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廈門

Msteve LV.3
2016-10-09 14:44 133/2

從深圳到汕尾。。。。

一大早,我們就起了身。前一晚定了從深圳到廈門的票突然因爲系統的問題沒了。我們兩個也真是納悶了一會,不過這個並沒有阻止我們出遊的熱情。我們決定抱着隨遇而安的心態,背起了我們大大的揹包踏上了我們的冒險之旅。
到了車站,是早上的10點多。我們問了兩次櫃檯還是沒有去廈門的票,這時候我們開始與一些Yellow cow進行了深度的交談。很多牛牛叫我們先買其他票進去然後再由他們的人帶進去廈門的列車,上車後補票,不過一個人貴150元。後來我們遇到了一個從廣州過來的男生,說自己被牛牛騙了,我們再三決定,還是沒有與牛牛同流合污。
經過了很久很久的思考,我們最後決定。先買汽車票到汕尾,大概100元一個人。在10月2號再坐動車去廈門。我們先看了一下車票很幸運的搶到了晚上11點去汕尾的車票,由於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就去了會展中心進行我們的深圳一天小遊。
深圳的第一站還是吃吃吃,這裏強烈推薦在會展中心的一家東南亞餐廳,他們的海南雞飯應該是比新加皮的雞飯更加的好吃,在會展中心地鐵站裏面,問人家地鐵的變形金剛的位置,那家店就是在變形金剛的旁邊,推薦大家可以吃一下海南雞飯和沙拉,當然他們家的其他菜也很正宗,人均在70元左右。
填飽了我們的肚子之後,我們去了一家位於會展中心裏面的咖啡書店,在裏面可以一邊享受咖啡,也可以看看書,享受一個充滿書香和咖啡香的下午。
大概6點多左右我們就前往龍華汽車站,坐上了前往汕尾的汽車。在經歷了整整3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媽祖之鄉,汕尾

到了汕尾了,已經是晚上的11點多,已經沒有人能夠阻擋我們吃美食了。一到酒店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走出街頭,開始我們汕尾的美食之旅。到了汕尾,由於我是本地人,強烈推薦大家吃小米,菜包果,牛肉餅,菜茶還有面候。這些都是汕尾值得一吃的美食。當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汕尾的海鮮也不錯,但是需要到了海邊例如紅海灣才可以吃到正宗的海鮮。如果想要瞭解更多的汕尾美食,不如可以去當地人家開的餐廳試一試,希望大家下次過去也可以試試看。
第二天,我們早上從海豐坐車去了汕尾市區。乘車地點一般都是在藍天廣場,有出租車會招客人,一個人大概15元左右,到達汕尾市區之後可以坐三輪車到達鳳山媽祖風景區,景區的門票一般爲15元一個人。我們兩個人參觀了媽祖博物館,登上了頂峯,上面直接對着海,如果你喜歡攝影,那裏將會是你喜歡的地方。日關和海,我們,將會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這就是傳說中的冬節鴿,有點像水餃但是料不一樣。

這個是汕尾的面候,材料主要是麪粉,有點像麪條但是是片狀的,值得試試。

這裏是汕尾的鳳山媽祖廟,汕尾人之前以捕魚爲生,所以每次出海都祈求媽祖保佑平安,傳說媽祖是海上的神,所以來到汕尾一定要來看看全國第二大的媽祖像,順便祈求媽祖保佑。

望向遠方,憧憬未來。。。。。

xiamen,here we are

帥氣有型的動車,拍自Cat,,,,帶我們飛向廈門吧。。。。。。。

帥氣的動車帶着我們飛吧。。。。。三個小時終於從汕尾到了廈門。。。。。廈門
Here we come!
由於之前颱風的影響,廈門站停運了,我們被迫只能在廈門北站下車。廈門北站距離市中心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一出站我們就感受到了廈門人的熱情,不斷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幸苦嗎。。。然後需要坐車嗎。。。。
從廈門北站進去市區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如果你坐BRT就更久了。我們那天晚上考慮到已經很晚了,爲了節省精力,我們坐了黃牛車。一個人大概30元左右,其實很安全,不過建議大家一定要集體行動,最好有雄性動物陪伴會好一點。
我們坐車到了中山路,來之前就知道中山路是一條美食街,所以我們沒有浪費時間。一下車就開始找吃的,廈門的水果相對於廣東來說還是便宜的。推薦大家試一試這裏的芒果和水蜜桃,不過要注意如果有水果的包郵一點要小心,我們買了10斤的芒果,結果他寄過來之後只剩下6斤,水果當場買當場吃最好了。
美食方面,由於剛剛到廈門。所以我們那天晚上還是以休息爲主。不過還是試了當地著名的兩個小吃,沙茶麪和蠔仔煎,大概都是在15到20元左右。由於當地靠海吃海,所以當地的海鮮很便宜,便宜,便宜。生蠔10個10元,龍蝦一隻200元左右,如果你喜歡海鮮,來中山路一定不會錯,整條街你蒙着眼都可以找到。。。。。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到了我們預定的客棧。。。。經過這次之後我們才覺得千萬不要在節假日出遊,房費整整貴了一倍。。。不過正所謂過節嗎。。。不出來玩就沒氣氛了。。。。
客棧很有心思,有送給我們的明信片,整體環境也不錯,但是後來我們發現,其實廈門的民宿是遍地開花,到哪裏都是客棧和青年旅社,其實大家可以到了之後也可以自己再多看看,可以換着住,這樣才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當然這也看你自己的想法。反正我們是換了幾家酒店住,每天都有新風景,每天都有新心情!

前方出現一個高顏值美女。。。。

由於在地鐵站買不到了票,經過了和許多牛牛的交流,發現黃牛票還是不可靠、。我們最後靈機一動,坐車先前往汕尾,在汕尾遊玩一天後再前往廈門,後來我們也買到了第二天的票。我們當天晚上到達了汕尾,在汕尾吃了當地小吃。小米,牛肉餅,面候,菜包鴿,還有當地的菜茶。第二天我們去了汕尾的鳳山媽祖,參觀了媽祖廟,在當天下午6點坐上了前往廈門的動車。

當地的火蔘果和椰子汁,這個是我們第一天的點評。

當地的海鮮沙茶麪,這個是當地兩大特色海鮮加沙茶麪。。。

青年旅社的貓貓,動了好多次就是不好好拍照

美美的睡了一覺之後,第二天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廈門之旅。
我們先到了我們第二個客棧,這個泰式攝影主題酒店是我們住的比較有特點的酒店,比較安靜,有一個很好的湖景。也比較適合攝影家去練習攝影技巧,不過不好的就是晚上比較安靜,但是也有點好就是這家酒店有免費的付費電影看,住一晚也蠻舒服的。
下午我們去了廈門大學。廈門大學是福建的頂級大學之一,風景秀麗。
在廈門大學,有幾個必去的景點。
我們先去了頂澳貓仔街,這條街有點類似於香港老街。很有貓咪的特色,有一家點也是關於貓貓主題的店。
接着我們去了廈門大學,廈門大學裏面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芙蓉隧道,隧道裏面是廈門大學大學生的創意塗鴉,是廈門大學藝術化的一部分。

我們當晚的小窩。。。。

寫真。。。。

貓仔街。。。。。

路邊小店

我是貓咪命運的主人

苗了個去

廈門大學咖啡店,美女美女

世界任我行

美女和野獸

芙蓉隧道

我真的無語了

臺灣小吃,大腸包小香腸

雞翅包飯

蠔仔煎

舊博物館

廈門第三天我們又換了一家酒店,不同的酒店有不同的感覺,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住一住體驗一下。我們早上先去了咖啡一品街,享受我們的咖啡時光。接着我們又回到了中山路,買了當地的海產,接着吃了沙茶麪和肉棕子。接着我們又到了民族路,民族路裏面有很多特色老店了咖啡店,張三瘋奶茶,廈門老店等等,如果下次去希望在那裏可以呆的更久,遊覽完民族路之後我們就直接回到了我們的客棧,收拾行李,當然我們也吃了一頓很好的夜宵。。。苗

最後一天,我們早早的起了。直接坐車到了高鐵站,回到了我們出發的目的地-深圳。旅行雖然結束,我們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兩人之旅。苗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