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就把旅行当信仰❤️色达旅行~

廖爽_zebra LV.2
2016-10-09 14:26 333/3

2016.8.04
人数:俩
心情:超级激动
天气:热
用时:半个月
说了好久的色达,终于踏上了旅程❤️一直对这个神圣的地方充满了期待和敬仰!

8.04
色达全年的温度都很低,因为没带厚衣服的我不得不先回学校宿舍拿衣服,然后再到成都,就已经是晚上啦,傍晚的天空好好看😄

8.04晚上
我们就住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附近的一个小区的公寓里,网上订的,环境还不错,100多一晚,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车站!
    因为每天去色达的班车只有几趟,所以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价是209,不过还需要支付手续费,一共花了230左右一个人。
8.05
    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为了赶上六点二十的班车,我们提前就买好了一天需要的食物和水,因为即将在车上度过长达12个小时的车程!
     天还没亮,但车站外面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候了!

路线是从汶川 马尔康这边过去,一路上路况都还不错,也没有堵车!

沿途的风景也很美,能够很真实的感觉到温度一直在不断的下降!不断的通往高原~

中途一共只停了三次,两次是上厕所,一次是中午吃饭,司机师傅有两个换着开,还是很辛苦的!
    晕车的小李同学全程保持这个坐姿,挺过来也真是不容易!

8.05
下午六点半,我们准时到达了向往已久的色达县城内,记得在刚进边界的时候司机收了车上每个乘客的身份证交给军警检查,可能是跟色达是不对外国人开放的地方有关吧,确实之后在色达境内我没有看到任何老外😊
    刚下车的那一瞬间,真的好冷!因为色达县城的平均海拔是3800多米,千万不要剧烈运动,就连说话都不敢节奏太快,哈哈我们还开玩笑说以后想吵架就来色达冷静一下!
   我们在去哪儿网上提前订的房间:白鹿青年旅社,100多一晚上我们订了两晚,但是是公卫。老板还挺好的,下车给他打电话就专门开车来接我们!

房间还是不错,就是感觉有点闷,晚上又不敢把窗户开太大,因为风太冷了!安顿好之后我们就步行去金马广场溜达了一圈,找了一家藏餐店!
糌粑~

酥油茶~

可能是以前喝的不太正宗,反正我觉得这儿的好好喝!
    在吃饭期间一共有两个人过来向我们要钱,一个是大人一个是小孩,出于礼貌我们分别给了几块钱。
    晚上外面真的超级超级冷,很多穿羽绒服和冲锋衣的游客,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回旅店休息了!
    也许是当天晚上刚到还不适应这儿的高海拔,加上穿的很单薄,休息也不够,第二天早上五点多我就不行了,吐了好几次,我们马上去色达的县医院,因为太早也没有车只能步行,而且医生没有上班,等了好久值班的护士才给我安排了吸氧!吸了两个小时感觉好多了!所以以后还是最好提前吃点预防高反的药。

因为我的高反,我们行程就只好往后推了一天~
8.06
在县城里溜达了一天。
县城很小,一个下午就基本上全部逛完了……
下午太阳超级晒,但是温度还是不高,而且中途还经常下雨,就只下几分钟就没了!
云朵又大又软~

著名的金马广场的标志!

拼车去五明佛学院和天葬台都在这儿,很多面包车,藏族司机师傅人都很好~
    吃了晚饭我们早早的就回去休息了,为了明天有更好的精力⛽️

回去旅店我们在大厅休息的时候还碰到了一群小伙伴,我们约好了明天一起在金马广场拼车去佛学院😄
  8.07
    早上九点我们都到了金马广场,车很多,我们找了一辆八座的,七块钱一个人,藏族司机开车技术真的很好,什么路都敢开过去,就是和他交流还是有一点点困难,有的话他不太能听懂,我们也听不懂他说的一些话!
    快到佛学院山脚下的时候特别堵车,我们差不多九点40出发的,过去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再加上门口堵车,到山脚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当时听说天葬12点就开始,于是我们就决定直接包车去天葬台,下午再过来佛学院!
    从佛学院包车过去来回是20元一个人,车程也是20多分钟的样子,司机特别相信我们,把我们送过去的时候并没有收钱,只留了一个电话叫我们看完打给他,他过来接我们回去的时候再给钱~
    天葬台的海拔达到了4000以上,我们去得很早,首先看到的就是标志性的尸陀林天葬台

游客可以从嘴巴那儿进去,里面全是骷髅镶成的穹顶,而且伴随着一股浓浓的味道。
    反正到了这个地方,感觉每个人都变得严肃起来,大家也不会随便乱拍照。

大家早早的就来到了后面的看台上坐好等待,我们一直等到一点半才看到有尸体被家属送过来,这次一共有四具尸体。
    尸体被严实的包裹着,天葬台也有布围着,所以基本上我们看不到具体的过程,很多人带着口罩,因为时常会飘来一阵阵很难闻的味道,还是有很多游客当场吐了。
    差不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天空中突然有成千上百只秃鹫在盘旋,秃鹫真的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到点了突然就飞过来了,然后就落在附近的山坡上,等待着觅食。

等天葬师处理完尸体之后,秃鹫就全部一冲直下……
    在天葬正式开始时,有喇嘛一直在向游客强调,不能拍照,但还是会有一些人躲着拍。
   因为觉得天葬实在是太神圣的事情,所以只拍了一些附近的山坡景色。

充满信仰的看完了神圣的天葬仪式,我们就和小伙伴汇合打电话给司机,藏族师傅特别准时,早早的就过来接我们下山了。
    看完差不多两点,半个小时就结束了,我们到了佛学院脚下,里面有公交车两元一个人,随时塞满就发车,可以把游客送到山上。

公交车把我们送到这儿,要到山顶的话需要自己走上去,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在上面可以观到整个一片红房子的全景,特别震撼和壮观!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都还没有吃晚饭,他们的开饭时间是四点多,所以我们就在路边的小摊上吃的盒饭和包子!

包子是土豆馅的,一元钱一个,我觉得特别好吃😊

盒饭五元钱一碗,分量很多,有三个素菜,感觉味道可以赶上学校食堂的了。😆

楼梯上有很多鞋子,大家都脱了鞋放在外面才进去。
    填饱肚子之后我们就开始往山上走了。
山顶上有个喇荣宾馆,好像网上不能提前预定,而且山上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就住在色达县城,但是住在这儿的好处是晚上可以悠闲地观看夜景和星空,不用忙着坐车下山。

在去山顶的途中有个很大的转经筒~

到了山顶就可以到达坛城,上面有很多小的转经筒,转108圈,1008圈,10008圈 ,都代表着不同的诚意。
    当时我们绕到一半的时候有事就往回走了,结果被一个喇嘛告知只能顺时针走,我们想要走回去也必须顺着绕一圈出去。

下午的佛学院红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看起来特别美❤️

站在山顶可以很好的看到全景!
看了一会差不多傍晚的时候我们下山到公交车站那儿,因为那儿有很多餐厅和商店。
我们挑了一家叫喇荣大餐厅的店吃晚饭。西兰花和西红柿基本上就是生的拌了一下😄不过这个汤很好喝,有种奶味~

这边的天黑的很晚,我们吃晚饭休息了一会儿等到天快黑的时候就开始上山看夜景啦!
傍晚的佛学院更美~

记得在路上碰到一个很老的喇嘛,只要我们对她笑,她就会笑着回应你!特别简单~💓

红房子近看其实很简陋,就是他们每天学习之后生活的住处!
    到了下午的那个山顶准备拍夜景,结果偶然得知还有一个更高的山顶,于是我们马上动身去了另一个山头,晚上温度骤降,真的很冷!
    差不多又走了十分钟左右到了最高的也是最佳的拍摄点。

差不多八点多的时候一起拼车的小伙伴就打电话告诉我们九点15一定要赶到公交车站那儿,因为末班车是九点半,如果我们错过这趟车就没法下山了。因为时间有点赶,我们坐了一个当地的藏族人的摩托车下山,只有两分钟车程,竟然收了我们15一个人!!真的好贵!
   不过还好赶上了末班车,还是两块钱一个人下山。

抬头看了一下天,满满的全是星星,色达的星空真的好美好美~只是像素不好拍不出星空的感觉!离开的时候我们所有人一直在抬头望,多希望时间定格在这里!
    回县城的车不是很好坐,因为已经有点晚了,还好我们人多,中途还捡到了两个拼车的,一共有10个人,所以我们很快就搭到了车,讲了一会儿价最后是十元一个人,藏族司机还是很耿直的~😄
    临走的时候大家都在回头看,都好舍不得这个地方,毕竟承载了这么多人的信仰,他们心无杂念的来到这儿学习进修!

当天晚上因为觉得在这边没休息好,我们专门开了一个有独卫的网上图片和评价都不错的旅店——红房子青年旅社,298一晚,结果有点小小的失望,觉得不太值这个价,晚上还经常断电,不过老板长得特别像韩寒😊

特别巧的是刚好门口有一个斑马的画像!好开心~😘

他家的名片我很喜欢。

其实色达真的不大,一天的时间足够了,在这的几天真的感觉生活慢了好多,可能是需要好好沉淀一下了~

8.08
色达刚好有到班玛县的车,听到这个名字我就特别激动!原计划是从班玛过去到年保玉则,再从青海甘肃这边回来。我们已经联系好师傅准备上车了,结果又因为一些突发事件临时决定更改路线,思考纠结了好久觉得直接走了实在是很不好,然后我们找到师傅给他道了歉,和他说了很久最后为我们的失信买了单,给了师傅一个人的车费:85元。
   然后我们又去联系了一个车到炉霍,60元一人。

离开的时候刚好是中午一点多,能够远远的最后看一眼天葬台和佛学院,当时在车上看到天葬台的那片天上,又是一大群秃鹫在盘旋,天葬要开始了。
离开的时候总觉得还会再来色达!太浮躁就过来安静的沉淀一下。

色达炉霍需要三个半小时,我们的原计划是到了炉霍住一晚第二天再走,结果下车的时候藏族司机太热情,口才太好,活生生把我们说得直接坐车到了康定😄。
四点走的,车程差不多五个多小时,到达康定已经晚上九点半了,票价是100元一人。
这条线路真的是旅游观光线,路上风景超级美,真的随便一拍都是电脑桌面!看了五个小时的蓝天白云配高原~好满足!

晚上住了一个叫什么拉姆大酒店的地方,我们一直在街上挑了好久才选定这一家,368一晚!
   康定明显比色达繁华了不少,放眼望去全是大酒店,气温也高了许多,晚上没有色达那么冷!不过我还是很怀念色达朴实的生活~

8.09
好像当时刚好是康定的一个什么节日,不过我们并没有兴趣!
    睡到中午才出门,天空好蓝!

这儿有个客车站,应该就是乡村客运这种,是八座的,比面包车坐起来宽敞多了,我们坐的从康定到磨西镇的车,40一个人。
在网上查了下距离只有70多公里,但是还是开了三个小时才到。这个车还兼职送快递,路上还有限速,中途还堵了一会儿车……
到了磨西镇真的很热,这儿的海拔只有2000多米,我们在镇上随便找了一家青年旅店,80一晚,还有独卫,房间也很大,可能是镇上的旅店太多,所以价格和质量都很不错~
    收拾好了就出来准备逛一下磨西古镇,我想象的是特别多卖东西的很文艺的那种古镇,结果特别特别小,根本没什么人气,这儿其实就是一个中转站,大家都是为了去海螺沟在镇上休息一下的。

逛了一会儿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啦😄

这边的雪糕基本上都是蓝逸这个牌子。
    一路上确实没看到什么卖特产的,只有这个!😄

因为确实太想吃火锅了,这家的牛肉好好吃!好好吃!两个人吃了170多。
    海螺沟贡嘎神汤酒店的温泉特别特别出名,所以我们在网上预订了一个房间,可以免费无限次享受温泉,价格是将近900一晚,人生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
8.10
当时真的好羡慕好羡慕自驾游的人,这边基本上都是开车过来的,所以我们打车特别困难,而且还很贵,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辆出租车把我们从镇上送到酒店门口去放行李,只有几分钟车程,收了我们40元。
当时还没有办理入住,我们就先把行李寄存在保安那儿,然后又坐出租车回到镇上买票,又是40元没了!

这次特别不幸运的是海螺沟因为晚上下暴雨,导致游客不能下到冰川上去,只能远远的看着,毕竟已经来了,我们还是决定买票进去看看❤️!

学生票是130一个人,可以选择坐缆车,再加150一个人来回,为了省钱我们选择的徒步!
坐观光车把我们送到四号营地,也就是徒步点,然后就开始了徒步上山,本来天气好的话是需要徒步四个小时才能完的,因为这边天气原因封路了,我们只徒步了半个小时就不能继续走了,其实门票还是有点不值,冰川和我想象的太不一样了!🚗

这个灰色的就是冰川~

差不多只花了两个小时就游览完了,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飞回酒店了。坐上回去的观光车,给师傅说一下他就会专门开到酒店门口让我们下车。

回家的路上买了一盒冰糌粑~

房间很大,但是竟然没有泳衣,我们就到附近的商店随便挑了套还看得过去的。
可以在房间换好衣服再下去,有专门的电梯到温泉,首先看到的是一个超大的游泳池,往下走有很多小的温泉池,我们去的季节是夏季,所以人不是很多,之前看到冬季泡温泉的图片,真的好棒,四周全是冰雪覆盖的高山!

晚饭就在酒店里吃的中餐!

8.11
中午12点的时候办理了退房之后,我们就坐车到了雅安

8.11-8.14
雅安果然是名不虚传的雨城,在雅安待了四天,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下一会儿雨~
看了熊猫基地游览了碧峰峡!

8.14
雅安成都

8.14-8.17
刚到成都的时候好不适应,好想回高原!

地铁三号线的熊猫主题好可爱🐶

8.17
go home!
成都重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0:12

引用 lizhuowh 发表于 2016-10-10 10:12:35 的回复:

回复lizhuowh:是的 不然都不知道那边什么情况

2016-10-10 10:2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