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一样的心情 感受南京的风情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行程

第一天 玄武湖--明孝陵--中山
第二天 南京大学--南京博物院
第三天 总统府--雨花台
第四天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关于花费

人数:1人
出游天数:4天
交通费:从郑州往返南京 卧铺来回360元
住宿费:第一天南大附近酒店228元 第二天清沐连锁酒店400元 第三天清沐连锁酒店364元
门票:明孝陵网络订票65元 总统府网络订票37元
餐饮:不详

关于交通

南京城市不大 很多景点都有地铁到达 出行基本靠地铁 去雨花台坐了出租车 从总统府到雨花台20元

关于美食

都说南京最有名的餐厅是 南京大牌档 不知道是赶到国庆的缘故 还是生意一直这么火爆 连去三天 一直到最后一天才终于吃上 前两天排号太靠后 我又不愿意把太多时间浪费在排队上 第三天十一点在微信提前预定 终于到下午六点吃到了
吃了盐水鸭 金牌蒸饺 江米扣肉 蜜汁藕 牛腩粉丝汤 赤豆元宵 吃的很开心 表示那个赤豆元宵和粉丝汤好吃 其他的 确实吃不惯

吃喝玩乐 嗨不停

都说 杭州有西湖 金陵有玄武 第一站就是去玄武湖 然后去了明孝陵和中山陵 遗憾的是中山陵没有进去 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刚开始去 还是不太适应南京 天气很潮 又加上当天去的时候 有点小雨 简单逛了一圈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去南大鼓楼校区教室坐坐 感觉很好 相对那些人山人海的风景区 我看来还是更喜欢校园的安静

第二天选择了离总统府很近的酒店里 稍作休息 起身去总统府 景点人车拥挤 实在没有让人去游玩的兴趣 临时决定去南京博物馆 南京地铁很发达 基本想去的地方半小时内都能到 出了地铁站 一路两行都是修剪的很整齐的梧桐树 可惜游人太多 不然一个人行走在这样的道路上 一定是十分惬意 做为六朝古都 南京没有想象中雄伟壮观 倒是充满了年代沧桑感 毕竟很多的古建筑都是这个城市历尽风雨的证明 博物院很大 参观了数字馆 艺术馆 历史馆 民国馆 非遗馆 我认为最有兴趣的就是民国馆 从民国时期的银行 典当 到茶庄 药铺 还有咿咿呀呀的大戏剧院 都让我感同身受 民国时期民众的生活 数字馆有个分区 介绍民国文人的爱情故事 孙中山与宋庆龄 三毛与荷西 张爱玲与胡兰成 徐志摩与陆小曼 一对对照片的数字化展示 一段段故事的波澜起伏
晚上时候来到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 来这里是因为太多的诗词故事讲述秦淮河的历史变迁 黄金假期出来就是这样 看不完的都是游人 秦淮河两岸水泄不通

第三天 去了总统府和雨花台 提前定了总统府门票 出发的很早 到了总统府门口 游人依然很多 纠结于进不进去的瞬间 被人群推拥前进 慢慢的也到了门口 顺势进去看看 总统府确实壮观 从一个个的展厅中更多的了解到民国时期 政客的风采 也有晚清时期的中国介绍 孙中山在这里建立临时政府 蒋介石在这里日常办公 人太多了 匆匆参观一遍 来不及太多的感慨 出了总统府 隔壁就是1912街区 看到了张嘉佳的店 本想进去 奈何已经没号 也不想等待 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 下午一点多来到雨花台 参观了一些烈士纪念碑 但是却没有捡到精美的雨花石
拍了几张展览馆的雨花石 是比我自己捡的好看了千万倍呀

第四天 睡了个懒觉 然后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了一下 铭记历史 心里满满的波澜起伏 不知道从何说起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9 17:4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