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尽染毕棚沟 2天1晚自由行

2016-10-09 15:21 477/8
  • 出发时间/2016-10-05

成都毕棚沟2天1晚自由行;
记录下大概行程,帮助要去玩的朋友了解下怎么安排合理
多图预警~

时间:2天1晚
交通:大巴车(预定的某旅游公司的景区直通车座位+门票)
酒店:某OTA网站自己预订的,古尔沟藏家楼

DAY1:成都-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古尔沟镇
早上8:30从成都宽窄巷子乘车出发,经过了青城山-都江堰-汶川,在汶川服务站停靠,大家上了卫生间;
11:30左右抵达桃坪羌寨:按本来的行程应该是在桃坪羌寨停靠2.5小时的,结果交通管制,说游客太多,不允许再进入了,所以放弃了桃坪羌寨。
12:00左右到达甘堡藏寨,因为桃坪羌寨没有停留,所以在甘堡藏寨停留了2.5小时,到处转了转,找到一家饭店吃了碗牛肉面,本来很期待牛肉,结果只有面条没有肉~~15元/大碗,12元/小碗。

刚到时候是下着小雨,本来很忧桑的~结果一会就开始云开雾散出太阳啦,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直达今晚的落脚点--古尔沟镇啦,先贴几张照片!

因为到了古尔沟才下雨16点,所以就到酒店放好包后出去溜达啦,古尔沟镇很小,就是马路两边两排房子,酒店和饭店为主,我们就往山上走了一大段,后来累了就回去了。晚餐吃了当地的土火锅,我们三个人,吃的小锅120元。很清淡,味道嘛只能说能吃,出来旅游嘛,就不挑啦。
另外,之前都听说古尔沟有温泉的,转着看了下,就2家酒店有,而且目前还只有室内的,感觉不怎么样,也就没有泡温泉了。

DAY2 今天要进沟啦,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祈祷不要下雨啊,结果早上起来还是下雨了,呜呜呜,整个人都不好了

下面先贴一张景区内游玩示意图,方便大家规划行程:

到景区后我们自己去取了门票,就检票进入啦,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是有购买景区内观光车的。
检票后直接去乘坐观光车,大约坐了50分钟,途中绕来绕去晕得不行。观光车停靠点是上海子服务部。

一般都是要乘坐观光车的,在上海子服务部下车后,往上继续走有两段行程:上海子--磐羊湖;磐羊湖--燕子岩,这两段都有电瓶车(就是大学校园里那种小车,坐10个人左右),可以自己选择徒步还是乘坐电瓶车,电瓶车单程是20元,购买往返30元(仅一程哈,两段行程是分开购买车票的)。我们购买了上海子--磐羊湖的往返电平车票,然后上电瓶车啦开往磐羊湖去……

当当当当~这就是磐羊湖下面的小瀑布啦,这时还有点下小雨,雾很大,冷死了~ 下面是磐羊湖全貌:

然后,我们就开始徒步了,往终点燕子岩出发,po些沿途的照片,都是烟雾缭绕的,感觉是置身仙境~~

越往上走就越可以看清山顶的积雪了

到燕子岩啦,这个地方略微有点像亚丁里面的一段,大家感受下

这是终点啦,不能再往上了,上面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山下似乎开始有太阳了呢,但是我们所在的地方还是大雾~ 所以我们觉得下山去找蓝天白云阳光~
买了燕子岩-磐羊湖下行的电瓶车票~
果然!!
磐羊湖出太阳啦!!!
开心!!
有蓝天白云阳光的毕棚沟才惊艳嘛!!

只有这个角度能看到蓝天白云~ 可以想象好天气来毕棚沟有多美~

不过还是不稳定啦,一会太阳又躲到云里去了,看起来还是山下太阳比较好。
可能因为才中午12点左右,所以山里的水雾都没有散开,听电瓶车师傅说,毕棚沟的天气都是早晚大雾飘小雨,中午和下午会有太阳,但是因为下午还要回成都呢,所以一点左右就准备去乘坐观光车下山了。

偶遇一只磐羊!  不怕人的,小孩子在喂草,磐羊就来接着吃~

这里叫红石滩

观光车师傅在红石滩停下来让大家拍了下照片~
然后到景区门口了,拜拜毕棚沟~

最后再稍微总结下啦
上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PS过
电瓶车两段的时间都分别是大概10分钟就到了
徒步的话大概1.5小时每段/单程(上面2段)
去过九寨沟稻城亚丁,所以并没有被毕棚沟的美景惊到,但是短途出行,也是个不错的目的地,重点是要去的朋友一点关注天气,要选在天气好的时候去,配上蓝天白云才更美,出行也更方便。

2016-10-09 17:3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9 17:38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10-09 17:38:09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主要看风景啦
主要是我文笔太差  写不出来太多东西   哈哈哈哈哈

2016-10-09 17: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20:58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10-10 20:58:38 的回复:

回复wenting:我已经写的非常详细了~

2016-10-11 09:58

写得不错

2016-10-12 13:06

感觉在成都好棒啊!!去西部的确都不会很远,也不会很贵!!在北京的就悲剧了!!毕棚沟!!!喜欢!就是九寨沟吗?

2016-10-12 17:17

引用 黑胖黑胖 发表于 2016-10-12 17:17:24 的回复:

回复黑胖黑胖:毕棚沟不是九寨沟啦~ 这周末要去九寨沟,回来再更新九寨沟的游记,九寨沟更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