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就走的旅行✈️ 天大地阔我要去青海

孙荣-💋 (郑州) LV.3
2016-10-09 13:38 864/3

对于懒癌症而且文笔不太好的我而言,写游记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眼中的风景,相机中的美照,和你留下的足迹,更重要的是小伙伴一路的欢声笑语,嘘寒问暖,旅途中温暖的回忆以及一切未知的体验与挑战。慢慢地,你会爱上这种感觉。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就是这么一个不安分的人,即使再累,我也不想停下我的脚步,一路向前,一路美景,一往无前地追寻那片未曾踏足的土地就是我的追求。

行程 时间 路程

时间:8:11—8.18
方式:西安✈️西宁 —拼车
Day1:西安-西宁-莫家街

Day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Day3:黑马河-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Day4: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敦煌-鸣沙山露营⛺️

Day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Day6:敦煌-嘉峪关-张掖

Day7:张掖-兰州-郑州

因为青海每个景点离得都很远、而且好风景都在路上、所以基本出行方式就是自驾、包车、人少的话就租车 我们租车的是一位马师傅 他们是一个车队 一路结伴而行的还有其他几辆车 一路上也认识了很多朋友、马师傅人很好 拍照技术很赞 发了朋友圈朋友们都赞叹不已 一路上也帮我们各种省钱 帮我们找吃的 住的 让我们很省心 附一张马师傅的微信图 有去的朋友可以联系

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 就此开启了🔛

我们出发了,两个妹子一点准备都没有 就这样去了海拔高度达到3500+的地方连抗高反的药都没有来得及吃  我还感冒在身😷 匆匆忙忙买了感冒药 怕西北地区食物不习惯以备不时之需买了肠胃药 从工作的地方赶回家以15分钟的速度 飞速的准备了行李  就奔赴往高铁站  洛阳-西安

鼓楼的夜晚时光匆匆

夜色下600年的西安鼓楼和钟楼遥相呼应,车辆川流不息。让我想起赵雷的《鼓楼》我站在鼓楼上面,一切繁华与我无关。如果累了,就请你也到西安鼓楼边儿来坐坐。

2.要飞往西宁了 激动 开心

青海有这世界屋脊的美称 青海中国青藏高原最重要的省份之一,简称-青  西宁青海省的省会 !到青海是下午大概下午一点左右、下了飞机后就有位帅帅哒很好的司机师傅王瑞帅哥在机场接机、先解决晚上的住宿 我跟朋友都没有体验过青旅 所以想住青旅 王瑞帅哥就推荐了一家西宁市区的青旅在凤凰山的一家、老板人很好很热情 价格也划算一人¥50 安顿好了王瑞帅哥就带我们出去觅食了 去吃了酿皮和牦牛酸奶 牦牛酸奶味道很浓吃的有点不习惯

填饱肚子后两个人回青旅休息了到七点 实在困的不想起床 想想莫家街的各种美食在等我们 我们速速爬起来洗漱完 来到了【莫家街】-马忠食府 为了不负此行、两个女生的小食量点了这么多😂手抓羊肉、狗浇尿饼、甜酿、羊肠面、炒凉粉、羊肉串!羊肉一点都不膻😝西北的分量实在太足了、两个人只吃了三分之一 实属浪费

3.塔尔寺

第二天因为某些原因很可惜第一天接机的王瑞帅哥没办法带我们了、就把我们托付给我上面👆讲到的马师傅!
     【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所修!有些东西、你信就是真的,随处可见五体朝拜的朝圣者!虽然他们的手和脸还有衣服都很脏,但她们的眼睛和心灵很干净!远方而来的朝圣的转经叩首、没有信仰的人也会在这些场合起敬 !

日月山-倒淌河

日亭和月亭,经幡飘舞的亭子里面用碑文和壁画记录了公主入藏时的种种情景。倒淌河 这条华夏大地惟一一条我行我素倔强地从东流到西的倒淌河,凝聚了公主太多复杂的泪水。

去青海湖的路上。

在路上...一路上.哇.....好美的赞叹声不断、真的是风吹草地见牛羊

青海湖

盛夏的油菜花和一望无边的青海湖
马哥 给我们找的当地人 带我们到了青海湖只花了¥30 哇哈哈

黑马河

青海的天很长 8🈷️的时候大概八九点天才黑  我们达到黑马河的时候都将近八点多 在镇子上吃饭的时候还意外的看到了彩虹🌈 黑马河帐篷区入住、(夜间气温很低、帐篷都有电热毯的)因为条件有限只能简单的洗漱,而且住帐篷的话自己要备好洗漱用品)晚上的篝火晚会热闹开心!一群互不相识的人互道扎西德勒、手拉手一起狂欢!感谢善意让我们一路结伴同行!黑马河是看日出的首选 我们第二天六点就爬起来看日出🌅 建议多穿的早晚温差很大

4.天空之境 察卡盐湖

【茶卡盐湖】穿越只在地理书上读到过的昆仑山脉和柴达木盆地,到达“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因为天气有点阴 有点失望 希望有机会可以在来。
 景区门口到盐湖中心 有点距离徒步进去的宝宝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啦 门票是50 小火车票50 听说浙江人免票噢

沿途的风景 柴达木盆地

柴达木盆地 中国的聚宝盆 一路好风景照片无需滤镜

这位就是幕后辛苦的马哥了 美照都出自他之手

德令哈 外星人遗址

外星人遗址是很多年前突然出现在这个地方的直径40厘米的钢棍横插在中间、而且当时人类不具备生产钢铁的能力

开始驶往魔鬼城 丹霞地貌

进入无人区 今天就可以拍公路了 大片奉上

只看这天气 都不妄它叫魔鬼城雅丹了

我们各种跳 各种撒欢儿 窃喜没有高反

哈哈。分享都说拍照技术好📸详情请参考下图😂真是辛苦马哥和小马哥了

九层妖塔拍摄地

路上太晒啦 自制窗帘 哈哈哈哈哈

敦煌

沙漠露营  傍晚坐着它们俗称的昂科威接我们上沙漠 很喜欢车上的涂鸦哇 接下来就是体验沙漠摩托 不要太爽 太刺激了 感觉要在沙漠里飞起来了

和素不相识的各个年龄阶段的伙伴们一起吃这自助烧烤喝这啤酒🍺畅聊这天南地北确实惬意

围这火炉烧烤 突然放起了烟花

沙漠的星空 像钻石洒满了星空

8月的帐篷实在闷热 睡不着 我们就拉这睡袋 爬到顶上睡 陆陆续续的人越来越多 都是天南地北的 有江西的 东北的 北京的 ...各个地方的 当然还有我们河南老乡。我们聊这 笑这 闹这到凌晨三点多都才渐渐入睡 在这里真的不分年龄 我们都是一路人路过的伙伴 这个夜晚热闹极了

天蒙蒙亮 要起来看日出啦

沙漠露营只途开心、一晚上没有睡好、在睡袋里合衣而睡、第二天无精打采的又要坐这昂科威下山了

5.敦煌莫高窟

国民早餐-牛肉汤

莫高窟是需要提前预约购票的 因为每天限购6000人  能参观八个窟 门票是:220元 我们因为是说走就走没有任何准备 所以只能托付马哥 帮我们在别人手里买的应急票 应急票是:100元 黄牛费多➕50元拉 只能参观四个窟

洞窟很多很多,即使自由行也会有导游带你进去参观。两次去开放的洞窟基本一致。讲解也是千篇一律的。洞窟内允许带个小手电筒照明观看,不允许拍照的、所以一些图片是在网上找的!很多笔画破损或者失色很严重。看了觉得很可惜。

鸣沙山

鸣沙山月牙泉120元+观光车20=140元,骑骆驼的话是120元、骆驼🐫的味道是大的咩

酒泉-葡萄长廊

鸣沙山下山在宾馆休息到晚上去沙洲夜市觅食 沙洲夜市只拍了小视频 所以木有图啦 饭后晚上到酒泉葡萄长廊摘葡萄 马奶葡萄真的是物美价廉 可惜带不走 好像一块钱一斤

葡萄园里的萌物 真的分不清是鸭子还是鹅

6.去往七彩丹霞 一天行程都在路上

吃为了张掖的七彩丹霞,我们嘉峪关没游,午饭没吃,一路狂奔,到了张掖6:00,雨还是没有停,七彩丹霞景区门票不卖了,也就意味着我们今天接近600公里,明天返程,没时间游了,10个小时的车程白跑了坦白讲,心里有些许的难过。从洛阳青海甘肃,除了坐飞机和动车、整个行程下来,接近2500公里,坐车坐到怕,留下这样的遗憾,我伤心

别人的图 忍不住赞美一下 色彩斑斓 层里交措 被称为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色调盘

7.知道万里长路却不敌回家的路!

张掖驶往兰州

兰州怎能错过兰州拉面嘞🍜

有人说,没去过西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
到大西北去,你就相当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
当我们爬上海拔3000米的高原山脉,
遇上世界上最幽蓝的高原湖泊,
看到全球规模最大的油菜花海,
癫疯在无人区的高速公路,
我们追逐阳光,
日出而行,日落而归,
遇到了上帝眼泪的青海湖,赤足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
穿越绵延无尽的天境祁连,眺望七彩变幻的丹霞地貌,,
爬行浩瀚沙漠的鸣沙山,驻足千年文明的莫高窟,
我们与自然为伴,
走过草原,跨过荒漠,绕过戈壁,对望雪峰,偶遇湖泊
一路上精彩连环,恍若星际穿越,
感受大西北极富变化的光影魔术 ,
在荒漠苍凉与草原升级中探索生命的意义,
一起用旅途诠释对生命的热爱。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9 21: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0:12

引用 不是很甜的兔兔 发表于 2016-10-09 21:27:3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不是很甜的兔兔:青海的好风景大部分都在路上 而且青海的门票也都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