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只知归期的自驾游

菜菜 (宜宾) LV.6
2016-10-09 14:15 437/4
  • 出发时间/2016-09-06

照片记录那时容颜,文字记录那时感受

前言

每次旅行回来,总有万千思绪,总想用文字能记录当时心情。我想过几年回头翻看照片,能看到那时青涩的面孔,透过文字能看到自己当时稚嫩的思想内心,我想这是我29岁学着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的意义。临时获得5天假期,问了旅行社没有合适的团后,便和老公决定来一次没有计划的自驾游,查看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大部分城市都是雨天后,初步计划目的地很近的成都,想说成都市区玩几天吃吃东西,逛逛街,但是天公作美,游玩的几天天气很好,只有一天下了一会雨。这样的结果就是越开越远,蚂蜂窝选景点,网上定酒店,随性而行。因为没有计划,一路上走走停停,景点不多,很散。

自驾路线

第一天:宜宾---成都---环球中心---西村---锦里
第二天,成都市区---黄龙溪古镇---都江堰住宿
第三天:都江堰----汶川博物馆---映秀地震遗址---理县住宿
第四天:理县---毕棚沟---返回都江堰住宿
第五天:都江堰---宜宾

游记开始

憧憬的第一天

环球中心

第一站来到了环球中心,本来导航是去-西村,但是下成都高速被它高大上的外表所吸引,临时起意开到此处逛一逛,两个从宜宾来的童鞋像刘姥姥逛大观园一样,一路惊叹的逛了一圈,发现也就是个大一点的商场,东西多一点,贵一点。哼。。。。以后中了彩票,统统买买买。旁边正在举行房车展,看了一圈,吃过饭,继续赶往--西村

西村

西村是看了湖南卫视“我们来了”这个节目后,就一直很想去看一看的地方,这次到成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想去亲眼瞧瞧这个入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主题展的实体建筑。到达这里时,已是黄昏,到处都亮着灯,第一眼看去,确是传统文化建筑与未来感相结合的一个大院子。外墙就是水泥墙加黑色栏杆,很像小时候的厂房,但是又融入了时尚元素的艺术感店铺,混搭的很成功。熙熙攘攘排列的竹子、跑道上散步的市民、足球场上踢球的小孩、热闹喧哗的商业店铺、安静的艺术类店铺,这是一个集生活气息、时尚艺术、商业感的地方,很喜欢。虽然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但是觉得不错。

很喜欢西村,所以照片质量不高,仍忍不住多发了几张。

很有喜感的一张照片,哈哈.............

锦里

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这几个景点很近,但是我们只逛了锦里。原因是--涛哥觉得古街好像都差不多,没多大意思。那我只好夫唱妇随,放弃这些地方。
锦里,人气还是很旺的,你看下图,晚上也是人挤人,进去逛了很多三国特色的店铺、看了很多仿古建筑、现场看了变脸川剧,品尝了成都小吃(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些口味)。街边有很多酒吧,驻唱歌手谈着吉他,有种置身丽江的错觉。一路走走停停,没一会儿就逛完了。晚上的锦里热闹喧哗,美女帅哥很多哟。白天和晚上来这里,感觉应该大不相同。

逛完锦里,在网上定了酒店,本打算回去休息。迷糊的我们跟着导航转悠了好几圈才找到目的地 ,到酒店停车,停车卡又出问题,折腾到大半夜才睡,我们俩一致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再赶路。

惊喜的第二天

黄龙溪

第二天9点起床,在酒店周边瞎逛了一圈,吃完早餐,在车上临时决定前往黄龙溪,导航显示1个多小时到达,结果遇到堵车2个多小时才到,去往黄龙溪的路边有很多果园,大多种的都是提子、葡萄。看来这边应该盛产这些,下车买了一些,味道不错。

到达古镇,又饿又渴,景区门口买了瓶石榴汁,一口气喝了一大口,现在都在回味那香甜滋味。一路进去,我们俩快速填饱肚子,没办法,吃货就是“饿不得”。我觉得古镇消费还可以,没有宰客现象。初到黄龙溪,感觉很喜欢。

我和涛哥进入景区,沿着黄龙溪的龙头位置,一路沿着小溪往下,寻找龙尾。这里拍照的游客很多,不免俗的卡了几张,记得有照龙尾的照片,但是不小心被我删了,所以后面就不上图啦。(微笑

夏天是这里的旺季,小溪边玩水的人很多,但现在天气转凉,不敢戏水,只能到处看看、逛逛周边商铺、拍拍照、品尝小吃。

石板路、古牌坊、古建筑、风车、大剧院、顺流而下的小溪、溪边的柳树,两边古色古香的商铺、美味的小吃,这些组成的黄龙溪,很惹人喜欢。既有江南的雅致,又有古镇的风貌,给了我很多惊喜,我想夏天我会再来的。

花环是花3块钱在一个老婆婆哪里买的,花已不新鲜,带着玩儿。

据说这是古时候的衙门,里面有些古时候的物件,10块钱门票,进去逛了逛,不过别抱太大期望。里面有戏台,定时有演出。

走到龙尾,我们一致认为古镇逛完了,一看景区全景图,哎,还没到主景点啦,黄龙溪还是蛮大的,继续走着。往前走有寺庙、照片中的古建筑,据说都是古代修建,保留下来的。走了许久,仍没走完,脚酸的两人打算往回走。
温馨提示:穿平底鞋。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卖花的小店,很是喜欢。

一路上看到很多学生写生,借道具一用

愉快玩耍了一天,查找攻略决定下个景点----毕棚沟。路途太远,商量着都江堰作为中转站,在此歇息一晚。现在回想起都江堰那晚吃的火锅,真的,很...........一般。只是坐在小河边,吹着风,吃着火锅,感觉很棒。为什么没在此游玩一天呢?主要是看了都江堰景区的介绍,没有在此游玩的兴趣,最后放弃了这个景点。回程的路上,也在此逗留了一晚。主要原因是如家酒店住着舒服,适合我这种屌丝,房间很干净,性价比高。

不一样的第三天

都江堰

一大早起床,吃过早餐,寻找加油站,巧遇这一片绿色。

继续前行,本来计划去看映秀地震遗址,以为导航错误,走错路,到达汶川博物馆。参观完后,往回走,多开了200多公里路。这就是没有计划的后果。

汶川

前往汶川路过这里,下车看了看,拍拍照,歇一歇。

通过后面的大桥,开进汶川

汶川现在游客很多,一条街都是新建的羌族风格酒店。

汶川的路两边都是群山连绵,光秃秃的,植被不多,更是增加了危险色彩。

参观完博物馆,开往映秀.....开进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一路上尘土飞扬,看导航好像是213国道,现正在修路,路况很差,路边不时都有“飞石滑落,小心行驶”的字样。原以为回来不会经过这里,导致下雨天的晚上重走这条路,一路都没有路灯,那叫一个惊心动魄。

走完这段烂路,过了映秀隧道,前面路况很好。出隧道,沿途的美景好似对我们最好的奖赏。
一路经过羌族古寨,当地特色农家,绵虒镇,很多值得一看的风景,本来有照片记录,但是都被我不小心删除了。呵呵,智商一路掉线。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顺利到达映秀

映秀

一路走来,风光无限,如果不是里面还有小学地震遗址,恐怕大家已经忘了8年前这里所经历的苦难。

一路看完,听了当地导游生动的讲解,几度哽咽。

据说具有科考价值,保留了这个小学。

地震让这里焕然一新
地震让这里热闹繁华
地震让这里一夜成名
但是地震曾让这里毁于一旦

往路边山上走,这里有英雄纪录碑,有关于地震相关事件的博物馆。参观完,告别沉重的心情,开车前往理县休息。

理县

理县,看攻略说,这里酒店住宿很多,吃的也不错,作为毕棚沟的中转站不错,便在这里休息一晚。去过之后,觉得攻略可信。现在尤其想念那牛杂汤的滋味。

最欢快的第四天

一早从理县出发,今天天气大好,一路上蓝天白云,美不胜收。一路好心情前往毕棚沟

看到景区入口宣传画,我说;"我们来早了,10月才是最好的季节."

路边偶遇一木桥,回来翻看照片,才看到提醒“不要行走”的字样,呵呵....

进山的一路上,美得好似一幅画。

路边有很多格桑花和不知名的野花,可惜没能拍下来。

毕棚沟

到达景区游客中心,看到远处的山,更是迫不及待想去探索山上的风光。买完票,坐上景区小巴士,看到车窗外满山的绿色,心想要是换成满山红叶,定是极美的。路边的小溪哗哗的流着,这里没有过度被开发,还是比较原生态的。一路经过红石滩、娜姆湖,这两个景点在攻略上面看到都很美,遗憾的是车子一直往前开,没有停下来。一路上弯道很多,晕车的童鞋可要小心,我是一路怀着满心欢喜的心情,才没有吐出来。再次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沿途停车游玩的第一个景点,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到这里时,全车的伙伴们都尖叫,实在是太美了,文字和图是不能表现出来的。

小巴士的终点站--上海子,可以选择坐观光车和徒步继续游览,到达这里,明显感觉很冷,我顶不住,租了一件冲锋衣,和老公继续徒步前行。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空气超级棒,来这里洗洗肺。

这里刚下完雨,路上湿漉漉的,毕棚沟天气真的是变化无常,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又是晴空万里。

走了一段路后,老公说他有高反,有点胸闷,呼吸困难,我倒是没感觉

一路上很多这样的溪流,各种我不知道的树木,水很冰凉,应该是雪水吧。

桃心送给坚持看到这里的朋友。

走累了,停下来吃点零食

后面是白龙瀑布

到达卓玛滩已经是很累啦,不记得走了多久,反正脚已经不听使唤了,我也有点胸闷,呼吸困难,不过我们一致决定继续前行。

沿途这样的瀑布很多,还是很美滴

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问了下山的朋友,说到下一个坐车点不远,我们坚持前行,走下去才觉得,很远好不好。

自恋两连拍,头发甩甩甩.......

实在走不动了,到达观光车上车点,拍拍照,坐车前往最后一个景点-----燕子沟

回来翻看照片,很多时候衣服都未整理好,高反的人是比较不拘小节滴,呵呵.......

到达燕子沟,喔噢-------风景太棒了,各种拍,各种嗨

雪山下行走的人们,越往上走,反而越没有高反,精气神杠杠滴

燕子沟风景如画,阳光明媚,坐在这里看看雪山,拍拍照,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坐车下山。
这里5点封山,天气变化很快,所以想到此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带好厚衣服,雨伞,干粮,安排好时间,重要的是带好干粮,这里卖吃的很少,而且不好吃。

等车间歇,臭美一下,拍拍拍

这张很享受的样子,聆听大自然的旋律。

坐红石,走鸿运。坐车下山,结束毕棚沟游玩。开车往回走,都江堰休息。

往回赶路的第五天

最后一天不想太累,没有游玩景点,直接回家。天气给力,太阳当空照。

结语

虽然和涛哥出游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是满满的回忆。期间有过争吵、有过埋怨,但更多的是快乐,包容、妥协。希望步履不停,行程继续……
借用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歌词,作为结尾。希望自己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还能到处走走看看。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请大家多多指教。

借我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09 21:27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10-09 21:27:39 的回复:

回复yubona: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少

2016-10-09 22:00

照片拍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