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香港二日游

yqmoving LV.4
2016-10-09 15:03 249/6

国庆七天假期还要值班两天,想想外面的世界人那么多,而且时间也不充裕,于是把目光放在了旁边的香港。10.3从广州东站出发,10.4回广州,就算已经把时间往后推,车票还是比较难买。这次我是先选了酒店,订了今年新装修的铜锣湾的柏宁铂尔曼,2000块就有尊贵行政套间,还包双早,很划算。订完酒店才想起买票,上淘宝找人买了高价广九直通车的票,主要考虑过关的人没有那么多,深圳太多人。
      最早的一班车达到香港,我们这次的目的主要是吃,顺便买,之前商量了几家必吃的店,没想到正好都在酒店附近,于是边去酒店边吃东西。首站去吃了久负盛名的一兰拉面,不到十一点已经开始排队,点餐方式很特别,并有新手试吃指南提供,根据建议第一次全部选了普通,但是感觉稍微有点咸,叉烧超好吃,可惜溏心蛋蛋黄凝固了;抹茶豆腐晶莹剔透很漂亮,抹茶的味道超浓,口感有点像双皮奶。在SOGO崇光百货门口见到了经典的雪糕车,两支甜筒一张照片,很美味。几分钟之后到酒店先放下行李,去旁边的SOGO逛,顺便消食。SOGO的人主要集中在一层,一层有各种化妆品品牌,兰芝、科颜氏、纳斯、TF、whoo等等,刷卡等买单的人排长队,价格就是港币对人民币的折扣。还有BV、Buburry、Gucci、Tifany也在一楼,是主要购物区,其他几层品牌较少,不过LV、Chanel都没有在那里有店,但是可以去到附近的时代广场,走路几分钟,有家连卡佛,面积更大,大众小众牌子都可以找到,我们也是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时代就在附近。和朋友买了满手化妆品就去下午茶,选择了翠华,也在旁边,经典的港式茶餐厅,很多人,上菜很慢,东西地道。晚上计划去吃大喜屋,自助餐任吃,后来实在抵挡不住炒蟹的诱惑,选择了著名的喜记避风塘炒蟹,我们是最后一组不用排队的顾客。点了双人套餐:一只椒盐濑尿虾、一只炒蟹、一份炒蚬子、一份蒜蓉油麦菜,888港币,真的挺贵的,早知道去吃大喜屋了。本来想去找lady M甜品店,但实在是太撑,准备留到第二天,于是散步回酒店,路上偶遇LUSH的店,去买了很可爱的洗发皂、沐浴皂,他家的东西真的很别致。酒店的行政套间窗外是维多利亚公园,可以看到旁边的码头,虽然不是正对,但风景还是很不错。不过外间厕所的门有点坏,我成功把自己锁进了厕所里。好好休息,元气满满迎接第二天。
       早起吃了丰盛的自助早餐,主要以西餐为主,中餐东西较少,去旁边的公园和海边散了一下步,回程突然发现了lady M的踪迹,赶快在它开门之前去排队,东西真的好漂亮,据说网上预订的蛋糕已经到了十一月份,点了招牌的抹茶千层、伯爵千层和苹果花茶,抹茶千层简直太美味,一口下去抹茶的香味飘散在口腔中,甜而不腻,建议吃点心就够了,饮料神马的不是他家专长。收拾一下去酒店办了退房,赶去海港城赴约。海港城人很多,每家品牌店门口都是排场龙的人,去三楼的八月居吃午餐,粤式点心,椒盐九肚鱼很好吃哦。下午去LV买了心宜的包包,排个队逛了Chanel就准备返程了。实在是买不到广九的票了,只好搭地铁去到罗湖准备过关。悲剧的是好不容易排队过了关,正找火车站,发现我们到了福田口岸,这是多大的路痴才能从罗湖过关过到了福田啊,据说两口岸相差很远哪!没办法只好搭地铁去到深圳北买动车票回广州了,这样一折腾比预定时间回到广州晚了三个多小时。
       下次去香港还是会住铜锣湾附近,有吃有玩,真的很方便,SaSa之类的满街都是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9 18:52

要有兴趣去香港吃东西,就直接按照大众点评上米其林餐厅的名单一路找过去就好了,不过都不在一个地方哦

2016-10-09 19:4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20:58

引用 dhjcar 发表于 2016-10-10 20:58:36 的回复:

回复dhjcar:亲身去体验吧少年

2016-10-11 12:58

是还没有更新吧 楼主

2016-10-12 19:17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2 19:17:24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楼主表示,这就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