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大美青海

• 出发时间/2016-10-02

记得上一次和爸妈一起旅游应该是在大学四年级吧,这些年都是自己管自己在外面蹦哒,突然某一天,大概是良心发现亦或是“”想不开“”了,决定趁着国庆假期带着爸妈去旅游了~

作为一个处女座,在做决定的时候通常都要纠结很久~在决定去青海之前,也看过不少地方(哈哈,都是自己想去的)比如内蒙古的额济纳胡杨林,貌似10月正是胡杨林最美的季节,可惜国庆没有直飞的航班,都要转机才能去海拉尔,只能无奈放弃;敦煌 、莫高窟 、月牙泉、 鸣沙山 、玉门关、这些地方的路上车程时间实在是过于太长,考虑到爸妈年纪,又只能放弃~

最后看到了茶卡盐湖的照片,被美景所深深吸引,当然就义无反顾的要去啦!!!当然为了给自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顾虑,最后在携程上找了个6日5晚的私家团,相当于三个人包了部车,还是很free的~~~

DAY.1 上海——西宁

上海西宁的班次不算多,要么太早,要么太晚,要么经停,最后选择经停西安,下午13:45起飞,晚上18:42才抵达西宁,此时的西宁天空还是很亮,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当在飞机上往下看的时候,还是会被黄土高坡震撼到。

下了飞机,接机的王师傅待我们回酒店放好行李,又送我们去了莫家街。晚上9点不到,人非常的多,“网红”马忠食府还有德禄酸奶排队的人都暴多,无奈天气略冷,只能放弃,另觅他家~

DAY.2 西宁——坎布拉

这几天的司机兼导游杨师傅,开车19年了,经验很丰富,经常走川藏线,青藏线,路况很熟悉,车技棒棒哒~又稳又快~~~行驶距离: 约150公里  行驶时间: 约2小时30分钟

坎布拉的门票价格分淡季和旺季,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算淡季了,门票160/人~
在进入坎布拉后要换好几种交通工具,先坐车再坐船再坐车,哈哈,感觉好忙~

坐船的码头~

坎布拉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看的,丹霞地貌很震撼,其他都很渺小~
公园不算是被开发的很过,来回倒车并不会觉得累,到景点巴士司机会停车让游客有足够的时间拍照留念~~

DAY.3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今天要出发去青海湖了,去之前去了塔尔寺。早上幸好赶早,等塔尔寺出来人已经多到不行了~
停车场厕所收费1人1元1次~哈哈,当然,如果忍得住还是去寺里上厕所吧,不要money!

塔尔寺售票处旁边有3台机器可以自助购票很方便没什么排队,相对人工售票长长的队伍来说,自助购票是不错的选择~塔尔寺门票80/人,讲解员的价格也分淡季旺季,对塔尔寺来说,十月黄金周是旺季,讲解员是3-4人160块,人数越多,价格也逐渐递增~

大部分里面的大小金瓦寺、大经堂、九间殿、大拉浪、如意塔、太平塔、菩提塔等等都是不能照相的,还有不少信徒们在磕长头,磕长头分长途、短途、原地,在塔尔寺里磕长头就属于原地磕长头。不同的年纪的人都有,讲解员说信徒们认为在一生修行中,至少要磕十万次长头,这样才算虔诚。

中午前粗发前往青海湖~行驶距离: 约180公里  行驶时间: 约3小时30分钟
二郎剑景区里门口有电瓶车,但是千万不要坐!!因为路程很短,还是自己走走就行了~
听杨师傅说,18年青海湖可能要打包门票,自驾车可能进不去啦~大概价格要580块~~要去的趁早啊!!

当车刚驶入青海湖景区的时候,可以看到不少藏民在自己家的地里种了油菜花,10月还有很多油菜花,是不是很神奇!!!
哈哈,杨师傅说,因为为了国庆黄金周,藏民们8月底才把油菜花种下去,当然进入藏民的油菜地是要另外收费的~~

嗯!就这个电瓶车,单程10元,来回20元,真的不要坐,意义不大~
母上那天冻死了,强烈要求坐这个车,万万没想到,屁股没坐热就到了,大写的一个坑啊~哈哈

茫茫多的人在排队签到打卡青海湖~

风大的把头发吹到凌乱的不要不要的~~~十月的青海湖边真的是超级冷~

在路边随处可见的牛羊,正所谓“风吹草低见牛羊”~~

DAY.4 青海湖——茶卡盐湖

起了个大早,从青海湖去茶卡盐湖行驶距离: 约150公里  行驶时间: 约3小时  路上时间也是蛮久的~

酒店门口望出去的天~没有高楼大厦,好像离天更近了些......

到处可见的五色经幡~

沿途的风景依然还是辣么美~

茶卡盐湖是这几天的景点中人最多的,门口排队买票的人真的多的不行~

这个传说中的天空之镜据说是曾经一群外国游客来大西北旅游,在这里附近住了一晚,但是他们对行程比较严苛,觉得住一晚必须要有景点看,于是当时的导游就带他们来了茶卡盐湖,之后被越来越多的人口口相传,杨师傅打趣的说,突然有一天得知茶卡被叫天空之镜的时候,他也是觉得很惊讶,其实就是个盐湖罢了~~~

门票很好看 ,背面是明信片,还有邮票呢~价格50元,算公道吧~

我个人觉得可以先坐小火车进去湖心,因为毕竟从入口到最深处,有3.8公里的路程,小火车的价格不论单程还是来回都是50元,如果体力好的话,倒是可以来回走~~

铁轨两旁有安全员,等火车即将进站时会督促游客离开轨道,等离开后,不少游客可以坐着亦或是躺着拍照~~也是蛮拼的!!

盐巴做的小工艺品~属大白菜最多,哈哈~~

DAY.5 西宁——互助彩虹部落

这个互助彩虹部落真的是略坑,不建议前往,门票120一个人,里面没什么东西看,呵呵

进门就要拉着游客拍照,和国内一些景点雷同,去照付钱~~

十一点过后,有演出,招驸马套路~~哈哈
滑稽是蛮滑稽~

DAY.6 西宁——上海

六天五晚时间过的很快,整个行程还是很舒适很宽松的,似乎大西北也不是很流行写明信片,只有在茶卡出口的一个集市上,看到有个小摊卖明信片,还能代寄,随便买了3张,现在还是略后悔,应该多买几张的,回到西宁找了个邮局,选择余地真的是太少了~

西北的食物口味都还蛮重的,平时吃惯了微甜清淡少油的食物,过去还真的是不习惯~

上海都有“高原反应”——嗜睡的爸比~

这次旅游才发现原来自己母上是辣么爱拍照,喜欢拍照,兴致盎然。去之前还担心他们会有高反,没想到,适应的很好,完全没有问题。当然,和爸妈一起旅游的唯一的不足就是没人给我拍漂亮的照片啦~哈哈哈~

通过这次出游,我发现原先单纯的觉得一起旅游是温馨的、美好的想法,但是事实上现实中还是有差距的嘛~~我认为好的美的漂亮东西,未必是最适合老人的。带父母出去旅游,必须得有牺牲精神,不说时时以他们需求为第一位,至少也要考虑到他们的需求。

引用 神兜兜壹壹头 的图片:

确实很美

2016-10-09 14:53

2016-10-09 15:14

大口吃菜~大口吃肉~

2016-10-09 15:17

和LZ一样,去年带妈妈出来玩,思来想去也选择的这条线,青海湖-茶卡盐湖,我们是7月,油菜花尚可,所以又多去了门源。这条线海拔不高,道路平坦,路况好,景点距离适中,游览起来有看头又不会让妈妈太累,可以说是带父母出游的上佳之选

2016-10-09 15:22

2016-10-09 15:2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9 15:26

引用 coral_heaixin 发表于 2016-10-09 15:26:16 的回复:

回复coral_heaixin:谢谢~谢谢~谢谢~
哈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10-09 15:30

引用 星马波波 发表于 2016-10-09 15:22:40 的回复:

回复星马波波:嘻嘻~看了你的青海游记~遍地油菜花真的好美~有机会也一定要6、7月份去看看呢~

2016-10-09 15:30

还没带过爸妈去旅游,惭愧啊

2016-10-09 15:41

2016-10-09 16:0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0:12

引用 神兜兜壹壹头 的图片:

这个!!!!太美啦!!!重点是一个人都没有!!!

2016-10-12 22: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58: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现在茶卡盐湖已经不能下湖了~

2016-10-13 17:57

引用 神兜兜壹壹头 发表于 2016-10-13 17:57:06 的回复:

现在茶卡盐湖已经不能下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