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食美景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老公已经去过两次加拿大了,印象不错,最主要的印象还是吃的好。作为在北美呆过6年的我们,深深想望国内的美食和热闹气氛,加拿大这种华人多多的地方,相信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味蕾上的满足。
前前后后准备了两个月,终于等到的加拿大的签证。这里要给加拿大使馆正名一下,是我自己不好,填错了所有的security questions才拖了这么久,不然3-4个礼拜可以拿到签证,而且是multiple entry。
选的日子不是很好,连续三天都有雨,又是在十月初,所以风一起还是很冷的。本来计划好的行程,因为第一天飞机的晚点被无情压缩了,再加上对景点估计得不足,起初设计的项目没有全部完成,但觉得把该玩的都玩透了,也蛮开心。
Day1, 到达加拿大已经下午三点,拿上租的车往Centre Island开。安大略湖的湖水满是惊涛骇浪,给这个本就进入初冬的城市更添一份寒意。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前往Centre Island,乘坐由多伦多码头出发的ferry,大概半个小时才到。如果天气好,赶上日落,那景色应该很美的,城市高低错落的玻璃幕墙在夕阳的印衬下,一定会反射出瑰丽的光芒。可惜乌云密布,没有下雨就已万分庆幸,更别说船头的强风肆无忌惮,灌入游客们的衣领。到了湖心岛,已经六点半,我们迅速看了地图,打算去喷泉,松树迷宫和湖边望望,然后好迅速赶上七点二十五的回船。岛上的绿化和布景很精致,还有脚踏车可以租用,蛮像哈尔滨太阳岛,建议休闲度假,搞搞野餐什么的,只是为了打个卡的就没什么太多意义。因为我和老公没有玩过Maze,就在我的催促下冲进松树迷宫。只是想想在阴天昏暗四下无人的公园里已经很恐怖了,我们在Maze里花了20分钟,几乎看不清地上的路,尽管我们都没说话,但可以想象彼此内心的紧张和恐惧。好不容易走出来,我们都松了口气。离岸边还有几十米远,就远远听到两人多高的海浪拍打出巨大的声响,海滩上一片漆黑,只有海水的怒吼,我们冲过去拍照,四下无人,感觉我们也要被这片漆黑的great lake给吞噬掉了。迅速调头,还好赶上了回去的船,从湖心岛看城市里的夜景还是很美的,CN Tower高高的耸立,放射出清冷的光线,给这个寒冷的初冬夜增添一两分无力的温暖。
肚子饿的不行,我们冲去朋友介绍的鱼乐轩。去了就傻了,我们实在是不懂行,饭店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桌一桌都高朋满座,桌子上高高的摞起一座座小山,有的是螃蟹,有的是龙虾。饭店周遭一圈养鱼池里十磅(九斤)的帝王蟹张牙舞爪,巨大的石斑鱼成了镇店之宝的屏风,背后是油光满面的客人们。我们两个往里面一看,最少一桌都4、5个人,一看菜单,果然几乎没有一个套餐两个人能够吃的完,想要尝到来自挪威的十磅帝王蟹更是不自量力。最后我们只好点了2、3磅重的温哥华蟹,避风塘了蟹钳、蟹腿,蛋白清蒸了蟹身,当然还有鱼翅和28头的鲍鱼,滋补了我们劳累一天的身子。旁边一个歪果仁举起一只帝王蟹欢呼拍照,据说一只都要长个3、4年才能拿来吃,最大的甚至有15磅多。罪过罪过,想想让我吃都不敢吃,按螃蟹的寿命来说,只怕比我还年长些。不过气氛真心很high,所以很推荐去尝试一下,口味也很好。

一早起来就下雨,还是要尽快完成今天的目标。第一站,Casa Loma,山顶上的房子。据说这是北美保留下来的唯一一座完整的城堡,1911年斥资300万美元修建的现代城堡,1924年修建人一家就搬出去了。Pellatt 爵士是当时的大亨,修建铁路,涉足金融等多个领域,对女王更是忠心耿耿,成为皇家火枪自卫队的领导人,夫人是艺术家,可惜后来投资失败,破产后就离开了这个城堡。好多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一至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还可以顺便学习一下房屋设计和装修,是个不错的tour。
中午赶去吃早茶,禄记,据说是Chef Susur Lee的餐厅,加入自己的一些独创,不过感觉还是喜欢那种推车的早茶,我们周末去的没有赶上,不过烤鸭还是很推荐的,基本可以和全聚德媲美。
下午就去安大略皇家博物馆咯,去看了额外的展出,Chihuly,美国艺术家,运用玻璃和光的互动玩转色彩,美不胜收。博物馆的展品倒是让人性味寥寥,除了关于日本Third Gender的展出,让人们了解了幕府时代日本爱情动作片的前世今生。
晚上,累的受不了,吃了顿不痛不痒的韩餐,就去泡脚按摩了,腿部的痛苦一扫而光,加上许留山的龟苓膏和金玉满堂的榴莲班戟,完美!

啊,终于等到大瀑布了,这真是北美最最过度开发的景区了,游客摩肩擦踵,大小赌场鳞次栉比。开发的旅游项目比比皆是,缆车,滑索,游船,4d电影,Trail,Behind the falls,Skylon高塔和旋转餐厅,甚至还有蝴蝶馆,植物馆。。。我们买了个pass,总共四个项目,才发现在这里玩真的需要一整天,经历各种天气变化,先是雨水瀑布混杂着拍在脸上,又尝到看到彩虹的喜悦。各个景点之间有班车接送,还算方便。附近有个Niagara on the Lake的小镇,静谧而又秀气,值得小住。晚上我们到Skylon上吃了自助,在500英尺的高空观赏了瀑布绚丽的灯效和灿烂的烟花,就着美国城市的背景,猛吸了一口加拿大的冷空气。

这次还有几个地方没去,比如进去CN Tower,多伦多大学,还有Algonquin Park,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去,还要挑个好天气。

2016-10-09 15:1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9 15:30

2016-10-09 15:38

怎么看到了一些中国菜~

2016-10-09 17:1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9 17:12:00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在美国呆久了只想吃中国菜。。

2016-10-09 23:5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0:00

引用 guo fang 发表于 2016-10-09 23:52:20 的回复:

在美国呆久了只想吃中国菜。。

回复guo fang:吃中国菜会不会味道不正宗昂~灰常好奇~

2016-10-10 10:1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0:18:17 的回复:

吃中国菜会不会味道不正宗昂~灰常好奇~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会啊 所以能吃到做的差不多的就觉得很幸福了

2016-10-11 05:18

引用 guo fang 发表于 2016-10-11 05:18:08 的回复:

会啊 所以能吃到做的差不多的就觉得很幸福了

回复guo fang:论自己会做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