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避拥挤~晋內短途游的好去处!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台跆山滑世界(上)

兰澈 (天津) LV.3
2016-10-09 14:13 117/3

国庆节,热门景点太过人山人海,再有堵车,所以一家人选择晋內短途游,就两天时间!

初步决定,先前往太原周边的寿阳,一开始想去翠枫山风景区,在路途中正好路过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所以本着就近原则,先去乌金山一瞧,结果又正好路过台跆山,看到了一个大碉堡,很有特色,便驻足前往,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如果想去这两个地方,就先导航台跆山滑世界,上午到达,在里面吃个午饭,美食很便宜,然后下午有选择的游玩,反正门票也不贵,花大半天时间。下午可以前往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

先去的台跆山滑世界,门票有儿童套票60元,成人套票100元,成人的项目更多点,有些项目儿童票玩不了,还得单买,所以买票时一定要问清楚。
     到中午了,里面有美食节,大多都是山西特色,各种面食,小吃,山西的面是种类齐全,美味舒胃噢,不用担心吃了汤面会肚子不舒服😊

抓拍到的一张图,八路与小日本居然和平共处了,哈啊哈😄

这一截地道主要介绍了抗战时遭受折磨和摧残的慰安妇幸存者,全部来自山西,她们有的还存留着,有的已经怀着那让自己恐怖惧怕的回忆离去了,愿她们在新的国度幸福安康。

国庆节参观抗战纪念馆,是真的很有意义,那时候艰苦抗战的隧道,炮楼,八路军的军服,他们睡过的窑洞,等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因为门票是套票,所以冰雕城也包含在内,看完之后,觉得票钱值了!还有没有租大衣进去观赏也是勇气可嘉,出来后,大声疾呼:中暑了!

还有四季冰雕城是个不错的地方,真的很冷,很适合拍照观赏

滑世界里面全家人一起玩的雪飞碟,很好玩,速度很快,而且是两人一起玩,开心最重要,还有其他游乐项目,因为里面太大了 ,我们时间紧迫,就没有转完,还有山地摩托,高尔夫,滑索等,如果想太原周边玩玩,推荐去体验游玩。

下面就是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啦!5.5万亩的占地面积,天热氧吧,走在宽敞的步道,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碧绿,有佛台,亦有佛塔,你可以选择爬山,也可以选择徒步在大道上畅享新鲜空气,也可以尽情享受大型游乐场的欢乐和刺激!
        因为我们下午去的,从北门进去居然没收门票,里面有个山外山的度假酒店,配有停车场,我们便停了车,买了观光车车票,坐着车去了水晶殿,然后徒步经过了九龙壁,又坐车去了佛台。

这是水晶殿外面的大长梯,因为直接通往游乐场,所以走这个天梯要买游乐场的门票的!

这就是佛台脚下啦!设计很壮观,缆车才10元一位噢!

佛台景点之下的观光车停车点,红叶正美,难得游客分散,不集中,平坦的步道上拍照不用担心有旁人入镜啦😄

坐车缆车去了游乐场,也就是公园的东门,必须买通票(大概140员左右,可提前美团订票)或者买一张马戏团门票才能进去,本想看一场马戏表演的,结果下午三点的一场已经误了,就没进去。于是乎,诺大安静的森林公园,在自由的观光车上,伴着老鼠爱大米的熟悉曲子,结束了,秋风配红叶,绿林配闲情,随处逛逛,比起人山人海刷景点幸福多了。我们其实只是大概转了转,好多山上的寺庙,小山都没去,如果各位游客行程宽裕,可以在园内山庄住一晚(山外山酒店是300一晚),三公里左右还有小农家山庄,享受一下山间的暮日晨曦,也是上好的选择!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9 17:46

哈哈,好的好的,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应该写全面点的

2016-10-09 22:2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