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十一假期9日8晚游记:胡志明+大叻+芽庄+美奈(跟团的非正常游记,说一些重点)

雯雯婷 LV.4
2016-10-09 15:23 146/4

这次旅游因为带着妈妈,所以报了旅行社的团。暂不提旅行社的名字,以防广告之嫌。整体玩儿的很好,有兴趣的,最后我会说一下旅行社。

(各种问题欢迎大家随时提问,文章我写的比较简单。但是大家提问只要我知道的,一定会回答)

旅行经验不多,之前没写过游记。这次心血来潮。大家凑合看。因为也不是自己自由行,所以严格意义上不算游记。

准备内容

1. 签证:网上办理的签证。很快,三个工作日出签。快递到手五天。
2. 移动wifi/电话卡(推荐电话卡):可以租,大概10元-20元一天。但是我网上租了一个,第二天坏了。建议还是买张电话卡,网速很快,不贵。
3. 货币兑换:国内银行无法兑换越南盾,需要到机场或者当地换。机场一般要收手续费,比较贵。建议换成美金然后到越南换,汇率好,也方便。
4. 转换插头:可有可无。两座插头跟国内通用,如果非要三头的就带一个。
5. 交通:因为跟团,全程大巴。越南的公共交通几乎没有,打车为主,基本二十元左右就够,但是要注意打正规出租车自驾可以,也可以选择租摩托车。但是,务必注意安全问题。

Day1: 9月30日-胡志明

9月30日北京起飞,晚上5点到胡志明市。第一天晚上吃饭的餐馆超级棒。强烈推荐。在马蜂窝上排名第一的馆子:Quan An Ngon.绝对值得去,菜和甜品都非常棒,吃到肚歪,人均不到五十。服务员英语不错。

第二天我们几个朋友还一起去了古芝地道。这个景点非常棒,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全程解说越南法国美国的战争历史。非常有意思!值得去!

整体来说胡志明是一个没意思的城市,交通拥堵,尾气污染严重。物价不错,没事不错,但是教堂、市政厅、邮局这些景点都很一般。可去可不去。

Day2-3: 10月1日-2日 大叻

第二天驱车四个小时到了大叻。住在大叻市场旁边。大叻被誉为“东方小巴黎”,然而期待不要太高。

大叻瀑布没意思…如果不是像欧洲人一样玩儿悬崖运动,那不值得去。大叻城内的法式别墅可以看看,毕竟就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然而,还是觉得直接去巴黎看比较好。

大叻最有意思、最值得看的就是疯狂的屋子!真的是充满想象力的一个地方!很值得住一晚!也适合拍照!小资文艺。但是人往往比较多。

大叻的物价非常低。水果很便宜!看上就买!看上就买!看上就买!

我们住在大叻市场旁边,离开后各种后悔没有多吃,榴莲!牛油果!释迦!还有各色水果干,看上了就买,因为真的很便宜!!国内的十分之一左右!

Day4-5: 10月3日-4日 芽庄

离开大叻再驱车四五小时到了越南芽庄海边。芽庄第一天晚上去的馆子也超级棒!极力推荐!Lac Canh Restaurant,也是马蜂窝上排名第一的馆子。绝对值得去!本地人占了大多数!道道菜都是经典!点什么都好吃!随便点!

第二天游芽庄四岛游。上的全部是中国人的岛,所以水质等等都相当一般…只有如上图的其中一个岛还不错。能够浮潜,看到很美的海底景色。其他都不推荐,游海岛的应该都知道,但凡都是中国人的岛,那水绝对是一般…游乐设施齐全的珍珠岛据说很不错,五点之后乘坐海上缆车半价上岛,岛上所有设施不再收费。大家可以考虑。

芽庄的泥浆浴非常不错。洗完之后皮肤真的变好很多!很值得一去!

Day6-7: 10月5日-6日 美奈

芽庄再驱车四个小时到美奈美奈主要的景点是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景色一般,如果天气好,那么白沙丘的日出和红沙丘的日落据说是绝美的!适合拍大片!

仙女溪是纯天然的红色沙土景色,移步换景,非常值得去看看!

美奈是个安静的小渔村,海岸线很长。但是水质很一般,看不到海底生物。这个地方外国人很喜欢,可以做刺激的海上运动。如果想要在海边躺躺,也很合适。虽然破旧但是安逸的一座小城。

Day8-9: 10月7日-8日-胡志明

美奈回到胡志明。最后参观了教堂和邮局,寄了明信片。和大家聊天吃饭后道别回国。不过,最后一天在胡志明喝到了一个赞绝的咖啡!是胡志明留给我除了那家餐厅之外的唯二好印象!

咖啡厅名字叫Gossip The Cafe,之前的名字叫Window' Cafe(说是换了老板,改了名字)。装修很棒,服务很好。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施工,但是里面还是人满为患,并且基本都是本地人。可以喝到正宗的滴漏咖啡,服务员的英语也非常棒。价格公道!如果路过胡志明,大家一定要去!(坚决不推荐Highland Coffee,没有滴漏咖啡。跟国内的星爸爸别无二致)

写在最后

整体来说,这一程玩儿的不错,认识了很棒的朋友,认识了越南,吃了美食。

参团的旅行社叫“夜雨”,是个做品质游的社区式旅行社。最棒的是负责的领队,只要大家跟越南柬埔寨的团都是这个大帅哥领队来带,专业而且细心。暂不透露帅哥名字了。

没啥其他废话了,收拾收拾回归现实,上班去了。大家有问题随时留言!尤其是各种美食问题!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9 19:14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10-09 19:14:30 的回复:

回复suspense:哈哈哈 估计就这么完了 有空的话会再细化一下

2016-10-09 19:2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20:58

引用 shalleyshaw 发表于 2016-10-10 20:58:39 的回复:

回复shalleyshaw:哈哈 有时间我会细化 有问题随时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