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带着布兜看世界之威海那片海(国庆四日自驾游)

甜豆丫丫 (南京) LV.15
2016-10-09 13:44 526/6

出发地:南京
目的地:威海
时间:2016.10.2-5
费用:人均1200元(不算小孩)
同行:两个三口之家

先放一些美照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南京~威海~海上公园

国庆前做好了攻略,定好了酒店,威海不是国庆节热门的景点,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就是南京威海开车有点远,800多公里的路程,最少也要将近9个小时样子。
        为了避免国庆路堵,我们早上五点半出发,从市区15分钟就到了二桥,一路顺畅。

从江苏境内到山东一路上都是大雨,我们也不敢开的很快,差不多到下午四点不到到达了酒店。
         我们在艺龙上预定的是威海豪俪假日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停车方便,对面就是海上公园,旁边就是韩国美食一条街,到达刘公岛等景点也方便,酒店设施也不错,包早餐,总体来说值得推荐!

我们在酒店休整了一会就准备去海上公园转转。
        海上公园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皇冠小区东侧,北与威海公园相接,包括游乐园、人工湖、奇石园、森林生态园、海水浴场、九龙湾旅游度假区6个部分。公园以海上文化、生态观光、旅游度假为主题,既有中国江南水乡的特色,又有日韩海岛的风光,形成了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格。整个公园拥有6个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园区,成为集游人休闲、儿童娱乐、生态观光、旅游度假、海上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海上游乐园区。

还有点下小雨,风也很大,公园里没有什么人,有点阴冷。

开车开了9个小时,大家也很累了,赶紧饱餐一顿吧,旁边就是韩餐一条街,敞开肚子大吃一顿吧。
        春川鸡排人气很旺,芝士火锅很美味,饭团特别好吃,合适孩子吃。

第二天 刘公岛~帝王宫~

金沙滩~国际海水浴场

从酒店到刘公岛码头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很方便,一路会经过威海公园,幸福公园等。
        我们可能到的比较早,停车场还有不少停车位,管理的不错。

我们前一天在网上订好了门票,包括往返船票125元一个人,在售票大厅的自助取票机刷身份证取票,十分方便快捷。

取过票我们就前往码头准备登船,人不算多,大部队还没有赶来。

船不算大,海浪还挺大的,晕船的人可不好受哦,好在时间不长,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刘公岛景区了。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湾内,在国防上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这里诞生了中国清末民初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承载了甲午中日战争中惊心动魄的主战场,也繁育了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海上森林公园。
        岛上人文景观丰富独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汉代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还有众多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
        刘公岛还是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的选址地,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岛上有甲午海战期间功不可没的北洋水师铁码头和古炮台,有纪念甲午英烈的北洋水师忠魂碑,有展示中国兵器发展史的中华兵器馆,有保持原始植被的国家森林公园,有当年北洋海军的指挥机关北洋海军提督署,还有通过建筑、雕塑、绘画、影视等综合艺术手段展示甲午海战悲壮历史的甲午海战馆。

在喷泉广场上我们居然看到了彩虹。

刘公岛景区内也有个小小的沙滩,小布兜看到大海还有点害怕。

我们接着参观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里面人挺多的,黑黑的,带宝宝的要特别注意!

从博物馆出来本想坐索道上山看看炮台,到售票厅一看居然索道票卖完了,我们只好选择坐环保车环岛游了。
        岛上还有个森林公园,里面动物少的可怜,两只大熊猫,几只梅花鹿等等。

刘公岛很快就逛完了,我们决定先解决午饭问题。
        到了威海怎么能不吃海鲜呢,在网上查了下,决定到帝王宫海鲜市场,百度地图很给力啊,带我们直接在居民区穿梭到一条隧道,真是神奇。
        这里的海鲜市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和三亚完全不同,就跟菜市场一样,周围也没有太多海鲜加工的饭店。我们买完海鲜沿途走到金海滩边才定下饭店吃饭。

小孩子是没有定性的,在外面不比在家里,吃个饭跑来跑去的,我吃晚饭,先带布兜在外面玩了,随便走几步就来到金海滩了,这里人不多,风景甚好。

等大家都吃完饭,我们驱车前往国际海水浴场,这里人气很旺,还有不少人下海游泳。

布兜毕竟还小,看见大海依然害怕,不敢到海边去,只愿意在远离大海的沙滩挖沙子。

布兜适应了一会,看见同行的小姐姐在海边玩的十分开心,也开启慢慢愿意接近海边了。

小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不一会就自己玩的不亦乐乎。

玩耍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一个下午就这么愉快的海边沙滩度过,夕阳西下,看着布兜牵着爸爸的手走在海边,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两个小朋友在海边玩的浑身湿漉漉的,我们决定先返回酒店再出门觅食。
        昨晚吃的有些油腻,今天就想吃点清淡的,酒店旁边的美食很多,我们找了一家东北人开的砂锅店。
        这里的砂锅和南京的不同,我以为是一人一份,结果人家是当菜吃的,主打酸菜排骨砂锅,真的很美味,牛肉丸也鲜美多汁,铁板鱿鱼分量很足。

第三天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那香海

今日的主要目的地是荣成的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从酒店到动物园开车一个小时以内就可以到达。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上的风景绝佳的海岸线,让人忍不住停车拍照留念。

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是亚洲最大、动物种类最齐全,唯一一个可以一园览尽海、陆、空所有动物的放养式海岸野生动物园,同时也是亚洲最大、风格最独特的放养式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园内有动物三百多种,大约4000多只,其中不乏很多难得一见的珍稀物种,而且大多采用散养或半散养的方式,贴近自然。还有孩子们最爱的海洋动物表演。

我们在网上订的票是130元一个成人,在入口处我们还被要求买两张儿童保险票,一人5元。虽然钱不多,但这样的做法让人有点不舒服,不买保险票动物园难道不负责游客的安全吗?

动物园建在海边的神雕山上,不太适合带婴儿推车,可以开车进去,但也很麻烦,因为在每个景点要停车后再爬山参观再返回开车。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路线设计是不走回头路,顺着走就可以看到全部的动物。整个园区是长隆的2倍大,走完全程也挺累的。

国庆节期间动物园的人气很旺,真是接踵不瑕。

猛兽区地人很多,我都不敢拿手机拍照,深怕掉下去,爬行区是类似蔬菜大棚的感觉到,为了保持温度,里面很热。

走路很累,周边还没有休息的地方,这点没有长隆做的好。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和不少动物合影,亲密接触哦。我们花了60元和小老虎合影,很有意思。

非洲动物区没有长隆那种大草原的感觉。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也是有亮点的,因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靠在海边,所以有不少海洋动物可以看。

最后进入的是海洋馆,我们还悄悄摸了大海龟的头,有点害怕,深怕被咬,还有大鲨鱼和各种美丽的海洋鱼类。

靠近出口的地方是海豚表演,可以看看,花钱也可以亲密接触。

这里有点要说明,在海洋区会有个码头,可以坐快艇直达景区门口。码头的人会不停的拉客并告知如果步行还要走40分钟,而他们的快艇只要5分钟。
         事实上只有700多米的路程了,快艇大概60元一个人,但是坐了快艇就没有办法看到海洋馆里的各种鱼类海龟鲨鱼等生物了哦。
        出了景区孩子们已经呼呼。

我们回程的时候路过一个伸向大海的沙滩,但是地面很多碎石子,走路要当心,可以开车下去拍拍照。

直奔那香海啦,其实也是个海水浴场,还在开发,人很少,风景好,这里海浪比国际浴场大。

那香海对面是个酒店,还有个广场,也是孩子们爱玩的。

晚上在幸福广场附近吃饭,看到了威海的地标幸福门。

第四天 威海~南京

今天没有安排啦,吃过早餐回大蓝鲸啦,对威海印象很好,离开这个赶紧美丽的海边小城还有点不舍。

中途服务区休息下,德州扒鸡啃起来。

圆满结束威海之行!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9 21:27

2016-10-10 10:12

必须赞一个呀!

2016-10-11 09:44

引用 滴损檀心 发表于 2016-10-11 09:44:19 的回复:

回复滴损檀心:嘿嘿

2016-10-11 10:31

每次看到你准备的表格、清单就佩服不已,特别喜欢向你这样有条理的人!

2016-10-18 15:29

引用 轻燕舒展 发表于 2016-10-18 15:29:13 的回复:

回复轻燕舒展:谢谢你,准备旅行比较繁琐,所以我是喜欢做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