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们 在 长 安

“哪”
西安
“走”

楠哥好像也是一直想去西安所以就决定一起去,所以鱼腩组合诞生
原本计划国庆出发,最终我决定国庆前一周走,后来感觉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准备ing……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也看了些别人的游记
大致地定下了前三天的行程,但实际走下来相差还是甚远,所以我们就基本也没怎么理了
订好了酒店,还订了一个陕西中青旅的长恨歌演出+往返华清池的大巴(想去看长恨歌的同学,我比较推荐订一个这种,因为看完长恨歌就已经很晚了,没有任何公交车搭了,如果不是订这种的话就要去打的,或者跟别人拼车)
然后在做攻略的期间发现华山这个有点难弄,在考虑要不要去,因为如果爬上爬下的话是说要十七到二十多个小时的,而且我们不是那种喜欢爬上的人,还有一个原因在山顶住太贵而且条件不好,所以我们比较想一天玩完华山,然后接着我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西安市里没有公交可以到华山(后面问了一个导游姐姐,说要去西安北搭高铁去华山北,再转公交才能来到华山)后来我看到一个陕西中青旅的一个华山的一个一日游,看了看线路准备就按照他的行程走(后文会介绍)最后发现由于没有直达的大巴所以往返的交通问题太繁琐,刚好那个旅社有个学生特惠,然后我后来跟客服了解过后发现那个自由度还是很高的(基本就是所有门票索道还有往返交通),所以最后决定订他们的那个华山一日游(其实后来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后悔,因为当时不知道可以搭高铁去到华山北,但是有个导游姐姐跟我们讲一下注意事项什么的也还是挺好的)
我们还订了青曲社的票,准备去听相声 hhhh   ps:青曲社官方订票电话:柏树林店029 88696179  尚勤路店029 87362688  (我们订了尚勤路店的因为有个工作人员说那边是总店好的演员都在那边,虽然不知道真不真)
最后就纠结于搭飞机去还是搭火车去
其实我很想搭火车,最终说服鱼腩组合,订了9月26号下午五点的火车票
最后买了在火车上吃的东西

相关TIPS

大致行程(9.26--10.1):
D1:从广州坐火车去西安
D2:到达西安
D3: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长恨歌
D4:古城墙,钟鼓楼,书院门,回民街,西羊市,关中书院,西安交大,青曲社
D5:华山
D6:永兴坊,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
D7:返程

交通
   我们除了真的比较远的地方会搭公交外,其他会经常选择滴滴,西安滴滴比广州便宜

交通
     除了去比较远的地方会搭公交之外,大多数都会选择滴滴,西安滴滴比广州便宜

住宿
  三个人,住快捷酒店价钱跟青旅相当

出发啦喂

第一次坐长途这种这么长途的火车还是挺激动的

火车上的28个钟还是挺无聊的,每到一个站我们都会下车玩玩

9月27日 22点45分 到达西安

出站后叫滴滴前往酒店,滴滴司机挺热情的,是个与我们年级相仿的年轻人,车上聊了挺多

回到酒店后挺累的,出门就见到紧挨着酒店有一家吃东西的,就在这吃了,看到菜牌上面的价格瞬间感觉好亲近,牛肉一块一串,涮牛肚一块钱一串,还点了一些没听过的东西,总结一下就是好吃便宜,都挺好吃的(麻食好吃!!!还有烤油馍!)

回酒店   冲完凉 订好闹钟睡觉!

我和鱼腩在西安的第一天

一起床推开窗,我擦,好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换上长裤,穿上外套,出门!

西安的第一天由一碗胡辣汤和一个馍开启,说实话这个还是不太符合我们南方Boy的口味hhhh
胡辣汤里的羊肉丸好吃 ,把小肉丸吃了,基本胡辣汤我也就吃了一两口的样子,一如既往的便宜,5块半!

吃过早餐,叫个滴滴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吃完东西已经八点半了,打了个滴滴10块钱左右去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刚下车就看到发票处大排长龙,然而购票处只有零星几个人,果断选择花点钱消灾,一人30大洋,检票进门,刚走上展馆门口,一村漂亮讲解员姐姐从身边飘过~进去看看走走听听拍拍照,我们没有请讲解员,其实有一点点后悔,比较推荐请个讲解员,讲解很详细,当补补历史也好,何况还这么漂亮~

听说这是装仙丹的

出门后,按照导航去公交站搭307路(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游5) 8元 在兵马俑站下车

公交很舒服,不只是有位坐而且人少,可能也是因为还有几天才国庆,人不太多

下公交之后会有一堆人围过来乱七八糟的全部不要理,然后开手机导航前往售票处购票入馆
可以考虑请讲解员,请管区正规的讲解员

亲肤接触

从博物馆出来有很多店吃东西,我们随便找了个东西吃,然后搭园区免费大巴前往秦始皇陵
本来计划当中是不去秦始皇陵直接去华清池的,后来感觉有时间就去了。

就像所有人说的一样秦始皇陵真心没啥好看的,主要是听讲解员说了一堆,一开始觉得还是挺有价值的怎么说也可以补补这些秦始皇相关的历史,然而事情慢慢地有些变味了……
     我们一车人坐满后,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去秦始皇陵,很近,大概也就是5分钟车程
一下车正在我们准备走向秦始皇陵园门口走的时候几个穿着制服的人很大声地说“没有导游的全部到这边集合一下”我们一车人都在那站着,然后一个自称曾姓的讲解员blabla说了一堆,大致意思就是说他们是秦始皇陵景区的义务讲解员免费给游客讲解的(大概因为秦始皇陵实在没啥好看的)然后他带领我们一行人走进景区,讲解的时候感觉还是很专业的,而且景区内大多数都是跟他一样制服拿着一个紫色小旗子的讲解员带着一车人。其实景区内真心没什么看,推荐不要去,主要就是听讲解员讲故事。最后出园感觉好像基本啥也没有。讲解员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反复提起一个叫“杨东义”的秦俑发现人,他告诉我们杨东义先生有可能在签发限量版书籍。出景区后带我们走进一个珠宝店,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位老人坐在一个沙发上,旁边赫然写着四个大字:“谢绝拍照”旁边还站着一个类似于秘书的东西,介绍摆在他们面前的书,签名售书180一本。然后接着旁边柜台里的人就开始介绍珠宝,这时我跟鱼腩就走了。搭景区的车回到秦始皇陵兵马俑,然后走回之前下307的地方,再搭307去华清池

讲解员说这条路不给游客进,因为十个进去有九个迷路出不来

从兵马俑去华清池大概也就半个小时
到华清池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天都有点暗了。
我们就决定不进景区了(本身也计划不进,我们来华清池基本可以说就是为了长恨歌而来)
长恨歌七点半才进场,所以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找了间看着挺正宗的店吃了个羊肉泡馍

久闻羊肉泡馍大名我跟鱼腩都是每个人吃了一点就吃不动了
感觉真的好不习惯,真的完全吃不惯
三个人都表示知道错了,再也不敢了
(推荐要吃羊肉泡馍的同学先点一个,试试习不习惯,我们当时只吃了一点点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都没怎么吃过就走了,不太好)

这个甜蒜本来打算不吃的,后来鼓起勇气试了一下,发现还挺好吃的,甜甜的,不呛

吃完东西回到华清宫门口

在约定好的地点找司机拿票

我们回到华清宫门口的时候外面已经排起长龙
我就问瑜哥“干嘛要排队”
“不造啊”
然后我们就一直没排队,等后面人少了我们就进去了

刚进场还没什么人,等下就坐满了

长恨歌是以骊山为背景的,场面十分震撼,极力推荐长恨歌,这个必须去

友情提示:我们是国庆前去的,晚上看长恨歌不是一般的冷,十分之冷,穿够衣服,带够衣服,还有,近视但是平时又不戴眼镜的同学记得戴眼镜(啊啊啊啊啊,我忘带眼镜了!!!)

演出结束后,走去停车场找到我们的大巴车,回西安城区!
大巴在永宁门把我们放下,叫个滴滴回到酒店(八块钱)
又在酒店旁的小店吃东西,这时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小店的老板娘阿姨跟我们聊了起来问我们都去哪了,很热情
我们叫了几支啤酒,然后她拿了三个碗给我们喝酒hhhhhh

出于好奇我们把店里的酒都点了个遍,这个叫果啤的东西就是我们广州平时喝的菠萝啤,但是果啤更甜

回到酒店,无意发现这个东西,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暖气!

洗洗睡了,晚安晚安

“离家出走”第3天

这是我们来到西安第一次吃肉夹馍,开启新的一天

住的酒店很近永宁门,开导航直接走到

唉……瑜哥威胁我一定要爆他照片

瑜哥威胁我叫我一定要爆他照

图片来自楠哥

走进书院门的牌坊不远就见到路边有个大娘摆了个摊卖什么凉面?还是叫什么的,看见挺多当地人在吃着聊着天,就决定坐下吃一个试试

我们吃起来好酸好酸而且那个阿姨好像看出来了就问我们觉得怎样
“好吃,就是有点酸,我们平时不太吃酸”
“拿过来,我帮你们弄一下,我们这边就喜欢吃酸”
然后帮我们弄了一下,说实话不太好吃吧,可能不太习惯hhhhh

这就是鼎鼎大名不得了的关中书院,现在也是西安文理学院,谢绝游客参观

见到了想吃的就吃吃吃

油饼 biangbiang面

继续走走走,开导航往回民街走

回民街人很多游客,可想而知国庆时候应该会人多到爆炸
听当地人说回民街东西贵而且不正宗,但是我们还是去看看吧
因为之前就吃饱了,所以在回民街也没吃什么

回民街里的一间中学

灌汤包

从回民街走到西羊市感觉都差不多,然后我们也没有逗留,就叫了个滴滴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西安交大

钱学森图书馆

我猜这是正在军训的大一小师弟师妹的宿舍

走了大半天,都累了,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
然后六点多出门前往青曲社

真心觉得青曲社挺不错的,第一次在现场听相声 听太平歌词
去的时候听滴滴司机(一个开宝马三系的哥们)说这边离火车站比较近晚上有点乱,叫我们出来后别乱走直接叫滴滴回酒店,所以我们出来后也没有逗留就回酒店了

照例在酒店旁阿姨家的小店吃东西
然后回酒店冲凉睡觉

睡了,睡了

华山!华山!

起床,前往约定好的永宁门地铁站等大巴来接我们,在路上遇到一间好像很厉害的清真店,每人买了一个腊汁肉加膜,看师傅弄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味道肯定不会差,因为师傅整个弄肉夹馍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场表演,太帅了,手法很娴熟,这个肉夹馍真的很好吃!!

在

在路边等大巴,旅游大巴比约定时间晚到了40分钟,导游姐姐态度还是很好的,而且确实没有影响到当天后面的行程,在高速的时候导游姐姐跟我们说了个推荐的线路,然后主要还是跟我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她特别强调很不想我们去长空栈道“你们每有一个人踏上长空栈道我们就得担多一份风险,长空栈道是华山出事故最多的一个项目,百分之98的事故都发生在长空栈道!”,而且后面听到另一个人说前两个星期才有个女孩摔了下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听着挺吓人

然后,我们就踏上了长空栈道!!!耶!!!(楠哥那个小菜鸡怂了,没来,下面等我们)

通过长空栈道尽头就到这里了

我们大概五点多就已经下到山脚了,而且所有计划当中的峰,景点都去到了,并且还上了长空栈道,内心澎湃!!!在停车场坐上大巴踏上了归途,回西安城区

这两张亲密照拍摄于我们下华山后会西安市区的大巴上,看来鱼腩小组合是真爱,在这里对他们许下最真挚最衷心的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回到市区,夜色已经笼罩了整个长安城,夜色中她显得格外迷人

路边摊吃个云吞,不对!他们叫混沌!是馄饨!

看到旁边整条街都是一种叫串串的东西吃,我们就选了一家进去吃,老板说任选都是三毛钱一串hhhhhh,我的天,三毛!hhhh就选了点

咕噜咕噜咕噜……
辣爆炸
吃了一点,剩下的都退了,顶不顺,太辣!

最终还是回归酒店旁阿姨小店

麻食超好吃的!

吃饱了,爬了一天山也是累了,回酒店冲个凉睡下了,
晚安了,word长安

带不走的长安味道

退房后前往之前在钟楼附近订的酒店,路遇这间一大早就排队的店

四块钱一个的牛肉酥饼好吃爆炸!而且吃不完,好大!

找到酒店后,开好房就放下行李搭公交车前往永兴

永兴坊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刷卡消费的,就是充钱然后拿卡消费

阿姨戏真多

油泼冷串

我的天 这个东西的名字我跟瑜哥想了十几分钟才想到
桂花糕!

羊血粉丝汤!好吃!

十分之棒!

biangbiang面

这个像肠粉一样的东西叫做煎饼!棒!

如果想带点东西做手信,可以在永兴坊买

我们在永兴坊吃了一圈过后,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决定在市区走走,看导航看了一看回酒店两公里多,决定走回去,在路上买了个石榴,很甜的,

本来想去看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的,可是当时时间来不及了,而且今天已经是一号了,好多人啊,一环里都好塞车,所以我们决定找一间正宗的陕西菜吃,就在钟楼附近找了一间陕西菜馆——刘小厨

葫芦鸡,好吃

岐山臊子面

牛肉锅盔

三个人吃了一百四,而且完全吃不完,味道好

国庆一到瞬间感觉人多了起来,本来准备搭公交去大雁塔北广场的,太多人了,最终叫了滴滴,还是等了很久因为一环塞车

我们去到大雁塔北广场的时候人群正往回走,我知道大概是音乐喷泉刚结束,我们逆着人流走着

人群

由于在十月一号当天受到了游客量猛增的刺激,我们决定开启反程,决定明天回家

再见长安

长相思,在长安
                               ——李白《长相思》

————————————————————the end ————————————————————

好想次串串~

2016-10-09 16:5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9 16:58:27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喜欢辣的一定喜欢吧

2016-10-09 18: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9 19:27

引用 Aglet 发表于 2016-10-09 18:27:24 的回复:

喜欢辣的一定喜欢吧

回复Aglet:简直是无辣不欢加肉食爱好者的福音

2016-10-10 09:4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0 10:12

谢谢楼主的分享,让出不了远门的我们像走了一趟!

2016-10-10 19:15

楼主写的真不错,最爱陕西肉夹馍和凉皮,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0:28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28:1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感觉还不错,性价比很高,以后就弃酒店了。到西安除了玩就是吃吃吃,当时我们就住回民街附近,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