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最in的北京小资平价三日游~

中午下班,突发奇想去北京玩儿,男票在网上订了机票,我粑粑火速把我送到了机场~

因为对北京文化的憧憬,所以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太多的shopping,我们三天的行程主要围绕一下规划进行:
D1晚到北京,去宾馆放下东西便去吃饭(人民公社)➕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大街了;
D2去了天坛公园➕北大➕清华➕颐和园➕圆明园➕后海➕南锣鼓巷➕晚上一顿北京涮羊肉;
D3计划早起看升旗➕三里屯逛街➕北京四季民福烤鸭;
D4上午逛BHG(买点特产)➕下午返程。
计划里本来有鸟巢,水立方和长城的,因为时间和天气原因,决定给下次去北京再留点悬念。

到机场刚刚好,便开始了我的北京周末两日游~

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刚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才发现,跟坐大巴没啥区别

飞机上在广播注意事项……然后手机就关机了,错过了好多飞机上的风景,有点可惜

经过一小时,下飞机了,到了北京南苑机场→_→不得不说,有点破旧的机场啊……听说是中国第一个机场,应该也有几百几千年的历史了吧

出了机场,就看到有人举个“大牌子”“连云港贵宾”的字样,一看……是我的逗逼对象

他在机场等我时现写的

然后我们滴滴顺风车去他之前预订的酒店了~嗯~北京的秋天还是很舒服的~

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其实直线距离应该挺近的,但是大北京堵车,你懂的),终于到了大兴的富驿时尚酒店(后来才知道这个酒店居然还是全国连锁的)

酒店还不错

房间很干净

洗手间看起来也不错

天长这样……白天穿这个刚好~

从宾馆拿的北京地图,然后就出发吃晚饭啦

坐地铁到亦庄文化园站的人民公社吃的晚饭

比较有东北特色的人民公社

蘑菇包包比较可爱,好吃

人民公社第一天开业,京酱肉丝和蘑菇包包好评!

京酱肉丝是用千张皮包的,很好吃

黑芝麻馅儿的蘑菇包包

吃完晚饭,我们便按既定的行程前往天安门广场和王府井大街了~地铁是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千万不要打车呀,尤其是高峰期,会堵的你要吐血,曾经有打车100米,20分钟,15块的血的教训

亦庄线万源街站→_→转5号线到东单站→_→转1号线到王府井线~兜兜转转三辆地铁,也是坐的心累

冬冬宝宝背着我们的微单,炒鸡萌哒

下了王府井大街地铁站,一出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北京饭店了,好多游客驻足拍照~我老公上次出差来北京就住的北京饭店,大大的好评,我也拍照留念啦

紫禁城的中心要道长安街,这么晚了还是车水马龙,灯火通明,这么晚了也没有影响他的拥堵,还有好多骑行族穿过,生机盎然啊

傻傻的我傻傻的拍照留念,没屁图不开心

总感觉,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指示牌,不知道他被多少摄影师or游客拍过多少角度的特写而他依然那么高傲的矗立着诉说着他的故事……

辉煌的紫禁城从未停止过向世人诉说他的雄伟与威严……

被天安门广场的景象惊呆,真是太气派了!

以下,是我俩与天安门广场根正苗红的合影!

这张照片给它命名为“头顶一道光,指我向前方”……能在这样一个马不停蹄的帝都,驻足观赏车水马龙……我兴奋头发都要掉光了

听完天安门的故事,我们便来到了他的偏房……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小吃街人满为患就没有进去

一路口渴都没有找到饮料铺,好不容易在王府井大街找到了一家Coco⋯⋯熟悉的味道,一饮而尽

进口商品超市买的零食……总算是找到了超市了

在百货大楼b1的进口商品超市里逛完之后,大笨钟已经敲响了22.00的钟声,时间已经不早了,怕赶不上地铁,我们便准备打道回府了……一号线的王府井大街站

第一次走这个神奇的助力电梯,飞一般的感觉

赶上了最后一班的亦庄线的我俩

还遇到了在地铁上弹吉他唱歌卖艺的青年……街头文化……

今晚还是挺累的,怒刷14000+步……希望可以把腿走细一点儿吧哈哈哈

终于出站啦哈哈,回去睡觉觉啦

晚上回来感觉宾馆异常的温馨了……

快走睡着了的我……明天一定要给自己充满电,也给手机和相机充满电,继续欣赏帝都的美……

第二天早上,我们九点多起的床,因为错过了宾馆餐厅的早餐,所以我们就在路边的摊子上买了个煎饼果子,讲真,北京的煎饼果子还是很好吃的!

然后我们启程去天坛啦~

到天坛东门下的地铁,走拐个弯儿就到了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门票15元,联票34元(包括祈年殿和回音壁等),我们买了联票~听说天坛公园是故宫的四倍大

天坛公园联票

天坛公园东门一进去右手边便是北神厨和北宰牲亭,这两个景点的门票拿身份证可以免费兑换一次。两个景点里面基本全是文物展

北宰牲亭外景~

毕竟冬冬哥哥对历史比较感兴趣,专门花10元租了一个讲解机~

实在是被天坛里的纪念品小店的熊猫玩偶吸引到了🐼

72隔间的长廊~

超喜欢这张照片!

长廊上有好多大爷在下象棋,打牌~十分惬意

一直往西走,穿越过72长廊之后就到了祈年殿……也就是每次天气预报或者景区介绍天坛公园时出现的大名鼎鼎的祈年殿了!不得不说,不管是做工还是设计,都非常的壮观而不失精细!

祈年殿的游客很多,尤其是歪果仁,特别特别多,想必大家都是臣服于中国古人的鬼斧神工之作吧!

找了好多角度,终于找到了一个合影自拍可以拍到祈年殿的角度!

以下是在祈年殿的自拍

祈年殿观光完,往南走,穿过祈年门便是这道大长廊!听说中间是神道,右边是皇帝的道,左边是三品以上的王朝大人的道

我呼唤,冬冬哥哥在另一头听,然而由于人太多,根本听不到

回音壁有年代感的地砖……不知道有多少古人踏过的地砖,现在已经被踩踏成这样一副模样……

以下是在回音壁的自拍~

从回音壁出来往南走,就到了园丘……正中间的九天石,大家排队合影,听说站在这块石头人说话声音会特别洪厚

抓拍了几个没有游客的美景

参观完园丘,我们便出了游客超多的景点,从园丘东边的出口出来,来到了大天坛氧吧

天坛真是个天然氧吧

天然绿油油的氧吧

以下是天坛外景写真

引起一堆游客驻足围观的网红松鼠,在运送它过冬的干粮,丝毫不因有这么多游人而怯场躲起来,大大方方的一会儿跳到树上,一会儿到地上储存干粮。

写满故事的古城墙

观赏完天坛,我们便摆驾去清华北大了

坐地铁到清华东路西口

出了站,离清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于是我们便下载注册了“摩拜单车”APP,交完押金便可以扫码租车了,半小时1元钱

骑行到清华大概半小时这样

这个自行车还是很帅很省力的。在清华大学里骑自行车游赏,好多“校友”周末还在打球,踢球,还有在操场上秀操作的!

自行车超帅的有木有

路过一个铁轨

停在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报刊亭买水喝

这就是清华大学操场上秀操作的“卡丁车”

静谧的校园里不乏运动与游客的喧嚣声

清华不愧是理工科的典范,连路标都做的这么有逻辑和条理,和北大的路牌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会儿看一下北大路标您就知道我为啥这么说了

清华路!

沿着清华路骑行一会儿就到了“网红”清华园,停车拍照的人好多,我抓住了一个没人的机会拍了一张清华园“裸景”

终于回到“母校”,和冬冬哥哥激动的与“清华园”合影

清华园后面的一个纪念堂,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当年我收到录取通知书也是这么开心的

清华大学西门,人满为患,满满的都是拍照的游客

从清华大学西门出来,沿着颐和园路骑行一会儿,就到了北京大学,两个学校骑行距离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北大门口韵味儿更深厚了一些,拍照的游客与清华门口不分上下。保安在门口维持秩序,我们这群游客需要登记身份证才可以进入校园

北大校园里,有一尊塞万提斯的雕塑,塞万提斯就是我们高中必读书物《堂吉诃德》的作者!

这就是北大的路标,是不是和清华大学的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北大的路标更倾向于方向与文字的解释,并没有那么清晰的图表式

北大图书馆的后门

爬满爬山虎的教学楼,让整座校园不失韵味儿

北大图书馆的正门,我们饶校园骑行一圈了

从北大骑行完,因为颐和园和圆明园离北大不远,我们便打算骑行去颐和园了。真的是快累屎了。虽然摩拜单车很帅,但是骑了两个多小时了,屁股都疼啊

到颐和园门口已经五点多了,大波的游客涌出来,一天木有吃饭的我俩,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今天游颐和园的想法,决定去吃晚饭了

在地铁站附近还了车,一看,骑行了将近30公,被自己感动哭了

地铁站里的老北京味儿~

一路在大众点评上寻找吃的

最终我们决定去后海转转,体验一下北京的夜生活

后海酒吧街,全国统一的卖的各种小吃,还有酒吧里有唱歌的大众歌手~

身后就是后海哟,还有人在垂钓呢

来了老北京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北京“老酸奶”呢但是虽然是一样的酸奶,在天坛卖10元,后海卖15元,我们去了一家老胡同的小店,只卖4元一杯,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哦~

来了大北京,怎么能不吃老北京涮羊肉呢?去了好多家店,北门儿涮肉,南门儿涮肉,老北京涮羊肉,都是排队排了几十号。冬冬哥哥在美团和大众点评网上,找到了一家小店,不是那种连锁的店,叫“就这儿”。我们便一路导航➕摸索,走了三四公里,终于到了~显然,也是排了好多的人

车辇店胡同里的,有老北京味儿的老胡同

特别有意思的菜单

排了有一小时吧,终于有位儿了,我们点了当地人最爱喝的“北冰洋”和“燕京啤酒”,还有火锅必备的麻将!

现炸的辣椒干

涮牛肉,涮羊肉,虾滑,还有粉丝(这个粉丝跟我们家里的完全是不一样的)

还点了好多烧烤,吃的特别满足,味道真心不错,而且烧烤价格也不贵,羊肉串神马的才3元一串

吃完美团优惠买单,一共201块,都没有吃完,味道真心棒!

在胡同里去了一家小店,买了些水果和三元儿的北京老酸奶

我们就近走去雍和宫站坐地铁回程,因为亦庄线10.45最后一班,我们还要转地铁,有点担心赶不上,一路快走……

在有标志性地方拍了好多站牌……

一路颠簸,终于到达宾馆,洗洗睡啦

酒店餐厅的早餐,很好吃,尤其是豆浆和春卷儿。可能是前一天玩疯了,吃过早餐,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

我在万源街地铁站,“手持”冬冬哥哥

地铁上人太多,小心被“壁咚”哦

我们下午的目的地是三里屯儿,所以在团结湖站下地铁啦

看我二到什么地步啦

看着地图上,发现三里屯儿离工人体育场好近……

又长角度又大的地铁站电梯

出了地铁站就有路牌导航啦……

三里屯儿到啦……

网红三里屯·太古里的优衣库……

有商家在用网红美女和萌物的噱头在做宣传~

豪车果然是男生们的梦啊……

三里屯儿的苹果店里……都在体验iPhone7……

装修比较有特色的服装店……

超喜欢这个草坪……

有点饿,来一个海涛牌大鸡排

赛百味门口坐下来歇歇啦

3·3大厦

动能转化为电能体验机

这只金猴实在是壮观

北京吹糖人“体验店”

游客照

有艺人在拍广告

南京的酵墅是一个风格的面包店,蛋糕面包很诱人,因为外观完全看不出啥,所以全看缘分来挑了……我们挑了一个叫“红磨坊”的,居然是芥末味的,尝了一口,毕生难忘……

Page one 网红书店……大多数英文读物and宝宝读物and普通人的小玩意儿~

这个香薰闻起来超棒

手工纸画

超喜欢这个相机📷

哥,你在研究什么呢

请允许我,装个逼

从三里屯·太古里出来,我们又去找食啦

车水马龙的一条普通的北京街道……

我们在找东四十条的四季民福烤鸭店

门口坐了两排人排队,我们也是被惊讶到了……拿了个号A82⋯⋯前面有7桌,我们本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坐在门口等号了……

商家搞活动,排队等候玩游戏,第一名可以送一道菜,第二年名送酸梅汤一扎,第三名送筷子两双~我们冬冬哥哥得了第三名,获得两双四季民福的筷子

不得不说,我觉得筷子比酸梅汁要好多了

四季民福烤鸭店的菜单……

菜单扉页印有“四季民福”字样,我们在研究如何把它拍出来

店内的“歌手”,一晚上唱歌不停~

排队70分钟,终于到我们了为了吃上这一口,本来晚上计划去鸟巢水立方的计划都没有实现

我冬哥拍照技术还是一流的

我们点的蜂蜜老北京酸奶(12元一杯)来啦~

小食拼盘(68元一盘)~驴打滚很好吃!

点了半只烤鸭,幸亏只点了半只(加上蘸酱120左右半只)……差点没吃完……

北京的烤鸭,名不虚传!赞!

蘸酱(5元一位)➕小饼(6元一份)~

北京炸酱面(18元一份),酱有点咸,味道不错,没有吃完

扮完是这样的~

“爆三样”(49元一份)猪腰子➕猪肝➕猪肉爆炒!

满满一桌,并没有吃完

269元两人,还好,毕竟是帝都嘛~

吃完烤鸭,打道回府啦~

不愧是离工人体育馆最近的地铁站,墙体上都是运动的喷绘……差点忘了说,今天工人体育馆有国安和鲁能的球赛,超多北京球迷去看呢~

崇文门换乘

回程的地铁上

每天都要喝酸奶哦~大爱三元的酸奶!

以下是我这几天北京行的图片归类集锦,因为图片较大,压缩过后发到蚂蜂窝上来图片不那么高清了

景点集锦~

这组图片我给它命名为“延伸”……

标牌……

指示图们……

9.26早上在宾馆吃了早餐之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回程啦~

敲好吃的烤肠,毕竟景区5块钱一根呢无意间摆出来了个“儿”,北京的儿化音真是太有熏陶力了

今天北京下小雨,我穿了套装毛衣,正好不冷不热~

准备回家惹,许久没回家和难得出游一样让人兴奋!

外面下雨,微冷

最近总被人说和福原爱长得像,特意找了两张照片对比一下~福原爱的那张照片,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在想,这张照片我什么时候拍的?怎么不记得了?

北京华联超市买点东西回家的路上吃啦

121121121……

买了点儿水果路上吃,毕竟在外出游得多吃还是得多吃水果~

鞋子都湿了~

下雨的北京街道,干净了好多

在宾馆旁边的一家“京碗居”北京特色菜吃的午饭~

地三鲜,我的最爱

北京扒牛肉条

大包小包回家啦→_→非要把自己搞得跟过年似的

转了三辆地铁,才到北京南站,买了两点半到徐州东的高铁票~

在车上收拾了一下这两天北京行的票🎫~

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45号和谐号列车上

17.31到徐州东,先睡会儿啦~

快到站了,准备下高铁了~

徐州东站到啦

徐州东站汽车站买了回家的汽车票,6.30的~

历经三个多小时,九点多终于到家了……和爸爸妈妈去吃了鱼火锅,好饱~嗝~准备睡觉啦……
这次北京之行非常圆满而充实,花费不高而过程颇为丰富多彩!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0 10: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13:27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10-10 13:27:30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其实我的文笔也一般般啦,只是想把流水账一般的生活美美的记录下来,以后闲暇时间看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也是很有意思的呀

2016-10-10 15:14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10-10 10:12:2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小青蛙yy:嗯嗯,毕竟帝都,北京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尽量不要抽节假日尤其是不要在黄金周去,景点人炒鸡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