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小巷斑驳院墙,留住的旧时光-汕头

一个废话连篇的开题

总会有那么一刻想追寻一些旧时光,通过黑白默片、泛黄的明信片,与过往的岁月这么近,又那么远。
而在汕头,旧时光仿佛就在眼前、在街边,随处可见。
---------------废话连篇的开题----------------
南澳岛回来,汕头的温度,也和我的热情一般,惊人的36度,安排入住,吹了会空调,赶紧找个地方去吃饭。
汕头这边建筑的整体风格,有人说它贫穷破旧,而我却觉得这是一种古老。

一小段的自我介绍

大家如果要是想咨询详细事宜可以加我微信 lidongqi666 (注明是马蜂窝)
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上面有关于买机票火车票的攻略,以及我去过地方的游记,欢迎关注!

歪打正着,住的地方离吃饭的地方特别近,走去就可以,感受一下汕头的街边

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

吃的就是传说中的“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  人均75
因为据说饭点的时候还需要等位,我是最讨厌等位的了,于是就下午三点左右去的,只有一桌顾客,服务员大部分都在休息。

点了4盘肉,2份生菜,一盘丸子(后来因为丸子太好吃,又追加了一份)

这的牛肉丸的口感很特别,就像是有弹力,突然觉得在沈阳这边吃的牛丸,感觉全是面做的。

用一位愿意透露姓名可我却不想说的吃货大神的话来说:“这的牛肉都是刚宰完的牛,肉还没经过冷冻就被切片端上桌。”
因此这牛肉从颜色上也能看出来很新鲜,而且提别动嫩,在锅里涮几下就熟了。

同时八合里家也提供切牛肉、牛肉丸的外卖,很多人去买。
相信很多本地人也会去买吧,晚上回家自己涮火锅吃。
也有很多外地人买回家当礼物,可是我没买,因为我的行李要尽最大可能减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q~i~ong!!!!!!

最后看一下账单,我和我的跟班都是大吃货,会提高人均的那种。
他家可以团购代金劵,下午4点之前80代100。

回去的时候路过一家蒸点店,买了一个流沙包,超级好吃,结果果断决定明早再来。

只能说这次随意选的酒店位置太赞了,楼下就有公交站,坐5站左右到了小公园站,也就是汕头的老城区了,这里各种破旧的居民楼,也许是来看以前的样子,竟然成了一个景点。

漫步老城区

开了一个无人观看的直播

就是这样的老城区,老旧的楼房,岁月的痕迹在墙上清晰可见。

漫步在老城,从黄昏到日落,从天边消失最后一丝光辉,到昏黄的街灯点亮。

老妈宫粽球

最后吃了一个老妈宫粽球(就像是一个粽子,里面有肉蛋黄之类的东西,蛮好吃,有点腻,10元一个)
这老板绝对是我遇到过最霸气的。
老板问:“你是在这吃还是打包啊?打包就有,在这吃就没货了。”😂

然后就准备坐回去2路汽车,好吧实际上是5路,在始发站等了40多分钟,然后这地方还没出租车,我就走回去的,就这样!
再见汕头。🌚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9 16:44

2016-10-09 19:19

引用 yeluodi 发表于 2016-10-09 16:44:0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yeluodi:三篇分着写的,分别是南澳岛 汕头和潮州,都写完啦

2016-10-09 21:1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20:58

引用 zzysea 发表于 2016-10-10 20:58:37 的回复:

回复zzysea:好的好的,下次我会注意的,哈哈。
其实也没去几个地方,这个就是吃了个饭,然后汕头老城区,其他地方都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