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十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根河 全程大巴游 无包车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楼主文采不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主要看行程。因为我和我朋友两个人都是学生,没有太多预算,而且不希望赶景点,就想自由的慢悠悠的享受,所以没有拼包车,全程都是大巴,所以写下来希望能够帮助到没有包车计划的朋友们。如果想包车,可以提前在各种软件上搜一下,找到有差不多计划的驴友,一般都是500一天,包司机吃但是不用包住。本来十一不打算出去玩的,但是9月初在网上看到了金黄色的大草原,给我激动的,立马找了我最好的朋友胖文一起去,她一口答应(她可真是惯着我啊),所以就有了这次旅行。我俩都大四了,我学习也不忙了,胖文保研到了她理想中的学校,所以我俩心情超好,这次旅行真的超级超级开心,是我所有旅行中最开心的一次!!之前去的基本上都是城市旅游,这次完全是奔跑在大自然的风光里。而且运气真好,遇见的都是好人啊!出发之前和朋友说十一要去呼伦贝尔,他们都说草都黄了有啥可去的。可是,秋天的呼伦贝尔真的是风情万种,真的是让我如痴如醉!

写的很啰嗦啊,希望自己以后看到这篇游记还能回想起来每一个场景

文中有很多旅行的小细节,比较讲究的朋友可以看的认真一点

关于行程

10.5 临江🚃额尔古纳
10.6 拉布大林🚃根河
10.7 根河🚃海拉尔🚉哈尔滨

9.30号从哈尔滨出发,7号从海拉尔回去,基本上都是按照行程在走。他们都说出去玩不用做那么多计划,计划没有变化快。但是楼主作为处女座,不定好行程,不定好酒店,根本没有安全感出不了门啊啊啊啊!!我相信还是有人懂我的,处女座的举手!🙆每次和朋友出去玩都是我来做攻略啊,行程啊酒店啊预算啊,她们什么都不用管就负责跟着走就好。一是我不放心(啥时候可以遇见让我放心当个智障一样跟着走的人啊啊啊啊),二是他们完全太放心我了啊,这一点还是很骄傲的哈哈哈哈哈!就有一点不好,银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好几块呢,来回取了三次多花了十多块。

大家出行带好足够的现金哈!也要注意安全,我睡觉都把包贴身放在被子里哈哈哈哈!

关于花费

因为十月的时候已经是淡季了,所以花费比较少,但是还是很多人出来玩的,提前订好有暖气的宾馆很重要啊!这是我和我好朋友两个人的花费,原本计划每人1500,因为吃的方面超了一点点预算,最后每人花了1700玩了一周,超值啊!推荐这个记账的软件【随手记】,预算和花费一目了然。有旅行账本,生意账本,适用各类人群,这次专门添加了一个旅行账本。我上大学之后就开始用,强烈推荐给有记账习惯的小伙伴们!

9.30 哈尔滨🚉海拉尔

9.30号那天出行的人真的是超级多啊,都打不到车,看见朋友圈好多小伙伴都没赶上火车啊。我出门一般最少提前两个小时的,可是胖文有事耽误了,14:13的火车,我俩12:50才出发,看见路上车堵的真的好崩溃啊!幸好我们遇见了一个超级彪悍的出租车大叔,很高冷都不怎么搭理我们,载着我们一路抢车道啊吓死我了!最后进了候车厅等了不到十分钟就开始检票了,再次感谢那个大叔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出行还是早早的做好准备啊!

出行前方便起见在淘宝上买了旅行洗漱套装,有洗面奶沐浴露护发素洗衣液梳子毛巾牙膏牙刷压缩型口杯在一个有挂钩的包里,可以挂在洗漱间的墙上。而且东西都是品牌的,用着放心,几十块钱特别便宜!!发带是为了做造型,来大草原嘛,要应景哈哈哈!别的配饰围巾啊外套啊搭配好出发前早早的买好,就可以让你在众多游客照中脱颖而出啊!

为了拍照自然一点,可以简单的做些小动作然后抓拍,拍个二三十张总能挑出几张好看的吧😜在朋友圈发了照片好多人都问是谁照的,还有的以为是摄影团队,太夸张了哈哈哈。其实主要还是造型应景哈!头发是胖文编的,照片是胖文用手机和路上遇见的驴友老方用单反照的,超级感谢他俩!!!因为我的摄影技术还可以,每次出去玩都是我给朋友拍,不然就是风景照,很少有我的照片,所以这次很开心哈哈哈!胖文自己都不怎么拍,一直帮我拍,还帮我拿衣服拿包,我爱你胖文

10.1 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

知道这边比哈尔滨冷好多,提前穿好了秋衣秋裤毛袜子上的火车,在火车上真的是热死了!早上四点多到的海拉尔,一下火车,哇塞,果然早早穿上还是对的!出了站,外面一片漆黑啊,只有宾馆的门牌亮着真的是崩溃,只能在进站口躲着暖和 五点多我们出去,过了马路发现火车站正对面有一家早餐店,里面还蛮多人的。豆浆简直就是煮豆子水啊,我和胖文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很可怕啊。但是有个地方呆着还是不错的!旁边就有ATM机。

出火车站过马路一直往右走,走到头的十字路口就有一辆大巴是去额尔古纳的,也就是拉布大林。车票38元每人,6:20发车,到车站停留一会儿再上一些客人就出发了,车程三个小时。光在路上看见草原牛羊马我已经疯了,一路上格外兴奋!

九点多到了额尔古纳,先买了下午一点去恩和的车票。在车站遇到了老方,后来我们同行了几天。老方九月初的时候去了恩和,实在是喜欢恩和,所以现在又来了。老方告诉我们,上次他来的时候在北纬50度的青旅待过,老板人很有趣,要是我们没有地方去可以先去待一会儿。离车站一千米左右,跟着地图导航走,步行就可以到达它所在的小区,在六栋一单元六层。女生间34元,男生间36元哈哈哈哈。老板是很潇洒的一个人,到处游玩,他的母亲每天来打扫这里。我们去的时候他人在重庆,很可惜没有见到,但是遇见了独自旅游的小潘姑娘,一个人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很酷。我们几个在这简单的梳洗了一番,老方发了微信给老板,想给点钱,但是老板不要,最后老方下楼买了点日用品,我和胖文打扫了一下房间,算是表达谢意。

因为小潘下一站也是恩和,所以我们决定同行。在小区旁边的丰顺斋吃了午饭,味道不错,四个人花了195元。

一点发车,两个小时就到了恩和。因为老方来过这里,下车他就带着我们直奔恩和牧场国际青年旅社。下车之后一直往前走到路口就有青旅的路牌提示。刚拐进路口看见了牛群!!我又疯了!!

终于到青旅啦,虽然是淡季,但是十一的时候还是涨价了,我看标间平时好像是七十多吧,十一就是150一晚。环境很好,就是火墙晚上只烧几个小时,早上睡醒脸都是冰冰凉啊,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感觉皮肤紧实细滑另外木制的房间隔音不好,此行每晚的住宿都是如此,感觉睡大通铺一样,隔壁大哥的呼噜震天响啊,但是环境好我高兴,不介意哈哈哈哈。青旅后面就是小河,大厅的窗户超级大,可以看见院里的三只小羊和后山,傍晚的火烧云真的是超级好看啊啊啊!

我177,胖文174哈。

进了房间就开始加衣服啊穿绒裤啊,胖文换上了羽绒服……开始做造型啦,胖文手可巧了!

去大厅找老方,老方表示,被惊到了哈哈哈感谢胖文!去后院看小羊,太可爱了啊啊啊我受不了了只要一有空我就去喂它!

时间还早,我们三个打算出门转一转。先去了青旅后面的小河边,有一只小狗一直跟着我们,好可爱啊!

青旅对面是私人庄园,院子里有两只哈士奇,看见我们可激动了,一直跳来跳去,贴着栅栏追着我们跑,可蠢了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出了青旅的路口往走有,有一家宾馆的院子超级漂亮!我们在门口征得了主人的同意后进去拍照啦!

出了那家宾馆往前继续走有一大片空地,超美啊!还有一大排白桦林,黄黄的树叶映着蓝天,我开心的手舞足蹈啊!!!

我们继续在村子里走

河边的小狗被另外两只小狗吓跑了,又有一只小黄狗跟着我们,恩和的小狗都太亲人啦,讨人喜欢!

到了晚饭时间啦,我们就回青旅吃晚饭了。坐在大大的窗户旁边,火烧云真的是美到我了!

终于吃晚饭啦,东北炖菜和土豆丝。炖菜好好吃啊!贤妻良母胖文~

10.2 恩和

昨晚说好早起去看日出啊啊啊五点多就起来了。在河边遇见了一个大叔,他决定跟我们同行。顺着青旅后面的小河一直走到桥头那边,太阳已经出来了,我们就停了。

七点就可以吃早饭啦,15元每人,前一天晚上预订,会有一张早餐卡。每人一个鸡蛋,其它牛奶,小米粥,馒头,大列巴,咸菜和果酱都是自助的。坐在大大的窗户面前,看着窗外的风景,这早餐真是享受啊!

吃完早饭休息了一会儿,才九点多,我又去找小羊玩了哈哈哈哈。

胖文又帮我编头发啦,大叔拍下了这有爱的一幕

青旅有一只高冷的猫啊,悄悄的靠近它。

九点多我们打算继续桥头的路往前走,到山上去看白桦林。一开始有小潘,我,胖文,老方,和另外两个朋友。

偶遇大叔骑着一匹马。

因为她们穿的太少了想回去,所以只剩下我,胖文,老方和大叔继续出发啦。对啦还有一只狗狗小黄,一直跟着我们爬山!

给大家讲个忧伤的故事,狗和单身狗

后来老方和大叔想去后山看电影《断片儿》的摄制现场,听说有葛优,刘涛,小沈阳,好多大牌,但是我和胖文实在累了就没有去。他俩回来说在换场景,并没有看到明星,但是还是被摄制组要求删掉照片。

中午吃过饭,我和胖文就去村里瞎溜达去啦。

晚上看见朋友圈同学院比我小两级的学弟学妹们也来到了恩和,我评论了一句,学弟立马微信我找我一起过去玩,怕我找不到还两个人专门来青旅接我们过去,之后再送我们回青旅,百般留步都不成功还是坚持送我们,真是太感谢啦!看到一大桌的学弟学妹,心里只有:太巧啦!!!他们真的是太可爱了,在饭桌上我都被他们笑死了!

10.3 恩和🚃室韦🚙临江🌅🌇

今天该去临江啦。出发前看见我的小学弟学妹骑着多人自行车来找我啦,哈哈哈太感动了。

从青旅步行三四十分钟到村口的公路上,车是从拉布大林室韦的,大约十一点路过恩和路口的山坡上有先人的坟墓,坟墓周边都是彩色的招魂幡,后面是一大片白桦林。路过的人觉得特别美在拍照,我们觉得出于尊重就没有拍。我们大概十点四十多到的路口,等到十一点多都没来,我们都在想不会是错过了吧,不过恩和那么美大不了再住一天,定的宾馆也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啊。再等一会儿看看。

终于,11:20的时候车来了,标志上是拉布大林-吉拉林,吉拉林就是室韦啦,一个小时就到了。室韦我本来想去看看界碑的,但是一下车就看见有人拼车去临江,出于方便我们就直接搭车去了,我,老方,胖文三个人五十。后来我们回拉布大林的时候在室韦待了一会儿,后面讲。从室韦临江10公里,有很多人会走着过去,路上的风景很好,体力好的可以尝试一下,体力不行的千万要慎重啊。

路上的风景,美炸了,可是手机还是拍不出来它的震撼,还是要用眼睛看。

在车上,还有一对母子,阿姨是来接在警察局工作的哥哥回家的。阿姨家不是开家庭游的,但是她可热情了,邀请我们去她家挤牛奶,喂小羊羔,我和胖文一听就激动了说要去。听说阿姨家还有马,正好我们有在临江骑马的打算,就决定在阿姨家骑马,留下了哥哥的电话。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马克西姆之家的门口,我们刚一下车,大叔就迎上来就可热情的问我们是不是之前在网上订好了房间。大叔是俄罗斯后裔,有着棕绿色的眼睛,他儿子也是,长的可帅啦,大约十六七岁。他家老爷子,也就是大叔的父亲是纯种俄罗斯人,有着天蓝色的眼睛。我们在外面玩回去的时候发现他在院里晒太阳呢,问他爷爷你是俄罗斯人吗,他说我是俄罗斯族,我是中国人。🇨🇳

大叔把我们领到标间,房间特别好,卫生间很干净整洁,晚上暖气特别足啊,比青旅暖和太多了。床头就是窗户,能看到后山。我们俩把床拼到了一起,已经被我们糟蹋过了哈哈哈。

秀一秀我的美胖文。

在阿姨那定了午餐,我俩就去后山玩啦。山顶上风可真大啊啊啊。

午餐猪肉炖白菜粉条,醋溜土豆丝。阿姨做饭好好吃啊啊啊啊啊撑死我啦,而且人特好,遇到的都是好人,真是幸运!!

傍晚的时候我们去阿姨家啦,看挤牛奶看小羊羔。还没到他家的时候,我们看见对面山坡羊群下山了,好大一片,特别壮观,后来才知道也是阿姨家的,叔叔去放羊的。叔叔不会说话,但是特别友好,一直冲着我们笑,知道我们要看羊看牛还给我们拿来了手电筒,太感动了😭

这头牛一直站在路上,一动不动,朝着对面的牛棚叫唤,里面叫唤一句,它叫唤一句。后来我们从阿姨那知道,为了挤牛奶给小羊羔吃,小牛犊子一直饿着,原来是牛妈妈心疼小牛呢,太感动了。

才出生三天的小羊啊啊啊太可爱了,因为它有两个兄弟,它个头最小,没有奶吃,所以阿姨得拿牛奶喂它。

阿姨家有三百多只羊啊,二十多头牛啊,五十多匹马啊都在山上,还有大大的滚草机,家大业大啊!

挤牛奶啦,阿姨把小牛也放出来,牛妈妈一直舔小牛,都流眼泪了我又感动了。因为天黑看的不太清楚,所以我们明天早上再来 阿姨叔叔和哥哥都特别热心,但是我们特别耽误人家干活,阿姨说不耽误,好开心呀!

因为中午就订好了菜单和时间,我们和阿姨告别,回去吃饭啦。晚餐菌汤,木须肉片。

10.4 临江

一大早我刚醒拿手机,发现老方发微信说河边有晨雾!可惜我们还没起,只能偷图。

吃早饭啦~有蓝莓酱。

又来了阿姨家,先开心的自己玩一会儿哈哈哈哈。看我身后的山,生活在这,简直太幸福了!

哎呀呀我最喜欢的草卷卷!

哎呀呀昨天的小羊羔,今天终于看清楚啦,太可爱了!!!因为阿姨喂它吃奶,所以它像只小狗一样追着阿姨跑哈哈哈哈。

身后的小奶牛特别怕人,我一过去它就跑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可惜看不清小羊羔的脸!

这是大奶牛啦,真的好大只啊!!先给大家看美照。

再看现场的真实状况哈哈哈哈哈。胖文说我表情特别丰富,行走的表情包。

我也上手体验了一把挤牛奶,胖文怕带毛的,她都不敢碰。

哥哥牵着马来啦,黄色的好杀马特啊哈哈哈飘逸的刘海,但事实证明它比较乖,我给起名叫Peter。黑色的好酷,是部队退役的马哦,叫William,我的威廉王子呀。

这张有没有很酷,只是这个腿怎么这么短粗胖(捂脸)。

天蓝水蓝的,真是太美啦,就是有点冷……

最后我们和阿姨合了影,告别啦。真的特别喜欢她们一家,好热情啊。这边骑马基本上都是50一个小时。

午饭吃的葛得列克,就是土豆条和牛肉饼!好大一份啊!好好吃啊!!撑死我了!!

吃完饭又上了山上玩,阳光透过云朵的缝隙投到草原上,光影交错,太美啦!

这张小辫子是不是特别搞笑哈哈哈。

马克西姆之家的外观,是不是很棒!

太阳快要下山啦,我们来河边玩了一会儿,拍拍夕阳。

10.5 临江🚃额尔古纳

今天该出发回拉布大林啦,我们五点多起个大早想去河边看看有没有晨雾,可惜只有对岸有一点点,手机根本拍不到,但是风景还是很美啊!

看见一只特别可爱的小马驹,悄悄靠近居然合了影哈哈。

这个大叔问我们要不要牵着马拍照,五块钱两个人还不行吗。一大早的真不容易啊。

有两个大爷告诉我们那棵树上有果子可以吃,我跑过去尝了尝,小小的酸酸的味道不错。

七点半的时候去超市前面等车,大叔看我们拖着行李箱就骑着电动三轮车帮我们运行李送到车前,大叔人真的好好啊!!

走的时候我跟胖文都特别舍不得这里,这是我们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胖文说如果能在这里多待一些日子多好啊,在这天天睡得美美的,饿了让阿姨做饭吃,逗逗羊,看看牛,骑骑马,去后山,去河边,日子真是太美了!

客车去拉布大林要在室韦停留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就想去看看界碑。顺着大路一直往前走,下了一个小山坡来到了马场,水面已经结冰啦,还有大白鹅!

围栏那边隔着额尔古纳河就是俄罗斯的村庄啦,看界碑要20块钱,我们只在围栏外面看看就好了。

一群人骑着马列队上坡,好壮观!

十一点到了拉布大林,我们买完去根河的车票就直接打车去了宾馆。超级棒!装修特别有特色,很好看!卫生间像在机舱里一样,很干净。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这家家庭餐厅-袁良俄式家庭餐厅,超级棒!餐厅是俄罗斯家庭式的,特别温馨,院里环境特别小清新啊!大叔是俄罗斯人,哥哥姐姐也都特别热心。墙上有大叔家的照片,年轻的时候真帅啊!菜还没上的时候给我们端来了奶茶,吃面包的时候给我们端来了果酱,哥哥最后也没收果酱钱,161只收了150,好棒哦!土豆排骨好好吃!!西兰花沙拉好好吃!面包和松饼好好吃!!蓝莓酱甜甜的好好吃!!

吃完饭去ATM取了钱就打车去湿地公园啦!山上好冷好冷好冷!!风好大好大好大!!我居然没带围巾,脑子都冻住了,我俩只待了一个小时,但是风景真的超级美啊啊啊!我们去的时候淡季,20元每人,电瓶车15元每人几分钟送到山上,但是走能累死啊,建议电瓶车。旺季65每人,学生半价。

太冷了,回宾馆休息了。晚上叫的外卖直接送到宾馆。

10.6 拉布大林🚃根河

九点的车,十一点多就到了根河。在车上的时候,根河天朋如家宾馆的阿姨贴心的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提前下车,告诉宾馆的位置,好暖心啊。新开的宾馆,而且是我们住的最暖和的一个宾馆啦,淋浴头也特别舒服,热水充足!

吃午饭啦,看我美胖文!

下午去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啦,当地人叫敖乡,打出租车来回都是15块钱,因为那边车少,所以提前跟司机大叔要个联系方式来接我们。
注意那边还有个博物馆门票是50元,在网上看攻略好像没什么好看的,司机大叔就直接带我们去了驯鹿园那边,门票30元每人,喂驯鹿的苔藓10元每篮。

阳光好好啊!树林里好像童话世界一样!还有秋千,可以旋转的跷跷板,胖文可喜欢玩了!

一个大叔叫我们,把瓜子给我们放在手上,说会有小鸟飞到手上来吃,太可爱啦!

还有兔子啊松鼠啊啊啊啊好可爱好喜欢!

插播几张受了驯鹿惊吓的我!胖文都要笑死了!但是她怕带毛的,连碰都不敢碰呢!哼!

这张本来之前挺唯美的,但是驯鹿长长的鹿角打到了我的头!还有拿好苔藓的篮子,被它抢到了就不容易拿回来了,因为它的角真的好长啊!大家一定注意安全!不过你要是不喂它吃东西,它就趴着一动不动,随便你拍照。

哈哈哈哈哈下面是美照!

好白啊好喜欢啊好像神兽一般!

傻狍子!嘿!

都在看镜头啊好配合啊哈哈!

最喜欢这个啦安安静静的好美啊很有神兽白泽的感觉!其实我都没碰到它。

在这和神树那许了个愿,如果实现了,一定回来还愿!

10.7 根河🚃海拉尔🚉哈尔滨

早上宾馆的阿姨带我们去隔壁包子铺吃早餐啦,宾馆的两个阿姨都好好啊,推荐大家入住-根河天朋如家宾馆。

上午十一点的车回海拉尔啦,大概四五个小时。回哈尔滨是将近晚上十一点,在火车站的德克士一直待到九点人家关门,我就是从德克士开始写这篇游记哒!

写在后面

这次旅行我和胖文真的每天都特别特别开心,上天眷顾没有遇到任何意外,也感恩遇到了那么多好人!

希望大家出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尽量避免一个人出行。也要带好防寒保暖的衣物,护肤品,感冒药晕车药等等,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希望每一个在旅途和即将旅行的人都平安顺利!

引用 奥麦麦黛丝 的图片:

哈哈哈 这可能也是一只单身狗

2016-10-09 17: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9 17:43:2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应该是的 看它忧伤的小眼神

2016-10-09 20:25

美死了

2016-10-09 20:43

照片拍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1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0 01:07

引用 任性的韧性度 发表于 2016-10-09 20:43:18 的回复:

美死了

回复任性的韧性度:😘

2016-10-10 13: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0 00:10:43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夸奖😝

2016-10-10 13:03

引用 gioialili 发表于 2016-10-10 01:07:0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gioialili:哈哈哈去吧去吧

2016-10-10 13:03

我们4号晚上也住临江的马克西姆之家,也是窗户靠山的那边房间一楼,我们住里面那间,我只感觉隔壁住了两个妹子,原来是你们两个呀

2016-10-19 09:19

引用 行走的女人 发表于 2016-10-19 09:19:58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女人:哈哈哈哈太巧了!!

2016-10-30 14:07

引用 奥麦麦黛丝 的图片:

去哪弄这套软件?

2016-10-30 19:24

国庆节白桦树落叶了?

2016-10-30 19:32

引用 听海 发表于 2016-10-30 19:24:02 的回复:

去哪弄这套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