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海島與火山並存的南緯八度(2015.3.15-3.22)

• 出发时间/2015-03-15

決定前往蜜月聖地的兩閨蜜

“一個目的地如果太早踏足,或許還不懂得如何去欣賞,只能走馬觀花。如果去得太晚,也許已有了審美疲勞,又或許早已面目全非,失去了對好奇。所以旅行應該不早不晚,印在最縱情享受生活的年華。”在網上看到這段話,又觸動了那顆楚楚欲動想出遊的心。對自己的承諾不能虧欠,說好的一年一次旅遊不能拉下。本以為今年不會再走海島,但年初巴厘島免簽的消息一下子讓這個地方再次躍入眼簾。本以為巴厘島是傳說中的蜜月聖地,所以不在考慮範圍內。後來研讀了一些相關資料,慢慢的認識了它。那是個雞蛋花盛開的國度;那是個火山與海島並存的島嶼;那個宗教信仰近乎癡迷的國度;那個傳說一流的酒店的國度,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未知而令人嚮往。SO今年目的地非巴厘島莫屬了。

初識BALI

第一次選擇週日出發,早班機。就在出發前幾天,廈門都還一直籠罩在霧蒙蒙的空氣中,好怕影響出遊的行程。7點40當飛機在跑道上開始啟動時,心瞬間落地了。由於沒有購買聯程票,所以多了入境的環節。不到9點飛機一落地,就迅速下飛機,填入境卡,排隊入境。所幸人不多,還蠻順利的就入境了。領取完行李,趕著再次辦理登機牌。這下可是排個長龍,等辦理完登機牌已經差不多10點半了,由於趕著買防曬用品,就將退稅的事情拋之腦後。等到安檢過后才想起來,那個悔啊。12:15登上飛往巴厘島的飛機,心瞬間明亮起來,我的假期開始咯。原本以為5個小時有多難熬,結果2部電影就結束了。第一次沒有在飛機上睡覺。看電影果然是打發時間的最佳選擇。      看著攻略說,在巴厘島入境的時候會被公開索要小費,會被為難,會被強搶行李,所以在排隊的時候心情還是有點小緊張的。看看美金可以舒緩下緊張的心情

結果統統沒有,很順利的交了35$/人的落地簽費用,2人70$。找回10張1元$,1張20元$,原本還很擔心的說會找回一堆印尼盾,結果找回美金,樂翻天了都。落地签長這樣。

然後準備好護照、海關申報表、出入境卡、和VISA收據繼續排隊。最後取行李的時候,機場的工作人員還問了句“where are you from",當我回答”China“的時候,看到他豎起大拇指,是想夸我們勇敢的意思嗎

那一刻好自豪的說。      一到機場發現居然沒有取錢的ATM機,用200元人民幣兌換了一小部分印尼盾,先離開機場再另作打算。從機場打車到sun insland kuta hotel 80000印尼盾,其實也就40軟妹幣。(喜歡機場直接買票的出租車,至少不會被黑車開高虛價)但一下子接觸到這麼大面額的鈔票還是把自己算得暈乎乎的。接連下來的幾天,一到付款環節,就開啟了拿著鈔票數零模式,根本停不下來

瞬間覺得自己升級土豪。。。來張10萬面額的印尼盾。

一走出機場,異國的氛圍立馬迎面襲來,看著與眾不同的建築,預感本次旅程又有不一樣的體驗。BALI我來啦。

早有耳聞巴厘島的安防措施很好,每輛要進入酒店的車都要接受防爆檢查。果真不假在酒店門口,有兩個保全人員拿著類似檢查儀器硬是繞著車走了一圈。太敬業了這精神,32個贊。在酒店CHECK IN的時候就送來了解暑飲料,好貼心,對這個地方的好感油然而生。

酒店的設計不錯,床頭的孔雀設計很別緻。

果然是泳池景觀房。

讓我來揭開你的神秘面紗-藍夢島

提前一個月在某寶預定的藍夢島一日遊,由於想在島上多住一晚,所以回島的船票自己承擔,2人600000印尼盾,半小時的船程,300軟妹幣。來幾張他們的海。二流的海水其實還是美膩的。

好美的海

快艇濺起的水花。

隨手一拍

這算不算在汪洋中的一條小船。

原以為是把快艇停在藍夢島之後,才開始水上項目。結果並沒有,到了海中央的時候,就開始海底漫步了。海底漫步的頭盔比深潛的氧氣瓶稍微好些,至少還在我的肩膀可以承受範圍內。緊抓著扶梯一步一步的走下海底。話說到差不多3米左右的時候,耳朵很疼,捏著鼻子,稍作緩和后。繼續往下走。差不多6米深的時候,看到了好多魚。第一次親手餵魚,享受被一大群美麗的熱帶魚包圍的感覺。忘不了,魚兒爭先恐後吞噬魚食,而從指尖傳來的麻麻酥酥的感覺,似乎有去死皮的功效。噗。

接下來是浮潛,話說不會游泳的人就是比較吃虧啊。根本扛不住浪,一個浪打過來,就避不開喝海水的命運。嗆了幾口海水之後,實在不敢在挑戰,只能爬上快艇曬太陽。

差點忘了還有一個水上項目是香蕉船。說實話,刺激係數不高。就像是坐在沒有遮蓬的快艇上,享受著陽光照耀,海風吹拂,海水打在身上的冰涼感覺,如果忽略若干噴入眼睛里的浪花的話,還是不錯的水上項目。

本來對島上的住宿是不抱任何希望的,結果入住后還是有驚喜到。80平方能有這個價,性價比實在太高了。最重要的是兩個洗手臺,真的是太太方便了好嗎,好評。或許這個就是成熟島嶼的好處吧。

門口的椅子是用來晚上數星星的吧,好悠閒的設計。

藍夢島是個不小的島嶼,據說需要用摩托車才能環島。考慮到我們都沒有騎摩托車的經驗,於是我們僱人載我們去領略藍夢島的美麗。沿路上,我們看了林蔭小道。當地人除了旅遊業外,還中了各種水果樹,熱帶就是棒棒的,水果豐富到眼花繚亂。這是用生命在拍照,糊是糊了,但捨不得刪。

雨季前往的最大壞處就是經常烏雲陪伴,看不到蘭蘭的天。

來一張走過會噗噗噗的吊橋。還是感歎他們的勇敢,吊橋,我連走過去都會抖三抖,何況他們還是用摩托車開過去,勇氣可嘉

夢幻海灘的浪真的不是蓋的,激起的浪花打在身上,居然有下小雨的觸感。

坐在岩石上,耳畔不停的聽著浪花拍打岩石迸發出巨大聲響,不得不感歎大自然的震撼力,人類好渺小。親眼看著太陽是如何一點一點退回海平面,滿足了。

閒逛藍夢島&給我一雙翅膀

在島上住一晚的優越性在早晨體現得淋漓盡致,在還没有遊客打擾的藍夢島是靜謐而美麗的。面對著美麗的海景,吃著豐富的早餐,美好的一天開始了。雖說巴厘島的衝浪是很出名,但對於不會游泳又不想喝海水喝到飽的人來說,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小夥伴勇敢的去衝浪了,我就一個人在島上走走逛逛拍拍,這個時候自拍神器實在好用。酒店門口來一張自拍,臭美下

話說是因為受到新加坡無邊泳池的影響嗎?怎麼我到處看到的都是無邊泳池

吃過午飯之後,發現這邊有我們要玩的拖曳傘,問了價格800000印尼盾2人。由於我們時間不多,幾乎是下意識的立馬付款出發。穿戴好裝備,一切就緒。

在離開船甲板的那一刻,我甚至錯覺的以為自己長了翅膀,真的飛起來了。看著快艇離我們越來越遠,海越來越寬廣,天空離我們越來越近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每次通過飛機的窗戶看著天空都忍不住想要伸手去觸碰。而坐在拖曳傘上,解放出雙手,可以盡情的揮揚;貪婪的呼吸著高空的空氣;看著寬廣而蔚藍的海洋,與世無爭的豁達感油然而生。

從KUTA酒店出門時,偶遇晚霞。可惜太短暫,正在尋覓最佳觀賞角度時,黑夜悄悄降臨,無限惋惜。

在島上呆了2天,對食物實在沒有要求加上錯過晚霞的遺憾。我需要美食要填補

法式焗龍蝦,醬汁很香濃爽口,配上蝦肉簡直是人間美味,成功的挽救了我稍顯失落的心情。

愛上巴厘島,最大的原因是這是個隨處可見雞蛋花的浪漫島嶼。酒店房間、床鋪上、洗手台上、桌上、酒店前台、就連餐廳的桌上都要放一杯雞蛋花檸檬水,這麼有情調怎能讓人不愛?

戰勝來自對情人崖猴子們的恐懼棒棒噠

今天是包車的第一天,享受安酒店的自助早餐,就上車出發的感覺棒棒的。來一張包車的照片(在臟鴨餐門口拍的)

第一站居然是情人崖,那個傳說有猴子極為活躍的景點。天知道我對猴子存在多敬畏的心理,大哥它心情一不好,上來嗷嗚的一口,我還要很悲劇的打三個月的針。想想後背一陣發涼。最後我們是除去墨鏡陽帽背包,兩手空空硬著頭皮上陣。本來還很擔心的說穿短褲,萬一猴子一爪子撓下去怎麼辦。結果一切證明是我想太多。進門是要綁紗籠的好不好

一進門,導遊就很貼心的撿了一根不細的木棍給我壯膽。結果估計是去的時間比較早,發現路上雖然有猴子,並不多,重點還好乖,靜靜地呆在路旁,不圍攻,感覺萌萌的。 來張猴猴有愛的抓虱子的圖。心塞,連猴子都成雙成對了,這是要逼死單身狗的我嗎

乌鲁瓦度(Uluwatu)悬崖又被称为“情人崖”,站在高處眺望印度洋,不得不說實在是美翻了。

海是辣麼辣麼的蓝

藍到心動的大海,浩瀚無邊的印度洋,不由自主的對著情人崖比

PS:可惡的紗籠,害我那麼胖

第二站傳說中的咖啡工廠。之前就一直對貓屎咖啡特別感興趣。查了大量攻略,都說要品嘗到正宗的貓屎咖啡,就一定要選擇咖啡工廠。一下車,放眼都是郁郁蔥蔥的樹木,好涼爽的說。 大家看好了,下圖這貨叫麝香貓。貓屎咖啡就是這貨拉出來的。

麝香貓就是吃了這種種子的外皮,才能拉出貓屎的。

貓屎還未進行任何工序的原本模樣。話說有點像黃豆。

清洗后的模樣,這是在履行曬乾的工序。好多,終於不用擔心貓屎咖啡供不應求了。

接下去要翻炒。炒熟它。

最後還要搗成粉末。用的是這個工具。

最後粉末狀的成品。

觀摩過了一系列的工序,就等貓屎咖啡上桌了。本對它抱著無限期望的,結果又酸又澀。這貨這是咖啡嗎,還是號稱最名貴的奢侈咖啡之一

看來我果真沒有那麼命

話說這杯咖啡要50000印尼盾,還好後來忘記算了。不然一口50000真是奢侈咖啡

還好有其他花茶救命。緩解下口感。造型滿分。

品尝完猫屎咖啡和花茶,就在園子里散散步。傳說中的桂皮香料。

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這個是坐酸辣湯的原料。有點理解不來,難道是酸辣味的草

別看它其貌不揚的,這就是檸檬草。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心酸里又有芳香的味道。折下一片葉子,確實有淡淡的檸檬香。

忘記叫什麼花了,好美。

一個蠻拗口的名字,不會打。只能說做成花茶還不錯喝。

結束了咖啡工廠的參觀,第三站是傳說中的豬排飯。只是不懂為啥每頓飯前都要先來一盤炸蝦餅。餐餐有,再好吃的也會吃膩的好嗎。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導致沒有胃口所以沒有認真品味的緣故,感覺好像沒有傳說中的鮮嫩多汁之類的口感。餐廳里放眼過去都是國人的面孔,真不知道是不是統統被攻略給誘導到這家店來的

別緻的在草莓飲料上放著一顆小草莓

吃飽喝足,看著車外刺眼的陽光,正想著下一個景點的時候。突然突發奇想說不然來去體驗下巴厘SPA吧。隨心改變行程,這就是包車的最大優勢。都說巴厘島的SPA是很出名的,手法輕柔,容易讓人昏昏欲睡。而我弱小的身板經不起折騰,反復強調TOO HEAVY后,才得以體驗到輕柔的按摩手法。配著輕柔的音樂,瞌睡蟲瞬間襲來,昏昏欲睡。最後來個花瓣泡泡浴,還是不錯的。

又是林蔭小道,我喜歡。

放鬆完之後,第五站就是海神廟了。傳說看日落很是浪漫的地方。但忽略了一件事,既然浪漫,那肯定很多人慕名而去,哪怕是雨季也不例外。所以在傍晚6點左右到達海神廟時,有被人群嚇到。

海神廟在落日餘暉的映襯下,雖談不上壯觀,但也分外美麗。

我可以自我陶醉的覺得,左下角的那面旗是咱們的國旗嗎?

夜色漸濃,有點看不清楚海水的顏色。

欣賞完落日,去吃飯。結果不知怎麼的,腦子一抽點了一份源於新加坡海南雞飯,也是醉了。還好還不錯吃。

領略活火山之美

毫不誇張的是正是因為京打馬尼火山,才有了這次的巴厘島行程。之前看了相關介紹說巴厘島是個一般屬於海水一半屬於火山,覺得好神奇;再加上還沒有見過活火山,就促成了本次出行。由於路程很遙遠,一大清早就出發了。天好藍云好白,心情棒棒的。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加山路十八彎,終於見到了京打馬尼火山的真面目了。一下車,絲絲涼意襲來,一晃神還以為自己穿越回了亞熱帶,毫不誇張的說真的是一點點燥熱的感覺都沒有。天氣很給力,火山口沒有一絲雲朵遮蓋著,完全展露無餘。第一次離火山這麼近,雖然是活火山,畢竟10幾年沒有噴發了,稍微安慰點。之前很天真的以為,在觀摩火山的時候突然噴發怎麼辦

結果聽了導遊講解才知道,火山噴發前是有征兆的,火山腳下住戶都要搬家的

火山下面那片黑色的就是火山灰,遠看有點像黑色沙灘的感覺。

旁邊的巴圖爾湖,遠遠眺望就好。

偷笑的說一句,原以為要花20美金吃上一頓平凡無奇卻不得不吃的自助餐才能看到火山,後來發現原來兩杯飲料就可以解決了。跟火山的距離也不遠,正對面的感覺。重中之重是根本就沒有人跟我們搶拍照好嗎

午飯必須是臟鴨餐。含苞欲放的花蕊。

環境很好,在一大片荷花中用餐,好涼爽。還是在亞熱帶的錯覺,哈哈哈。

傳說中的臟鴨餐來啦。肉質真嫩,真不愧是放養野生的。在廈門還真嘗不到這樣的肉。

吃飽喝足繼續下一個景點,聖泉寺。那個傳說聖水很靈驗的寺廟,传说沐浴可以洗去病痛获得庇佑的聖水。按規矩,女生要把长发盘起。这个之前没注意,导致在景点门口手忙脚乱绑头发,也是醉了好吗。还有就是繼續要綁紗籠。吸取昨天在情人崖的教訓(綁了條全紫色的,顯得好胖的樣子o(╯□╰)o),今天特意挑了條藍色的花紗籠,視覺效果過關,进景点。

隨處可見的當地建築,在我看來好特別,與眾不同。

太亮了,沒拍好。

傳說中的沐浴池,雖歷經千年,但泉水卻依舊清澈,不得不驚歎大自然的淨化能力。由於事先忘記多準備一套衣服,所以只能讓腳感受下千年泉水的神奇之處。等了N久才終於拍到一張完全沒有人的。

不然正常的是這樣的。傳說用聖水沐浴可以去除病痛,得到庇護,所以好多人在使用聖水洗滌。

沐浴池的泉眼,這個水池底部遍佈黑色細沙,加上樹木白雲的倒影,美哉。

接下去是传说中的皇宫。早有耳闻皇宫很是一般,但由于已经身在乌布,岂有不去的道理。看到不可進入的中文字體,要驚歎中文的傳播力度廣嗎

看完皇宮我只能說一句,還好是免費的,多少安慰些。最後和斑駁的墻體合影一張,給BALI的最後一個景點畫下完美的句號。

阿优达酒店半日遊

迎著第一縷陽光,我們的最後半天行程開始了。早安,BALI。

一日之計在於晨,而早餐是最為重要的。要吃飽飽才有力氣逛酒店啊。喜歡當地的熱情,每每遇見都會很暖心的SAY morning。印象極為深刻的是,在選擇自助早餐時,有個服務生主動為where are you from?得到China的回答后,很努力的蹩腳的說了句早上好,好窩心

配上一杯熱茶,一天都能量滿滿。

由於安寧日的關係(20日中午12點之後就會封路),所以我們只能取消最後一天的所有行程,乖乖呆在酒店等著司機來接我們去機場。那閒閒沒事幹,就逛逛酒店咯。接下去一大波照片襲來。 餐廳旁邊長這樣。

第一個泳池,它不是無邊的。

烏雲密佈,大雨來臨前夕的天空。

一半烏雲一半白雲的天空。

不同的角度,藍藍的天白白的云。

好在熱帶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也就10分鐘左右,天又放晴了。所以雨季出行其實影響也不大。勝在機票便宜。

又一個無邊泳池

就在這個無邊泳池旁,見到了松鼠!!!完全不怕人,很自由的在樹上串來串去,一副我的地盤我做主的模樣

終於走到了他們家傳說中的海灘。果然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水三流的沙滩。

踏浪去咯。

跳的來一張。

被突如其來的大浪給嚇到。

酒店很是貼心的準備了沙灘椅,玩累了可以做做日光浴,放鬆身心,把自己交給陽光。

垃圾桶都這麼的Q

酒店大堂的休息區。石雕裝飾。

繼續石雕裝飾。

連畫都是石雕。

這麼美,一定是神吧。一秒快速辨認石雕是神還是鬼,不用懷疑,真的就只是看外表。美的是神,醜的凶神惡煞的一定是鬼怪

這個看臉的世界

随处可見的石雕。不得不說他們的手工還是超讚的。

酒店門口的“鬼"的造型,還是為了安寧日準備的。

酒店入口處,好精美的噴水池。逛了一個上午硬是沒有把酒店逛全,整個酒店居然大得像御花園一樣(說得像逛過御花園一樣)如果時間允許,真的是可以安排一天專門呆在酒店里,好好的逛逛。

11點到的登巴薩國際機場。異國風情的機場來幾張照片唄。

然後就窩在機場的小飲品店寫明信片。美美噠。我的明信片啊,你在何方?啥時候能漂洋過海來到我手上

好無聊的看著飛機起飛。(其實是香港機場的照片,湊個數)

結果原定於6點15的航班硬是dealy到7點多。經過差不多5個小時的飛行,到香港已經是23點45分。衝刺般的下飛機入境,取行李。弱弱的科普一句,從境外飛到香港可憑護照在香港呆7天。我們辦理入境手續時已經是3月21日凌晨0:02,所以可以呆到3月28誒,多賺了一天的意思。 終於終於趕上了最後一班12點半的機場快線,謝天謝地,荷包終於不用大出血了。在末站香港站下車后打車到酒店51港幣。比想象中的便宜多了。是不是香港的夜班的士比較便宜

看到酒店的房間,有一種從天堂墜入地獄的感覺。果然香港的土地還真的是寸土寸金啊。要地段就要接受房間小,如果房間要大就要住到偏遠的馬鞍山,噢NO不堪回首的路程。小就小點吧,認命接受。

暴走銅鑼灣及中環

隨人流領略太平山夜景 我們一改平日旅遊的慣例,一到香港的第一個上午,就是不停在買買買。第一站暴走銅鑼灣從此開始。

香港出前一丁的泡麵是必吃的,就在早晨里解決吧。

大清早的喝杯杏仁露,暖暖胃。

SOGO逛起來。先來張HELLO KITTY的,萌萌的開啟暴走香港行程。

有軌電車,可惜沒坐上。

粉粉的好可愛,忍不住在櫥窗前駐足。

香港的街頭

繼續街頭。突然發現認識繁體字算不算一種技能

街頭雜誌真的跟TVB播的一樣,八卦氣息好濃。

逛完SOGO出来

遇到車展

一上午結束了我們的採購計劃,把東西丟回酒店后,開始暴走中環,為晚上再次去太平山一覽香港夜景做準備。 中環地鐵站出口的墻面好藝術。

果然是金融中心,高樓看得我眼花繚亂,一下子還沒有從沒椰子樹高樓層的BALI適應過來

巧遇楊學得老師,當然要停留一下下咯。

原本以為早點上太平山就不會出現人潮湧動的畫面,事實證明是!我!太!天!真!了。。。滿滿的都是人啊。而且還是要排N次隊!!!

避開人群來一張。

原本以為進室內就可以搭纜車了,結果還是黑壓壓的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反正肚子也餓了,腿也酸了,終於終於纜車來了。

平山,想說愛你真不容易

霧蒙蒙的一片,我可以自我安慰朦朧美嗎

5ko一次的望遠鏡還欺負我,墊腳墊得很辛苦,心塞憂傷。

平山頂說愛你。滿滿的心願帖。人云亦云的跟風寫了個心願貼,話說許的心願真的可以實現嗎

水晶纜車繼續走起

本次重遊香港,除了圓太平山纜車夢以外,還有水晶纜車要體驗。經過了許久的地鐵路程后,終於到了昂坪。

下雨天玻璃上星星點點的雨滴,影響了拍攝效果,不過用眼睛記錄美景也不錯。

與我們擦肩而過的纜車,SAY HI。

前往大嶼山。

原本以為水晶纜車全透明的會有恐高的感覺,結果完全不會,很棒的體驗

小船。

郁郁蔥蔥的樹木。

大海。

公路與海、船隻。

水晶纜車來一張。

最後最後來個哈根達斯,整頓下精神,結束重返香港之旅。

旅程中的見聞小小感受

1.巴厘島是個對宗教祭拜近乎癡迷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酒店大堂的檯燈下面,擺放著少許花瓣和糖果。細問后,   得到的答案是,在祭拜燈神。被震驚到了,感覺在那片土地上,神是無處不在的。遵循著入鄉隨俗,隨時隨刻保持敬畏感總是不會錯的。
2.在路上被不小心碰撞后,聽到的是那句熟悉的對不起。噗,咱們中華兒女就是多。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中文。
3.庫塔的交通居然不是靠紅綠燈,居然是靠純人工維繫。酒店飯店都安排若干保全人員,如需過馬路,則需要他們揮動小旗子,帶著過。再一次被他們的交通震撼了。
4.雨季去巴厘島,其實影響不算大。它們的雨屬於來得快去得也快,一陣過後,又是艷陽天。
5.關於他們的景點,之前看攻略大部分人是持有可去可不去的觀點。而我個人覺得,在出發前先查詢好當地的景點,選擇自身感興趣的景點去就可以了,還真的不可人云亦云的擠景點。
6.巴厘島有個很奇怪的現象,當地居然沒有高樓。本以為是海島的關係,後來問了導遊才知道,由於當地人秉持著當地建築不可高過椰子樹的信念。
7.在巴厘岛的数零数得天荒地老。
8.在巴厘島攻略基本用不上,因為上述的美食對於路癡如我們的來說,基本是廢紙一張。
9.原本以為行程中遇到他們的安寧日打亂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而且還中午11點就被接到機場,傻傻的在機場呆了一整個下午,是應該有點懊惱。但仔細想想如果不是遇到他們的安寧日怎麼會看到他們每日必拜三次神,怎麼會了解到他們的安寧日當天幾乎不允許外出,不允許點燈,甚至不允許看電視之類的,聽起來近乎苛刻的習俗。我一直認為去一個地方旅遊並不是只要到他們的地標合個影拍個照就足夠的,如果可以,我願意深入他們的生活,了解當地的習俗,把自己融入當地,這樣才是我對旅行的最原始的意義。

小小經驗傳授

1.機票。這次選擇在香港轉機,感覺是最英明的選擇了。費用較低了不說,還可以趁著轉機的時間在機場免稅買點防曬用品的,時間充分利用。
教訓:轉機間隔時間要拉長,才有時間進行退稅。本次就是太匆忙了,虧了120HKD/人。
2.酒店。話說巴厘島果然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水,三流的沙灘。毫不誇張的說,酒店定對了的話,在酒店里都可以玩上一天。居然居然連私人沙灘都有,默默的驚歎下。
3.關於美金。美金在當地並不是最划算的。有時候印尼盾比美金更加划算。自己付款前先掂量掂量。
4.藍夢島騎摩托車環島游,一定要先談好價格。本來說好的two people 50 dollar後來結賬就變成1人50$。100$瞬間在2個小時內就飛走了。割肉啊。
5.關於早班機,7點到達機場就行不用太早,早班機人不多,不用排隊。另外早班機一般不會delay。
6.太平山纜車買單程+摩天台就足夠了,下山做公交就可以了。

PS:出遊天數:8天7夜。
     出遊形式:自由行(跟一日遊1天,包車2天)

費用人均:約11000餘元。(包括落地簽費用、離境稅費用;不包含購物等其他消費)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9 19: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