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之旅

catly (深圳) LV.3
2016-10-09 14:03 290/3

DAY1  深圳火车站 —— 凯里火车站
DAY2 凯里火车站 —— 西江千户苗寨
DAY3 西江千户苗寨—— 荔波县
DAY4 荔波县 —— 小七孔 —— 荔波县 —— 三里县高铁站 —— 从江站 —— 从江县
DAY5 从江县 —— 岜沙苗寨
DAY6 岜沙苗寨 —— 从江高铁站 —— 广州南站 —— 深圳

DAY 1
第一次做绿皮的感受
激情随着纯粹的心态一同消失殆尽!

DAY 2
摇了20个钟头火车,终于到达目的地
一出凯里站,的士司机都在吆喝着:去不去西江去不去西江。。。和别人一块拼车 ¥35/人,价格还算可以,30分钟车程。逝去的激情又满血复活!在车上跟司机大致讲了下我的行程安排,原本是打算明天直接从西江返回凯里再坐大巴到从江,司机一听这行程,连连摇头说不行,建议我明天去荔波小七孔,玩完小七孔后天再直接在荔波启程去从江,这样可以多玩一个景点。听起来好像挺有道理,那就依司机的建议决定,当下就买了明天2点半去荔波的车票¥128/人(车票真贵)ps.一天只有两班车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西江千户苗寨门票¥120/人。

订的客栈是在半山观景台的“西江998”不算难找,沿着大路一直走然后上阶梯,就是拿着行李箱比较辛苦,200步阶梯左右,越往里走越觉得有苗寨的那个味道,虽然商业气息浓重,但四处可见的都是苗家阿哥阿妹的当地人。真的强烈推荐“西江998”提前一个月订的房,当时客栈老板说给我留了间最好的,我当时想着,套路,还不都那样。结果,真的超满意,超赞,晚上看夜景也是超美😂
提前一个月订的150/晚 ,国庆正常价300+一晚,机智如我。

放下行李后,就出去觅食了,毕竟在火车上食不下咽,饿得剩半条命了,上大众点评网看了下,“侯家庄”好评如潮,位置有点点难找,点了当地特色的“酸汤鱼”,推荐👍🏻

碰上苗家婚礼,好隆重呀,一长条队伍

从前马车很慢 书信很远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愿远方的爱人收到我的浓浓情意哈哈

晚上9点去看了“西江民俗风情晚会”挺没劲的,浪费了门票钱¥80,舞台效果一般,节目表演一般,唯独表演者苗寨阿妹都很美哈哈

夜晚 西江千户苗寨灯亮起

DAY 3
14:30就匆匆忙忙从客栈出发坐大巴前往荔波,全程高速5个小时。
订的酒店是在小七孔西门,后来问大巴司机说车只到小七孔东门,东门距离西门有20多公里,简直不能再好了,小七孔东门附近也有很多酒店,那时候大巴司机说他问过附近全都满房了,建议我们跟他们大巴回荔波县城,那边很多酒店。在大巴上跟司机说了我们这几天行程,不说还好,一说火大了,司机说我们这安排完全乱套,简直是绕远路。本身我计划的是玩完西江千户苗寨就去从江,听了凯里那的士司机建议坐了他么5个小时大巴来荔波,结果大巴司机说西江本就有直达从江的大巴,心中一千匹草泥马跑过,按大巴司机说,如果我下一站要去从江就必须返回凯里西江做那里的直达车去。。。听完整个人跟泄气的皮球一样完全没劲,这就意味着我我要坐5个小时到西江后再做7、8个小时到从江。。。还好在百度各种搜,说是可以坐高铁,天无绝人之路,可以在荔波县坐40分钟大巴到 三里县高铁站 坐20分钟 到从江高铁站 。下大巴后司机和一个跟车的大叔说荔波县城他们很熟,要带我们去靠谱的酒店,我俩当时也没想太多跟在他们后面,他们走一段都会回头看我俩有没跟上,后来越想越不对,在小七孔东门的时候司机怎么可能在那么短时间就说问过所有酒店都没房了,在车上聊天的过程中也可以听出他俩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越想越可怕,我俩就赶紧跑到人群多的地方甩开他们了,没脑二人组合简直够了,所以真的出门在外多长个心眼,主要是这边接触到的大部分都是外来人,本地人可能还比较靠谱,就这件事真的吓到了,如果当时一直傻傻跟着他们,那后果不堪设想。
荔波县也是找了很多家酒店客栈才找到一家青年旅社有房“杨梅人”189/晚,放下行李后就上街填饱肚子去了,嗯,俩人吃了6、70串烧烤

DAY 4
今天将是非常赶的一天~
早上6:30起床,7:30出门吃早餐买点零食就走去汽车站坐车前往小七孔东门景区,8:30到达景区门口。
小七孔非常大很多个景点,我们是从后往前游玩,这样不用走回头路,东门直接坐观光车到尾站西门往上游玩。小七孔我是建议用满满的一天去游玩,无奈我们下午得赶去坐高铁所以很匆忙还有很多个景点没游览,意犹未尽。。。
小七孔门票¥108/人
小七孔观光车票¥40/人

14:00就匆匆忙忙从小七孔回荔波县城客栈拿行李去汽车站坐车到三里县后再转大巴车到高铁站,一路真的是累得剩半条命,提前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到高铁站。。。作死,一开始还怕来不及 三都县站19:05 ——从江县站19:53。
下高铁站后还得坐车,没错还得坐车去县城,我他么今天一天都在坐车的赶脚。。。然而这并不是最凄凉的,更可怜的还在后面,听我给你娓娓道来。。。
到达县城第一时间是找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填饱胃,毕竟除了早餐吃了碗牛肉面中间吃点零食其他啥正餐都没吃。9月中旬时是想着把所有住的地方都给先定好了,同行的闺蜜说她姐姐前阵子才来过,到处都是酒店宾馆客栈不担心没住的地。fuck。。。毫不夸张的说我们那天晚上问了不下3、40家酒店宾馆客栈全都是没房没房,打车饶了县城两圈一再降低住宿条件,当时在车上都想哭了,实在没办法找不到 在的士司机的建议下去了足浴店,可以过夜。那时候应该差不多12点了,整个人精疲力尽,感觉没人比我俩再苦逼了。充满黑色的夜晚。。。那种无助感真的不想再有了。。。

DAY 5
早上一大早起来就赶紧在网上找岜沙苗寨的客栈先订,以免再有此事件,订的是“黔驴居”推荐推荐¥288/晚,房间很大,而且干净,就是在大路旁有点吵。不过可以接受。

首先一早出门,第一件事吃早餐,饿得前肚贴后背。接着就是找理发店洗头。

元气满满

Tip.从江县汽车站那有免费到岜沙苗寨的大巴坐,不用打车去。
还没踏入岜沙苗寨,在门口我在被狠狠得套路了一把
岜沙苗寨门票¥70/人

就这三个小朋友,我咔嚓一下,嗯,给钱,WTF~还要钱!!!这商业气息无处不在啊,之后在苗寨不论干嘛都先问,大哥要钱不。
找到订好的客栈洗个澡,睡上一个下午,时间大把不怕浪费。
今天属于慢生活,这趟路程最轻松的一天

DAY 6
早晨8点趁着没什么人出门逛苗寨,一圈逛下来也就2、3个钟头左右。

仿佛置身于云端之上

阳光下的枪手部落

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下午14:00返程回从江县做大巴到高铁站
从江站18:25——广州南站22:05
广州南站下站后飞奔赶下一班高铁差点跑断气
广州南站22:25——深圳北站23:05
回到大深圳,又开启日复一日的生活了。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将就看请多多包涵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0 10:12

引用 netrui_cn 发表于 2016-10-10 10:12:33 的回复:

回复netrui_cn:哈哈,在西江苗寨观看他们的婚礼,突然就被人拿着摄像机话筒采访了,当时回答问题语无伦次哈哈

2016-10-10 12:5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