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10月8日四大二小济州游热辣出炉,我们与暹芭一起登陆济州

妮妮 (上海) LV.5
2016-10-09 15:06 227/6
  • 出发时间/2016-10-04

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行程四大二小,两个小朋友分别是五岁半和一岁半不到。

机票春秋,10月4日早上9:40~13:20,实际当地时间12点这样就到了;回程10月8日12:00~12:40

住宿都是在agoda订的,10月4日~6日,住在西归浦的good day pension,两卧室的套房

10月6日~8日,住在老济州的海蓝丽景酒店,一个家庭房加婴儿床,一个大床房

交通我是淘宝预定了接机和三天的包车,都是9人座的大车,很舒服。

三天最终的行程是:10月5日新缘桥,柱状节理带,松岳山,海豚体验馆,汽车博物馆

10月6日 cocomong公园,ecoland森林小火车公园,山君不离,短腿马体验公

10月7日 野生泰迪熊博物馆,papaworld,绿茶博物馆,新罗免税店

10月4日 第一天 上海出发

飞机9:45准时出发,12点这样就到了,机票的到达时间是错误的。过关取行李很顺利,人很少都不用排队,半小时就出关了,还好接机司机也已经到机场了。出发前一天接机司机特地关照我们,说最近济州岛查的比较紧,让我们一定打印好宾馆的预订单和回程的机票行程单,然后海关问的话就说自由行,出租车去酒店。说如果我们说是有预定车他可能会怀疑当地有人接应之类的。实际我们过关也没人问,一般抱着小孩子都马上过的。这时济州岛风就很大了,接机司机说晚上就会有台风来,我们一查还是超强台风,搞得特别紧张,心想接下来行程肯定毁了,只能窝酒店了。
一路到了西归浦的good day pension民宿,这家在agoda上评价特别好,我订的是两室一厅两卫的套房,实际住下来也非常好。房间大,整洁,干净,风景好,早上有简单的自助早餐提供,房主也很友好。中文是说不来的,但是会英语。唯一一点就是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入住,只能先在楼下休息室休息了一个小时。民宿门口就是一家咖啡馆,老大正好肚子饿了,我们点了两杯咖啡,一份nutella芝士烤薄饼,味道意外的好。三点不到点,房主就让我们入住了。他家没有电梯,我们房间在二楼,他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楼,还一人给了一瓶水。因为房东很爱干净,所以特地关照房里不能吸烟,不能穿鞋进去,不能烧有油烟的食物。进去一看两个房间,都是一个大床一个单人床,我们四大二小睡得很舒服。客厅外还有个公共的大露台,视野很好。

放下行李,我们立马准备乘没下雨赶快去吃饭,问了房东后他推荐我们一家海鲜火锅店,还主动开车带我们去。可惜当天台风没开门,他就把我们放在一条food street这里。我看了下,穿过美食街其实就是偶来市场。美食街上没什么人,我们逛了圈,找了家烤海鳗的店吃了晚饭,点了烤海鳗和海鳗涮涮锅,味道还行。东西都不辣,小朋友可以吃。

晚餐后我们一路走回民宿,这时岛上开始播放台风警报了,但是还好只刮风,没下雨。远远的可以看到西归浦港和心愿桥,船都停回了港口。儿子还在偶来小路的儿童乐园里玩了一会儿。回到民宿后不多久,就开始下雨了。

10月5日 第二天 济州南部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起来,风雨都小多了,包车司机和我联系,我说改十点出发吧。没想到等我们早饭吃好,九点,天晴了,雨停了。司机九点半就到民宿来接我们了。来的司机是位韩国大叔,芮大叔。人不错,但是听汉语有点累,看中文没问题。台风过了,天气反而特别的好,一路上天蓝的不得了,非常美。

我们先去了新缘桥。因为台风的关系,桥封了,只能拍照,鸟岛也不能去。本来老大想坐潜水艇,当然也取消了。

接下来去了天帝渊瀑布和柱状节理公园,也都关着门。还好柱状节理公园旁的偶来小路上也能看到柱状节理,小朋友爬到岸边玩了下还是很开心的。

下午我是淘宝订的两点的海豚体验,上午因为没什么玩,还有点空,所以芮师傅先带我们去了那附近的松岳山,下车逛了下。这里背山临海,风景很美。芮师傅说因为台风关系,海水还有点浑浊,如果平时海更蓝。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就在偶来小路这里坐着看了会儿风景,如果有空去爬爬松岳山更好。这里很少游客,基本看不到人,体验很好。

中午在这附近吃的黑猪肉。因为上午去的场馆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吃饭的时间,司机大叔先帮我们去海豚馆探探路,回来说我们运气好,下午都开门了。我们包车几天中午吃饭都是导游带去的,估计都是旅客去的店,但是价格和味道都还行,就由他带着吃了。中午这顿套餐是8万,小朋友还送了不辣的酱汤和海苔,服务蛮好的。

吃好饭正好去海豚体验,基本都是预约来参加海豚训练的,单独来参观没意思,很小的地方,也没什么可看的。海豚体验小朋友110以上是可以单独体验的,可是我家哥哥胆小,我只能另外加钱让爸爸陪他,其他小朋友都是自己去的。弟弟么太小,两岁以下小朋友不能玩,还好门口有电动摇摇车,楼上鱼看看,时间就打发掉了。结束后他会让你去二楼咖啡馆看他们拍的照片。因为自己拍都是逆光的,像我拍的这种效果不好,我们就买了。好像是两三百吧,所有照片刻盘,再打印两张送你。

海豚体验馆玩好,小朋友已经累了,吵着要回去睡觉。但是包车时间还没结束,大叔很起劲的要带他们去汽车博物馆。汽车博物馆小小的,但是环境很不错,空气舒爽。露天很多各种各样的车可以做着玩,还有放养的小兔子,小朋友追的可起劲了。

玩好后到汽车博物馆晃一圈,出口这里就是小朋友考驾照的地方。去工作人员这里拿张表,填下小朋友的信息,拍照,然后就可以去排队开小车了。等待的地方小小朋友有坐着大人推的小车玩,边玩边等。一圈开完给你发张驾照。韩国小朋友还要填张安全知识的问答卷,中国小朋友就直接省略了,哈哈。哥哥拿到他的驾照宝贝的不行。

汽车博物馆结束,我们就回民宿了。爷爷奶奶不高兴出门了,带着小朋友在旅馆休息,我和老公去附近的美术馆、图书馆逛逛。可惜到那里关门了,我们就在图书馆前的露台这里看了会儿风景。

晚饭也在这附近的餐厅吃的。这家餐厅很大,一幢楼有三层楼吧,都是附近的居民来吃的,生意很好,可以简单的吃汤饭,也可以吃烤肉。餐厅有几个中国服务员,菜单也都有中文。坐在室外,看着汉拿山,吃着晚饭,非常惬意。吃完我们打包了再带给小朋友吃。我吃的辣海鲜汤,老公吃的排骨汤,味道都很好。服务员说他家冷面也特别出名,我看人家点了,好大一碗,看着确实很好吃的样子。

10月6日 第三天 各种公园一日游

10月6日,今天风也小了,艳阳高照。早上9点准时出发,我们要去cocomong公园啦。结果到那里太早了,人家10点才开门,芮大叔就带我们去了公园边的偶来小路逛逛。还是没什么人,吹吹海风,好舒服。

逛到10点回去,公园正好开门。这两天天气好,很多幼儿园都来秋游,cocomong里也很多秋游小朋友。这个公园其实也不大,但是设计的挺好玩的,还有个临海的餐厅,风景也很美。里面小小孩、大小孩玩的东西都有。公园的小火车和电动车是另外收费的,在门口买票。而且小火车11点开始每隔1个小时才开两次,一次坐不了多少人的,所以要玩的朋友看好时间提前点去排队哦。

这里玩好,哥哥觉得火车坐的不过瘾,于是改变计划,本来是准备去短腿马体验公园的,现在出发去ecoland小火车公园继续坐火车。
中午我们在ecoland附近吃的土鸡火锅。他是一鸡两吃,鸡胸脯肉和蔬菜做涮涮锅,吃完了还可以下拉面。吃完涮涮锅后再上鸡汤和剩下的鸡肉,汤里还有土豆和绿豆,量很大,蘸料都是不辣的。每人还送一碗咸的绿豆粥。这里的鸡很大只但是很嫩,鸡肉也很鲜香,推荐带小朋友的家庭吃,小朋友在这里还能吃点蔬菜。

下午ecoland小火车,这个地方人就多了,但是还好火车够大。我们就在第一站下车玩了,后面几站都没下车,太阳太大小朋友晒了受不了

ecoland出来,再到山君不离。司机大叔看小朋友累了,很热心帮我们借了一步推车,很便宜,只要500块。但是但是,上山后都是石头路没法推啊,只在山下推了一小段,上山后反而变成了累赘。山君不离还是很美的,我们去的时候芦苇都变黄了,满山的芦苇迎着太阳,远处是山和草原,非常的壮观,还是值得一去的。而且整个小山非常好走,路并不多,逛逛拍拍照一个小时最多了,小朋友玩的很开心。下山后在小卖部给小朋友买了当地特色的红豆团子,豆沙馅的糯米团,外面裹着咸口的红豆。糯米有橘子和原味的两种,我买的橘子味的,小朋友都觉得好吃。但是有些贵,司机大叔说东门市场很多这种小吃,价钱也比较便宜。

山君不离出来,司机大叔说短腿马体验公园就在附近了,一起去掉吧。那么好,就去吧。我们到的晚了,就骑了马,里面其实还有博物馆、咖啡馆、喂马什么的,就都没去,挺可惜的。骑马他也分好几种,有最贵的10w一个人的特别体验,我们没那个时间,就骑了15分钟的那种,一个人好像是2w5吧,小朋友也单独骑一匹马。骑马是在草原上,背后是风力发电的风车和公路,感觉特别好。草原上一圈走完,会牵你去马场跑三圈,小朋友就是马场再走两圈,没有跑的。小小朋友就没法参加这个活动了,爸爸妈妈抱着也不行的。

晚饭是在酒店对面一家很大的烤肉店吃的。就在黑猪一条街门口,楼下停车库,楼上两层楼都是吃烤肉的,环境好不用排队。真的非常好吃,肉质鲜美,光沾盐都好吃的不行。店里还有猪肉汤面,汤面的汤还能拌饭吃,小朋友去不会饿肚子。

10月7日 第四天 雨天室内一日游

第四天,10月7日。今天下雨了,还好不大。司机大叔建议我们去室内的景点,推荐了野生泰迪熊博物馆,应该就是济州市的那个。我们去的早,人不多。本来以为不好玩的,但是在里面拍拍照还挺开心的,也不累。

出来后隔壁有个新开的儿童亲子游乐馆,叫papa world,大叔问我们去不去。他说这个是新开的,没去过,不知道好不好,而且价格有些贵,所以他不是最推荐。我家老大嚷着要去,那么就去吧。进去是1w9一个人,可以玩两小时,大人小孩一个价,婴幼儿免费,我家小的就没花钱。也有4个小时和全天的价钱,但是我们就玩了2小时。因为爷爷奶奶嫌贵没进去,在泰迪博物馆这里等我们。
一进去买好票就是换鞋的地方,大人换拖鞋,小朋友就直接光脚进去。鞋子换下来放在边上的鞋柜里锁好,然后就可以进去玩啦。
馆里面人很少,基本还是幼儿园秋游的小朋友来玩。游乐馆上下有两层,里面全是地毯铺好的,非常新。下面有一些小玩具,充气城堡,堆太空沙什么的,还有一个付费的项目是开机器人,很酷炫。楼上是小滑梯,蹦床,还有一间很大的房间堆满了海洋球,里面有个大的滑道,一排几个小朋友可以坐游泳圈滑下来。反正大小朋友都可以玩,人少尽情疯,我们两只玩的都舍不得出来。玩好楼下还有个餐厅,就在入口的边上,里面可以吃简餐。我看到人家都点的炸猪排,一块超级大,有一本书这样大小,浇着酱汁,看起来嗲的不得了。我们因为爷爷奶奶等在外面,没买票不能进来,所以不能在里面吃饭,我儿子我老公都看的馋死了。后来就买了一只洋葱味的bagel给两个小朋友分,这个也超级好吃。Bagel是烤过的,非常烫,外脆内软,葱香四溢。切开抹上冰冰的酸奶油奶酪,哦哟那个味道,真心好吃。两个小朋友分了一只,感觉都没吃过瘾。反正推荐去玩的朋友在那里尝尝哦。

papa world出来,总算去了一个我想去的地方,绿茶博物馆。午饭是在绿茶博物馆边吃的,辣炖带鱼,果然很好吃,就是有些贵,小朋友吃的烤青花鱼。吃完逛绿茶博物馆,尝了绿茶冰淇淋,抹茶蛋糕卷和滴滤的冰茶。冰茶有些坑爹,蛋糕卷和冰淇淋味道都很好。然后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坐着休息,我和老公去隔壁的innisfree jeju house逛了下,买了些济州岛特定的东西。有一种香氛护手霜特别好闻,可惜就剩最后一支了,后来想再买免税店都没有。

绿茶博物馆出来,司机大叔开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他说下午邮轮到港前人不多,逛逛正好。爷爷奶奶带着小朋友在马路对过的咖啡店坐着吃吃喝喝,我和老公采购,进去直奔三楼,买了大红的gentle monster的墨镜,还有一些化妆品。告诉大家GM在新罗免税店有柜台的哦,就在三楼。还帮朋友代购了一个gucci包包。这个买好后是在机场提货的,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提货柜体一个人也没有,超级快。

买好回酒店路上,就在校村炸鸡店很近的地方,司机大叔开过一家店,指着说这家生鱼片有点好吃。于是我们决定晚饭就来吃这家。晚上进去就我们一桌,点了鲍鱼、带鱼的生鱼片和海鲜涮涮锅。虽然没有人,但是店里店员很忙,一锅锅涮涮锅做好都放在桌上。我们还在奇怪呢,是有人预定了还是什么,结果吃着吃着,来了一辆大巴,下来一个旅行团,原来还是家旅行团吃的店,我们那个汗啊。吃下来鲍鱼和带鱼刺身都不好吃,海鲜锅东西很多,质量一般,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到是旅行团吃的店还是什么,总觉得有点被坑的感觉。鲍鱼生鱼片一盘很少的要5w,带鱼生鱼片也是没多少片3w。后来带鱼的被我放锅里涮着吃,那个才叫好吃,超级嫩滑。生的吃好老,都嚼不动,完全没有肥美的感觉。劝大家以后吃还是找当地人去的热闹的店,或者干脆网上有名的店,比较靠谱。反正这顿吃的挺不爽的,还花了14w。给小朋友点的鲍鱼粥他们也都不要吃,一股咸的芝麻糊的味道。吃完去了马路对过的易买得,里面海苔拌饭料正好在促销,店员用白饭拌了捏成一个个小饭团让人试吃。结果我家小朋友一吃就停不下了,站在那里吃了好多个,晚上实在没吃到东西饿死了。推荐带小朋友去的以后可以到了买包这个备着,然后万一饭店没什么好吃的可以点碗白饭拌着吃。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9 16: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22:02

亲 问一下入境的时候是一个一个过的吗?还是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一起过的?

2016-10-11 14: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1 14:44: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般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一起过

2016-10-11 14:58

正好下个月要去,特意跑过来看攻略,好详细,好棒,不过不知道怎么做公交,又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车,又不想跟团,沟通还成问题,想着要不要包车,看到易途8的包车,有中文司机,感觉还蛮棒的,楼主有用过吗?

2016-10-16 17:04

引用 成飞的小雨 发表于 2016-10-16 17:04:33 的回复:

回复成飞的小雨:没有,我是淘宝小秦家订的包车,皇包车订的接机。那里景点很远的,坐公交并不方便,要么索性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