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象岛(kot chang)自由行(小白游记)

super巫漫 LV.3
2016-10-09 13:18 389/4
  • 出发时间/2016-09-29

今年十一,与朋友去芭堤雅、象岛玩了几天,完全自由行,旅程一路顺畅,天气也格外的作美,不冷不热的,正正好,特别适合我这种怕冷又怕热的体质。一路拍了些照片,但是,像我这种没有艺术天分的家伙,照片也就记录的“到此一游”,所以,愣是不敢往上腾。从四月份开始练习英语口语,上的是外教课,但是,学了几个月,到实际用了,还是感觉不顺畅,碰见外国人,也能唠嗑几句了,表达上还是有很大的欠缺,看来还需要继续努力滴干活……回来,有几个朋友要攻略,好吧,还好这些行程基本都是我来搞的,在他人的指导下一一完成,写个虎头蛇尾的攻略还是没有问题的吧,大家将就看看。

关于行程

一、定时间订机票
       8月中旬就开始计划的行程,一直到9月初才确定去的时间,那时候买机票还是便宜的,比较一下各个地方出发去芭堤雅的价格(长沙南昌成都都有亚航的廉价航班,廉价航班不是真的廉价,你提前订便宜,你要是提前几天或临时定肯定贵了),最终确定9月29日从南昌坐亚航直飞到芭堤雅的乌塔堡机场,10月8日再返程。大家要定的话,看一下自己的时间和离哪个城市近再定。我定的往返机票,单人1200元左右,返程有点贵,早起看的时候是往返960元就可以,你选座位加15元,因为一直考虑要不要在岛上买东西,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就一人背了个小包,想着回来要是买了,再搞个箱子,到时候再办托运,实际上,这个步骤有点问题,因为回来我们还真拖了个箱子回来,办个托运花了200人民币,这比在订机票的时候买个托运贵多了……
二、办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办的签证,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但是我们担心乌塔堡机场太小,因为它是个军用机场,不知道有没有落地签,所以,选择提前办了,不过后来下飞机后,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机场虽小,退税窗口和落地签都是有的。你在淘宝上搜一下泰国签证,基本价格250包邮。签证5个工作日就搞定了。
三、定酒店
     29日航班是下午3点10分起飞,芭堤雅时间5点10分到,芭堤雅时间比国内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到芭堤雅了以后,实际北京时间是6点10分。不过这个没什么关系,一个小时的时差,没有什么感觉。这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去象岛了,所以,我们选择在芭堤雅住一晚上,买点备用品和吃的,第二天再赶到象岛。酒店的安排是这样:29日,芭堤雅酒店;30日-6日,象岛酒店;6日到8日,芭堤雅酒店;8日早上返回。
      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至于什么标准,根据个人的消费水准来定吧,我觉得人民币280以上的酒店基本都是很不错了,都带泳池,设施也还是可以的,要shoping的话,也可以随意选择,因为他们的大商场都比较集中,都在海滨路上。
       象岛比较小,半开发状态,但是好的酒店也很多了,人气也慢慢旺了,因为比较折腾,所以,基本没有旅行社接的,去岛上的基本都是自由行,而且后来才了解,5月到10月是淡季,10月到4月才是旺季,所以,我们到了以后,人还是比较少的,酒店也是稀稀拉拉的人,来了走,走了来,我们住得算是久的了。岛上300块以上的酒店算是很不错了,露天泳池,房间也大,设施齐全。就是单层独栋的隔音不好,因为大都都不是实体墙,墙是木板墙刷的腻子,贴的墙纸。
四、往返接机及出发去象岛的用车
     机场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所以,你需要定接送机服务,当然,你也可以下机以后在机场定,因为都有窗口,费用嘛我没问,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接送机服务,非常方便,因为这是写给朋友看的,所以也无所谓了,反正比对了一下价格,用惠租车最便宜了,服务真的很到位,只要你按照要求填好信息,确定好接送机时间,他们都会给你安排好,车会提前到,司机服务也很好,全程真的很满意,行程一点也不耽误。
      29日到酒店后,我们就跟前台说我们明天早上(30号)要去象岛,他们就给我定minibus,一趟每人700泰铢,这个价格,已经比我们在网上看的便宜50泰铢了,我们又问,往返能不能便宜,她给minibus问了下,往返1200泰铢每人。minibus有点像我们国内的小巴士,类似是公家办的,是很规矩的,所以,安全性不用考虑,在酒店前台付钱后,第二天车来到酒店接你,是商务七座车,很宽敞,服务也很好,绝对没有超载的现象。返程也是不用你操心,他们快到了,会给酒店打电话,你准备好出来就可以了。因为隔了6天回去,生怕别人把我们忘了,实际上,也是过虑了,人家记性好着呢。
    从芭堤雅去象岛230公里左右,需要跨海坐游轮过去,但是我们想,1200泰铢是不是有点贵,坐了以后才发现,真的太便宜了,因为230公里跑了5个小时,从酒店到酒店,把屁股都坐烂了。而且岛上的路好多sharp curve,需要比较牛叉的技术,所以,最后我们都觉得好超值。
五、岛上用车
       岛上用车问题,来的时候我们就查了,都推荐租摩托车,酒店旁边好多租摩托的,一般都是200-400泰铢,你租的时间长,还可以搞价,便宜的150泰铢一天。自己加油,一般60泰铢左右就可以加满了,可以跑90公里左右,足够把岛绕一圈。建议上岛住下了,就考虑租摩托车,因为做taxi,一趟50泰铢,两个人往返都200泰铢了,两人一天摩托的钱都出来了,还可以随便去哪。
六、吃的问题
     你住得酒店旁边肯定有餐馆,面食,海鲜,泰餐和快餐都有,味道大差不差,对面租车的是个法国人,说,骑摩托车走到岛的尽头,有一家海鲜餐馆是最好的,后来查了一下,泰国前总理去过,并给予了好评,所以,那个店很出名,而且因为就在海边,所以,食材都很新鲜。而且比岛上其他的海鲜馆便宜,比如虎头虾,那个店1500泰铢一公斤,白沙滩上的海鲜馆就要1800泰铢一公斤。餐馆名字忘记了,大家有兴趣,上旅游网搜索一下,最好评的就是了。白沙滩上的海鲜馆也很多,去的中国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就没去吃了。在岛上呆了6晚,每天吃海鲜、水果,无比想念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大盘鸡等中国菜。值得一提的是水果,我超爱吃榴莲的,但是芭堤雅的榴莲贵哦,120泰铢一公斤,合12块人民币一斤了,虽然大,但是,味道都差不多,凭啥卖那么贵?象岛的80泰铢一公斤,小个榴莲就100泰铢,能剥出来好多肉的,在国内,剥出来的肉都能卖80人民币了。山竹50泰铢一公斤,合人民币5块钱一斤,香蕉20泰铢一公斤,是那种很好吃的米蕉,福建卖6块5一斤的。释迦20泰铢一个,超级甜。岛上还有很多711,完全不用担心生活问题。
     说说第一天到芭堤雅,那个地方已经完全商业化了,所以,吃的都比较贵,质量也就那样,我们还专门找了个大排档吃,很失望,虾处理得不干净,还不如在酒店楼下吃呢。后来吃的,每一顿的虾都处理得很干净,冬荫功汤里有鱼、虾、鱿鱼,料很足。
七、玩的问题
      象岛的活动,一般是海边晒太阳,游泳,3、4、5岛浮潜,骑大象过丛林,丛林徒步。我们就参与了前两项,每天就是游泳、吃、后来去了3岛浮潜加海钓。说起浮潜和海钓,我们就选择了2岛浮潜,700泰铢每人,后来发现选择是对的,("▔□▔),其实,第一个岛是最好的,其他岛就那样了,看不到什么东西了,海钓吧,反正我毛线都没吊到。因为晕船,这个行程都是晕乎乎的,好丢脸。骑大象以前在普吉岛玩过,就没什么兴趣了,后来遇见重庆来度蜜月的小夫妻,说起他们骑大象的经历,就觉得不去是对的,因为大象好可怜,要被锄头打着走,让本地人给照相,还要给300泰铢,给钱事小,但是大象好可怜,旅程不会愉快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啊。丛林徒步是需要勇气的,好多虫子,蛇,我这小身板,就算了吧,别折腾坏了。
八、购物
      芭堤雅的购物点比较少,基本就是买点当地的特产,要买衣服啊,包包,电子产品倒是有个免税店还蛮不错。芭堤雅的大商场就三个,一个是mike shopping mall,有点像批发市场,估计国人不会喜欢。royal garden ,还可以,但是不免税;最好的是希尔顿酒店下面那个商场,是个免税店,一个店购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退税的话,记得让店员填一个VAT refund applicantion。
      本地的超市叫BIG C,东西还是满全的。就是,质量一般,普通,某些东西价格比商场的稍贵些。
九、wifi和电话
     国际漫游,土豪随意。我们去之前在淘宝定了happy卡,1.5G流量,150泰铢话费,可以用7天。我反正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天。后来去购物,才知道,可以领一张2个小时免费流量的高速wifi的游客卡,而且还可以花1泰币买一张电话卡(貌似服务台是这么说的),可是我们时间太赶,来不及研究,而且是啥东西都买完,去领赠品的时候才知道的。谁去了,可以先到希尔顿酒店负一楼的服务台搞一张,再深入研究下分享出来吧。

象岛的购物,就算了吧,没什么可买的,哈哈。
最后,随便发几张照片

七、玩的问题
八、购物
九、电话和WIFI
      电话嘛,国际漫游,土豪随意。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定了happy卡,几十块钱,1.5G流量,免费用7天,内含150泰铢通话费。我反正是撑到了最后一天。后来才知道,可以到免税店或者某些特别的商店领游客专属的高速wifi卡,在任何商店可以免费上2个小时,不限流量,可以解一下燃眉之急。还附赠一张卡,可以花1泰铢领一张电话卡,但是急着走了,所以没有深入研究,谁去了,可以先到希尔顿酒店负一楼的服务台登记一下,领一个,深入研究后再分享出来。这个特别重要。嘿嘿
        象岛的购物,就算了吧,没什么可买的,哈哈。
最后,随便发几张照片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9 16:0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22:02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10-09 16:08:0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cqhgenius:嗯,是的呢

2016-12-08 11:33

引用 karl-lee 发表于 2016-10-10 22:02:3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karl-lee:对啊对啊,有必要隔段时间出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