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境小镇-感受那秋天-大地最后的眷恋>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前言——依然选择你

这次的旅行,其实在去年十一之后就决定下来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是独自一人跟着{天行户外队}自助团游玩了西北——青海·敦煌·额济纳···的素秋之意(攻略心得可详细见本人之前文章http://www.mafengwo.cn/i/3524808.html)。在没有其他计划变动的情况下,这次我选择了阿尔山·呼伦贝尔这条线路,点亮了中国北面的区域。

其实这次参加,
我有期待——期待,能带给我与上一次不同的感受;
我有向往——向往,趁着年轻游历国内仅存的自然风光;
我有回忆——回忆,儿时生活在东北时候的那股子寒冷。
这——就是我<依然选择你>的原因。
文字不多,图片却充满着惊叹和感受!

↓↓↓这次行程的路线以及公里数(加起来也是挺远的
离我的老家长春好近啊!!!但是比我老家冷好多。

9月30——第一次坐夜车大巴

↓↓↓第一次坐夜车大巴,因为为了赶路,只能如此,说实话是第一次在大巴上睡觉(高速凌晨2-5不可通车,只能在休息区)。
充满了不可思议,因为压根就没有睡着,虽然如此艰苦,但是居然看到了城市里看不到的星空(手机不给力,没有星空图),真的很难忘这繁星。
我们就在这个桥头收费区停车休息,说真的,内蒙的晚上还真的冷。感受到了家的温度

10月1——穿越大兴安岭

↓↓↓清晨5点后我们继续赶路,这里的风景开始有了变化。——从繁华的城市过渡到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沿途的风光真的是美不胜收,瞬间感叹这大自然的造物,不是谁能控制的。
最终我们到达了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入住。
↓↓↓沿途的风景

↓↓↓由于出行,并没有带相机,全程手机拍摄,略微的秀秀了一下对比亮度,几乎是真实的景色。真的是随便拍拍照片就很美。

↓↓↓阿尔山市火车站,据说每天只有一趟火车。算是标志性建筑了,古风古气。

10月2——阿尔山森林公园

↓↓↓旅行的第二天,我们开始了真正的游玩,由于头一天住宿景区里面,环境有些苦,真的是被窝里20度,窝外零下几度的酸爽啊!就算我这个东北人也是拼劲了经验度过了一夜。但是之后的风景让我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天池镇的清晨。

↓↓↓感受到自然村庄的气息,整个空气都是凉凉的

↓↓↓没有霾的天气是多麽的透亮

↓↓↓讲道理,还真是够冷的。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驼峰岭天池。大地的造物,自然之美。
让我们一起来用图片感受

↓↓↓杜鹃湖——据说春秋会有杜鹃花开放,也是非常的漂亮,但这次让我们感受秋天湖畔的美景。

↓↓↓天池,赶上了下雨,虽然失去了天池的意境,但雨后的落叶松林也别有一种风味。

↓↓↓下雨过后,看到对面山的雾气,仙境一般

↓↓↓最后入住阿尔山市,一个季节性城市,城市的繁华灯光和小镇的僻静形成强烈的对比。
由于过了淡季,这里吃饭形成了问题,上菜并不是很快,下次去一定要提前考虑

10月3——阿尔山市to满洲里

↓↓↓在阿尔山to满洲里的沿途中,很幸运的看到了雪景,还有外蒙边境,也是让我提前感受到小时候家乡的样子和寒冷。
而且今天终于在满洲里吃到不错的俄罗斯晚餐,夜景也很漂亮,不错的小城市。
今天可是点亮了中国最北边境的成就。

↓↓↓鲜明的对比,刚刚还一片白色,这下又绿郁葱葱

↓↓↓满洲里套娃广场夜景。
行程有点小遗憾,没能进到景区里

↓↓↓夜晚我们入住满洲里,这个中俄交接的小城市。
俄餐让我们新鲜
夜景让我们沉醉

↓↓↓城市不大,但夜景辉煌。

↓↓↓俄餐——天鹰中西餐厅
里面正有俄罗斯人在吃,感受异国风味。

10月4——满洲里to室韦镇

↓↓↓4号的清晨,我们一同参观中俄国门,也就是中俄交接之处,跨界原来如此。
但里面过度的商业开发,本人并不是很喜欢。但国门还是值得纪念的

↓↓↓41号界碑,其实边境上还有很多数字的界碑。

↓↓↓对面就是俄罗斯,但怎么看都没咱中国这边热闹呢?

↓↓↓据说对面还有狙击手,如果非法跨界就buibui~~

↓↓↓沿途风景的草原,各种Windows界面啊

↓↓↓傍晚赶到室韦小镇,中国最北的小镇之一,边境小镇,放眼就可以看到对面俄罗斯的小镇。这种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

↓↓↓室韦的夜景也是美的,如果你有勇气清晨起来拍星空,连银河都可以看到。

↓↓↓这里的面包店非常好,都是当天现做的,非常好吃, 列巴面包店
这里的饭馆也都不错,为了不勾起大家的食欲就不在这里扑图了,真正的东北口味和食量,来体验一下吧

↓↓↓喝到儿时的汽水,怀念

10月5——沿着边境一路向北

↓↓↓清晨升起的室韦小镇

↓↓↓对面就是俄罗斯某小镇,有界碑,有界河。据说夏天时候还有表演
想拍摄晨雾,但由于天气原因没有拍到,那种抬头都是蓝天的感觉真的很好。

↓↓↓额尔古纳
中俄的交界河,美不胜收。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自编织,
献给我的女主角~虽然她这次没有同行,想象着她捧着这束花一定是最美丽的女人!
带不走一天一地的美景,却能带回那里的一草一木,送给我最爱的人!

10月6——东北边境之旅,圆满

↓↓↓最后的景点——根河湿地公园

↓↓↓大草原的夕阳

结语

↓↓↓最后的旅程,大家在一顿午餐烤羊排后结束了。图片带来的不是最佳的,但却是本人认真拍摄的,还有好多驴友用专业相机记录了那一刻美丽的瞬间,旅途上欢声笑语,像个大团体一样,不分男女老少,只为一次完美的旅程。

~感谢大自然带给我的视觉享受和灵感,同时也感谢这次领队的陪伴,车上的朋友
——这将是我美好的回忆!!!
没有更多的文字,只有感叹和回忆!~~~

ps:活动行程来自,绿野-天行户外。
感谢领队-依修,行者,恶魔。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温度好低呀~

2016-10-09 15:28

2016-10-09 15:4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9 19:2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