋滋的清梦无痕啊~

庐山 DAY.3 上午

今天是最后一天,自然一大早还是去爬山,感受下庐山险峰的魅力。庐山很好走,没什么悬崖峭壁,所以是秀美。不起雾,就不会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千古佳句了。太阳很大,所以等我们上山的时候天气已经很好的,看山很有感觉

走了一段路,看到之前拍照的情人锁处,都乱七八糟的石头搭起来的观景台,我在用生命拍照,是不是分手的话,上来就拆掉,哈哈

庐山 DAY.3下午

因为下午赶着去婺源,所以就去了下山地方走的乌龙潭,三宝树,其实就是几棵千年老神仙树,走走停停,大树长得可真茂盛,下去都是台阶,我们的脚感觉废了,导游说你们的先下再上,没有回头路,上面才有车,来回我们已经全身上下湿透!有两千多台阶,来回四千,这叫平时不锻炼的我瞬间能量大爆发。

巨大的千年银杏树,爬在外围栏杆上自拍,我希望我和好友们的友谊能如这颗大树天长地久啊。

乌龙谭的小水哗啦啦。。走了那么久就拍到这个,就回程了。

庐山游玩结束了,总的来说,玩的很悠闲,如果你寻求刺激,建议不要来庐山庐山其实是人文景观为主的景点,秀美至极。就是坐在山上客栈喝喝茶看看日落,不走动也是很惬意的。
    我们下一站就是婺源,必须首先坐公交景点去九江火车站,然后转车去婺源,等我们到了汽车站才知道可以提前在阿里旅行上买汽车票从九江婺源的,结果没票,只好做了小黑包去婺源,两百快,一分钱不能少,因为酒店订在婺源,就赶着出发了。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9 13:27

才开始玩,谢谢你的关注哈

2016-10-09 13:33

首秀啊 点个赞!

2016-10-09 14:54

2016-10-09 15:30

引用 蜗居公主 的图片:

美人美景,美不胜收!

2016-10-09 15:3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0 10:12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10-10 10:12:23 的回复:

回复啊溅_jd:趁着年轻去你想去的地方   哈哈   真的不会后悔

2016-10-17 17:45

庐山好美,雾气腾腾好有感觉啊~楼主的照片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