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只是你身边

santheye LV.4
2016-10-09 15:27 972/5
  • 出发时间/2016-09-26

这是一篇不算游记的回忆篇吧。海岛的一切,演唱会的一切貌似已经想不起来,可是却又好像就在眼前。

出行前准备篇

护照肯定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签证的话可以选择大淘宝,或者自己网上签注(自己蚂蜂窝找找攻略就有),两者价格相差不大。
机票的话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准点率还是可以的,我们这次做了5趟飞机,都蛮准时的。我定的比较早,机票价格很合理,5趟飞机2个人花了5500(含行李+餐食)个人觉得没必要买行李,我的行李都没有超重,感觉浪费了。餐食的话,个人不建议定餐食,定个pie还可以。马来西亚的餐食那种香料味反正我是吃了一口就没有第二口的欲望。
接送机:亚庇是我百程定的红树林送的1元接送机,服务之类都很好。吉隆坡我是黄包车朋友的券定的接机,感觉也很合算。
住宿问题:由于第一晚是红眼航班,所以定了亚庇的Gaya Centre Hotel,2晚550人民币(含早餐),第二天住的:Grandis Hotels and Resorts(海景房),1晚700人民币(含早餐)。两个酒店距离很近,格蓝迪斯酒店类似国内4星,大家可以按需选择。吉隆坡住在Aloft Kuala Lumpur Sentral,800人民币(含早餐)由于第二天要回国,就住的离中央地铁站旁,转地铁超方便。
邦邦岛4天:“淘宝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 ” 我是提前5个月定的。4天3晚,但是也只定到了2晚水屋和一晚沙滩屋。需要定水屋的一定要提前半年!不然真的会没有房间!岛上就5间水屋。小雪家的服务也是超级好的,有问必答。还送了水母衣。

D1:常州→杭州→亚庇

由于前一天刚刚结完婚,小星童鞋华丽丽的累感冒了,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去杭州机场的火车。由于怕误机,两人提早到了机场。机场全家买了点吃的就开始傻等。

关于亚航的飞机,大家一定要带毛毯!毛毯!毛毯!由于提前做好功课,知道冷气十足。所以我们得以温暖的度过。坐我隔壁的MM就是穿太少,等我半夜醒来,分她半条毛毯的时候她貌似已经感冒了。

下飞机后,我开通的国际漫游失灵了!(两家大人比较担心,等着报平安)中国移动我也是醉了,直到隔天上午它才正常。出关后就看到百程的接机大叔,顺利取到之前百程定的马来卡(这个卡在岛上真的很灵,后续详细说)。小星童鞋打电话报平安,我则带着我的华夏卡取马币去了。ATM机一次最高只能1500马币。由于移动的失灵我又在机场买了张不同类型的马来卡。(确保两个人都有网,后续发现真的是有必要的)。
大巴车送到酒店门口,check in时会要求100马币押金(PS:有时候不收人民币,银联的单币卡会刷不出,带好VISA或者万事达卡以防万一)

如果去邦邦岛,这张卡一定要有,因为岛上除了餐厅有WiFi,而且信号不稳定。别的地方没有任何WiFi。我们全程都靠上面的这张卡,才能上网。关于马来卡充值,如果在当地没有充值,可以找大淘宝。淘宝有代充的服务,而且速度也很快。

这张是我机场后来买的,20马币,7天,在市区的网速比上面的快好多,但是到了岛上就没有信号了。

D2:酒店休整→参加百程红树林半日游

一觉睡醒已经是早上10点了,到餐厅吃个早餐,楼下屈臣氏买了防晒霜。附近街道逛了一圈,然后SS商场吃了个午饭,只能说吃的很一般。怪我没做好美食攻略。

吃饱继续回去补觉,下午2点百程红树林的地接在酒店大堂等候。开着小巴车出发半日游行程。跟我们同车有4个无锡人。所以旅途还是很愉快的,红树林一起找猴子,海边跟小朋友一起玩沙、踏浪、看日落。吃饱晚饭后还一起看了圣诞树般的萤火虫秀。

晚上到酒店已经不早了,买了点KFC当宵夜,果然最后还是觉得KFC的味道最好、最适应。

D3:沙巴大学→更换酒店→逛街吃美食

睡醒又已经10点多,更换了酒店后,继续悠闲的逛个街,买点小饰品(注意看看产地)。由于很想念大天朝的火锅,于是找了家火锅店,吃了顿这辈子不想再吃下一次的火锅。早就看过沙巴大学的美景,于是午饭过后就叫了出租车包车游览了沙巴大学(据柜姐介绍可以用优步叫车)。学校真好大,好美!里面交通基本都是靠校内巴士。如果说厦大的美是90分,那沙巴大学的美就是900分。如果时间充足的同学,可以自己门口可以坐校园巴士,免费的能经过PPIB、图书馆,海景楼、宿舍区、各种教学楼、体育馆。全程是40分钟左右

逛完沙巴大学回到酒店check in,入住海景房开启午睡模式。睡醒后逛了下加雅街,怡丰茶室茶室的拉茶感觉很好喝,没有很甜,冰冰的很爽。晚饭在佑记茶室吃的肉骨茶,小星童鞋很开心,因为终于给他吃到猪肉了。亚庇很可惜的没去吃顿海鲜,大茄来海鲜餐厅(招牌豆腐、白灼东风螺、奶油老虎虾、宫保象鼻螺(蚌)、香辣蟹或者甘香蟹)喜欢海鲜的不要错过。

特别说下榴莲棒冰,真的超级纯,超好吃!!!一定要吃。吃完饭,拗不过小星童鞋的唱歌欲望,回到Gaya酒店大堂的小酒吧,点了两杯鸡尾酒,开始此次目的。由于昨晚他听见有人在小酒吧唱中文歌,于是心心念念就为了来唱K!服务小哥超级热情的帮忙切换中文点歌模式,两人在Gaya肆无忌惮的唱着不着调的歌曲。甚至陈小星童鞋还跟马来小哥合唱中文歌曲。马来文+中文竟然毫无违和感。也算是在亚庇旅途中美好的回忆了。

D4:亚庇→邦邦岛四天三晚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此次行程最核心的部分了,本人最喜欢的几天行程了。
早上在酒店大堂等待送机的司机,到了机场司机以为我们没有值机还帮忙值机,真的是很热情。亚航属于全自助式,值机→打印行李牌→托运行李全程自助,因为我早就国内网上值好机,打好登机牌。只需要进去打印行李牌后托运行李。第一次不熟悉,手忙脚乱的托运完行李,感觉一阵激动,后来再飞的时候还能教人家怎么操作了。
亚庇斗湖机场都不大,出入关很方便。出了机场就会看到度假村的工作人员询问是不是到邦邦岛的,然后再核对自己的名字。跟着工作人员坐大巴车,前往码头。仙本那正在修路,那颠簸的我连早饭都快吐出来了,到了码头后再坐45分钟快艇到岛。
上岛的那一瞬间,船上的游客都是异口同声的说好美!阳光、沙发、大海!美景只能看图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岛上的日子就是:起床、早饭、浮潜、洗澡、午饭、午休、浮潜、洗澡、晚饭、散步、睡觉
重复这样,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真的是悠闲的度假胜地。
陈小星童鞋说就是这边没猪肉吃,不然可以常住

岛上的美无法形容,需要自己去体会。仙本那安不安全,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反正我感觉还是蛮安全的。岛上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见到每个人都会露出白白的牙齿打招呼,有问题也会很好的帮你解决。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房间一定要提早订!需要定的可以淘宝找:小雪带你自由行!还有就是一定要租水下相机!海底的美景真的只有水下相机才能拍到!

D7:仙本那→吉隆坡一日游

由于我的老眼昏花,航班订成了从斗湖亚庇,再飞吉隆坡。希望大家以后定机票的时候谨慎点,不要跟我一样。
吉隆坡我们去了独立广场和双子塔,提醒坐亚航的,如果要购物还是双子塔买好,亚航免税店牌子真的很少,很多牌子都没有。

D8:上海八万人五月天演唱会

回来又是红眼航班,睡的不好。早上5点下飞机,然后日上买了点东西。由于很早,怕酒店没法check in这里不得不表扬富豪东亚酒店,9点半就让我入住了。补眠到下午,开始买周边,吃晚饭。终于又吃到了大天朝的火锅了,太美味了!!
阿信说过:我们就是希望买不到票进来的人这辈子会痛不欲生。
所以五月天的演唱会气氛可想而知。只是可惜就看了一场。

我们的蜜月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开心,很满足。旅途中会有很多小麻烦,但是只要两个人一起,就没什么什么烦恼的,一切都会解决。
旅行结束,回归正常生活。但是内心深处却又多了一幅美景,若干年后回忆起来海水的咸味还是会记得。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9 19:27

引用 santheye 的图片:

你们好可爱

2016-10-09 23:5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0:12

引用 santheye 的图片:

2016-10-10 14:05

网上说的仙本那,好恐怖,绑架劫持事件,想放弃了~年底去~好纠结