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四地台北地区LKS暴走日记 #台湾攻略#uncompleted

• 出发时间/2016-06-05

行前准备

这是一段蓄谋已久的出行,从计划结伴到认真准备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
玉米同学是小我两岁的广东妹子,巨蟹座,操着一口流利的白话及台湾普通话(别问我为啥广东人会有台湾腔,我也是挺好奇的)
去年六月的时候好像说好要一起去旅行,当时想法很简单——就近原则,什么桂林啊~阳朔啊~北海呀~等等等等等等提案都没通过,再加上两个人时间无法match, 最终旅行计划搁置。。。。
未成行的那段时间里,巨蟹宝宝经常问我:“你是不是其实不想跟我出去玩??如果不想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的了。。。配合委屈表情”
于是,为了打消她的疑问以及兑现我的承诺(楼主可是一个言出必行的汉子呢), 台湾之行就这样开始啦!!!

言归正传,台湾旅行的攻略不胜枚举,需要的蜂蜂们就自行下载吧
本篇游记旨在记录两个疯疯癫癫女生的台北之行,以及分享我们的经验和有趣的见闻
有关于台北出行的疑问请留言,楼主会尽快回复大家哒
出发

【关于签证】先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出征成功后,才可以办理入台证(一般时间大概在3-4个工作日)
友情提示:入台证,需要彩色打印,一定要彩打彩打彩打!!!楼主不会告诉你,由于之前准备的都是黑白打印的,在办理值机手续(楼主选择的路线是从深圳蛇口码头到香港机场, 好处是在码头就可以托运行李,一身轻松;缺点是蛇口码头出行相对不变,以及晕船的朋友不便尝试)现场花了30块RMB打印了一张入台证(最贵打印,没有之一)
Link::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551363732&spm=a1z09.2.0.0.BDDI3y&_u=i9i3mfve631

【关于机票】去哪儿,携程,阿里,途牛。。。想得到的都查了一遍,发现还是在官网买最划算,最后果断选择了国泰(官网有活动,两人或以上出行,往返只要HK$1200)。PS. 有免费托运行李

【关于住宿】Booking 酒店住的方便省心;Airb&b 民宿经济实惠,可以体验本地人的生活状态,适合住宿时间较长的蜂蜂,大家量力而行咯

【关于机场交通】到达时间是下午,果断选择机场大巴向台北市区出发。桃园机场客运交通四通八达,有些线路比捷运更方便(到达后跟着指示牌走,很容易可以找到购买大巴票的柜台,线路时间一目了然)国光客运1819线路,往返于桃园机场和台北火车站的巴士为24小时运营,方便很多夜航和早晨出发的朋友们。

【关于换钱】没有办华夏银行卡,也没有在国内还钱,所有的台币都是在台湾机场,市区银行(兆丰银行)及ATM取现(招商一卡通,银联取现手续费千分之五,单笔最低10RMB)完成的。 2016/6 汇率为4.82左右

【关于攻略】主要参考蚂蜂窝台北攻略

【关于设备】 所有照片均来自手机 Iphone 6s

【关于插头】 大陆两项插头可以直接使用

【关于通讯】 选择的是#中华电信7日套餐#含NT$100通话费用,4G网络不限流量;如果资费不足,可以在便利店充值,相当方便(柜台还可以支付宝付款哦)

台北

D-Day 出发之前一直在淘宝上面选电话卡和移动WI-FI, 但是好多攻略都建议直接在机场办台湾的电话卡,方便也实惠。开始我是拒绝的,担心到了之后没有网路会行动不方便,耽误找酒店之类的。但我们去的是台湾唉,听得懂看得懂的,又有什么好担心的捏。
于是,到达台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电话卡啦~~中华电信7日无限流量4G套餐只需NT500,还可以支付宝付款哦。。。

办好电话卡,准备入境,大家要按照指示好好排队,不要大声喧哗哦

国光客运1819路, 几乎每20分钟就有一趟(白天),夜间行车时间间隔比较久哦, 大家可以在桃园机场官网查询相关机场交通信息哦

台北火车站下车,走路15分左右就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台北之行正是开始囖
走在台北街头,仿佛进入了90年代电影画面,满眼的繁体招牌,日式的建筑, 一排一排的机车,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我眼里满是复古的味道

去西门町的路上

阿宗面线好像成了必打卡的行程,不知是饿了,还是心情太好,总之我个人还是吃的很嗨很嗨的;虽然后来被台北的的士司机比试,说他们本地人都不吃阿宗的, 但个人认为,这碗面线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出来玩,怎么能少了我的最爱

台北时间八点钟,马辣麻辣锅等位已经排到了11点钟,于是果断放弃。随便找的一家日料—大车轮,听着好像有点搞笑,但是味道可是很认真哦~~

吃饱喝足,外加“康是美”扫货结束后,原路返回。。。
台北的夜晚很美,来个宵夜更配哦。。。
啤酒&鸡排,带回去慢慢吃

Day 2
台北的六月属于台风季节,每天就是没完没了的下雨,好在雨都不大,或是持续的也不久
打着伞,慢悠悠的往地铁走去,好像生活在这里一样

今天的第一站,龙山寺。
艋胛龙山寺——是台湾地区最富盛名的庙宇之一,其中一条便是极其灵验的月老大人,虔诚的祷告,求签,掷杯筊。。。
希望大家都能求到自己心中的答案
寺庙内禁止拍照,所以只有这么一张外部的照片喽

插播一条百度得来的信息,供想要在寺庙内求签问道的小伙伴参考啦
掷筊乃是人与神佛沟通请示的方式杯筊的材料是木头或竹头 ,经过工匠削制成新月的形状共有两片,并有表里两面外突内平的成对器具,杯筊的突出面称为「阴」,内平面称为「阳」,若一阴一阳 叫做「圣杯」。掷筊一般为求慎重准确,都以连三次圣筊为准。
【一】圣杯: 为一平一凸[一阴一阳],表示请示之事,表示可以、 行、同意。
【二】笑杯: 为二平面者[二阳面],表示说明不清、神佛主意未定,再请示。
【三】阴杯: 为二凸面者[二阴面],表示不可、不行、神佛不准,或神明生气了,或凶多吉少,再次请示。

我们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龙山寺上香拜佛求灵签,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是迷信,但是心中多一份寄托和憧憬也没有什么坏处啦~~

重新登上地铁,出发台北故宫。。

捷运上,Yumi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我想她一定再惦记着午餐吃什么的问题

台北不大周围都是山,所以绿化很好,空气很好,光看着就身心放松的感觉

从士林捷运站出来,右转的路口(星爸爸前面),就是去故宫的公交车,大概6站十五分钟的样子。
看着这么详细的公交信息,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走丢的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很温和,这里的建筑很少大气磅礴的样子,少了些震撼和威慑力;但是多了一份地气和谦卑

下着雨的林荫小道,好像会呼吸(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啊

简单午餐之后,正是开始博物馆的参观之行。
根据个人经验,强烈建议租用语音导览(需要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入台证都可以),不然进去走马观花也看不懂什么;第二,建议夏天去的妹子们,最好穿长裤或长裙,再带一件外套。并不是博物馆的着装要求,只是冷气太强,我是活活给冻出来的,不然还可以再逛久一点的

参观结束,天已经放晴,想要看另一个馆的秦俑展,可是下午五点展览就结束了。。
看来还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从故宫打车到士林捷运站,大概是NT200,司机超级能聊且super热情。
请他推荐一家牛肉面,结果他特傲娇的回我除了攻略里面常提到的那些,台北的牛肉面都很好吃。。。
最后唯一推荐了的就是宁夏夜市,碰巧也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不到7 点钟,夜市的人还没有很多,天也阴阴的,搞得我们担心是不是没营业

我只想说,夜市里好吃的太多,想吃的也太多,只怪自己的胃不争气,吃不下的留给下次好了

从白天吃到黑夜,两个人在马路上晃呀晃的,不要太悠闲哦

吃饱喝足当然不能就这样回酒店,于是开始了以消化为目的的shopping
买买买之后,新光三越门口的展板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是的~老板 我要加薪

早上好!!!
既然司机师傅自信满满的推荐了任何一家牛肉面,那我们就不费尽心思的搜寻了
酒店斜对面,虽然是连锁的面店,不过味道很不错,肉够嫩,面够劲道,不就够了吗

看到这则警示,我就在想,台北的生态要不要好到这种地步哦

我的怪癖之一:喜欢跟商店门口的摆设合照
是因为他们都长得太可爱了吗?

松山烟厂出来, 便出发去101大厦, 想着既然路过中山纪念堂,就不妨顺路看看好了

路过一座特别“变形金刚”的大厦, 呆萌呆萌哒

中山纪念堂坐落在中山公园内
姜黄色高高翘起的屋顶 四四方方的外墙 站的笔直的卫兵 庄严敦厚也不失人情味
人情味儿 好像真的是台湾绕不过去的关键词

继续朝101走着,路过一大片草地,刚下的雨水还没完全蒸发,绿油油的,好有生命的样子

台北101门票NT500,大众点评可以购买,但至少提前一天哦
没有提前买的同学, 就乖乖刷卡吧

一直乌云密布的台北,一瞬间就放了晴,
站在离太阳更近的地方,发现这里特别闪耀

据说101的电梯是全世界最快的~ 从88楼下到地下一层大概是50秒左右
欢迎乘坐101电梯体验超重的感觉哦

逛了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必须要吃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科科
“太和殿”麻辣锅 台北麻辣锅必吃List第二名 吃过之后就不在乎第一名什么味道啦~~
两个人点了满满一桌子 结果还真的没有吃完  锅底本身就有很多底料:鸭血和白菜
清汤鲜 红汤麻 但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推荐毛肚和油条
真的好好呲哦

九份

Day 4 九份一日游
早上起来 有点担心买不到去瑞芳的火车票 还尝试让前台小妹帮忙在网上预订 但是小妹告诉我们 去车站买票肯定来得及 而且选择更多哦。。。
到了车站 发现很多线路都会路过瑞芳 而且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乘车 连火车票都不用买呢
从这次买票的经历就再一次证明了 台北生活的便利和人性化
喜欢

猴桐——猫村——唯一的全身合照 感谢无名摄影师 效果很好 人也很瘦

在猫村逛了太久 导致我们没有去到平溪体验“那些年”放过的孔明灯 为了在餐厅打烊之前到达九份 我们果断的选择了跟平溪很像的十分下车
踩踩火车轨道 放个天灯 许下愿望
本来阴乎乎的天一下子放了晴 心也一下子打开的感觉 原来旅行的路上没有什么一定要去的目的地 眼前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从瑞芳火车站打车到九份大概是NTW210 也可以选择做公交车上去 只不过两人走了大半天 实在是精疲力尽了 关键Taxi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嘛~
手绘地图是民宿老板自己画的,用来跟我们解释地形用的,但并不是送我们的

放好行李 赶紧出门找吃的啦

猫咪高高得站在栏杆上 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高冷。。

天渐渐的暗下去了 九份换上了一套通红的衣服 暧昧的诱惑着我们

又是美好的一晚 期待明天的旅程

第二天早上拉开窗帘的瞬间被窗前的海湾和太阳狠狠的拥抱了一下 热哭的一天即将开始啦 向着金瓜湾出发

参观黄金博物馆 好多人排队摸这块巨大的金块 大金牛表示 摸有什么意思 我只想抱回家

九份虽然越来越商业化 但是到了晚上七八点钟店铺也都关的差不多了 原来很多商家并不是九份本地人 他们也要赶时间上下班的虽然会造成游客的些许不便 但也庆幸大家保有原来的生活方式……九份 👋

离开九份 坐上回台北的火车 出发淡水 Gogogo

淡水

到达淡水的第一件事情,填饱肚子!!!虽然是很简单的小吃,但味道真的超级赞,于是第二天走之前又去吃了一顿~~~

吃饱喝足,打卡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吹完风,整个人舒服的不行不行。
淡水中学走起,去走走那些年周董走过的路

淡水中学大门紧闭,估计是太晚了,也可能是里面有施工的原因,反正是没得进去了。小小幽桑

天完全黑下来了,观光行程结束,该去找吃的了
老街上,温州馄饨店,传说中的周杰伦套餐???不知道真假,但吃的很开心

吃完馄饨,开始听到各种吹拉弹唱以及鞭炮的声音,出来一看,路上已经满满都是游行的队伍。
据说这是每年祭奠妈祖的仪式,持续两天,各路神仙伴着现代化的音响和灯光,好不热闹,瞬间有种过年的错觉。漫天的鞭炮味,越来越浓烈了。。。。

路上遇到发福饼的,领了两个,希望今年福气满满喽

第二天中午准备离开的时候,街上依旧人山人海的游行队伍,这种景象在内地已经很少见了吧

北投

离开淡水,朝着最后一站北投温泉出发。搭捷运先到“北投”站,转一次线坐到“新北投” 站即可。
新北投以温泉著称,连捷运都是温泉主题,好不可爱~

北投安排在最后一站 就是为了放松身心 为返程做准备。。。
北投很小,除了泡温泉,以及地热谷和温泉博物馆这两个景点就没有其他的了。非常完美的放松的地方

北投图书馆, 从外面看好像一个咖啡店,还有室外的部分,环境很美,是个可以安静下来看书的好地方

温泉拉面 味道不错 还有传统下单的铃铛游戏可以玩
如果在门口把传菜的夹子成功撞到厨房的铃铛上,豆腐可以半价享用,关键不在于便宜多少钱了,试试还是蛮有趣的

吃饱喝足 是时候回去再泡个温泉啦~ 房间里有温泉水可以直接泡,简直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其实酒店楼顶还有公共的温泉,有三个池子,热/温和冷泉,试到冷泉的时候真的会无比精神!!! 建议大家都去体验一下哦
提示:公共泡汤的地方需要穿正式的泳衣哦

舒舒服服的进入梦乡啦~晚安

温泉水煮蛋 酒店的免费体验项目 真的可以吃哦

返程

由于买了最早回香港的飞机,两个人决定回到台北,逛街吃饭然后去诚品打发最后的时间
虽然拖着行李稍有不便 但是放肆的逛街不用睡觉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提示:台北车站自助存放行李的柜子远远满足不了旅客的实际用量,我们在车站大概找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也没有合适大小的空出来。最后我们把行李存在了诚品,价格大概是45台币/3小时,虽然不便宜但贵在方便。

凌晨3点的机场 就算通宵也要美美哒~

See You Taipai

机场公交时刻表 2016/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9 21:27

2016-10-10 09:05

引用 zzvivier 发表于 2016-10-09 21:27:4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zvivier:基本没有处理过,只有部分自拍用了软件。。。

2016-10-10 09:4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11:58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10-10 11:5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