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轻松自驾希腊雅典--扎金索斯--圣托里尼

• 出发时间/2016-09-30

开篇

一直想去欧洲走一走,可实在不想来个一次性的什么欧洲几国游之类的,感觉很泛泛。于是便和老公商定,每次去欧洲只去一个国家,轻轻松松的开开心心的仔仔细细的体验。
看过#花样姐姐#,就一直想去土耳其,虽然今年发生过几起爆炸,可我觉得我点儿不会那么背(又不怕死。。。)就不管不顾的要去,偏偏老公不让,怕危险,最终拗不过就说那去希腊吧,定完之后,希腊又出现了叙利亚难民。。真是天要亡我。最终还是在家人的担心中踏上了希腊这片土地,作为欧洲的第一站。

9/30 Athens

在这里提醒大家:土耳其航空公司的管理真的是low爆了。请大家酌情考虑吧。
1、客服电话永远不接。
2、业务水平不到位。与国航共享代码,却说打不了登机牌。
3、重名的人都set到一个位置上。。。

到达雅典机场的时候是上午08:25,打车40分钟到达Acropolis View Hotel(卫城景色酒店)。当时定这个酒店是为了去卫城方便,但实际并不觉得哪里有方便,所以在这里不推荐这个酒店,推荐大家住在宪法广场附近吧,那里去所有景点都近,而且吃饭的地方也多,比较方便。

下面是我的路线(谷歌地图app直接搜英文名字就可以):
Acropolis View Hotel存放行李 (7min walking)--> 雅典卫城Acropolis买   套票 (19min walking)-->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换岗仪式& 附近吃午饭(9min walking)--> 哈德良拱门Arch of Hadrian、宙斯神庙Temple of Olympian Zeus、奥林匹克竞技场(13min walking)--> 雅典卫城Acropolis、新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

Tips:
1、只要大家在旅游区溜达,是不会有任何危险的,记得看好随身物品就好。
2、如果不能做到早上早起到卫城,就晚点到吧,我到这里的时候大概4点多,基本人不多了,可以抓住时机照只属于自己的照片哦。
3、雅典卫城最新开放时间:夏季4/1- 10/31 8:00—19:30;冬季11/1-3/31 8:30—15:00
4、套票包括古代市场、罗马市场、哈德良图书馆、古代公墓、酒神剧场(狄俄尼索斯剧场)和宙斯神庙(下午15:00关门),价钱好像是20欧 per person,记不太清了。
5、卫城博物馆最新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周二-周日8:00-20:00(最晚入场时间为21:30),周五8:00-22:00(最晚入场时间为21:30),周一休息。具体的可以官网查询:http://www.theacropolismuseum.gr/en/
6、宪法广场换岗仪式为整点。建议至少提前10分钟到哦。

10/1-10/3 Zakinthos

10.1
雅典前往扎金索斯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请提前查好出行时间哦。大家可以自行通过爱琴海航空公司官网或者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官网订票。
租车是AUTO UNION公司的,提前在租租车网上定的,出示中国驾照、护照以及信用卡就可以,非常简单。我们早上6:30就到机场了,AUTO UNION是7:30开门。其他租车公司不知道,大家提前查好哦。

扎岛是个非常干净的小农村,消费水平比圣岛也低很多。
开了40分钟到达马贝利大酒店(Mabely Grand Hotel)。如果大家是租车自驾的话,极力推荐这家酒店!!!远离嘈杂的小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距离最佳日落观赏点THE CROSS TAVERNA(圣架餐厅非常近)。早餐是自助,含在房价内;午餐和晚餐也提供,20欧一位,也是自助,味道还不错。推荐推荐哦。下图前面的别墅群就是MABELY了,后面山顶上的十字架就是圣架餐厅。是不是很赞呢?

午餐在酒店解决的,然后睡了一大觉,下午和老公开车去了沉船湾观景台(大概20分钟车程),晚上回THE CROSS TAVERNA一边欣赏海边日落,一边吃晚餐。味道还是很赞的,而且分量超大。

10.2
这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开车前往蓝洞和沉船湾海滩,谷歌地图定位BLUE CAVES,车程大概40分钟。在开到海边的时候会看到卖船票的指示,GLASS BOTTOM。
蓝洞会带你看七八个吧,看着看着就感觉没意思了。。。
沉船湾海滩还是很赞的,颜色非常轻柔的海水,锈迹斑斑的走私船。

Tips:
1、到达扎金索斯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优先选择出海。因为一旦起风,船家就不出海了。
2、沉船湾海滩我们是中午左右到的,估计大家都在吃饭,所以人不是很多。船会停在不远处,等1个小时。

10/3-10/6 Santorini

10.3
 一早起来在雅典转机到圣托里尼。(扎金索斯岛在雅典的西面海域,而圣托里尼雅典的东面海域,两岛直接无直飞的飞机,所以必须在雅典转机哦,雅典到两岛分别都是50分钟左右。)

!!CAUTION!!提前在租租车网上预约AVIS的车,到了却不能租给我们。因为AVIS租车只认国际驾照中国驾照公证过也没用哦。我们非常言辞激励的告诉他中国没有加入世界道路安全公约,所以不可能有国际驾照,but he did not care...wtf...后来我们又在HERZ租的车。HERZ是认中国驾照的,所以大家租车时一定要选好认可中国驾照的租车公司哦。

之前看过一些攻略,大家对圣托里尼的几个小镇,各有微词。结合楼主这几天的体验,还是最喜欢Imerovigli小镇。
1、Oia小镇
     优点:(1)在圣岛的最北端,拥有最美好的日落景观。
                (2)悬崖酒店
                (3)商业繁华,吃饭购物即为方便
     缺点:(1)呃。。。房价最贵
                (2)缺乏私密性。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你正在自家阳台上泡澡呢,这边就有各种游客在你家附近拍照。
                (3)非常嘈杂。早上8点就开始有各国旅游团陆续到来。
2、Imerovigli小镇
     优点:(1)悬崖酒店
                (2)私人阳台、热水浴缸,房间面积大的同时房价低。
                (3)私密性强且较为安逸
                (4)在OIA和FIRA小镇的中间,自驾的话去哪都很方便。
     缺点:(1)没有商业、餐馆也少。
3、FIRA小镇
     优点:(1)房价最便宜
                (2)好吃的很多
     缺点:(1)景观不好
                (2)比较乱
这次楼主住的是Imerovigli小镇的WHITE酒店。体验非常赞。推荐大家。

10.4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从酒店出发一路下坡,就是Imerovigli到Fira的悬崖步行道了。著名的蓝顶教堂位于Firostefani,在著名的“MAMA THIRAS”餐馆的后面。拍拍拍之后就在MAMA吃午饭了,感觉还不错。

10.5
早起之后开车前往OIA镇,大概8:30左右到(半个小时车程),已经有几个旅游团了。随意走了走、买了点纪念品就回酒店啦。下午分别去卡马利黑沙滩 karmali beach、佩里萨黑沙滩Perissa beach、红沙滩 Red Beach踩了一下,如果大家时间不充裕,不建议去了,沙滩很脏,烟头到处都是,比夏威夷的黑沙滩差太远。最后赶在日落之前到了圣岛最南端的灯塔,这里的日落也很美,而且人少哦。自驾方便的话就不用在OIA镇跟大家挤着看日落啦。

10.6
睡到自然醒,再次去OIA小镇逛了逛,下午直接开车回机场还车回国啦。

写到这里啦,希望或多或少的能帮到大家。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0 15:52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10-10 15:5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