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好到爆棚的国庆胡志明、美奈之旅

发财财财 LV.13
2016-10-09 13:18 312/14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首先介绍下一起出行的4位妹子,我,我前同事,我现同事及她表妹,由于牵扯到个人隐私,介绍结束。

其次再说下为什么人品爆棚吧,因为十月是越南的雨季,但我们此行玩的时候一直艳阳高照,只有坐车的时候下雨了,好开心。

行程就不上了,关注过胡志明都知道,就那几个景点蚂蜂窝上都写烂了,就说几个小贴士吧:如果住在第一郡的酒店,那么很多景点都可以步行,用google地图就行了,打车的话很也很方便,事先准备好要去地方的越南语地址就行了。越南盾后面好多0,去掉3个0再除以3,就是大概相当于多少人民币了。胡志明的水果也很好吃,像桂圆的叫椰色果,像佛头的叫释迦,碰到了一定要买来尝尝,很甜。

本人文笔很差,写游记一方面是给大家提供些实用信息,另一方面自己留个纪念。

30号晚上一下班,我和小伙伴就提着箱子赶到机场,在日上血拼后登上了国航前往胡志明的飞机,凌晨飞机准时降落,可惜的是小伙伴的箱子找不到了,等了半天,在机场工作人员那里登记之后,换了些越南盾,在外面找到了等候已久的接机人员(事先在某宝上订好的),车子很快就到了民宿,是一个独栋的小洋楼,丢箱子的郁闷被扫去大半。

这个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三个卧室,三个卫生间,最多能睡6人,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和饮用水,除了有一个卧室临街有点炒,其他地方堪称完美。

虽然折腾到凌晨三四点才睡,但是由于兴奋,早上还是早早的就醒了,洗漱过后,一起到楼下的pho24吃了地道的越南米粉,很清淡,很好吃。

吃完以后,跟着google导航,我们来到了红教堂和邮局,两个景点挨着超级近,就隔一条街,旁边的小巷子里还在举行挂历展,越南文化跟我国还是很像的,挂历上有福字,还有带中文的黄历,还有大大的公鸡,代表着即将到来的鸡年。

由于小伙伴的箱子丢了,我们一起去逛了邮局附近的diamond购物中心,感觉物价也不便宜,买完就打车去范五老的一家印度菜馆吃了顿印度菜,baba's kitchen,印度人开的,很正宗,味道嘛,就自己体会吧,不过也不难吃,之后去futa办公室取了3号去美奈的车票就回民宿休息了,睡眠不足就是撑不住啊。越南的出租车计价器会自动省略3个0,计价器上的数字加上3个0就是要付的金额了。

下午补了个觉之后,元气满满的又出发了,去金龙木偶剧院看水上木偶,票价20万越南盾一个人,本来对这个景点没报什么希望,没想到超出预期,很好看,全场笑声不断。

看完木偶表演,我们出发去猫途鹰上评价很不错的一家法餐厅the mach house去吃法餐,这家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很一般,但是去的路上碰到的不知名小吃非常美味。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卖法棍的买了一个,大家分着吃,往后几天也经常吃,根据夹的内容不同,价格有所不同,但是都挺便宜的,不超过25000。

第二天除了粉教堂,就是一整天的美食之旅。早上在民宿对面本地人吃早餐的地方,点了各种春卷。

吃完早饭,步行到粉教堂,我觉得要比红教堂和邮局都好看,而且游人很少,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有弥撒,不能进到里面。

在粉教堂拍照之后,我们打车到咖啡馆去喝滴漏咖啡,店名叫trung nguyen coffee,我们选择了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5号滴漏咖啡,真的很好喝,咖啡馆环境也很好。

喝完咖啡,我们去一家环境和味道都不错的餐厅吃越南菜,甘蔗虾和烤牛肉都很好吃,不过甘蔗虾里的甘蔗可是不能吃的啊。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胡志民新开的购物中心vinmart,就在百盛旁边,陪着丢箱子的小伙伴置办了些衣服后,我们去了位于商场里的越南星巴克:highland coffe,用了民宿老板给的优惠券,四个人四杯咖啡也就合人民币四十块,真的很便宜,更令人惊喜的是,咖啡厅对面就是越南哈根达斯fanny冰淇淋,一个球要65000越南盾,合人民币20多,确实是走高端路线的冰激凌。

吃货们实在是吃不动了,回民宿休息了一会,晚上前往了胡志明市的步行街,途径歌剧院和市政厅,街道两旁有很多有特色星级酒店、咖啡厅、餐厅等,非常漂亮,走到尽头就是湄公河,不过不建议大家去看河,首先黑乎乎的,没什么看的,其次,要过条马路,路上都是不看信号灯的摩托车,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过马路。

逛完步行街,我们又去了边清市场,晚上已经关门了,但是旁边的夜市很热闹,就是卖东西真的是漫天要价,一定要砍砍砍,我们光顾着砍价,忘记拍照了。买了些东西,就去旁边的street market,这个地方真心不推荐,很贵,都是游客,不如在街边吃。我们点了两种越南当地的啤酒,然而并没有喝出什么区别。

一天的吃货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就要启程去美奈了,以几张洁净结束胡志明的部分。

3号一早,我们先打车提前一小时到了范五老的futa乘车点,futa先用小巴把人送到市外的总站,然后再换乘大巴,大巴很干净,上车要拖鞋,司机会给一个塑料袋装鞋,分上下铺,会发湿巾和水,还有免费wifi。车子开的很慢,沿途会经过火龙果园,快到的时候,司机会统计酒店名称,大巴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美奈选择的酒店,博莎奴度假村,是一个只有24间房的小型度假村,有私家沙滩,环境优美,餐饮价格适中,我们提前三个月预订,海景房包早餐只要613每晚。

晚上我们预订了酒店么特色火锅,吃法很特别,就是每样菜夹一点放在碗里,然后浇上热汤就可以吃了,价格是每人9美金。

吃饱喝足去镇上转了转,确实和胡志明一比,美奈就是个小镇,顺便在futa换了回胡志明的票,其实如果参加了沙漠半日游的话,没必要提前取票,去白沙滩或回来的路上让司机停个五分钟就行了。取钱的时候报上酒店名字和房间号,走的时候在前台等着就行。futa真的很不错,有英文官网,但我支付时总是不成功,就在某宝买的,每张5元手续费,胡志明往返美奈加手续费的价格是88元,很便宜。

4号一早吃完早餐,在酒店私人沙滩上和泳池里玩了会,由于早上吃的太饱,中午都没有食欲,但因为下午有活动就简单吃了点。酒店推出了海鲜双人套餐,我们又单点了份春卷,味道很好,价格大概是200多人民币,在酒店消费里算便宜的。

下午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日落沙滩半日游,也是提前在某宝订的,行程是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白沙丘比红沙丘美好多,白沙丘有山地摩托车很刺激,20万一个人,我们四人砍到70万,不多说了,上图说明一切。

所有景点我最喜欢的就是白沙丘,我们在那拍了好多照片,很有大片感。

晚上直接让司机把我们送到海鲜大排档,当地叫boke,每家价格都不一样,多走走问问,按照报价的三分之二砍价,看好秤,最好把老板记在纸上的斤两单价用手机拍下来,一般就不会挨宰了。当地习惯用公斤,我们点的龙虾550千一公斤,青虾350千,螃蟹价格想不起来,跟虾好像差不多,生蚝10000一个,海鲜小火锅250000,这个不太建议大家点,口味酸甜,底料有西红柿、菠萝和火龙果,里面的海鲜也是冷冻的,味道一般。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了。5号一早吃过早饭就开始享受最后的酒店时光了,下午两点就坐上了回胡志明的班车。说实话,美奈的沙滩并不初色,但是博莎奴和白沙丘让我们对此念念不忘。futa回胡志明的车,是到站后用小巴送到范五老的发车点,不送到酒店,我们到范五老以后直接打车去了机场附近的过渡酒店:airport lucky hotel,酒店本身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周边有好多当地路边摊,摊主连简单的英文都不会,也没有英文菜单,全靠比划,但食物确异常美味,这是回国前的一大惊喜。

凌晨三点,退房后出发去机场,办登机手续,上飞机,5个小时后降落,本次越南之旅圆满结束了。

2016-10-09 16:1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9 16:18:42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多谢支持。

2016-10-09 16:2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9 21:27

引用 断翅蝴蝶飞华华 发表于 2016-10-09 21:27:33 的回复:

回复断翅蝴蝶飞华华:哈哈,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趁我还没忘掉细节。

2016-10-09 21:5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1:58

引用 紫葡萄小妖 发表于 2016-10-10 11:58:21 的回复:

回复紫葡萄小妖:哈哈,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2016-10-10 11:59

周末粉红教堂是不能进入的吗

2016-10-18 09:02

引用 叫大哥👄 发表于 2016-10-18 09:02:36 的回复:

周末粉红教堂是不能进入的吗

回复叫大哥👄:周末里面做弥撒,可能可以从门口溜进去看一眼吧,但是想拍个pose拍个照或者四处看看是不可能的。我觉得粉教堂比红教堂和邮局都漂亮,去胡志明千万别错过。

2016-10-18 09:46

引用 发财财财 发表于 2016-10-18 09:46:10 的回复:

回复发财财财:我就是想进去拍拍

2016-10-18 09:46

引用 叫大哥👄 发表于 2016-10-18 09:46:51 的回复:

我就是想进去拍拍

回复叫大哥👄:那还是平时去吧,我在门口看了一眼,人挺多的,都是虔诚的教徒,在很认真的做弥撒,不好拍照啊。

2016-10-18 09:50

引用 发财财财 发表于 2016-10-18 09:50:07 的回复:

回复发财财财:你去的时候天气好吗

2016-10-18 09:51

引用 叫大哥👄 发表于 2016-10-18 09:51:15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天气好吗

回复叫大哥👄:我去的时候天气很好,我运气比较好,虽说是雨季,但是下雨的时候都在坐车,玩的时候天气超好。

2016-10-18 09:53

引用 发财财财 发表于 2016-10-18 09:53:00 的回复:

回复发财财财:我是下个月5.6.7你觉得会一直是雨吗

2016-10-18 09:53

引用 叫大哥👄 发表于 2016-10-18 09:53:47 的回复:

我是下个月5.6.7你觉得会一直是雨吗

回复叫大哥👄:下月算是旱季开始了,应该不会有大雨。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我们出发前找了好几个评价不错的餐厅,打算要是天气不好的话,就去大吃特吃,或者找家环境不错的咖啡店喝杯滴漏咖啡,都挺不错的,不要太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