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八日游

小布丁、 (吕梁) LV.2
2016-10-09 14:15 523/3

关于行程

由于除了九寨沟,好多景点都在成都周围,所以,我们在成都的酒店住了四天,每天都是从成都出发的一日游。然后收拾好行李从成都去往九寨沟,再从九寨沟回到成都,坐动车去到山城重庆,游玩一天后回到出发地。

关于花费

我们三个人住一个标准间,所以在酒店的花费不是特别多,加上从太原成都的机票,重庆太原的火车,还有在成都重庆的出租车,地铁,公交,交通方面一个人花了¥1800,吃饭花了八百左右,景点门票因为有学生证,花了¥900,所有的算下来,加上来回的路费,一个人花了4200左右。

第一天

9.29早晨坐飞机从太原飞到成都,到了酒店后是十一点左右,收拾好东西就去了酒店附近的蜀九香火锅店吃了慕名已久的四川火锅,刚走到火锅店门口,就闻到了扑鼻的香味,由于还没到国庆,店里的人还不是特别多,我们要了微辣的底锅,作为一个还认为可以吃辣的山西人,觉得这个辣刚刚好,我不能忍受的是麻,麻到嘴唇在抖,但还是想吃一口,吃到最后,我的嘴肿了……好爽!
         吃完午饭去了文殊院,作为一个寺庙,它不像大部分寺庙一样充满了商业的气息,它像是一个公园,其中供了几座佛像,而且上香都是免费的,这才是真正佛家想要的吧。"公园"里有好多竹子,池塘,到处是桂花香,特别舒服(晚上回了宾馆才发现腿上都是蚊子咬的包)。除了文殊院后三点钟左右,看到一家龙抄手,由于中午才吃饱,我们要了¥30的小吃大杂烩,就是把当地的小吃都给你一口的量,放在一起,有三大炮,钟水饺,韩包子,担担面,凉粉等12道。
        打了车抵达杜甫草堂,里面的风景和林殊院挺像的,里面还有老奶奶们在打太极,估计她们进来是免费的吧,应该已经当这里是公园了。绕了好大一圈,到了茅屋(水泥修的茅屋),最后三人背了次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后,准备前往锦里,继续吃
        锦里刚进来就有一家星巴克,感觉好违约,因为之前看了攻略,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小吃都比较贵,又加上我们三点多吃了点儿东西,所以我们在锦里没怎么吃,同行一人似乎特别迷恋兔头,一进去就买了俩,不过味道确实很不错,凉糕挺好吃,凉凉的,避暑食品。肥肠粉不要吃,15元买一碗粉,肥肠基本看不见。逛了一圈出来后,我们去了门口的星巴克,突然发现星巴克原来不贵

第二天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都江堰,约了一个滴滴顺风车,不到一百块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刚进景区是寺庙,里面供奉着都江堰的建筑者李冰,再往后走,就能看到都江堰内江和外江了,不得不佩服古人的聪明和技术水平,都江堰造福了千百万的居民数千年浏览完之后还要爬上寺庙,经过二王庙,玉垒关,城隍庙……出景区,我们逛完整个景区花了五个小时,景区还是蛮大的。
         继续顺风车,回成都,酒店里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出去吃晚饭,今晚的晚饭是钵钵鸡,当地的一种串串香,一串五毛钱,不贵,味道不错,又麻又辣。吃完饭后去了宽窄巷子(别去了吃,除非你土豪),宽窄巷子由一条宽巷子和一条窄巷子组成,没有锦里大,其他的和锦里基本一样,都是卖一些小吃和纪念品。

第三天

早晨起床约了一个顺风车到平乐古镇,一个多小时到了,平乐古镇中间是岷江,两边是古建筑,中午在江边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去岷江坐了竹筏,游览了一个小时,之后回到古镇中逛了一会儿后回到成都,吃了四川又一小吃~夫妻肺片,晚上去了春熙路,一条非常繁荣的商业街。

第四天

早晨六点就起床了,赶第一班地铁去成都东站,坐动车去了峨眉山,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峨眉山没有都逛完,到了峨眉山后,观光车会送你到半山腰,或者山顶,我们选择了山顶,雷洞坪,之后步行一段路到达索道口,我们买了来回索道票,单程大约五分钟左右吧,上去之后就是金顶,峨眉山的最高处,从金顶往下看,只能看到云,非常美丽。在金顶游览,拍照之后,又乘坐索道回到雷洞坪,在给乘车处走的路上,还碰到了猴子,游客吓得把手中的王老吉扔掉了,被猴子捡起来,用嘴咬破就喝了起来,之后工作人员就来把猴子赶跑了。

第五天

早晨九点,坐上了从成都九寨沟的班车,由于国庆假期,路上堵车,晚上十点多才到了九寨沟。一天都在车上度过……

第六天

五点起床,吃了早饭就出发去九寨沟景区,路上司机和我们说你们还没买到票,现在才去,不好买票。吓得我一停车就跑到售票厅,当时售票厅是这样的:

挤啊挤,排了两个小时队,用了洪荒之力才排到售票厅门口,这是天已经亮了,看了看旁边的外国友人,他们一脸茫然……似乎从没见过这么多人

从景区出来后我们去吃了藏族土火锅,味道不错,价钱也能接受。晚饭过后,去看了九寨千古情,舞美做的挺棒,个人感觉和九寨沟关系不是特别大,而且票有点贵了。

第七天

从九寨沟成都,又是坐一天车,早晨起来九寨沟在下雨,回成都的路上,因为走山路,海拔比较高,下起雪来了,不过下了不久就停了,回到成都后,坐动车到了重庆

第八天

重庆不愧是山城,整个城市里到处都是坡,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我们早晨去了磁器口,就是一个商业气息浓重的现代化古镇,从磁器口回宾馆时,看见前面的山上都是一排排高楼,走着走着,发现自己也到了山上,好神奇,晚上我们去了洪崖洞,更是奇怪,从公交车上下来,进了楼里,要去坐电梯,发现自己已经身处9层,在各层逛了逛后回到了酒店,收拾收拾东西,明天坐火车回家!

人多出行各方面费用也会省一些,四人以内我觉得是最合适的!四川的美食真是让人牵挂,回到家还在回味无穷,在我们这边吃火锅还要排队,在成都是遍地的火锅,好过瘾。我是特别喜欢川菜的人,这次去成都九寨,又过了美食和美景瘾!记忆犹新,记忆深刻。还要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此次九寨之旅全程用他的车,服务非常好,很为乘客考虑,山路上开得平稳仔细不容易晕车,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咨询下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10 00:2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0 11:5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