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他在笑,她在闹{三口之家普吉岛初游}

2046的日出 (苏州) LV.9
2016-10-09 13:22 1238/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我向来是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的,美其名曰美景记在心里就好。不过当我的朋友问我,哎你之前去哪哪的,住的啥酒店?住什么区比较好?路线怎么安排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只过了一年半载,我大多数已经想不起了。所以不要对自己的记忆有迷之自信了,等你八十的时候,没有文字记录下来,我坚信留下的只能是一片空白。写游记,也算是对年轻的一种纪念吧。
    这次普吉行是冲动的产物。在出发前一周,我和华哥仍然计划的是美国行。因为我俩都有美国十年签,再加上11月美国马上要上EVUS新系统,需要重新做信息更新。艾玛,说好的说走就走就不能实现了,而且还得另外花银子啊,我表示不干。我有五天年假傍身,一直计划着走远点。但是矛盾也很集中,华哥坚持10月8号有工作要做。而我九月底有工作走不开。行程变成10月1号去,7号回,呵呵,果断弃之!正好看到直飞普吉的机票价在五千多,属于国庆各海岛中价钱还算亲民的。那好吧,反正落地签,带上20个月的女儿,咱说走就走度个假吧!
    出行前,爹妈是1万个不放心的!毕竟我和华哥俩人在苏州带孩子带6天就够呛,别说第一次带出国了。我一边内心打鼓,一边火速定好了娃的机票,让大家没有反悔的余地。不试怎么能知道到底行不行!哪怕我累崩溃我也得带孩子出去看看大海!毕竟她现在只要花950块一张机票钱可以出去玩6天呢!去个上海迪士尼或者大人陪着去什么海洋馆动物园也要花不少钱呢!金牛座简直太会算账了有没有!
    于是!出发!!成行!!!

听说蚂蜂窝国际惯例是要先上干货。那么干货开始吧
 机票:阿里旅行定的。一般我定机票都是上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要么就是看到合适的航班再去航空公司官方APP去看看价钱。这次10月1号出发,我到了9月25号才决定去。价钱上肯定是没有任何优势的。不贵到天上去我就知足了。本来很心水的帕劳大溪地啊机票都是一万多三万多,呵呵呵呵呵。所以看到普吉,春秋航空是直飞的,票价含税五千多。缺点也很明显啊,晚上11点起飞,凌晨四点10分到。而且是春秋啊。。。我上次已经发誓再也不坐这破航空公司的飞机了!!然而直飞的航班超级少啊,我带着孩子只想直飞啊,另外的东航还是南航的直飞要一万出头一个人啊,贵成狗啊,所以我就啪啪打脸吧,想着没准春秋的国际航空椅背应该是可以调节的吧。。默默订好了,大人5581*2=11162 婴儿票价950多 保险合计120 共花费12232。强烈不推荐坐春秋。。。反正去程我跟老公都感觉折腾掉了半条命。华哥身高180感觉座位都塞不下他。何况我们腿上还睡着个baby。
比较幸运的是回程的航班本来是凌晨五点多。我的天呐。。。这就意味着我凌晨两点得把娃弄醒带机场去!现在回想起来!我到底是有多仓促才会定这么坑的机票!好在出发前两天,春秋航空给我打电话,说由于普吉机场关闭,我的航班时间改到了早晨八点三十五分。哈哈哈哈哈!请脑补我当时乐抽了的表情。

酒店:酒店一般都在蚂蜂窝上看,那个agoda,booking可以对比,很爽啊。然后就是会上这俩网站的官网看。我是酒店控,特别出去度假的话我只希望幸福的窝在酒店游泳戏水,感觉比较能hold住这么小的baby,不至于出幺蛾子。前面两天选择了Kata beach。看中了美乐地(metadee resort and villas)住两晚 价格:1538*2=3076。agoda上面价格都是不含税的,所以看中的时候觉得还好,加上18%的价格就变得有点贵了。但是我选择的是带泳池的别墅含早餐,价格最贵。类似于马代的沙屋。房间很大很美。院子里有泳池,虽然不大,但是一大一小戏水太赞了。我定完后过了两天发现价格降了。算下来两晚在2500多,便宜了五百块钱。。哭晕在厕所。。。算了。。。当时怕房间没有,所以赶紧定好了,还是不可取消的!这五百块急性子省不下来!

但是沙滩屋有一个缺点,如网友所说,可能会有虫子。为此我特意买了杀虫剂。到了酒店发现还好,没有在屋里发现蜈蚣壁虎啥的,不然我秒秒钟崩溃。床是带蚊帐的,包裹着我们感觉到很有安全感!但是老公和女儿游泳的时候,在上图那个木栅栏上看到了好大的扭啊扭的虫子,还有一只壁虎,吓得赶紧进屋了。

直接叫到房间的菜,没有修图,吃的也很狼藉。好在价钱不错!味道不错!

前面说到我坐的是凌晨机,早上7点左右可以到酒店。但是一般酒店都是下午两点check in,一家子折腾一晚上早上肯定是要补眠的。本想在机场附近定一个一两百一晚上的酒店过渡一下。然而我懒。。真心不想搬来搬去。所以定了美乐地最便宜的房型。含早餐620一晚。住进去发现这最便宜的也很赞。阳台正对公共泳池。是一幢两层楼的小屋。像联排别墅一样。上下一共4间客房。房间也很大。阳台景色很美。楼下的房间直接连泳池。这张图是在阳台拍的。望出去也是挺美的池景。
我本来还抱有希望,会不会人品爆发,工作人员直接说,升级啦老板!给你免费升级啦!省的你搬来搬去咯,直接入住你后面两天的房间吧!事实证明,没有这人品谢谢!

这个是我们住的房子门口。院子,直通房间。是很原生态的风格。绿植特别多。

超级推荐这家度假村!住了两晚半体验很好!餐厅忘记拿伞工作人员会追出来送还给你!我们女儿在床单上用笔画了一幅画!我以为要赔钱了!主动跟工作人员说明,结果他说没什么问题!有点在马代度假的感觉。缺点也有,走出去大概有三四百米才能到大路,到KATA海滩要走挺远的。酒店整点会有车送去海滩,但是回来得走回来。只能说比较适合我这种窝酒店的人吧。

后面两晚,听说芭东最热闹,我怕前两天吃不到啥好吃的,对那里的海滩水质不抱啥希望,为了吃去体验一下吧。芭东价格普遍比Kata,karon贵,看中的千禧什么的都要一千多,只是酒店海景房而已,最后定了BAAN LAIMAI BEACH RESORT,过一条马路就是芭东海滩,边上吃的也多。定了最贵的海景房,882*2=1764.此处性价比不高!!房间还可以!但是那个海景。。。呵呵呵,基本都被树挡住了!我想象中的海景是满阳台全是海,其实这房间只能看到树叶丛中的一点点海!不推荐!定普通池景房就OK了。看!!上图在阳台拍的!!请问你找的见海吗!
五晚酒店共计:5460。
另外,每天打扫都在床头放了20铢作小费。

这家酒店没有给我们提早入住!十二点到了酒店我们就把行李寄存了。吃好饭回去刚刚好check in。入住的时候,有俩大白鹅欢迎我们。

这是酒店公共的环形泳池。超级多老外都在游泳。还有一个儿童池。

我整个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基本没有赶来赶去的情况。
DAY 1:傍晚吃好晚饭,淡定的洗好澡。然后出发去机场
DAY2:凌晨到美乐地酒店。补觉。住KATA海滩。逛吃逛吃,游泳,马杀鸡。
DAY3:早晨八点半到酒店接我们。开始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4:中午退房。打车去芭东海滩。入住班拉迈酒店。晚上六点三刻到酒店接我们去看西蒙人妖秀。
DAY5:班赞生鲜市场,江西冷,芭东海滩疯狂挖沙挖挖挖。
DAY6:一早就到机场了。吃早餐买特产给朋友买包。一直奔走到final call就登机啦!回家!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浪花朵朵订的。两人价格998,女儿不用钱。这个犹豫了好久。因为我之前几次坐船都留下了不好的回忆。去蜈支洲岛我是手捧着垃圾袋才到岸的。这次出行是雨季,网上好多人评价风大浪大,半船人都吐了。吓得本宝宝肠胃立刻有了反应!最后比来比去,选择了传说中最稳的帆船。但是选择帆船,线路就只能是珊瑚岛,不能选大小皇帝岛了。为了不吐成狗,我把小皇帝岛弃了!事实证明,我这次根本没晕船!!!三分之一的人都吐了我竟然觉得颠的好爽!一定是这次晕船药磕HIGH了!女儿更是往返路上各憨憨睡一觉!气死我了!早知道妥妥走大小皇帝岛路线了!珊瑚岛基本上是玩水上运动的,香蕉船滑翔伞水底漫步啥的。我俩带着孩子根本去不了,纯看海发呆。建议各位可以走大小皇帝岛路线,加个深潜。那边海水是最清的。11月过后。建议可以去斯米兰岛。全普吉最美。但是11月过后才开放。带孩子的可以去蛋岛半日游,那边水浅鱼多。我这次一日游天气不好,阴阴的,没有看到阳光下的皇帝岛,海水不如想象中美。

船上食物还可以,我属于挑食的,反正没有嫌逼。之前看攻略怕太难吃,自带了酸奶,饭团什么的。船餐含正餐,水果,小零食,还发了挺好吃的椰子冻。水是免费供应的,无限量,还有汽水啥的。毛巾是出发之前免费发放的。所以可以不用自带。导游人特好。我们下船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可能是我们小费给的比较多,我们俩人给了200铢小费。他直接叫我们带一条大毛巾走,怕baby冻到。不得不说还是蛮感动的。下船的时候会有船员拿着一个小桶来收小费,还规定一人50铢,我看到有人不愿意,给了20铢,可能有些同胞觉得比较反感。个人觉得还行吧,反正泰国本来就是收小费的国家,他们要的小费也不是漫天要价敲诈。如果觉得导游带的还不错,那就慷慨解囊吧。

船头有个网状的床,可以躺着直接看海,各种凹造型。反正我是个怂鳖!我不敢!只能让老公抱着孩子勉强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

一个超友好的泰国妹子。陪我女儿玩了半天沙。女儿超级开心,最后直接拉着她手去海边玩。回去之后每次看到挖沙玩具都要说阿姨,阿姨,玩。

接送机:淘宝懒猫定的。看攻略貌似很多人提到浪花朵朵和懒猫。我个人觉得还是做出名气的旅行社比较靠谱。不容易出幺蛾子。接送机来回198。
西蒙人妖秀:票价59一人。淘宝各网店都有。我定的是到酒店接送的。因为普吉TAXI什么的起步价就挺贵的。接送比较省心。价格是99元一人。这个人妖秀基本都是歌舞表演。人妖好美身材真好啊!表演时间一个小时,晚上大概有三场,六点多开始。去那边建议带个薄外套,空调超大力。小婴儿去那边会比较吵,就像这边看电影似的。还好我女儿下午没睡午觉,晚上在去的路上就睡着了,一觉睡到闭幕睁眼了。简直是旅游最佳搭档!
电话卡:大家都推荐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比租WIFI设备合算。也不用去机场提,节省时间。两张卡才80块钱左右。淘宝买的,泰国7-11之类的也买的到。
其余就没有啥费用了。我们去的地方少。

关于吃饭:吃饭的话我们都是看大众点评,挑个距离近的。或者就是随机进!还好并没有吃到很难吃的餐厅。第一天在酒店吃的。简直是惊喜啊!一百个赞!我从来没想到room service也可以这么好吃!冬阴功和绿咖喱鸡居然是我几天中吃到最好吃的。价钱也不贵,3个人人民币两百左右。最后一天去班赞海鲜市场买了新鲜海鲜吃,这顿吃的最贵,花了大概人民币九百多。买了六条超大皮皮虾。两个人差点吃吐了。很大个的皮皮虾,要价1000铢一斤。可以还价。其余的我买了扇贝,350铢一个。还有一个什么贝壳类的,这个感觉被宰了。我平时就不买菜。。。真心不太懂。。。因为6条皮皮虾花了2600铢,最后还价后给我的总价要4500铢,在我心目中,那些扇贝啊贝壳类的是很不值钱的。买完海鲜可以去班赞市场二楼加工。美食区比三亚的干净的多。我看到网上推荐一家MY kitchen。到那一看,哇塞!一排上就好几家啊!傻傻分不清楚,然后我买完海鲜眼睛瞎了,找了家kitchen 啥啥,误以为是我要找的那家,憨憨就叫人家加工了。我老公远远看着简直是无语,喊话我又听不到!加工费花了690铢。还好加工出来味道也很赞。

皮皮虾个头就是这么凶猛!!!看那个椰子!!被衬托的好娇小!!

酒店出发,靠着Google map摇头摇过去的,走路大概1.2公里,走了十几分钟。不算很近。但是这里真的值得一来!海鲜超新鲜。我们在芭东海滩附近有一家餐厅吃到的虎虾是死的!这里完全不会!皮皮虾的话外面有问过一家餐厅,1500铢一公斤,这边不算加工费1000铢一斤,小一点的700铢。

关于马杀鸡:到泰国如何能不马杀鸡!!!便宜好用啊!!!满大街都是马杀鸡店啊。有一次下午我们出去逛我女儿趴肩膀上睡着了,我提出去做个按摩,让女儿睡身上,我老公死活不肯去,非说那些女店员都是坐在门口的!看上去好不正规!就这样我错过了!还好我第一天趁爷俩睡着,在酒店做了个90分钟的按摩,真心便宜啊!1125铢90分钟,全身热油按摩。直接给我按睡着了!刚开始按背的时候,我脊椎每按一个地方都是喀拉拉响,可想而知做完我有多舒坦!感觉整个人都升天了!价格便宜实惠到我感动啊!这还是酒店价!我坚信外面的massage店肯定更便宜!好想天天来一次啊!华哥再一次拖了后腿!
关于插座:和国内一样!和国内一样!和国内一样!重要的事说三遍!两孔插座就OK!
关于要带的行李:出发前的好两个晚上我居然失!眠!了!简直难以想象!大概一想到要带孩子的东西就让我头大!让我列张清单:晕船药,安耐晒,水宝宝,泳衣,宝宝零食饼干,尿不湿,伞,墨镜,湿巾,餐巾纸,宝宝勺子,睡袋,草帽,充电器,保鲜袋,一罐奶粉(托运),奶粉格(带上飞机),奶瓶(带上飞机),奶瓶刷,驱蚊贴,毛毯(这个可随身携带,带上飞机,酒店我们也用的自己的毛毯,因为酒店被子厚,根本盖不住,各种踢被子),iPad(里面下载好动画片,万一飞机上hold不住就掏出来),浮潜三宝(船上有送,但我觉得不干净,自备了),长衣外套,挖沙玩具(这个也可以去泰国买,挺便宜的,行李多还可以扔那边不带回来)洗漱用品(泰国大多数酒店没有洗漱用品!反正我住的俩酒店我都没找到梳子!害我手抓了6天!)孩子的衣服能带多少带多少!因为我家的一天有时候要换三身!吃饭吃脏了!玩水玩湿了!一定要备足!
关于换汇:我们家这次是换了1万人民币,汇率5.2左右吧,本来我想带好华夏卡去那边去的。但是想想本来就凌晨到了,省的在机场找ATM机了,还是换好为妙。

关于相机:对不起。。。我是水果机一招鲜走天下的人。单反什么的,呵呵,你想重死我吧!这次发神经带了单反的,想着毕竟第一次全家游,想给女儿多留点纪念的。然而实际情况是,你就拉倒吧!单反基本上在背包里睡觉!

哈哈哈,有没有密集恐惧症!整个画面都不美好了!

关于三大海滩:我住了其中俩海滩。怎么说呢。芭东的海太失望了。真的很脏。Kata的海滩还可以,但是沙滩挺小的,下雨过后也是脏脏的。海水比较蓝一点。周围吃的也还挺多。Kata转去芭东的时候,有路过karon海滩。这个海滩海水最美,沙子好像是黄色的,应该比较粗。海岸线比较长,看上去人也清净,但是周围好像吃的不多。各位可以自行取舍。

看!海水就这程度。沙就这样。人还挺多。

唯一的好久就是热闹啊!

关于落地签:每人2200铢。带好2寸白底照片,填写申请表。泰国人效率那个慢啊!!!我从来没有机场出关那么慢过!!本来以为大家肯定都是办好签证去的,毕竟落地签比较贵。然而人还是很多。填单子啥的就费了挺多时间。海关那边更是山路十八弯,速度超级慢。凌晨五点,又抱着28斤的胖女儿,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后来突然发现有人夹着100泰铢排了边上一条很短的队。赶紧一问,人家说放100泰铢一个人在护照里,可以走快速通道!靠!还有没有王法了!这么明目张胆!这必须火速加入这条队伍啊!!于是花了300铢,三个人屁颠颠少排了至少一个小时!简直是本年度最值得花的钱!没有之一!这个是本游记的重点!get到了吗!

关于购物:芭东江西冷可以解决你的特产需求!!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没发现在负一楼,简单逛一圈就回去了。第二次去女儿喊着要拉臭臭,直接快跑!回酒店!以至于我的特产都是在机场买的。。。贵出翔啊。。看到街上大家都是拎着印有大C标识的袋袋,我表示很后悔!

没有想象中大!!!我把它想象成了我们这边印象城之类的!所以有点失望!

那边鸽子也不怕人,我女儿疯狂地在广场上到处追鸽子。

传说中的TUTU车长得都很妖艳,哈哈哈,这次没有坐,反正下次应该还会去泰国,再体验吧!

刚回来我已经计划好了下一次泰国行,因为这次是雨季出行,说好的阳光、沙滩并没有看到!反而一直有突如其来的阵雨,基本六天都是湿湿的。有一些遗憾。有条件的还是11月到次年4月旺季出发!阳光下的海水绝对是会漂亮很多的!所以打算下次挑个好天气去苏梅岛!那边基本只能转机了,我计划好会曼谷转,然后出去玩一到两天,毕竟大皇宫啊大皇宫,我还是很感兴趣的啊!planB就是从成都出发,那边有直飞路线。去吃两天火锅我也表示行程很赞啊!
华哥更是有了迷之自信,已经打算带女儿去美国溜达了,许下了一年带女儿去两个地方的雄心壮志!哈哈哈哈哈,对于心永远在路上的我来说,也绝对算是好事一桩啊!
期待16年1月的美西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09 19:27

我打算带20个月的女儿去普吉,多些攻略

2016-10-09 22: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22:33:24 的回复:

我打算带20个月的女儿去普吉,多些攻略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吧去吧!我女儿回来突然会讲好多词组了!所以说出去玩对小孩子真的是有帮助的吧

2016-10-10 09:2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1:58

我们也定了美乐地,12月去,不过是直通泳池房间,不是别墅。度假村如何?我们也是带娃泡酒店,要住3天的

2016-10-10 12:26

引用 Banyan 发表于 2016-10-10 12:26:29 的回复:

回复Banyan:挺好的房间!我第一天就住那个房型的楼上 房间很大的 也是一栋小楼 不是传统的那种一层很多房间的酒店

2016-10-10 13:21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10-10 11:58:2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这个我真没有 所以我自己的照片都没几张的 而且都是歪瓜裂枣

2016-10-10 13:22

我们的飞机要半夜到普吉了,我老公在易途8订了包车,虽说优惠价送了接机,不知道靠不靠谱,第一次自由行有点担心

2016-10-16 22:39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6 22:39:30 的回复:

回复小哼哼:应该没啥问题的 祝自由行顺利

2016-10-17 18:19

请问半夜到普吉后你们直接去酒店的嘛?酒店半夜应该不能入住吧?还是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谢谢

2017-02-06 16:31

引用 SmilE_水星 发表于 2017-02-06 16:31:44 的回复:

回复SmilE_水星:你可以订机场附近的过渡一夜 我带了孩子懒得搬来搬去 就定了同一个酒店多定了一晚 选个便宜房型 不知道其他酒店有没有可以半夜就提前入住的 一般不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