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出發 遇見張家界(2016.7.29-8.1)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其它

張家界。峯巒跌宕育青蔥。光看圖片就被深深震撼到,但它卻從來沒有在我旅遊計劃內。我一直自認爲我是很慵懶的人,所以我的小夥伴們都嘲笑說,你那是度假而不是旅行。爲了擺脫大家的偏見,決定和部門的小夥伴們來一次與山峯的擁抱旅程。於是我們出發咯。

趕路的一天&初始張家界

爲了6點25起飛的航班,7月29日5點半,準時出現在廈門T4機場。再次刷新了我對早班機的認識,在這樣下去,我離搭乘紅眼航班不遠了。在哈欠聲不斷的早晨,迷迷糊糊的辦完了登機手續。

來張陽光的圖片,證明我有多早。

有先見之明的我,選了個靠窗的機位,一路呼呼到長沙。機場下來後轉大巴到長沙西。剛出長沙機場沒多遠,耳邊聽到小夥伴驚呼:看,湖南衛視。額額額,怎麼跟我想象中高大上的樣子一點都不沾邊。

長沙西到張家界市區的票沒買到掐點的,浪費了一丟丟時間。終於終於,經過近一天的奔波,終於看到張家界的字樣。實在按耐不住的激動。

既然到了張家界,那下三鍋,我來啦。

選我最愛的三下鍋和雞湯就好,其他記不住也無需上照片了

在車上瞥見張家界一角,那壯觀已使我們驚呼不已。
吃飽喝足繼續趕路,市區到旅館。一路的小清新。

卡慕,第一次住青旅,感覺居然還不錯,小清新。

放下行李,外出逛逛,讓張家界的夜景来征服我吧

第一天遇見了第三天解決晚餐的地方,這算不算是一種緣分。好吧我承認那是因爲它是第一家,因此渾身無力四肢不聽使喚的我們來說,它無疑是晚餐最佳選擇。

大王叫我來巡山

整個旅程中最鍛鍊的一天終於來了。先來份當地棒棒的牛肉麪喚醒我的胃,順便喚醒還在睡夢中的身體。本來抗拒粗粉的我,居然吃個精光。以至於接下來每天的早晨都是它↓。有多好吃,你們自行想象。

爲了避開暑期高峯出遊的人羣,硬是7點未到就到了景區門口,全貌來一張。

是不是有种古香古色的味道,今天我们就要征服它。

第一站百龍天梯。能修建這樣浩大的工程真心不容易,贊一個

天梯入口,與尋常電梯並無多大差別。

但衝着72元不菲的費用還是要用心感受下,誰知道哐啷一聲,居然到了,求我們所有人的心理陰影面積

遠遠的拍一張。

接下去就是挑戰體力極限了,已經數不清楚爬過多少山,走過多少路,衣服溼了又干,幹了又溼。當時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要登峯,我要征服你!

基本成90度的直梯,居然腳步一抖不抖的爬上去。好神氣的我,此處應有掌聲。

阿凡達取景地

空中走廊。

乌龙寨好美。左側賣的葛根粉好好吃,顾着吃忘記拍照了。好吧,此处假装有图片。

爬山居然沒有感覺到餓,一下山,猛然花現,我們居然華麗麗的錯過了一頓叫午飯的東西,心疼自己。那個時候就算給我一盆草我也可以吃個精光。就比如眼前這個特色菜~青豆腐。當下對整桌的菜是沒有任何評價的,畢竟填飽肚子纔是王道。

999臺階和玻璃棧道等我征服

森林公園,此處有仙氣。金鞭溪一角。

走在林間小路,天然氧吧。好愉悅的心情。渴了抿一口天然泉水,透心涼。愜意似神仙。

猴猴本是很可愛的,但如果猴羣出沒,那就是噩夢來襲了。據小夥伴們說,猴羣攔着他們的去路,現在的猴子也開始欺負人少是嗎?不學乖。啃餅乾,萌萌噠

本來安排的張家界森林公園是一天的行程。結果堅強的小夥伴們硬是縮減成半天。下午直接驅車前往天門山。現在想想我們當時的決定是有多麼的明智。本以爲下午去天門山不會有排隊的擁擠人羣,結果事實證明一切是我們太天真

由於保護有密集恐懼症的小夥伴,就不上圖了。我只知道等了一波又一波,過了一道又一道關,終於見到纜車了。與去年做的纜車無異,只是底部不透明罷了。

運行中的纜車好美,有木有

一覽衆山小

本次旅程的重頭戲來咯,即便拖着已經基本不屬於我的四肢也要走完的行程。

体验玻璃栈道前夕。

999台阶的天門聖地。乃是本次行程中最為期待的一站。考慮到體力有限,前一天又消耗了大量體力,站在頂端,一度有眩暈的感覺。曾經想過坐個付費電梯下來算了。後來咬咬牙,一步一台階也走下來了。給自己一百個贊。

逛吃逛吃

由于前一天将2天行程缩为一天,本次行程的一天当然是选择回长沙,吃吃喝喝过咯。
首推的當然是臭豆腐。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樣,是黑色的黑色的也。咬一口,外焦內嫩,配上湯汁和芫荽,在嘴巴里綻開,那味道實在是妙不可言。

鍋貼,簡單的肉和蔥花組合在一起,味道是那麼的樸素而自然。

火宮殿就是小吃聚集地,各種當地小吃來一遭。吃到樂不攏嘴

PS:出遊天數:4天3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