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口,慢慢走

阿Sue LV.3
2016-10-09 13:28 483/2

永泰之旅的第二站:嵩口古镇。
特意选择了5号当天爬天门山,傍晚回到古镇歇息。从永泰汽车站坐车到嵩口,车票20元,每半个小时一班车,最后一班车18点,全程1.5h左右。

进入古镇主街,天已黑,刚好遇上灯节……

鹤形路

宝宝以为自己定的是松口气……下车就直奔人家客栈了……到了才发现,定错了……

有需要定松口气的,最好提前哦!

后来,联系了张管家,才发现自己定的是打开嵩口……庆幸地是,打开嵩口并没有让我失望……张管家是台湾来的,打开嵩口跟松口气客栈都是打开联合创办的。出自同个团队,自然不会太差。

小窝很温馨

打开嵩口的一楼,这些灯具,我超爱

张管家在给我们调酒

定打开嵩口,晚上有量身特调鸡尾酒,早上有免费特别定制早餐,感觉真是棒棒哒!

张管家说,这是天使之魅……还是什么来着,哈哈哈,我健忘,不过我喜欢……后劲还是很给力的……

波士顿……什么来着……我也忘了……据说后劲比我那杯大,我试了,还是我的好喝

白天爬了5小时山,晚上就没怎么逛了,随便走走,感受小镇的夜晚……9点就已经安静到如市区的深夜了……这样真好,可以早睡,不熬夜了。哈哈哈

张管家特意从菜市场买的新鲜食材,有人特别制作早餐,这感觉真是倍儿爽!味道也是新鲜的,让你流连忘返。真心超爱这家店……

古镇的清晨,下起了绵绵细雨,正合我意……我喜欢下着雨的古镇,洗净一切繁杂……

下坂厝,历经3代人,24年,纯木雕……不得不惊叹,是怎样的毅力……这个景点值得来,下次我还打算去……这次太赶,没能好好研究……整栋房子有200多个房间,木雕细致到不止房檐,就连石墩,柱子,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有……现在都很少人能这样做到吧……

刚好遇上一个爷爷在讲解……蹩脚的普通话夹杂着方言,听得有点累……我就撤了

一开始以为这个破房子是下坂厝……还在想,这保护得也太差了……还好不是……

民俗博物馆……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该有的,一样没少……目不暇接……

对于这个织布机,我真是充满了好奇心……

古井不深

偷偷跟着旅行团,逛了几个地方……

这城堡……名字有点忘了,不怎么好找呢……不过如果你沿着古镇码头,还是可以找到的……石头有两米高,小窗口就是枪眼,抗日用的……

本来想最后一餐就去老地方……不幸遇上办酒席……没能吃上……

九层粿

后来去了古镇小吃……味道还不错……

张管家的手艺……李子松饼……

真的好吃!一盒30元

想要告别忙碌,可以到嵩口走走,进了这个镇,你只有慢下来,也只能慢下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9 19:2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