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8日徒步吴越古道 独行

徐鹏 (浦东新区) LV.3
2016-10-09 13:36 1399/6

假期与大家主流放假不同,错峰游。走过很多地方,对一般景色已无感。只有三天时间,一直还未出发的西部时间也不够,于是就近寻找,时间急没找到小伙伴,跟团也没有这个档期,算了自己干吧! 于是当即网上搜了下吴越古道徒步攻略,但大多数是几年前的以及跟团行居多,有些我关注的信息反而搜不到。比如下山的车怎么联系,上山后天池景区的小木屋住宿怎么预定,等等也没管三七二十一,先出发再说吧。
   原计划是2日游:10.7晚 上海宁国火车,8号4:30到宁国宁国坐车到大塔村,也就是吴越古道入口,然后上山,预计15:00登顶乐立峰,住宿天池景区小木屋 ,舒服的在山中大睡一觉,完全放松,看看日落,隔日早起看看日出,吃饱上路下山,路上边走边随机搭车去昌化,再坐车去杭州小逛 回上海
    查了天气预报,8,9号宁国天晴,心里还是开心的,由于计划出炉匆忙,车票过夜的卧铺没买到,只能硬座了,你们懂得,彻夜难眠,没法好好休息。将就着吧,大家最好还是提前计划买这趟车的卧铺,4:30下火车,我去,外面下大雨,很亮,心里也拔凉了。加了衣服,撑上雨伞,黑夜中慢慢长路,一个孤独的身影在宁国穿越,也许这个时候的宁国如其名,宁静,太宁静。手机地图导航,之前网上的攻略是说到客运东站等车,路上有早开的饭店吃早餐,然并卵。攻略年代久远,城市在发展。我好不容易在冷风中打着颤走到客运东站,悲惨的发现已被废弃。心凉,先找地方吃早饭,暖暖心,好在客运东站边上早餐店满多,随机选了一家,并问起了老板怎么去大塔村,吴越古道。碰上了百事通,好心人纳,这边上有公交站,做4或6路可以到新汽车站,要在那边坐班车,最早一班公交6:00左右,吃完上路,到新汽车站6:30左右,依旧下着雨,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去古道要在1号检票口坐农班车去大塔村,最早一班车在8点多,我的天,这才6垫多,我不愿等,就问了其他班车司机,有一趟去万家乡的班车,司机硕可以上他车,一个方向,下车后帮我叫小面包带我直达大塔村古道入口,开心! 这是今天碰到的第二个好人,感恩! 于是6:40左右出发了,刚出汽车站,班车被一辆货车给碰到了,吓死爹了。后视镜被撞坏,2司机周旋交谈了好久,最终私下给钱和解,貌似陪了班车400块! 小插曲,希望接下来顺利!耽搁了20分钟,继续出发,一路上不断有村民上车,当然各种景象,吃韭菜饼的,拎着鸡咯咯咯叫的,还有互相认识的要给对方副车钱,让来让去要自己付的,轮回七八回,我想说 亲,就让他给你付吧,欲哭无泪…。 俩个字 纯扑,真实! 昨晚火车没睡好,后来不知不觉我就眯着了。大约7:50到万家乡,等了5分钟,司机给我叫来了面包车,哈哈果然是专车就带我一个,免费! 上车聊着,面包车司机是吴越古道口的一农家乐村民,平时基本做油漆生意加上农家乐带团等,路上问了他一些上山的注意事项和下山路线等,很热心的回答,今天他要帮人家刷油漆,本来可以带我上山,下车后在他家做了一会,额外给了我一件雨衣 直接从头上往下套的,雨大 ,这个比我的更防水,大哥这么说的,不好意思的接受了,雨确实大!我要了他的名片,。整装出发,下面是图加文字回放! 雨大雾大,所以景色不全。
 8:30出发,想纪念下这个时刻,发了微信朋友圈,告诉大家好消息,一路上山信号还是可以的,微博微信自拍控,福音噢!

入口,发了个朋友圈,坐等被赞,哈哈!雨很大,我把脚步提快了,前面也没什么风景!

别问我为什么只拍路,因为雾大,其他的看不见!!!!坑爹的天气预报啊啊啊啊啊

全是雨,雾,置身梦幻!远处可以隐约看见亭子,亭子边上有个休息的地方

一路上没碰到任何驴友,万径人踪灭,我也是醉了,只好自己自拍了,自拍方法自己脑补,这是强大的技能嘿嘿!用的手机拍的,把雨衣脱了拍的,为了这张照片,头发湿了!

下面这条路还是很有感觉的!嗯 越看越爱

这下不是路了

这是个树枝搭的拱门,差点错过

又见亭子,这是我山上唯一见到的大活人,景区卫生工作人员,跟大叔打了个招呼,问他第几趟了,他说刚来,我说,那我比你勤快啊!哈哈

只能考验我这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取景了,到处不是景,到处又是景色

继续拍路!无尽头

路上都是水,小溪从路中间流淌而过

又见亭子

数字不见了,搞笑! 这是在问我多少米吗?答案 不知

不一样的路,一样的终点

树枝遥指,看,那里有飞碟! 放眼望去,骗纸,明明只有雾!

不是路,小瀑布

望不见的路,被树林覆盖!

路边上都是,这个名字一下脑子短路,叫不出来,包粽子用的叶子

到这里,请注意力集中!!这是古城墙了,左右绵延,但只能拍到这些

千顷关,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据说到了这里,离天池就不远了,

再次发挥野外强大自拍技能!

感觉还是好远,走了好久,路也很陡!到了安徽浙江交接处乐!

这一脚,横跨安徽浙江,谁敢跟我比步子大?

再往前走,本来是能看到天池了,还是俩字!!雾大雾大!

继续前行,看天池!

这就是期待已久的天池。懵逼了,全是雾白茫茫一片!到这是11:30,历时3小时,一路拍照较多,速度还算可以!

等了很久,风很大 偶尔能昙花一现池中小岛,抓拍抓拍!这几张照片费时30分钟!可遇不可求!!

再来一波自拍照!荒山野岭,风呼呼,白茫茫,心颤颤!有点微微恐惧感

沿湖边沿绕来绕去走了一段,拍了一些美照,看不见远方,不知出路了,望着四周白茫茫一片,突然心里有点慌,这感觉!怎么出去啊…… 不能原路下山吧 多没劲,又瞎转了几圈,突然想起,面包车司机的名片,打了他电话求救,好人啊,告诉我湖岸是不好走的,要从进湖入口顺时针方向绕 有路可以走到正景区门口,好吧! 在此感谢,如果你能看到的话,请接受我真心的谢意!附个电话:18110814511,自己来的驴友如果有问题可以问问他,好人一个。

走上了石板小路,沿途风景不错

芦苇荡

很满意这张照片

又见亭子,这里是主景区了,风很大,人站不稳,雾也很大,清晰可见的照片都是默默等待抓拍的

风太大。下山,这里有根桥,有个大坝,不过桥,从左边岔路往前走

出门了,路上会看到小木屋和山庄住宿,下雨雾大觉得没必要晚上在这住了 就打算直接下山了,门口检票处照片没拍,这次去门开着,也没人看着,大概今天真的只有我在山上吧,直接出去了。正常会收门票,从大塔村这边穿越过来的,一般说一声,也不会收你票。
    出去后 ,一脸茫然,很长的盘山路,直接看见附近停了几辆车,就原地等着有人出现在去问,可笑的一幕:刚上来的车,俩个人 买票进去了 不到5分钟出来了,跟售票的说 风太大,雾太大 冷,看不见什么。不去了,哈哈。 计划赶不上变化!
    后来碰见一个人 就问了他怎么下去 这里有车吗? 他直接说 他等会会下去,可以带我,100元,我直接想也没想,可以,面包司机跟我讲过下去一般带你走的80-100,这位大哥还算良心价。下去沿盘山路走,放到一个桥头,然后就在这等班车去昌化。 班车费用10几块,到昌化汽车站后。汽车想去哪就比较多,很方便了。
  攻略就写这么多了,有其他疑问的可以加我微信问,xupengflight, 能帮的尽量解答! ,以后有机会可以一起组织徒步。这次唯一遗憾就是没看到天池全貌,另外忘了说,这几天乐立峰不让上,有人看着,在保护或者建什么吧!
  计划是一定要做的,更多的是随机应变,多问,寻求可利用的帮助资源!

最后放一张图、是网上转的,乐立峰俯瞰天池,以弥补我没能看见天池全貌的遗憾!!!镇楼!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0 10:1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15:26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10-10 15:26:58 的回复:

回复lzqjjfz:动起来

2016-10-10 16:28

引用 sunyuguoguo 发表于 2016-10-10 10:12:2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unyuguoguo:攻略里大概都写了呢

2016-10-10 16:29

周末随团吴越古道,希望是晴天啊,要不衣服鞋子都湿掉了,谢谢楼主的攻略,

2016-11-30 13:28

引用 有盼 发表于 2016-11-30 13:2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