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人在南半球

Imperator (Omega-4) LV.3
2016-10-09 14:23 138/4

目标——悉尼

2016-8-24张艳,郭骏、郭小瑞、陈乃森——机场聚首的四人一同踏上了飞往南半球澳大利亚的航班(郭春海叔叔依依不舍地跟我们告别,相反,小瑞同学迫不及待的摆脱老爸踏上年轻人一起(。・∀・)ノ゙嗨的旅程,哈哈)。在香港机场短停时加餐了一次宰人餐以后,带着颇为激动的心情,一起飞往大约9000公里外的目的地——悉尼

繁华悉尼街头的景观得益于异常晴朗的天空而显得格外清爽

当然了,饱餐了一顿汉堡大餐以后最让所有人惊艳的当属张艳同学精挑细选之下的酒店——几近完美的视野!
对面的远处就是悉尼有名的邦迪海滩。

能在千里之外选中此地,不仅提供了所有同行人员的完美住宿保障还让各位可以坐拥开阔视野的同时开拓思路、共同为主题会议出谋划策。照片其实是几天以后凑齐人员时拍摄的

日落时分的金黄也格外引人注目。

第一天的行程最令人激动的其实是晚上和林夕的初次见面,印象中的林子涛大大为人随和、眼光细致有亲和力,不知道林大大的千金芳容几许呢~~?
晚餐时分,约定见面的地点繁华如昼,严格的来说悉尼人属于世界人,来自各大洲的各个族群给这个城市带来智慧碰撞的同时也让街头充满各种时尚的灵动。

终于一睹芳容!初次见面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合影留念了!林夕同学大方得体、热情有加,给人的第一印象其实一个词足矣:优雅。这年头虽然美式英语朗朗上口,俚语繁多,但是林夕流利的标准英式英语还是令人赞叹(就像四九城的北京话丁儿是丁儿,卯儿是卯儿地对上了新闻联播的标准普通话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请拿好手里的爆米花准备看新闻),也同时提醒了各位脚下依然是属于英女王治下的土地,至少在礼仪名义上是。

轮到大快朵颐的时间了,餐厅是林夕推荐的悉尼本地一家专长牛排的餐厅,环境优雅。初次见面,谈天说地论人,对于澳洲本地的各种问题,林夕给大家答疑解惑,很快,氛围融为一体,交流非常舒畅。   至于图片…肯定是骏哥抓拍陈乃森这一口红酒还没咽下去呢

第二天的行程依然紧锣密鼓,林夕向大家推荐了到达目的地的线路。一路走走停停,情人港的风景依旧曼妙。

下午最有趣的当属悉尼海洋馆了,各种澳洲珍奇海洋生物让各位一饱眼福。

补充一句,下图这个黑色的东西是鲨鱼蛋

当然少不了合影!不过话说这个合影是艳艳同学的功劳,为我们一行人节省了20澳币,哈哈哈哈。

晚餐时分的香格里拉酒店窗边是一幅悉尼最具代表性的绝美夜景,就是价格到了都舍不得要瓶水的境界,哈哈。但是只是这一幕风景足以令人永远记住这一晚。

十年后,与杜亦飞重逢,男大十八变了!令人熟悉的亲切感中透露着优秀的专长和个性化的世界观。

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杜亦飞迟到错过主菜,后来发现完全想多了。从8点多吃到第二天0点多,一顿饭吃了“两天”,大家都凑齐的时候刚刚开始上菜,或许是因为我们1瓶水1瓶酒打天下完全不再加任何酒水的结果,服务生给了我们每道菜半小时的“仔细品鉴”时间,哈哈哈,吃到最后,原本饥肠辘辘的小杜已经如坐针毡,各位慨叹确实是来看风景的。不过菜色还是不错的,火候把握很得当;因为陈乃森不想吃猪肉,所以服务生把那道相当滑嫩的猪脸肉换成了同样可口的鹿肉,但是鹿肉有四片,猪脸肉只有一片;到最后的甜点时分,一开始不知道不吃猪肉的甜点和普通甜点也不一样(上边少了一个球,基座味道不同),骏哥和乃森还往地上找是不是上边的球掉了。

很独特的鹿肉,比一般的大鹿肉排要嫩多了

等得饥肠辘辘的我们在饕餮上桌的那一刻顿时安静下来,不过却迎来了骏哥的一句经典:现在说话的才是真朋友

羊肉卷的味道很特别

晚上回酒店后又饱尝了几杯首经贸商学院标配的澳洲奔富酒后,敲定了第二天的行程:海港大桥、集市、邦迪海滩。

大声的一起说:北京瘫 在悉尼

海港大桥旁边的集市有些新鲜玩意儿~猜猜是啥?

据杜亦飞同学的情报网介绍,集市旁边有一家在糕点内行看来是很正宗的法式甜品店,擅长法语的张艳同学立刻一马当先冲进去了,对,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女生们的最爱。

看看观光车能否到达邦迪海滩?结果还是出租车便宜…  骏哥兴奋的大爪子

终于到了,天晴、浪大、风大。和我国带沙量很高的入海河流以及大陆近海丰富的泥沙含量导致的棕黄色海水不同,澳大利亚河流带沙率很低,内陆河蒸发又很快,且澳洲大陆周边缺少其他陆地阻隔,洋流活动频繁,也因此造就了四周真正的蓝海美景。

时间有限,就不给各位美白了,哈哈哈。另外,我记得帮忙拍照的小姑娘说话有点嗲得让人打哆嗦啊

在海风之中奔向环形港看烟花~  伴着悉尼夜景的焰火别有一番风情,更重要的是烟花之下是在大洋彼岸看烟火的四通人。

今天是第一次见到从墨尔本飞来参加团聚的黎琦!尚不相识的我们在走廊上初次见面,就和团队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虽然没见过,但一眼看过去:感觉就是她了!又到了饱餐美食的时间,在路过了无数海港附近人爆满没有位置的餐厅之后,排队不负有心人,赶上一家不错的餐厅。女士们合影喽!!!

骏哥的鱼和小瑞的大排

另外的亮点就是居然幸运地吃到了袋鼠肉,看来一年前说澳洲袋鼠泛滥准备端上餐桌的新闻果然是真的,哈。整体味道比较像半熟的嫩牛肉,但是比牛肉纤维细,感觉更嫩,还有一种微妙的不同于牛肉的袋鼠肉本身独特的味道。

酒店的视野百看不腻,为晚上发疯派对和头脑风暴提供了绝好的心情…骏哥笑得真“甜”,黎琦太有带入感了

又一个大晴天去逛动物园!

科莫多龙吧,有毒的大蜥蜴,一旦被咬伤,科莫多龙牙齿上的毒液和各种细菌会入侵伤口,让猎物缓慢失去行动能力,然后科莫多龙再根据气味准确的一路追踪而至,吃掉猎物。探索频道有一个独行雨林的摄影师用摄像机记录了自己被咬伤后愈发高烧不退、迷路、失去联络、被科莫多龙追踪而至的生命最后2天的独白。

一团树蛙

澳洲小野狐

袋鼠的下午真是懒得不行了!躺倒一片晒太阳

树袋熊消魂的屁股

蹦蹦跳跳的小袋鼠

把鱼藏在下巴里的鹈鹕

懒到家的海豹

畅游的小企鹅

逛到闭园也没人清场,享受一下无人、静谧的水族馆,黎琦让抓拍有了Band of “Comrades”的感觉了

一路小跑赶上了直接回市中心海港的渡船,除了海风海鸥还有唯美的落日

看了一天动物吃东西,这次我们也该吃饭了!意大利小餐馆,尽管撒了骏哥一裤子水,但热情忙碌的服务生还帮我们拍了照

晚上又一轮(。・∀・)ノ゙嗨之后,这是谁在客厅装13

8月31号一大早,早餐会,和澳洲的精英同僚们探讨了关于对四通发展未来的看法,广开言路。 之后,趁着太阳还给脸,赶紧到悉尼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话说要不是小瑞手快,照片就被保安给删了,因为悉尼歌剧院前禁止和带有广告性质的标语合影。杜亦飞一身西装革履啊!借着他工作的风儿上镜啊!

好兄弟抱一抱

抓拍美女时刻,来,呲牙笑,不要害羞

悉尼歌剧院的创意几何图形原本

执着于卖萌的郭小瑞,哈哈哈。另外用郭小瑞的话讲就是,黎琦真是活力充沛!不愧是坚持体育运动的榜样选手

买票进了这座“永不过时”的悉尼歌剧院建筑内部,有意思的各种承重设计

悉尼歌剧院的外壳和内室是分离结构的,这样内室随着时代更新更先进的设备或者装修不会影响经典的外壳设计。赶上乐团排练,骏哥又淘气地偷拍了一张。

我们的到来,惊动了高总高阿姨…于是在杜亦飞和高阿姨的盛情之下,享受了他们宴请的一顿西班牙海鲜盛宴。

2016-8-29
人全到!第二天小瑞、郭骏、陈乃森、张艳和黎琦将飞墨尔本,这是在悉尼的最后一个晚上,最难忘的悉尼之旅,最难忘的南半球的四通同胞林夕、杜亦飞!“到绝路都要”唱的把保安都唱上门来的激动!小瑞的活泼萌动、林夕的温婉优雅、黎琦的朝气蓬勃、杜亦飞的聪明才智、张艳的激情四溢、郭骏的妙语连珠…几天来每一时刻到此都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在澳洲美酒的印证下、在悉尼夜景的映衬下,一起举杯,感谢四通的创始者们和奋斗者们能让我们沐浴在此刻的幸运和幸福之中!为了下一次更多人的凝聚、为了未来年轻一代能将智慧和担当贡献于四通而干杯!

2016-

蔚蓝海岸——墨尔本

2016-8-30
墨尔本第一站,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也是黎琦常来学习的地方,果然是好学生。骏哥发扬黎琦的优良学业作风,将不惧困难的品德弘扬海内外,深刻践行习主席对当代年轻人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号召,抓住造访墨尔本图书馆的难得机会,深入考察并研习了异国的资本主义经济法律及案例,证明了晦涩的专业术语在敢想敢干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面前只是纸老虎,成为图书馆华人的榜样。

英文版的易经看起来好像比法律更有意思

结束了一整天的学术考察之后,骏哥和我们一行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知识的海洋,前往购物中心…下图可称为正版的《穹顶之下》

墨尔本的夜景。与悉尼前卫的国际化商业及旅游定位不同,墨尔本的学术氛围和生活气息更浓厚一些。

接下来一天是开放草场的澳洲代表性动物亲密接触~

触摸树袋熊的后背就像毛绒玩具一样可爱,呆萌的小眼神

罕见的白色袋鼠

袋鼠妈妈脾气太好了,骏哥又淘气地拨弄小袋鼠,最终很不甘心的只看到了小腿儿,哈

害羞的神兽就不用解释了吧,脾气好,没上演吐口水大战,哈哈哈

懒洋洋的澳洲野狗,听说最近澳大利亚的野狗也泛滥了,猎人打死野狗挂在树上,于是澳洲专家建议做成野狗罐头端上餐桌。

下一环节,薅资本主义羊毛

一番大力气的苦工之后,极度不情愿的大肥羊被剃成了秃羊放回去了

春宵一刻值千金

下一站:企鹅岛。 阳光明媚的路上看到四周心旷神怡的海岸,我们坐不住了,咋不上天呢!是啊!自费上天一把!

当然了,起飞之前来一点花絮…

漫长壮阔的海岸线。虽然由于时间原因没能去到十二门徒,但是蔚蓝海岸的风景依然壮丽。

在晚上的企鹅岛观景台看到了一群蠢萌上岸回巢的小蓝企鹅,但由于禁止拍照和摄像,所以只好留在记忆中了。另外,在毫无光污染的夜晚海岸线,看到了在北半球永远都不可见的南半球星座和银河。

墨尔本的酒店娱乐环节基本是在赌场自费喝饮料度过的,当然了,第一天靠小瑞大红袍的运气赚了钱的同志们好像第二天把在澳洲购物的差价一并全都赔进去了,赌场的大数据岂是闹的,哈哈哈

门口某个壕的迈凯伦每天换款式

最后一天,哪都不跑了!在街心公园的草坪烧烤!十年前的自动烧烤炉还是需要投币的,现在福利是越来越好了,全都成了免费加热了。
俺们的家伙还是齐全的,各种肉、各种菜

买买提·骏哥出品的烤串儿

那谁!腰都快断了!

美中不足的是:大蘑菇没吃够!!

看来乃森和小瑞还是需要增加体重的

2016-9-1,临行前的这一天,黎琦,祝你生日快乐!!

2016的澳洲之旅结束了,可谓乐莫乐兮新相知——和这片遥远大洲上的同志们相识、相知的每一刻依然历历在目;但属于我们每个人独自的旅程也随之开始了,这一次我们各自上路,生活、工作、进德、修业;已经相遇的或素未谋面的朋友们,相信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位都是那么神采飞扬。为了下一次我们这个集体中更多人的凝聚、为了将我们新一代的澎湃活力与智慧在相互交融中反哺源泉,面对新的经历与挑战,我们无所畏惧。
67周年国庆之际,伴随华夏坚实有力走向复兴的脚步,期望新一代四通人用团结、才智与担当赋予这个集体更加盛大的未来;这一次我们并不孤单,因为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2016-10-09 16: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9 19:27

照片拍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1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