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国庆-完成看帝都“人从众”的光荣使命-然后你们喜欢就好

木妞妞 (杭州) LV.11
2016-10-09 14:10 352/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一番

一切皆有因果,因就是: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课上有一篇课文叫做:北京

从前很少在大热门的假期出行,然而自从上了小学就不敢随意在上学时间请假了,家有小学生的,出门花费都要贵一些,还眼睁睁看着身高往上走,票价亦是,,去年十一坐了邮轮皇家加勒比,今年五一又坐了量子号,今年十一何去何从,纠结犹豫不是我的风格,于是分分钟后约了同班同学,一起走起~~

其实决定走起也就提前了半个月的时间,却亦足够宝贵,盛赞一下同行不纠结的小伙伴,虽然是第一次结伴出行,车票酒店都是各种OK,犹记得订的那天就是因为我一直在路上奔波,坐车坐车坐车,却正好一路麻利的订车票,订酒店,所幸无论车票的时间还是酒店都算合理,妥妥的搞定了就再也不去想这件事鸟~

心中不无忐忑和疑问,究竟适合带娃娃们去北京么?事后的答卷也是十分的令人吐舌,决定开始打字的原因只是有一种想打字的欲望。年纪大了,忘的太快,那么就记一些想记的故事,未必有价值,确又是想写下的文字~~和娃娃们一起去北京的别样体验

行程单

出行人物:4大,2小学二年级女生,1幼儿园小班
出行时间:10月2日-10月6日
行程:
D1:
杭州东站-北京南站 G36 9:05-14:49 入住香格里拉 游泳 吃海底捞 睡衣派对
D2:
中山公园-故宫-王府井-天安门 吃全聚德,吃小吊梨汤 睡衣派对
D3:
北京展览馆-皇帝船码头-御河游-颐和园 游泳 吃味千 吃范家小馆 睡衣派对
D4:
慕田峪长城-东直门来福士 吃团餐 吃越打星
D5:
北京天文馆 吃东来顺 北京南站-杭州东站 G35 15:10-20:52
决算单:
火车票:538.5*2=1077/人
酒店:2600/四晚 1300/人
其他交通和费用 2630/户,终于有图可以看了,请看难得手写图

帝都在心目中就是个很奇特的存在,可谓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身边不乏时不时做回空中飞人去帝都出个差的人物,我自己倒是也是小学时粑粑麻麻带我去过一次以后好像再也没有去过。这次作为刚过完G20的杭州市民出行帝都,还隐隐自带G20光环在身去审视,也是有点小晕~~照片都是渣渣,攻略都是临时起意,容我任性的胡乱记录一下~~

关于酒店:
是什么值得买上推的某宝上拍的1299四晚的不指定五星套餐,一间房是1299*2,就是2600块四晚国庆期间北京的五星酒店,送2张故宫门票,也就说基本相当于600一晚的好价。写了不少酒店啦香格里拉或万豪或希尔顿或金融威斯汀或中国大饭店,要出行前3天才告知具体是哪个酒店,不过明眼一看也知道香格里拉最远最便宜了,主要还是省了自己挑酒店纠结的麻烦,只需要等待最后的结果出来真真是极好的。有意思的是现在这个套餐还在卖,但十一以后就卖1499了,我也是有点看不懂。

北京香格里拉
最后出来的果然是香格里拉,去之前心中想的就是,大不了我就在酒店里游泳~~比杭州香格里拉铁定是便宜~~真真可见思想之颓废哈哈,行前收拾行李的时候问同行的小伙伴,泳衣带了否,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乐滋滋的在往去北京的箱子里塞满了两大两小四人份的游泳装备,也是内心之黑暗昭然若揭了~~

关于杭州-北京的交通:
其实去北京机票比高铁便宜,不过谁让高铁更靠谱一点呢,可选的时间段也还有票,就果断下手吧

儿童高铁票:我是在阿里旅行上买的火车票,如果是用儿童的身份证信息买只会出全价票,好处是可以刷儿童的身份证~要买儿童票还是得用成人的身份证选儿童票,然后去车站自助机上取票,这样才可以享受半价。

这次买了4大2小的票,还有一只4岁不到的就没有买,3个小的坐两个位子还是OK的哈哈~~

关于北京的交通:
之前达成了共识,节假日的地铁还是选择放弃,尽量用出租出行。在北京的日子里,是交替用神州和易到实现的,4大3小的人员配置,出门就打GL8,除了有一次下雨没有打到,乃至整个行程打了9次GL8,各种颜色和型号都坐了个遍~~算下来交通支出倒也不算夸张,在接受范围内,舒适度还是给自己一个赞~

PS:易到VS神州
北京都很好打,模拟测算时一般是易到便宜一丢丢,神州每次打完分享可以有几块钱的券下次用,但是如果预约用车是不能用券的,而且预约得预约时间快到时才能得知车号,易到没有券,预约时就可以和司机确认。
结论是:距离较短且实时用车时可以选神州,距离偏远或需要预约时可以选易到,,,
前提是:两个APP我都充了钱,,参加了100得150的活动,汗。

D1:哐哧哐哧达帝都,游啊游啊宅起来

D1:就是近6个小时的火车到帝都
节假日的杭州东站人很多,但咩有流传的那么多,想要有座位就是奢望了,不过可以去楼上的麦当劳之流的蹭个位子坐坐,熊孩纸们的火车之旅自此拉开了帷幕,一路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关于高铁的中饭
坐多的大约都宁可吃泡面吧,熊孩纸看到泡面眼睛都亮了,千年难得吃一次泡面也是别样的体验,高铁便当就我来吃吧,我负责任的说这份牛肉还不错,只是下面都是萝卜了~~好桑心

睡睡玩玩间,终于捱到帝都,幸好有小伙伴,否则我还挺难想象一己之力要陪熊孩纸这么久,想想都有点方方的~~

终于到了帝都啦,事先约好了帝都的GL8来接,RP不错,是个老司机,跟我说停在停车场的C区,让我过去,讲很近的,果真很近,从检票口出来右拐,看到星巴克,兰州拉面再右拐就是了~不得不赞叹一下GL8真像是替我们的组合量身定做,后备箱放箱子够宽敞,后排一个大人三个小娃也是正正好的~~

一路驱车沿着三环行来,完全不堵车,妥妥的三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北京香格里拉~~虽然不出意料被分在了老楼,17楼的楼层也还算不错,房间也符合预期,熊孩纸迫不及待的就去游!泳!池!了!此处应有尴尬哭脸一张哈哈~~她们对酒店满意就好啦~~不出意外的是游泳池里小孩一把一把的,看来天下的熊孩纸是一家~~

酒店一楼的大熊是拍照的好背景呢

D1就是游泳,然后洗澡,略略窃喜洗完了晚上就不用再给她们洗了~~来之前就看好了,酒店出门右拐走几步就是海底捞,第一天的晚餐就是:海底捞!一如既往的好吃哪,发现这原来是熊孩子第一次吃火锅哪,吃的一个个都很开心~~,通过点评又认识了附近的几家点评网红店,连后面几天的晚饭都已经想好了哈哈,特别是酒店对面的范家小馆,一眼就能看到,然后排名巨好,巨期待!
吃完逛回来开她们仨的睡衣派对,,,然后,OVER

D2:不得不去的故宫-王府井-天安门

D2:一早订酒店时送的故宫票就订好了去的日子,也是去了才知道,原来没有事先订好,临时起意还断断然是买不到的,现场2W,网络4W,都是一抢而空的节奏,略略有些后怕呢~~

早饭:
D2的早饭是在香格里拉吃的,有送双早,入住的时候不觉得,一到吃早饭的时候,那人山人海的要排队,,吓到。事先也没翻到小盆友要要加钱,就先堂而皇之的去了,小学生被加收了一人90大洋的早饭,也是欲哭无泪,小女生早餐的胃口小的让人觉得这顿吃的肉痛~~也是唯一一餐大家都在这里吃的早饭,随后的三顿,两个粑粑都自觉的出去觅食了,把精贵的早餐资格让给小盆友们~~

交通:打了GL8一辆
今天碰到的师傅也很不错,要赞一个,他说故宫门口去不得,把我们放在南长街的中山公园门口,说穿过公园就到了~~3块一张门票虽说不贵,但是大杭州,,是基本没有门票这回事情的昂,穿过中山公园果然就妥妥的是故宫的入口处-午门

看起来人很多,刷身份证入园其实还好,不用怎么排队,速度挺快就进去了,有租讲解器的,20块一个,也有很多野导,还是请了个官方的真人导游,100块,限5个人,超过1个加20,那只小的不算人哈,就是6个人,120块一个小时

因为限流的关系,人是不少,也没有多到走不动,大殿里面想要看个究竟则有点困难,都是围得水泄不通,幸好原本的初衷也不过是带熊孩纸们感受一下这气势与阵仗,然后回去交作业的时候可以写,我去了故宫~~略略功利了。

话说这120块也真不好赚,导游姐姐一路和熊孩纸们鸡同鸭讲,,我看着都觉得累哈哈,不知道有啥听进去的没有,我自己已经忘光了,,,渣图随便放几张,没有文化看不出个道道来,感觉自己好LOW的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太阳当头照,熊孩纸一个个很快就蔫了,直到看到一个巨大的蛋筒造型,两眼放光~~乃至从北京回来问起来,印象最深的是在故宫里吃了一个蛋筒~~倒也是别样的回忆。糕饼房有故宫特供的糕点哦,淘宝上我看了没有的卖~~两个小学生在纪念品店选了两个发簪,,用来当魔杖用,妹妹则选了个一个镯子,问题是镯子上画了个Hello kitty是要闹哪样,我有点凌乱~~

这个缸,,是小盆友们看最久的东西,这个那个,小盆友的世界真的很难懂好么

少女,扑面而来

从大门里出来的那一刻,熊孩纸乐开了花,我也松了口气,自己给自己莫名的焦虑和压力~~故宫涅~~总觉会亵渎,又焦虑熊孩纸的不耐烦,像是完成一桩任务一样,第一关的小怪兽.GET

D2的下一站——全聚德
从故宫到王府井说远不远说近不近,选择了公交车,在门口排队等103路,节假日的公交车站也是人山人海,我的脚永远是熊孩纸随身带着的脚凳,走了一个多小时的熊孩纸坐着等车呢

小伙伴一路小跑打头阵去抢位子,2,3,4楼全是他家的,也是震惊了,居然抢到了最后一张圆桌位,到了就有位子的感觉太好了

师傅的刀功不错,烤鸭性价比不高,鸭骚气偏重,其他菜都只能一声叹息~~4大2小,吃了900块,不推荐~~另外一个小的,,嗯,就这样睡在了全聚德里,也是挺会挑地的昂

第三站:天安门
吃过午饭补充好体力,随着人流,从王府井向天安门进发~一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在此略过不提,神马糖葫芦,老冰棍的齐上阵,终于远远的看到了传说中的天安门~~有种不得不来,来了又不知道干嘛的尴尬感~特别是在一路叫着要回家的熊孩纸面前

除了拍照也不知道其他能干嘛,毕竟自己也不是特别正能量的人物哈

拍照间,身后的喷泉忽然响起,倒是给了一个大大惊喜,事先没有做过功课的人表示完全不知情~~哇,原来还是有东西可以看的。被杭州的灯光秀和音乐喷泉惯坏了的桑不起

这里很好,可以用自拍杆,不枉我88块买了个高级的啦啦啦

一点一点的走近天安门广场,越来越近啦,再次鄙视一下自己的不够爱国,看到的时候没有油然升起些特别的情绪

挤进去终于可以拍到个干净的,那站军姿的小哥真是棒棒哒,再拍个华表回来呢可以对着中华香烟认认

出来是看见漫漫长队,,是排队等地铁的大军,心有戚戚焉的逃离这帝都的心脏

一直走到南长街,各种叫车软件用起来,熊孩纸也是闷走了大半天,玩土玩的比游览开心,让人五味杂陈。比较苦逼的是周围一带各种交通管制,叫的车没有一辆开进来的,于是继续走,边走边叫,足足花了2个小时回到酒店。节假日的北京,总是要多付出些等待时间的代价,但所幸这一天的任务卡可以说全部完成,撒花,唯一遗憾的是回酒店太晚游泳的时间没有啦

D2的晚饭:小吊梨汤
原本是想吃对面看了很久的范家小馆,那上网叫号的队伍长的来,果断换了另外一家:小吊梨汤,从香格里拉步行过去不过5-6分钟光景,亦是点评上五星口碑一流的店哪
小吊梨汤(白石桥店)  其它11家分店
 7235条评论 人均:82元 | 口味:9.1 | 环境:9.2 | 服务:9.1
地址: 紫竹院南路外文文化创意园(外文文化印刷厂6号楼)

店儿古色古香,菜量不大,和江南的菜几乎如出一辙,甚至有些许偏甜,服务倒是好的让我诧异,等位的各种免费小吃的服务,小吊梨汤因为不够喝,于是只送不卖,比之杭州的一溜平价热门排队菜馆,服务上让我大开眼界,乃至于整个吃饭的过程中,大家商量的都是这店开到杭州去一定红啊,不知道有有人替我们转达一下这个心声哈哈~~菜色真是太江南了,,问了服务员说是改良京菜,可是炒猪肝,油面筋这些,,分明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么~~

D2,继续在睡衣派对中落下帷幕

D3:别样江南风情的雨中御河-颐和园

D3:北展皇帝船码头-御河坐船-颐和园
麻麻们继续陪熊孩纸吃酒店的早餐,粑粑们去吃了庆丰包子!!,真是看的心痒痒!!这可是北京特产有木有,于是我回去以后做熊孩纸的国庆作业时,把庆丰包子给放了上去~~

也是为了避开人-从-众,翻了一条坐船的路线出来,就是从皇帝船码头-动物园-紫竹桥公园-颐和园,网上有电子票可以团,63块船票+颐和园门票,电子码是自动发码当场可以用的
继续打了个GL8到北京展览馆,前一天还是短袖晒太阳,这天阴雨连绵,降温降的

平日的时候是10点开船,每小时一班,国庆节船很多,北展后面的皇帝船码头是起点,去了果然人不多,空空的,妥妥的上船啦~~北京的小伙伴可以去坐坐,杭州的小伙伴表示,我大运河的船只要3块钱哈哈。

这个御河游船从皇帝船码头出发,到紫竹院有闸口,必须下船步行换船,也是件有意思的事情,于是我们就成了拉在最后面的那一群,跑起来跑起来,果然没有赶上大部队上的船,那就等下一班吧

对于颐和园最美好的记忆大约是下船以后看到的卖烤红薯和卖热腾腾的玉米的摊子,对于这突然的冷空气的最好不过的慰藉了

不得不吐槽一下颐和园内的地图,,没有免费地图可以领也就算了,各种画的地图抽象的让人绝望,随意走走吧,就仿佛到了江南水乡。自嘲到,就当是游西湖了,比西湖人少呢~~走着走着,觉得好像是玉泉边的护城河,走着走着,觉得好像是苏堤,凑近一看,大名叫西堤,仿苏堤而建,嫣(bai)然(yan)一笑(fan),挥一挥衣袖继续往前走。这天气阴沉的~~~

大片大片的荷叶哪~~总是给人一种回到杭州的错觉

最悲惨的是因为地图没看懂,直接走错,翻了西堤坐了船,翻了个亭子,终于来到了十七孔桥

来来来,看一下国庆节的十七孔桥,杭州的小伙伴很不屑的跟我说,没断桥人多,我有点惭愧哈哈

雨越下越大,终究没有勇气带着熊孩纸们再多走片刻,三个女生,最爱的居然还是逛纪念品店,流连忘返~逛完店走人,颐和园算是来了还没有来过,也许并不重要,记忆中终会有那样的一席之地。

从颐和园出来,冒着大雨打了两辆黄包车来到地铁口,看到一排味千,必胜客、星巴克的门面,顿觉温暖,一碗拉面,一杯咖啡下肚,仿佛整个人都活了过来。带着我们的队伍们打车回到温暖的酒店,游泳,泡按摩池,感受这节假日里北京的另一种美好。

这天的晚上,念念不忘前一天没排上队的范家小馆,于是有自告奋勇先去排队的,大约吃上也是7点了,就在香格里拉的对面,看门面不咋起眼,那队伍排的,热闹的,真是不要不要的。
丢个链接
范家小馆烤鸭馆(北洼店)  添加分店
 3917条评论 人均:80元 | 口味:9.0 | 环境:8.7 | 服务:8.6
地址: 紫竹院路80号(香格里拉饭店对面)
电话: 010-68478561 010-88424852

烤鸭比全聚德的好吃,,价格只要一半,,羊肉串也很好吃,总之没有白去,很好,这一天的结尾很圆满,照旧是熊孩纸们的睡衣派对,颐和园买的立体的纸天安门很喜欢,回来送给朋友了。
D3 OVER

D4:12小时只为见你一面的慕田峪长城

D4:行前纠结很久,到底要不要去长城,八达岭断断然不敢去,野长城也没胆去,兜兜转转,淘宝上预约慕田峪一日游,据说人少景美,还是很忐忑。价格不贵,大人138,儿童108,小的不要钱~~
慕田峪长城的攻略很多,像我这样未能一窥全貌走马观花,只能说:
我登上了长城,,这一天对我来说是很别样的体验~~~~

正常行程安排就是:2小时大巴-3小时长城-1小时午饭-2小时大巴
十一的行程安排是:等大巴50分钟,大巴上等30分钟,开2个半小时,缆车等1个小时,爬1个侠士,缆车继续等1个小时,午饭吃完继续等1个小时,3小时大巴,,
早上7点多从酒店出发,晚上7点回到北京城里,大约整整12个小时,脚踏实地站在长城上的时间1个小时,值得不值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负责任的说:慕田峪长城确实如传说中所说的,很秀美
缆车单程80,来回100块,单程4分钟,是我坐过性价比最坑爹的缆车
纯玩行程确实是纯玩,购物街要求不许停留哈哈,也是很醉的~~~图也都是渣渣,随便看看

我一直对长城脚下这家赛百味虎视眈眈,想试试在这里啃个三明治是啥感受,未果

唯一一张,7个人的合影,,虽然我只有半张脸,嗯,还得忽略后面那一对误入自拍杆的路人

等导游姐姐买门票和缆车的时候,继续发挥自带板凳的功能

哎哟妈呀,这小人穿着这裙子真是很喜感

想起来了,慕田峪上山有三种
1、走路,爬山,据说40分钟
2、下图这种缆车,4分钟到14台,上下都是
3、还有一种不封闭的,手脚在外面的,到10台,上缆车,下是滑下去的索道
最高处是20台,从14台爬到20台单程1个半小时,嗯,所以在上门只有1个小时的话,,,
15台是拍非诚勿扰的地,17-18台是拍变形金刚的地
以上都是导游讲的,没有验证,,
嗯哪,坐在缆车上可以看到长城鸟

国庆人不少,,但比八达岭好多了,正常行走是没问题的

走着走着,天气渐渐开朗起来,山顶有字哦

以上两位爬到了17-18,至于我和另外一只,,去哪里了,,我也很想知道

开始是赖在地上不走了,于是其他人走了,等他们回来看到的就是以下这幕,,
这货不是睡全聚德就是睡长城,我勒个去啊,真会挑地
长城不错的,这个缺口刚好放她的屁股,可以承重,要不然我就挂了

我们在15台和大部队汇合后,就往回走了,这货就一直睡啊睡啊睡

20块标准的团餐果腹,一路堵车进京,下车的地方在东直门地铁口,决定去对面的来福士解决晚饭,走进现代化的大商场,感觉有种熟悉的温暖又回来了~~
D4的晚餐:来福士地下一楼的越打星,我最爱的海南鸡饭,想去新加坡

回到酒店,最后一晚的恋恋不舍之情发作,酒店的花园夜间分外美丽,白天这里有草坪婚礼哦
在各种小路间穿梭,走到酒店的一个小边门,一拉,,不知道是否年久失修,,门直接掉下来了,落花而逃,感觉我白天抱了熊孩纸以后,力量倍增哇咔咔咔

最后一夜取消了睡衣派对~~D4,over

D5:最后的东来顺-漫漫的高铁路

D5:北京天文馆-东来顺-北京南站
一早就在隔壁房间,有结婚的,哈哈,看了好久,很欢乐

下午的火车,纠结很久,住的地离动物园不远,熊孩纸之间斗争良久,从动物园到恐龙馆,最终选了天文馆~~北京天文馆门票10块一张,,剧场的价格不菲~~除了球幕剧场,3/4D剧场啥的,其他都普通了~~

再吃个东来顺,就可以打道回府了~~,直接叫了GL8到酒店拿上行李直奔南站而去
熊孩纸一致判定,海底捞比东来顺好吃多了哈哈~~
走,回杭州吃海底捞去

漫漫回杭路,5个多小时的火车,应她们的要求,最后一顿泡面作为本次出行最后的晚餐,终于OVER~~但愿她们眼中有她们的北京就好~~

后记:
回来以后:
问妹妹:喜欢去北京么,喜欢!我喜欢北京住的酒店!酒店那个转转的门很好玩!(怪不得每次从酒店进出,都得转两圈以上才肯出来,心中默念:亲生的亲生的,你喜欢就好)
问姐姐:酒店的游泳池!故宫的冰激凌!(再度暴走,不过你喜欢就好)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0-09 18:52

楼主又开贴了,好期待~

2016-10-10 08:09

引用 零下二度 发表于 2016-10-10 08:09:36 的回复:

楼主又开贴了,好期待~

回复零下二度:擦,,我开了个头就后悔了,,我都准备弃文了,,

2016-10-10 16:19

引用 木妞妞 发表于 2016-10-10 16:19:00 的回复:

擦,,我开了个头就后悔了,,我都准备弃文了,,

回复木妞妞:呵呵呵呵呵

2016-10-10 16:1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