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衣的内蒙姑娘,夏的奔放,秋的静谧

我很好 (嘉兴) LV.3
2016-10-09 13:16 1711/12
  • 出发时间/2016-09-12

时间人物地点

2016年9月11日-18日    手机拍摄   老公   内蒙   ($ _ $)人均4500

正题

此篇游记较多照片,建议在wifi下阅读!
我们是大学朋友介绍找当地董师傅包的车。
第一次写游记,见谅。

行程安排

行程线路:
海拉尔—莫日格勒河—哈达图苏木—白桦林—恩和俄罗斯风情小镇—根河湿地—黑山头—最美边防公里路—186彩带河—巴尔虎蒙古部落—扎赉诺尔—呼伦湖—猛犸公园—满洲里—套娃广场—步行街—国门—二卡跨国湿地—海拉尔
北线D1:海拉尔
北线D2:海拉尔
北线D3:海拉尔—莫尔格勒河—哈达图苏木—白桦林—恩和俄罗斯风情小镇
北线D4:恩和俄罗斯风情小镇—根河湿地—黑山头—最美边防公里路—186彩带河—巴尔虎蒙古部落
北线D5:巴尔虎蒙古部落—扎赉诺尔—呼伦湖—猛犸公园—满洲里—套娃广场—步行街
北线D6:国门—二卡跨国湿地—海拉尔

天天记录

2016年9月11日,结完婚的第二天便步上了蜜月路途。可能是经历过喜事所以运气格外好,130元的滴滴,从嘉兴到浦东机场,很便宜,在机场眯了三四小时后等待着登机。

9月12日,上海哈尔滨海拉尔,准点下午抵达,此时姐(董师傅的媳妇儿)已经拿着哈达在机场迎接我们的到来,特别热情,特别好。我们住的是七天连锁,和我们浙江的不同,海拉尔的七天是一整幢的,晚景也很美。我们在海拉尔待了两天,品尝了大学好友推荐的美食,比如火锅:菌香园、百味鲜;烧烤类:美好时光烤串(河东三中)、牧羊人烤羊腿(二街道附近)、万利烧烤(龙凤家园附近);早餐一定要品尝锅茶:诺敏塔拉等,哈哈哈,有想关于吃的可以私信我

9月13日,我们品尝了诺敏塔拉果茶,推荐蒙古果子,乱好吃(临走那天还打包了两份),河西河东差的路程并不远,有时间的朋友建议走着逛海拉尔哦,又去了成吉思汗广场,偶遇求婚,大场面啊,男主自己写歌屏幕上求爱

9月14日,两天的休息已经按奈不住我们奔向草原的心了,董师傅带我们在草原上奔驰,这里的美,手机是完全拍不出来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单反哦,带上各种镜头),董师傅说了,前几天的雨又给黄了的草带来了一片绿,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内蒙的两个季节,格外分明,遍地的牛羊,还有草原上灵活的老鼠(就像打地鼠一般)。

首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莫尔格勒河,九曲十八弯,不经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从不同角度看到了莫尔格勒河的美,当董师傅一直向上开的时候,我们就感觉自己要通往天空了

草原上随处可见的牛羊,知道要拍照,都摆好POSE喽。董师傅车里还有民族服饰哦,感觉在看还珠格格,有木有

在哈达图苏木吃过午饭后,我们直奔白桦林,白桦林是一个景区,据说是今年开始收门票了,但是董师傅说,可以带我们去一个不收门票的地方感受白桦林,就是比景区小了点,但也能完全感受到书中的白桦林。我想再过一个礼拜,白桦林就能被金色覆盖吧,那个时候的林子应该更美

接着我们来到恩和俄罗斯风情小镇,这个小镇基本上是以木为主建成的小屋,改建后未免显得商业化了,但淡季的小镇显得格外安静,似乎只有我们两而已,河边马路也都是出来散步的牛儿

9月15日,吃过当地特色早餐后(列巴和现酿酸奶),我们步上了最美边防公路,远处眺望就能看到俄罗斯的房子呢,左边秋景,右侧夏景,相当美妙。不仅如此,草原的天说变就变,远处就可以看到雨从天降的特殊瀑布呢,随便还和雨进行一场赛跑

巧遇中秋,追玉兔喽

今晚住这儿啦,平日七八百的蒙古包,恰巧赶上关包期间(天气冷了不开放),所以两百就入住喽,如果人多,可以点个烤全羊,感受风情哦,还有篝火晚会(由于下雨取消了,特别可惜),早上一起床就能看日出呢(但我们前夜三人打牌过中秋竟然忘记起床,错过了)

9月16日,早起后,天气特好,终于可以骑马啦大圈一人一百,哦,对了,草原只能用现金哦(我们没带钱,好在董师傅支助,否则眼馋坏了)

推荐吃当地铜锅,量足又好吃,哈哈哈,董哥请客的呦

吃完就又上路啦,经验告诉我,一分钟一个天,看到美的赶紧留住,腾云驾雾看大地,感觉云要掉下来了,悟空附身翻跟斗可好

沿途有沙滩车就赶紧耍几圈,还了价格,150元30分钟,还是挺爽的,高声放吼,忧虑全走

猛犸公园处处是猛犸,但长得好像大象哦对了,千万别和米奇米妮合影,因为在热情拍照后,会以聋哑人的身份收费哦,还有一片芦苇池,以假乱真的丹顶鹤还是很有趣呢

终于来到满洲里,购物的天堂,处处都是俄罗斯人,感觉出了国似得,夜景比较美(但本人更喜欢草原,不喜欢城市风貌),董师傅带我们品尝了最正宗的俄罗斯西餐(口味偏重),让我们吃完逛步行街(道路分布很方正),但实在逛不下去,就微了董师傅去看套娃广场(夜景真的很美,但似乎有重要领导在,所以闭园了,只能门口瞅瞅拍拍,有迪斯尼的感觉

9月17日,由于基本的景色都看过了,因此我们出发的格外晚(每天时间是很自由,睡到自然醒),来到国门,呀,俄罗斯中国国门还是很有差距的呢,时间还早又来到二卡湿地,这回真是好运气见到真的丹顶鹤(丹丹),好不容易才能合照,可不老实着呢

小房子就是俄罗斯

回到海拉尔后,董师傅好客情切的把我们邀到家里吃饭,让董嫂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超地道呢,全吃完了还不够还打包走了饼,哈哈哈,这鱼可是董师傅呼伦湖钓的呦,珍贵

17日晚的火车,18号的飞机回家咯,不舍,相约五年后再来

费用支出

本次旅行按两人算
总价:来回车程:4000元(注意查看是不是春秋航空,她是行李托运限7公斤的)
包车:500元一天*4=2000元
住宿:600元
饮食:2500元
细节:11日,上海浦东机场睡了一宿,122.7滴滴顺风车,超级有缘的
12日,上海哈尔滨海拉尔,七天连锁137一夜,不贵,环境很好,睡了一下午后打了6元滴滴到菌香园122吃火锅,性价比高菜量大,饭后蜜桃和橘子31超级无敌好吃
13日,续房137,诺敏塔拉锅茶109,裙子在地下商城100元淘的,价格都不贵,太渴了买了份麦当劳32,但没怎么吃,败家娘们了,买了充电器30,去了成吉思汗刚好看到有人求婚,跑了胜利市场80特产,路边老酸奶5元,吃了烧烤74(羊肉串才两元),水果20外10元姑娘
14号,莫尔格勒河,中午哈达图苏木午饭89元,达两小时多到白桦林再到恩河俄罗斯风情小镇,超市饮料30,烧烤30
15号,恩河住宿晚饭早饭286,湿地到黑山头吃饭105,边防公路,186彩带河200,巴尔虎蒙古部落住宿200,吃饭143
16号,巴尔虎蒙古部落骑马200,扎赉诺尔吃铜锅,呼伦湖看美景,扎赉诺尔沙滩车150,猛犸公园20被拍照,满洲里俄罗斯西餐晚饭288,华都宾馆180,套娃广场看夜景,步行街套娃牙签40
17号,满洲里面和包子50,邮局160,俄罗斯俄罗斯雪糕45,去了国门,又去了二卡跨国湿地见到了丹顶鹤丹丹,回海拉尔,水果123,果子和饼42,特产总2640
18号,海拉尔哈尔滨,飞机托运296,滴滴回家150,鸭脖100

小提示

由于温差较大,短袖羽绒都要带哦,换洗内衣裤多备几件,还要带上两条鲜艳的围巾做道具,衣服尽量带的单色且靓丽哦,建议带行李箱,反正一路都是放车里不重且方便,草原部分宾馆是不具备洗涑用品的,需要自带,伞也是不可或缺的呦,记得带上照相机,手机是无法拍出内蒙的大自然(后悔没带),带足足够现金,可以准备High起来了

十月中下

以下图片是今日董师傅朋友圈的秋景,好美,有需要可以联系董师傅13088526035

海拉尔--我的第二故乡,很美的地方

2016-10-09 14:06

引用 我很好 的图片:

不错

2016-10-09 14:55

2016-10-09 15:3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9 19: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0 10:12

谢谢,第一次没经验

2016-10-10 11:47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6-10-09 19:27:14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yinshu:现在过去内蒙吗

2016-10-10 11:48

2016-10-10 12:16

真好,那么美

2016-10-10 14:25

去年6月份去过一次,从木鸟短租上订的一个当地人的房子,他的朋友是草原的牧民,介绍我们去滑草,开车,太爽了,希望来年还能去一次,放松身心!!

2016-11-04 15:12

冬天来呼伦贝看雪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