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的旅行 'Bali

2016-10-09 14:13 330/14
  • 出发时间/2016-09-25

啰嗦的小话题

我在很早的时候就安排着去巴厘岛,也是满心期待,我是自己预定机票,自己在马蜂窝和别的旅行软件上预定酒店。我和我男朋友去的。也是第一次完全自己做攻略,照着计划走。可后来发现,其实攻略有些时候,要不去自己经历,是不知道的。攻略有的时候会说怎样怎样,其实还真不怎样。下面我就一一说清楚吧。哪些地方值得一去,哪些地方其实没必要去。

需要了解的一些琐事。

1.关于自由行的包车和接送机,我是在淘宝上直接预订的包车和接机。(懒猫旅行)很值得推荐。接送机90rmb。包车229rmb/天。在我拍下付款后,他们会发你链接,你只需要填写你那天包车需要去的地方和行程就可以了,司机就会照着你的路线安排的走。我也预订了接机。因为酒店是有接送机服务,但是都是要钱的。算下来的话也不比淘宝包车便宜多少,而且还要另外自己跟酒店联系,那么我还是淘宝客服上安排来的省事。
2.关于印尼盾。我跟男朋友两人只换了600美金。去的第一天没怎么花,接下来一天至少100美金~(这个可以根据你们自己的花费而定)换钱的地方很多。不管是在乌布还是库塔、这个不必担心。只要带上美金就好了。取钱也能取,而且很多地方都能刷卡。我们也都选择刷卡!
3.女生爱美,多带点漂亮的衣服去拍照。注意防晒,太阳底下很热,阴凉处很凉快。
4.我们在淘宝上预定随身wifi 500押金  回来退还,其余的23一天。  另外我们还再淘宝上买了19GB 的电话卡  信号还是不错的。
5.巴厘岛是一个小费国家。不管帮你们放假打扫还是拿行李都是要给小费的。
6. 预算多少钱根据你们预定的酒店、机票各种必要的开销来定,我们总花费的话估计2人在30000左右。酒店我们定的是德乌布水疗别墅Villa  ! 一晚在1700左右 加上税 2000少点。 还有一间在库塔 那个相对便宜点。价格是1100 左右。人民币现金不需要带太多。 带美金就够。可以刷卡

9.24出发前往巴厘岛咯~

9.24今天我们是凌晨00.35的飞机飞往新加坡,转机。然后我们晚上8.00左右就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等待候机,然后去了机场国内到达处换了随身wifi。交了500的押金,回国后就会退还给你。
然后就是在机场等待出发,我们定的是新加坡航空,SQ 。因为第一次坐新加坡航空,并不知道怎样值机,以为跟国内航空一样自己值机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托运行李的时候,就可以办理值机,然后选座,也可以选着网上值机,打开新加坡官网,有个网上值机,办理选座的。但是我在那里等待托运的时候看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就放弃了。选着了托运办理值机,排了很久的队。
终于托运成功,接下来就是过海关。安检。  等待登机就好了。

9.25到达巴厘岛。

00.35的飞机起飞前往新加坡,到达新加坡是时间是上午6.00左右,而我们要等到下午4点才能搭乘飞机前往巴厘岛
    在新加坡的一天,我跟男朋友就各种买买买,免税店里你要什么有什么,买了好多迪奥的香水,想买只41#YSL的口红 结果没货,CHANEL 也买买买。反正一天就在这样中度过。。后来因为昨晚在飞机上没有睡好,各种累。(赶夜班飞机的亲,一定要记住,带个U型枕  真的很累!)要是我下次还坐夜班机 ,就绝对买头等舱了,因为经济舱实在太累了、晚上7.00到达巴黎岛,巴厘岛的机场真的很漂亮,很与众不同、但是也很小~我们出海关的时候,那些海关人员一直对我用普通话说“小费小费”不过我没给,我就说"NONONO"
    出了机场包车的司机早早就在机场等候我们了,刚出机场,一整热风迎面而来,我们今晚只是过渡一晚,明天要前往乌布,所以就在机场附近的巴厘岛岛库塔圆宜必思尚品酒店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酒店住了一晚。环境还不错,就相当于国内的连锁酒店,过度一下或者说最后一天离开巴厘岛过度一下是很不错的。

9.26包车前往乌布。

今天我们是要前往乌布,因为要去京打马尼火山,于是起了个大早。酒店的早餐很好吃很美味。不管是土豆片还是鸡肉,反正很美味,很让我喜欢。
吃完早餐就在楼下等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前往乌布,等了10来分钟。那位司机才到,简单的英语交流以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巴厘岛旅行~
巴厘岛的马路很小,来往双车道,我们看了一天,基本都是日本车,别的车没看到过。司机也恨热情,跟我介绍这,介绍那,不过他们印尼的腔调太重,导致我们听不太明白,要他重复多说几遍才知道。
第一站到的是圣泉寺。进去要围纱布,很漂亮原来是租给你们用的,我们刚开始以为要买的,至于多少钱,那就看你们自己诚意给了。去了圣泉寺就要接受洗礼。我也不管衣服有没有弄湿,直接下水了。  全身湿透。不过也很开心。接下来,我们出发去京打马尼火山,说实在的。我们这样去很不好玩。就看了风景。吃了个饭。其他的一点也不好玩。后来才知道要是我们多空出一天时间,就可以报一个资深团。跟着他们攀爬火山,那才有趣,打算下次就这样做。午餐吃的很不满意,因为不好吃。而且我们想去的地方司机没带我们去,很不高兴。而且还贵。我根本没心思吃饭。随便巴拉巴拉几口就出来了、还要在那里等司机用完餐。不过事后懒猫也有跟我们联系 跟我说抱歉。想想心里才平衡一点。
吃完继续上路。因为巴厘岛的酒店要下午2.00以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前往乌布市区,可想而知,乌布市区好小。很小的马路,而且没有出租车,也没有公交车,出行全靠包车。司机把我们在乌布皇宫门口停下后,就说在1小时以后回来这里接我们。剩下的就我们自己逛街。买一下小玩意。时间过得很快,天空下起了大雨,司机撑着雨伞过来帮我们打伞,很是感动。于是就送我们去了酒店
我们住的是德乌布别墅酒店&SpaDe Ubud Villas & Spa  一进去很是让我喜欢,不管是装修风格还是服务态度。很喜欢,  走在路上都有服务员对你说 “hello”很热情,他们会主动帮你接过行李。早早就拿到了房间。因为是Villa 所以前台很漂亮。  我就上图吧。。。。喜欢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进去Villa里面后更是被震惊了、还有迎接的水果,新鲜果汁。擦脸的热毛巾。泳池的水也是循环的、说不出是有多喜欢。。。
老板娘是台湾人,很热情。给了我们一部手机,说是可以打酒店里的电话,也可以打到国内。很贴心,就算我们出门外出,一个电话打回去,就会派车来接我们。
晚餐是在Villa里面吃的, 打个电话就会上门来问我们需要吃什么,然后顺便把第二天的早餐也点了。服务员把我们晚餐送到Villa里,真心的很美。。。
吃完我就早早就躺床上睡觉了  。   因为晚上蚊子多,Villa里面有很多防蚊的,不必担心,晚上出现了一只好大的壁虎,去之前也了解了,因为是自然环境的缘故,所以,有些壁虎之类的很正常。服务员过来帮我们赶走了。

9.27在乌布的一天游玩。

今天没有包车,因为我们今天就打算泡泡酒店,然后去乌布市区玩玩,很休闲。
早上9.00早餐送达到我们房间,很美味的早餐,我很喜欢印尼的鸡胸肉的粥,而我男朋友点了印尼炒饭。早餐的空气很好,外面就是田野和叶子树。一大早的天空很蓝。简单的吃了早餐以后,我们就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去乌布吃午餐。今天不需要包车,所以由酒店的司机负责接送我们的来回  。
到达乌布市区,(昨天就已经去过了)因为我也是看马蜂窝里说乌布的莲花餐厅很棒,就慕名去了,结果很失望,真心的不喜欢。绝对是吃环境的。不推荐大家去。我们去的时候是午饭的时候,然后很多老外在喝咖啡,我们就点了for two 的套餐。 说实在的,真不好吃。我就随便巴拉几口就走了,浪费了很多。真是吃环境的,问题价格还很贵,就一点点东西,吃了近300元RMB  。。。
吃完后。我们就随处逛逛。 去了乌布皇宫。开放的区域很小。因为里面还有皇室成员住着,其实以前开放的区域还是挺多的,后来因为游客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就关闭了很多,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因为就门口那么一点,我们就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路边有一个鱼疗的小店,2个人30块RMB有10分钟  我们也去享受了,刚开始很痒。但后来习惯了 就感觉好舒服啊,服务还不错。。
后来实在没地方去 ,还是决定回Villa里呆着,因为真的很喜欢这里。
直到晚饭时间,我们因肚子饿了,去前台定晚饭,遇到老板娘,老板娘是台湾人,在乌布已经有10年的时间了,她推荐我们出去吃,看看不一样的乌布  他告诉我们很多,说莲花餐厅只是年代久远一点,他们本地人根本不会去那里吃,而且莲花餐厅的老板早就去世了  还跟我们说了巴厘岛的房子都是平房,因为椰子树是他们的神树,椰子树全身都是宝。果实可以吃,树干可以造房子等等。。。。后来老板娘跟我们说他们那的SPA跟水疗很不错 推荐我们试试,我就尝试了。。。真的很舒服。先是帮你泡脚,玫瑰花瓣泡脚,然后躺下帮你用精油酸奶按摩,(具体的只有享受者才会知道) 环境也很清幽。再加上最后的花瓣泡澡,泡澡的时候,服务员会送来乌布当地的姜汤,和一杯冻膏,真的很享受。。天气很凉爽,泡着澡并不热,泡澡水里面有青柠檬和花瓣。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惬意。
做完SPA,因为我们晚饭没有吃,老板娘很热心的开车带我们出去吃,去了一家很有味道的餐厅,餐厅主厨是在米其林餐厅当过主厨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上主菜了,但是老板娘和他们很熟,最后还是特异的帮我们上菜了。很遗憾没有留下照片。彩色很不错,在法式菜色的基础上,还添加了印尼独有的香料,那种感觉,不去吃过是真的没法体会的!吃完后,老板娘因为要回家,就安排了Villa里的司机接我们回去了,那一晚睡得很香,因为做了SPA还吃了一顿美美的晚餐。很满足,一觉睡得很好。。。

9.28前往南部 库塔。

今天我们起了一个大早,特意叫服务员早点帮我们早餐送到Villa里面吃,因为我们9.00就要出发去南部了。
司机一大早就在等我们了,跟我们商量了一下行程细节,就出发了。很舍不得跟乌布说再见,老板娘的小狗露娜我很喜欢。是老板娘前几个月捡来的,不过大狗很不喜欢他,经常欺负他。。。
前往南部,我们先去了海神庙,说实话,海神庙旁边的小商铺真的就跟国内那些小摊贩一样的。但是海神庙还真不错,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潮,所以没办法到对面去,就在那岸上拍拍照,中国人确实真的很多。一定要穿拖鞋去,因为在那里拍照,海浪很大,会把你鞋子弄湿,那边也有很多小摊贩,可以画纹身的。
后来我们就去了神鹰广场,说实在的,这么多景点,神鹰广场真的不好玩,而且门票还是最贵的,好像要RMB100多。然后没什么好玩的,就两尊神像,拍下照就没了。对我这种不喜欢走马观花的就不是很喜欢,而且那天太阳很大,而且要走上去很多路。一路都是顶着大太阳,没有阴凉处。很快我们就下山了。
然后去了情人崖。很蓝的海,这个很不错,进去要围上纱巾,那里的人会提醒你把眼镜和包包收好,因为会有猴子来抢亮晶晶的东西,可是走路一路也没看见猴子。不过风景真的很美,忍不住拍照,拍了好多,回去的时候才看见猴子,一只,很乖巧。很多外国友人围着拍照,它们一点也不怕人类。其实这些景点都很简答,一下下就可以玩完的。再加上我们的行程很休闲,很简单,就随便玩下就回酒店了。
酒店就在库塔海边,出门一分钟就到了,就过个马路就到了 ,我们住的是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  离洋人街啊。Discovery 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都很近  可以徒步过去。晚餐我们就去那边吃海鲜的,相对于库塔这边,比乌布要热闹,乌布适合休闲度假,而库塔这边就适合于冲浪之类的。
晚餐后还可以海边逛逛,很舒适,因为需要一些零食和洗漱用品,我们打车去了家乐福大型超市,结果被司机坑了,我们还一路开着导航,明显的看得出他带我们绕远路,在超市我们各种买买买,我买了很多泡面,打算带回国后吃,还买了酸奶面包,好几天没喝酸奶了,我奶隐犯了。哈哈,由于一天玩了很累了,就早早就洗洗睡了。因为太靠海边的关系,酒店里的洗漱水都是有点咸的。不过还能接受、

9.29美丽的库塔海滩

今天天很蓝,海水也很蓝,海边很多人在冲浪,而我今天休息一天 没有早早的起来,快要临近中午才起来,早餐随便简单的吃了一点,就是昨晚买的牛奶面包。就起床了,由于吃了太多的印尼餐,我们开始怀念中餐的味道,逛着逛着,来到了Kihana Beachwalk,是在库塔海边的一个购物商城,我们这么想着,结果还真出现了中餐馆,(皇朝)就在一楼,原本不报希望,因为觉得肯定不地道,结果,味道出乎我们意料。蛋炒饭真的有中国的味道,还有一个鸡爪,还有灌汤包。我觉得是我这几天吃的最满意的一次。满足! 然后我们就购物,那里的李维斯真心便宜,一条牛仔裤才300度RMB 那就下手咯。反正就各种买、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逛的   结果一天就这样在购物中混过去了。~
晚餐我们去了日料,刺身,炒饭,。点了一大堆。。。印尼的日料还是国内的好吃,我是这么觉得,虽然没去过日本
在库塔换钱,有一家是比较正规的,会给你发票之类的,换汇率也比较划算的。

9.30回程。

今天是回程了。我们一早就收拾好东西,临近中午12.00的时候,去了前台办退房手续,并把行李寄存在那里,因为送机的司机要下午3.00才来接我们去机场,随后我们就去吃午餐,享受巴厘岛最后的几小时时光。
PM3.00,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前往机场。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很小,要通过两层安检,所以亲们提前要打印好机票英文版的行程单,第一道安检时要用的。进去后,就是办理托运和值机,然后再通过安检就可以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很小,没有新加坡樟宜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来的大,但是服务这些都是很好的。
晚上快11.00的时候,我们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前往上海,10.1号的01.30左右登机了,回程很空,后来我就一人睡3个位子躺直了,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在上海的天空。顺利回来。。
玩了这么久,很享受当时的日子,接下来又要回归正常的生活与工作中。那段时光总是美好的。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9 15:30

因为去之前都是做了很多工作的

2016-10-09 15:3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01:06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10-10 01:06:59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不客气

2016-10-10 06:0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00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10-10 10:00:32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手机和卡西欧

2016-10-10 10:28

楼主,去时也不把我这拎包的带去

2016-10-10 13:55

引用 昵称....还在想 发表于 2016-10-10 13:55:02 的回复:

回复昵称....还在想:那你要早点出现的咯

2016-10-10 13:56

引用 Ramesses II 发表于 2016-10-10 13:56:32 的回复:

那你要早点出现的咯

回复Ramesses II:

2016-10-10 14:05

引用 Ramesses II 的图片:

没有人诶

2016-10-11 15: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12:0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们去的时候很多人坐在岸上  水里没人

2016-10-11 15:21

引用 Ramesses II 发表于 2016-10-11 15:21:29 的回复:

我们去的时候很多人坐在岸上  水里没人

回复Ramesses II:哈哈哈,原来如此

2016-10-12 09:15

今天天很蓝,海水也很蓝,海边很多人在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