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古镇、园林亲子游

谗鱼 (厦门) LV.8
2016-10-09 14:47 135/4
  • 出发时间/2012-04-07
  • 人物/带小孩

起程准备

苏杭其实是2012年去的,到今天才想写起游记是为了分享亲子游,也是给自己的纪念。去苏杭是我的亲子旅行,是第一次旅行,也是第一次自助旅游。选择苏杭是因为这里的旅游业已经很完善了,自由行很方便快捷。因为带小孩特别不喜欢被催着赶着,也累。所以一家人自己旅行也是不错的,离福建也不算远吧。

就买过一部单反,佳能最初级550D+“狗头”,呵呵,只要能拍照留恋就行啦!

出行费用:3000元

定下机票就能出发咯!飞机从厦门杭州也就一个来小时,很快!

西湖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下了飞机,做班车到西湖就开始找定好的旅馆,柳浪闻莺旁边的“如家”酒店。干净整洁也不贵。我的游记里都没有酒店和美碰到吃的和睡的,我就完全忘记相机了。。。呵呵
        入住后便开始逛西湖咯。租了车骑行绕西湖一圈。中途小妞还睡着了,额。。。人山人海啊。。。其实看不到多少景色,更没有什么闲情逸致了。四月份的西湖春意盎然,美是美,人太多了点。

我不是个称职的旅行者,只是随心所欲的到处逛逛了,就当散步散心了。好多景点我是一概不知的,走到哪是哪,觉得美就是美,不美就是不美。。。呵呵呵呵~~~
    大概境界没到。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浙江杭州市区西部,离杭州主城区武林门只有6公里,距西湖仅5公里。
      因为第一次旅行,交通上真的不熟,就在当地定了西溪湿地一日游。因为湿地公园比较偏,路线没看好,以为很难坐车才订的这一日游。后面发觉更浪费时间,虽然导游人不错,但还是载我们到了别的地方去购物了,茶叶~~额,所以出行时自己制定好路线交通,把自己交给导游有时更麻烦哦。。。

西塘

一早起来前往西塘,一幅小桥流水人家景象。。。
       我好像对于古村镇的感觉都像在看自己家乡一样,亲近亲切朴实,但不会多么感叹与惊艳大概因为从小生活的地方就是这样。我的家南靖南靖土楼也是大家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是不是一样的古朴呢

大概玩了一早上的西塘,但出发去苏州了,苏州便不在看古镇了,看园林吧,呵呵。

苏州

苏州山塘街

拙政园

拙政园,位于江苏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

拙政园,林木葱郁,水色迷茫,景色自然。

满数樱花,真的好灿烂!

牡丹很漂亮呢,算不算清纯的雍容华贵

上海浦东机场-----回程

我觉得春秋航空是非常“坑爹”的,便宜的东西除了”便宜“这个优点其它就都是缺点,在飞机上坐了7个小时也没起飞。。。看着别的飞机一架架飞走,真是累觉不爱!以后一定慎选!

旅行开心吗?开心吧,可以放空,可以感受自我。虽然是很粗糙的旅途,却也是欢乐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9 16:4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22:02

苏州好玩吗

2016-10-11 16:3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1 16:31:54 的回复:

回复颖子:苏州主要是园林和古镇,看你有没有兴趣哦。我也没玩彻底,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