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安达曼海

cassie (成都) LV.10
2016-10-09 14:54 180/3

行前

去年国庆有几场婚礼要参加,所以根本没出去,于是今年说什么都要出去玩了,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考虑去哪里,由于男友只有国庆假期,就只看了周边比较近的地方,看了一圈儿下来还是只有泰国价格最合适,即便机票是平时的两倍但还是在接受范围内的,考虑到曼谷人会比较多,最后还是决定了去甲米
   8月的时候开始看酒店看机票,看着价格一天天在涨,于是有点着急的就都定了下来,后来才觉得是有点慌张了,行程没安排好,导致很多时间都是在交通工具上度过的。

行程

10/6  曼谷---成都

开始流水账

DAY.1  成都---曼谷

带着我的旅行御用充电熊出发咯。第一次坐泰航,还是挺期待的。

传说中的泰航很好吃的飞机餐,其实也就一般,小蛋糕沙拉这样的零食倒是挺好吃的,还有就是餐点比较丰富。空服员态度是很好。

这次的所有酒店都是在猫途鹰上根据排名评分来订的,全部都很满意!本来第一选择是airbnb,但喜欢的都比酒店还贵,所以还是选择的住酒店。下飞机选择的taxi,第一晚曼谷这家酒店叫素坤逸U酒店,司机还是挺给力的,一下子就找到了,这家酒店服务态度非常好,订了第二天的车去廊曼机场,由于太早了,前台还给我们打包了早餐让我们带着。房间也是大大的,干净舒适。

DAY2  曼谷---甲米
上一次来泰国夜宿机场,知道了机场的冷,这一次特地带了长袖长裤机场穿,每一次都要感叹一下热带地区的空调怎么那么给力。

飞往甲米
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接机,订的三人座小车结果来了个minivan
司机小哥也很快地把我们送到了奥南的酒店。

奥南的这个酒店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还最便宜。特别可爱。
位置比较偏,但酒店有tuk tuk车去Aonang Beach。就是等的比较久,错过时间要慢慢等。

我们住的悬崖小屋,想着住一晚订了个最便宜的房型。结果我是喜欢得不得了。看着天气尚好于是休息了睡了个午觉,准备睡醒出去觅个食溜达一下然后去西莱利海滩看日落。

可是睡醒就开始下雨了,还挺大的,心情一下不是很美丽,觉得日落多半看不了了。但还是去了西莱利海滩。去west railey就是在奥南海滩的码头买票,来回200B一个人。坐长尾船,海滩太浅了靠不了岸,要自己走到水中央去上船,整个下半身都被打湿了。所以还是奉劝大家穿行动方便的衣服,不然上船好麻烦的。

还是跟着猫途鹰找到了附近的一家餐厅,评价很好但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咯,但男票却爱上了菠萝饭,接下来几顿都嚷嚷着要吃菠萝饭。

这里的人真的挺少的,在海边走走挺舒服。这一片沙滩沙子一点都不细,奉劝大家穿拖鞋。

阴天。阵雨连连。
我的裙子湿透了但好在还能飘起来。在这里玩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又开始小雨了,我们又坐船回去了。
回去换了身衣服,冲了个澡又准备出去吃饭,但等突突车等了好久好久,最后不想等了就干脆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味道还是不错,就是价格稍贵。

和中午吃的差不多。
然后在前台订了第二天去兰塔的票。

DAY 3  奥南---兰塔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一直不太清楚这一程的路线,看到大家都说的是车船联运要坐两次船,但实际就是全程都在车上,只坐了一次船,是车直接上船,坐船也就差不多10分钟。去兰塔的船票是400B一人,不知道可不可以讲价,我这次全程几乎都没有讲价。

想说一下坐MiniVan,虽然minivan是便宜不少,但也是真耗时间,泰国人时间观念本来就不强,一个一个酒店挨着去接到接完就没了很多时间了,所以如果人多的话我还是建议包车吧。

接好了人然后去了趟他们的公司,就是个旅行社或者代理处之类的地方,然后有个工作人员会问你在兰塔住哪里,送过去多少钱,然后下一程去哪里需要用车吗之类的,然后可以在他那里订。我当时就直接订了兰塔到甲米机场,450B一个人,后来在兰塔问才300B一个人,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提前订,到了当地再订吧。时间尽量说早一点,他们一般都会迟到个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来的。

这是在兰塔岛住的酒店,挺仙儿的。兰塔岛就是一个狭长的岛,从北到南,海滩也是越来越美。

无奈到了之后又开始下大雨,本来算好时间去国家公园的。可是国家公园四点关门,等雨停了时间也来不及了。

换了衣服出去吃饭,幸运的是又有两家排名靠前的餐厅都在我们附近,一家叫BLUE SPOON的下午才开门,于是去了另外一家。

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以前是一名摇滚乐手,所以餐厅里面这类的海报挺多的。

店里有只超可爱的小肥猫,不看镜头,只盯着食物,很肥摸起来很舒服,它也很舒服。

店里全是中国人,大多是慕名而来的,也有来避雨的。

泰国菜啊,沾着虾的就没有不好吃的。冬阴功汤我每餐必点,有人喝出洗衣粉味我也不知道怎么喝出来的,我是怎么也没有品出洗衣粉味。然后在来泰国的第三天终于吃到了芒果糯米饭!

这样的大阴天也是哪里都没有去了,在附近逛了逛,酒店泳池晃了晃。

随便找了家旅行店订了第二天的一日游。最想去的ROK岛还要等两周才开放,这个时节只能选四岛游,还是就订了四岛游。

DAY4   四岛游一日tour

终于给我了一天好天气了。

约的八点等到车来接我们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半了,一车十二个人有十个人都是我们酒店的

开车去兰塔老镇码头坐快艇。一船的全是中国人。

第一个岛,大家都只是在沙滩上玩了玩,照照相,也没待多久,大概半个小时就又上船出发去下一个岛。

第二个岛就开始浮潜了,第一次浮潜的我还是不怎么会呼吸,但还是碍不住好玩,就想一直在水里,又觉得海水挺可怕的。这里差不多玩了四十分钟。又出发去第三个岛。

到第三个岛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在这个岛上吃饭休息。饭是随船带来的,米饭,炸鸡,沙拉,可乐。可能是玩累了觉得还挺好吃的,吃完就在这里休息,我们没带毯子什么的就在海边玩,突然听到尖叫声,原来是有只蛇,细长细长的,大概是水蛇吧,船员很淡定地把它抓走扔进树林里去了。想想还真是可怕。

第四个地方本来是要去另一个洞,一个一个进去,但浪太大了就换到这里来,我进去了一下觉得无聊就出来了。然后带我们去了一个岛上看猴子,最后就送我们回酒店啦。

晚上选择了去前一天没吃到的blue spoon,这家也是夫妻店,男主人做菜,女主人是个很甜美的英国女生,店内也有首饰贩售,也有一只猫猫,好棒的生活方式。

店很小,只有六张桌子,我们没有预约都坐的台上。另外速度很慢很慢,我们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才吃上。

这只猫猫只是会看镜头的喵,但是照完这张相片它就不知道跑

炸鸡和果汁都特别好吃好喝,招牌炒饭和冬阴功大概是等太久已经等得没有食欲了。但这餐很便宜,性价比还不错。

DAY.5  甲米---曼谷

切记切记订车的时候尽量把时间说早一点,我们约的9点半的车到十点才来,弄得我差点都要订私车去机场了,拜托酒店前台用泰语告诉司机先送我们去机场,快!快!快!我们的航班是下午一点的,司机接了我们还去其他酒店接人,到后来十一点才接齐上路,男票都放弃了让我看下一班机的机票,我还是觉得赌一把,实在迟到了到了机场再订也不迟。还好有惊无险,最后司机一路狂奔还是奔到了机场,还好甲米机场很小,进去就是值机柜台,但已经close了,说了两句好话再加上又下雨了,前一班机还在天上盘旋没下来,工作人员就帮我们办了。

要从兰塔到机场的话,坐minivan的话给司机说提前四个小时的时间吧。

飞机上看到的甲米,还是很美的。

这家曼谷的公寓酒店我也是很喜欢,泰国的酒店都很宽敞感觉棒棒哒。

本来是想去central world逛一下的,但男票不想走远了。就去了附近的建兴酒家吃饭。

遇到超可爱的小娃娃。

建兴酒家的东西也是真的好吃,新鲜快速服务好,还有给我们拿了筷子好感人!!

这次时间比较匆匆,又遇到不太好的天气。

来了两次都没在曼谷好好玩,其实曼谷很多好玩的,决定下次在曼谷好好玩几天。

真的好喜欢泰国。下次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11:58

引用 uomouomo 发表于 2016-10-10 11:58:31 的回复:

回复uomouomo:真的只是草草记录而已,怕会忘记。谢谢喜欢

2016-10-10 12:0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